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桃城師生無法抵達的真實(上)

作者:傑利蠑螈│2020-08-29 23:39:52│巴幣:0│人氣:297
桃城師生無法抵達的真實(上)



在陽光和煦的小日子,生活過的日夜顛倒的學生迎來在少年雜誌上,投票【最想永遠無法到達的真實】第一名—開學日。

不只是那些學生認為,也包含了部分爸媽、阿公阿媽,以及老師教職員,還有跟他們一起擠電車公車的苦命上班族。

「我真的有夠衰,集三大不幸於一身......阿羣!阿沂!戴好口罩!!」

「「好!!」」

這位是名蕙,是身旁兩個孩子的媽,學校的語文老師,以及自家轎車故障的極端倒楣人。

雖然需要教師進修,邊忍受家裡吵著出去玩的小孩,但開學後要面對那些單調教學內容、問題多又嬌貴的學生,跟那兩位學業興趣花費頗鉅的幼苗。站在充滿強烈冷氣及汗味的車廂,名蕙覺得,果然還是放假過的比較愉快。

不過這次放假也是問題多多,今年復發的新病毒流行海內外,由於拖延許久的疫苗還未全面注射,使社交禁令跟防疫措施恢復,打亂島上社會節奏,特別是桃城地區的教育系統。

事情肇發於兩個月前,雖然桃城當時沒感染案例,老百姓們看外地的淒慘景色,卻也應付應付地在公共施設不正確地帶口罩,而醫事人員跟知識分子深恐這高傳染力病毒來臨,在各大場所嚴格管控。

然而意外總會來臨,一位從疫區度假回來的人沒做好14天隔離,就自行外出,還PO到社群軟體上公開,讓全國媒體報導這事。而不幸地,那人正是名蕙任職的學校。

媒體剛報導新聞,她的學校已線上召開校務會議,決定懲處被戲稱為「百里毒鴻」的學生停學,並下周討論導師懲處,這自然讓學內師生議論紛紛,教師促進會、學生會和學生議會都提出抗議,網路上也出現聲該學生的團體,名蕙姊也參與其中。

然而學校仍認為「百里毒鴻」違法亂紀、毀損校譽,需要停學處分以盡效尤,於是招開學校評議庭讓各方人馬討論做成最終決斷。名蕙姐身為當時在場人士,至今還是覺得是她人生中,最為激烈刺激的高手過招,如同中國「鹽鐵論」的再現。

在網路締造了3萬即時觀看人數和近80萬的點擊紀錄,最終確定對「百里毒鴻」不實施停學處分,讓她對任職多年的工作場所觀感煥然一新。但這自然不包含日常遇到的天兵學生。
.
.
.
灰藍色外漆,車頭車尾顯示綠色跑馬燈的電車駛入車站,一群商業學校的學生簇擁往車門移動,名蕙瞥到身旁一手提黑色硬殼畫冊,一手提36色馬克筆的男學生匆匆下車,背包上別著「第72屆商高射日季」和「第16屆睏醒音樂季」徽章。

「對了,媽媽你們社團文化季要辦什麼活動阿?」被弟弟搶走手機無聊的阿羣詢問。

「我怎會知道?我又不是他們肚子里壞蟲。」名蕙搖頭說,她是學校社團「重崗詩社」顧問。

「吼!都不知道是阿母你放牛吃草還是那些人太拖沙。」盯著手機玩競技遊戲的阿沂嘴裡不饒人。

「是阿!開學後一個半月是科學大會,三個月是文化季跟音樂季,若無表現那社團就免想招生的可能囉。」

阿羣從側背包翻出自己參加的吉他社招新宣傳單,上頭印著深灰吉他背景,用白色黑框字體寫社團資訊。

「啊~~~你們都安靜點!看看你們,一個只懂玩遊戲,一個都跑社團,不看看別人怎麼念書。」

名蕙碎念地揮手,光想日後的行程就心情沉重,眉頭緊皺。身為對任教學校熱愛的教師,自然讓自己小孩進入她的學校;但她主張學校因為近幾年來日益高漲的學生權利運動,存在過多的學生活動,連首都的自由教育學風都沒如此猖狂。

細數50分鐘後由校牧師祝禱下揭開的本學期,先是連續5天舉辦社團之日,校內近60個社團在風光明媚的校園擺攤;後2個月內將有校內自籌的科學大會競賽,由各學科老師跟該科「穿石會」舉辦連續3天比賽,前兩天是半天上課,半天卻要比賽,最後一天花全天決賽跟頒獎。

