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七十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20-08-29 21:19:07│巴幣:10│人氣:268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七十
 
  他的手腕上有著難以言喻的疼痛。像是用深紅的烙鐵刻上去的,卻又無比冰冷。耳中清晰傳來一連串的咒罵聲,是一群有著雷聲般嗓子的男人發出的。雖然隔著一段距離,聲音卻像直貼在他的耳畔,要撕毀他的耳膜。
 
  他露出不奈的表情,皺起眉頭,試圖用沉悶的吼聲回擊,希望對方能停止對他耳朵造成的傷害。但對方顯然毫無察覺,咒罵此起彼落,如雪崩似地迎面而來。他憤怒地開眼睛,眼眸是灰綠色的,臉孔還停留在上一刻暈厥前猙獰的模樣。
 
  「嗯?你醒了。」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瞇著眼睛端詳著他。
 
  「這是哪裡?」他的視線有些朦朧,還不太適應得了外面的光線。
 
  「千嶺部落。」皺紋滿溢的老人回答。
 
  「千嶺部落在哪裡?」他一臉茫然。
 
  「你昏迷了好幾天,我知道你肯定有很多問題想問。」老人的頸部圍著一環骨牙項鍊。「但我只是一個負責治療傷者的巫醫,你等一下,我去找亞蘭德他們過來,是他們把你撿回來的。」
 
  他點了點頭,看著老巫醫拖著駝背的身體從門口走了出去。吵醒他的咒罵聲仍在持續。他渾身充斥一股刺鼻的草藥味,纏在身上的繃帶綁得很緊實。低下了頭,他看到自己兩手腕上脈處都有黑色的霜痕,那兩道霜痕組成一行扭曲奇怪的文字,與萊斯特刻下的字母一模一樣。
 
  倏地,那個在他枷鎖上施展咒術的艾伐洛森叛徒自殺的那一刻清晰地印在他的腦海。
 
  泰達米爾扭了扭肩膀,側身把腳放到床下,沒有一刻要多待的意思。此時從門外走來了兩個男人。其中一個男人臉上有火焰形狀的圖騰紋身,他的雙眼似乎在發亮,興奮地大喊:「我靠!你已經能自己站起來了?」
 
  「亞蘭德,冷靜一點。」另一個男人的臉很消瘦,眼眶周圍塗抹漆黑的戰妝,揹著一把長柄鋼劍。
 
  「你不覺得很不可思議嗎?卡摩,他那時候傷得有夠重,我們都不知道他能不能撐過一個晚上,結果你看看他──」亞蘭德用雙手指向繃帶滿身的傷者。「他站起來了!這一定是奇蹟對吧?」
 
  「我們還沒確認他的身分,你這傻子。」卡摩瞥了亞蘭德一眼,隨後目光嚴謹地看著泰達米爾。「喂!陌生人,你是哪個部落的?」
 
  令人煩躁的咒罵還沒有消止,陌生人無視了它,並說:「我很感謝你們救了我,但我身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回報你們。」
 
  「不需要,你沒反過來砍我們就好了。」卡摩又瞪了亞蘭德。
 
  「你的武器對你很重要吧?我們發現你的時候,你倒在了地上,手上卻牢牢地握著它。」亞蘭德把頭晃向躺在牆角的星石大劍,用敬佩的語調說:「你不是普通的戰士,正常人可沒辦法用那麼重的武器作戰。」
 
  「亞蘭德,住口,我們討論過這件事了。」卡摩一臉肅穆。
 
  「弗雷爾卓德從艾伐洛森的領袖消失之後,流氓就隨處可見,而我們現在也只能讓流氓來對付流氓,這讓我們付出不少的代價。」擁有火焰紋身的男人收起陽光般的笑容,臉色陰斂地看向咒罵聲的來源。
 
  「夠了!」卡摩喝止了亞蘭德,並說:「聽著,陌生人,我知道你的傷還沒痊癒,要你這樣虛弱的人在外面流浪實在很不人道,這不是我們千嶺部落的待客之道,所以我只拜託你,不管這裡發生什麼事,你都別去管,在你傷癒之前,你都能住在這裡,只要你別惹麻煩。」
 
