創作內容

2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作者:松松│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Ⅲ.spring song│2020-08-30 00:17:22│巴幣:4│人氣:637
2020.08.28上午恰好有時間前往電影院觀賞HF線的終章。

Part I. 總評
入場前買了一杯手搖杯,一直到離場前都還有九分滿,可以想見HF3的精彩程度(絕對不是本人怕跑廁所錯過精彩畫面才沒喝)。

先談畫面,幽浮桌正常發揮,畫面沒什麼好挑剔的,HF2之後就修正HF1比較華麗的特效,運鏡也沒有瘋狂轉視角,觀賞體驗上非常良好。

劇情部分我認為是改編得可圈可點,幾乎將Fate Stay Night中所有的要素都解說清楚。實際上HF1與HF2,本人對於整個劇情的情緒其實已經醞釀到的差不多,HF3一次將所有的情緒爆發出來,整部看下來其實很爽,每段劇情都有細節。雖說是爆發,但已經習慣HF1與HF2的劇情節奏,HF3總覺得有些趕火車,以我個人會希望再將片長拉長半小時我想會更加合適。

Part II.劇情細節
接著想談談幾個印象深刻的片段(應該有照順序排列...吧):
士郎下定決心使用Archer(紅A)保護伊莉亞時,下定決心超越紅A那段配合BGM也是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稍稍可惜的是劇場版沒辦法像原作一樣深刻描述士郎在使用紅A手臂時的那種恐懼感,不過其實在HF2的時候有講到一些,也許接著看會更好也說不定。

綺禮(以下簡稱麻婆)把臟硯解決掉的那段還挺大快人心的,這段的麻婆實在是有夠帥,難得真正有神父作為(?),也再次證明代行者都是怪物。

小櫻殺掉Assassin(咒腕)、臟硯這段,有將壓抑已久的情緒釋放出來,特別是挖自己心臟把臟硯抓出來的地方,表情刻劃非常到位(OS:變態)。解決掉臟硯後表現出來的空虛,我認為是受到安哥拉曼紐的影響導致遷怒到凜、士郎上。

Rider對上Saber Alter這段不用說,印象中網路好像有傳這塊的每秒原畫數量爆多,這段也是為Saber線、凜線中被虐爆的Rider平反吧。

凜對上小櫻這段動畫呈現與我腦中的畫面構想差不多,印象中原作有提到每揮動一次寶石劍肌肉就會斷一條(好像有提到吧?),動畫其實也沒時間塞其他內容,刪掉也屬合理吧。作為一名百合喜好者,有思考過FSN是否有任何百合的可能性,看到凜抱住小櫻這段,果然最有機會的凜櫻在一起,凜櫻一生推。

最後凜與小櫻一起走遍世界替士郎尋找身體這段,著墨不多但我個人很喜歡這段,這對姊妹終於可以團圓,令人感到格外溫馨。對於從空境開始喜歡月世界的我來說,看到橙子出現非常感動,果然月世界是共通的呢,吃書甚麼的不管啦XD

Part III.心得感想
HF3有幾段劇情我看一看真的差點哭出來,10年以前的我大概很難想像竟然會因為看到FSN這麼感動,只能說這部不是個國中的我能感受到精彩的動畫吧。我個人對HF3小小不滿意的點是小櫻心境的刻畫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點,但也許是士郎、神父、伊莉亞與Rider表現太亮眼的原因吧。有看過網友討論FSN跟FZ的麻婆根本是兩個人,老實說我感受不太出來麻婆的差異,之後有空把FZ再補一下,想認真研究麻婆的心路(?)歷程。

以前和朋友總會開玩笑說FZ才是真的聖杯戰爭,FSN是小孩子打架。看完HF真的才能了解到蘑菇在FSN上下的功夫,所有伏筆都是在HF線中回收的。儘管作為第一款月世界商業化的作品,有他不成熟的地方,但仍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佳作,雖然前提是要願意去爬設定

總之,若是喜歡Fate系列的人,非常推薦上電影院看過一輪,觀影體驗絕對不是用電腦可以比擬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9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Ⅲ.spring song

留言共 2 篇留言

炭水混合物
不滿意的點是"小櫻"心境的刻畫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點,但也許是士郎、"櫻"、伊莉亞與Rider表現太亮眼的原因吧。

09-09 19:55

松松
看得很仔細~謝謝09-12 22:48
炭水混合物
麻婆ww

09-12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nito902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Fate/Gr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