結束後2個月內會有整學期最狂歡的學校文化季「神人誕」,將會由學生會、社團聯合會和跨校的桃城高校學生會聯盟共同籌備。這不只是校內所有社團的成果發表會,是桃城地區各高校文化季的最晚一場,也是桃城觀光金雞母—睏醒音樂季的前一場,除了各校社團會前來表演,那些會在大舞台演出的歌手團體時常出沒,讓學校狂歡到週六晚上。

「都要升三年級了怎麼還在玩社團呢?」名蕙抱著紫色女用包,斜眼看著阿羣。

「我功課也沒很糟......而且又沒規定九年的不能參加。」阿羣嘟著嘴回答,他盡量不提起自己上學期數學被留校輔導的事。

「玩吉他又交不到女友,這才糟...喂!幹嘛打我?」阿沂無心之語戳痛了哥哥的傷口。

「我...我才不是為了查某才要追的!你這呆頭!當然是要選入社團聯合會當委員阿。」

阿羣說的看似容易,要進入社團聯合會當委員可大不容易,這即使是名蕙也知道。社團聯合會的組成除了各社負責人外,還有負責行政雜項的內務委員,但她的笨兒子既當不上社長,也不可能被聯合會主席挑上內務委員。

「別再癡人說夢了,你還是乖乖彈吉他追姑娘更為妥當。」名蕙搖搖頭否定兒子的夢想。

「媽!連你都不相信我的能力!我好歹認識很多學生會的人啊......還是可以去學生會當役員的。」

「這更是說夢話了!學生總會正副會長是要雙重選舉的,可不是認識個現任成員就能進去的阿。」

「蛤?所以我神人誕後的社團跟學生會選舉都不能上喔?」阿羣一愣一愣問。

「阿兄,你什麼時候覺得你自己有登上舞台的機會?」阿沂隨口嗆了他哥。

「要選上就先讀書吧!那有社長被留校輔導了,身為學校教師的小孩沒有點責任感嗎?」

名蕙對於以前過於放縱小孩的學習感到懊悔,造成不只授業科目,連生活都產生這麼奇怪的自信。
學生會及社團負責人改選約在文化季結束後兩個禮拜開始,社團負責人即由社員選舉即可,而新的社長就會是下屆社團聯合會的當然會員了。而學生會選舉基本是經過全學校各科各年級學生,選出該年級代表人來投票。想當然耳,自己小孩不具這個實力。
.
.
.
電車穿越十字路口,駛入繁忙的電車站,此處是地區電車與縱貫鐵路交會點,也是電車兩條運營線路交會,名蕙三人雖要繼續搭乘,卻差點被洶湧上班族擠下電車。

「啊啊啊!我的手機!阿沂別把我手機玩丟喔!」阿群緊抓洋紅色扶手,呼喊手機的安危。

「你才別把我書包丟下車啦!」他深怕上學期到了學校卻沒書包的事重演,貪圖坐位跟無書包重量總會付出代價的。

名蕙眼神無奈,只能握住吊環不隨人潮移動。不久,車門終於關上,列車緩緩駛出月台。三人終於喘口氣,深覺大眾通勤的不便。
.
.
.
「嗯~~~學長~」 一個甜膩的聲音傳來。

距離三人不遠處有個黑髮及肩的女孩,著白色制服的腰上有隻手攬著。

「真是可愛呢~小星。」那隻手摟著女孩的腰,另隻手則摸著女生的黑髮。

那隻手的主人是高過女孩一個頭的男生,穿著桃城少見的西式校服:深灰色制服褲、赤黑皮帶、白襯衫加玄色領帶再搭上淺灰色單排三扣西裝外套組成,腳穿皮鞋。這很明顯是名蕙的學校正式制服之一。

「哇......第一天我就要被lovelove閃死了。」阿羣用手遮眼,語帶哽咽的說。

「你先別那麼幼稚再跟我談戀愛吧!」名蕙斜眼看不成材的兒子說。

「阿兄需要的是整形才對......那位怎看起來眼熟?」阿沂抬起眼詢問。

「不就我們學校的小情侶......啊!那男生的是學生會秘書。」名蕙想起在校務會議上看過這位學生。

「對對對!之前在『百里毒鴻』辯論時出現的,那女生也是當時直播當紀錄的查某。」

阿沂幾個月前看直播時,有位女生於鏡頭旁紀錄兩造雙方言詞,直到結束時才露臉的女生,她在社群軟體被稱為「桃城的華生娘」,眼前就是這位擁有超過100人後援團的女生。

「淦!我的青春都被這些情侶燒掉阿阿阿!」想必類似阿羣的粉絲會失望不已吧?
.
.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92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桃城|嘉義|青春|校園|非現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erry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桃城市長說的感情 (下)... 後一篇:桃城師生無法抵達的真實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