  「不,我得走了。」陌生人說:「只是我想向你們問幾個問題。」
 
  「你想問什麼?」卡摩似乎鬆了口氣。
 
  「除了我之外,你們還有發現其他人嗎?像是艾伐洛森人?」
 
  「不,那時候附近只有你一個人。」
 
  泰達米爾沉默了半晌,看來他得再回去一趟,確認是不是有同伴的蹤跡。
 
  「你是艾伐洛森人?」亞蘭德的眼睛又重現了光芒。
 
  卡摩用手捂住了身邊同族人的嘴,說:「還有問題嗎?」
 
  「有任何關於艾伐洛森領袖的消息嗎?就算是謠言也好。」
 
  「沒有……」卡摩的嘴一張一合,似乎在猶豫。「他媽的!我們不知道!」
 
  「但外面那幾個雪狼的流氓就不一定了,他們的人分布在弗雷爾卓德各個地方,說不定知道些什麼。」亞蘭德搶嘴道。
 
  「雪狼?」泰達米爾一臉狐疑。
 
  兩名千嶺部落的人頓時啞口。
 
  「你不知道雪狼盜賊團?他們臭名遠播耶!」亞蘭德看懵然的艾伐洛森人沒什麼反應,接著說:「他們是現在勢力最大的盜賊團,在這種秩序全亂的時候,像我們這種小部落,常常會受到寒冰護衛派出來的巨魔或是其他盜賊的攻擊,我們不得已只能向雪狼妥協,定時繳納物資給他們,讓他們進駐在部落保護我們。」
 
  「我猜雪狼的人也不怎麼友善,對吧?」泰達米爾望向門外,夾帶髒話的雷聲般漫罵依舊在摧殘他的耳朵。
 
  「在我們部落的雪狼已經算好的了,他們只會用嘴巴對我們出氣,最嚴重就是拿木棍打傷幾個人,聽說其他部落的雪狼團更猖狂,想殺人就殺人,或者拿別人的妻子作樂。」卡摩無奈地說:「他們雖然都是混蛋,但不能否認在作戰上都很有一套。」
 
  「知道他們的首領是誰嗎?」
 
  「獨臂之狼,大家都這麼叫他。」亞蘭德說。
 
  不管是對獨立的部落,或者生死未卜的艾希來說,這樣的竊賊團體都有必要剷除。他們是混亂世代的產物,但老實說解決掉雪狼並不能穩定弗雷爾卓德的局勢,少了精良盜賊的庇護,許多部落將直接受到麗珊卓的侵襲。情況並不會有所好轉。
 
  泰達米爾思忖良久,說:「我得找外面那幾個傢伙談談。」
 
  「不,拜託你了。」臉型消瘦的千嶺族人抓著陌生人結實的雙臂,哀求地說:「我們全族已經達成了共識,雖然那些人的行徑有時很過分,但至少大家都能安全活下來,你想找雪狼的人問情報或者想伸張正義,可以到其他地方去,雪狼的人隨處可見,不會花你太多時間的。如果你在這裡和那些人起衝突,不管結果如何,都是我們部落失去保護,這不是我們想要的。拜託你別讓幫助你的人成為部落的罪人,如果你想要報答我們,那就什麼都別做,離開吧!」
 
  亞蘭德闔眼搖了搖頭。他有著相反的看法,但確實不該因為自己的執念而否定掉全族人協議出來的結果。
 
  「我尊重你們的決定。」泰達米爾拿起大劍的握把,朝屋外走去。
 
  陰暗的天空蒙上一層灰。七名穿著皮毛外衫的壯漢坐在木箱上。他們有的腰間配戴鋼刀,有的斜揹鐵劍,其中幾位正朝兩名巫醫大罵。一名巫醫比泰達米爾方才見過的老者還要年邁,另一位巫醫是個二十來歲的年輕人。那不絕於耳、與呼嘯風聲一同較勁的怒罵正是從此發出的。
 
  在外頭的千嶺族人目光都放在了七個雪狼的流氓,並未注意到拖曳巨劍的陌生人。
 
  「他媽的!沃克活生生給你醫死了!」一位雪狼盜賊擠著大小眼說。
 
  「我看八成是故意的!」另一名雪狼盜賊朝年輕巫醫吐口水。
 
  「不能醫人的醫生,留著有什麼用?」又一名雪狼盜賊朝老巫醫踹了一腳。「我看這樣吧,把老的殺了,看年輕的這位以後醫術會不會高明點。」
 
  「不對,應該是把年輕的殺了,老的經驗比較夠,醫死人的也是年輕的那位。」
 
  「你們腦子裝屎嗎?留老的幹什麼,說不定明天就翹辮子了,我看砍手吧,砍掉年輕的一隻手。」
 
  「蠢驢!你砍他的手,他是要怎麼醫人?要砍也是砍腳啊!」
 
  「砍腳嗎?」
 
  「砍腳?」
 
  「那就砍腳囉?」
 
  「砍腳啊!」
 
  「好啊!砍腳!」
 
  七位雪狼壯漢取得共識,唰唰唰地同時抽出武器。千嶺族人各個面面相覷,即將面臨被砍腳命運的年輕巫醫只能發抖,卻不敢出聲。
 
  「誰砍?」
 
  「我砍。」
 
  「操!憑什麼是你砍?」
 
  「那你砍?」
 
  「我來。」
 
  「他砍?」
 
  「隨便,就他砍。」
 
  「好,讓你砍。」
 
  雪狼們再度取得共識。執刀者揮舞軍刀,切斷了落雪,站了起來,直直盯著年輕巫醫的腳。
 
  「讓你選,左腿右腿?」執刀的雪狼問。
 
  「我……我……」年輕巫醫用顫抖的音色說。他手上的銀珠手環跟著抖動的手鏘鏘地響。
 
  老巫醫拍拍年輕人的後背,他只能這樣安撫害怕的巫醫。
 
  泰達米爾轉身,打算就這樣離開。千嶺部落選擇忍辱偷生,儘管毫無尊嚴,但至少能活下去,只要犧牲幾個人……他一定要終止這樣的亂世,若能和艾希會合,再度重建艾伐洛森,就能讓弗雷爾卓德再次擁有秩序。
 
  「能不能……饒過哈丹斯,畢竟我們部落懂醫術的人只剩下他跟柯洛和亞司奇長老了。」一個千嶺族人跳出來說:「饒過哈丹斯,我相信以後各位大人受傷的話,他一定會盡力治療的!」
 
  「哦?所以哈丹斯沒有用全力救沃克?」執刀的雪狼微笑。「不砍他的腳也可以,有人想代替他嗎?」
 
  千嶺族人露出了驚恐的表情,退到了一邊,不敢再繼續說下去。
 
  「讓我來吧!」說話的人臉上有著火焰圖騰紋身,是亞蘭德。
 
  「喂!你在幹什麼?快回來!」在旁的卡摩小聲地說。
 
  亞蘭德沒有聽勸,走向了執刀的雪狼。哈丹斯抽著氣,看著要頂替他斷腿的同族人,眼眶滴下了淚水。
 
  「兄弟,下次別再意氣用事了。」亞蘭德對哈丹斯說。
 
  泰達米爾放下手中的大劍──要是揮動那玩意兒,肯定會傷到無辜的人。他抓住執刀雪狼的手腕,並順勢讓刀刃劃過雪狼的咽喉。剩餘的六名雪狼大喊,紛紛朝突如其來的陌生人奔了過去。
 
  但這六名壯漢奔跑的速度不一,在泰達米爾眼中,看起來簡直是排排站成一列的送死隊。他手握奪來的軍刀,用其擋下第一名雪狼的攻擊,並用左手刀直擊對方的喉頭,趁著對方脫力,一刀斬下狼頭。然後側身閃過第二名盜賊的揮刀,並一把抓住對方的武器,另一手則將軍刀送入對方的腹部,而後不費吹灰之力搶下對方手上的鐵劍。
 
  再來把喘著最後一口氣的第二位雪狼踢向攻來的第三名敵人,蹲低身子,從下而上迴旋,在第二第三個敵手的胸膛至頸部斬開血痕,並用弧形斬擊彈飛了第四位壯漢。
 
  泰達米爾格下第五位竊賊的攻擊,與對方擦身而過的同時劃開敵手的大腿,並筆直地丟射出手中的鐵劍。染血的飛劍精準地沒入了被彈飛的第四名敵人胸口。戰法精巧致命的蠻族之王回身徒手扭斷了第五位雪狼的脖子,再把身體向後挪,背對最後一名敵人,與其貼身,利用身高的差距以肩膀頂開對方揮刀的手肘。
 
  隨後泰達米爾擒住對方的手腕,拉直後轉身用膝蓋折斷了倖存盜賊的關節,並把痛苦哀號的對方壓制埋入雪地。
 
  「帶我去見獨臂之狼。」泰達米爾耳中那喋喋不休的噪音終於消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9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布拉拉的名字
期待下一集哦

09-02 21:30

克勞爾萊斯特
[e12]09-04 0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