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你願意為和平付出多少代價 038-無垠地獄

作者:Non│2020-08-29 17:51:50│巴幣:32│人氣:274

  「無垠地獄」──這是娜菈卡隨興取的名字。



  Day 1

  「七點三十分,開往台北的自強號即將進站,請各位旅客……」

  「……咦?」

  等我回過神,我已經站在滿是通勤人潮的港都火車站前,車站上的電子鐘顯示著早上七點半。

  我,是我,Blex

  我拿回了主導權,因為口袋裡的烈鋒帚不知為什麼變得像小狗一樣乖巧。

  眼前是一如往常的秋天早晨、一如往常的城市、一如往常的喧囂,機車、轎車、公車、計程車一輛接著一輛從站前駛進駛出,學生、旅客、上班族、拄著拐杖的老人不斷擦撞我的肩膀從我身邊走過,卻完全沒有人回頭瞪我或者說一聲抱歉。

  明明是再普通不過的一日之始,卻讓我感到無比的違和感。

  所有的人事物都太過鮮明、太過生動,真實到很不自然,彷彿大夢初醒、彷彿昨天的世界都是虛假的一樣。

  我快步走進車站裡的超商抓起報紙,上面的日期印著20061013日。

  也就是說,我失去意識只是不到五小時前的事。

  我當然記得凌晨發生什麼事,我準備和阿波絲決戰時被埋伏的芙迪偷襲,回過神後就站在了這裡。

  所以……阿波絲姐呢?那群自以為是的委員呢?那個自以為正義的審判呢?現在的我到底是處在怎樣的狀態?這一連串的計畫到底是阿波絲為了讓我上當的謊言,還是也是計畫的其中一環?

  「……」

  我越想越不對勁,丟下報紙跑出車站,在人行道一躍飛上半空,掏出烈鋒帚瞄準車站對面的某棟大樓。

  看來得確認一下了,最有效率的確認方法,就是──

  「『烈鋒暴走』!」

  烈鋒帚閃出紅光,朝我揮擊的方向爆出斬擊。

  大樓牆上的補習班廣告浮出一條光滑的細痕,緊接著補教名師的臉和大樓的結構一起錯動滑了下來,砸向尖峰時刻的馬路。

  老套路的劇情再次上演,馬路上充斥著尖叫聲和混亂,警車來了、救護車來了、消防車來了、大批記者來了,而我哪裡都沒去,就坐在車站的屋簷上吃起速食店的早餐。

  對,我是故意的。

  因為我已經沒有再逃跑的理由了,從反擊的那刻開始,就等同於和聖譽界宣戰,而且話說回來,聖譽界根本不會放我自由,這十之八九又是他們陰謀,與其在這裡煩惱,還不如主動引他們出來講清楚說明白。

  我雖然是這樣決定,但……

  「……幹,現在是怎樣?」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小時,我等到連午餐都吃飽了閒到用便當盒上的橡皮筋去彈鴿子,卻連一個安全委員。

  ……這他媽是在耍我嗎?還是在小看我嗎?

  不理我是嗎?好啊。

  我有點不爽了,起身往北方飛去。



  碰轟──!!!

  三個小時後,我開著裝滿柴油的油罐車衝進立法院,把正在議場裡打架的立委全部炸去異世界當主角,現場畫面放送到了全國各地,立刻讓總統下令國安等級的警戒。

  全副武裝的憲兵和維安特勤馬上包圍了立法院,我刻意等到各家媒體架好攝影機,才大搖大擺的走出正門將武裝部隊一個個打飛,再把他們開來的裝甲車丟到隔壁的監察院和行政院,做足了電影等級的誇張特效。

  但安全委員還是們沒有出現。

  於是我殺去空軍作戰指揮部,當著所有高官和隨扈把躲在碉堡裡的總統拖了出來,提著他一路飛到101大樓把他掛最頂端的尖塔,向全世界宣告我已經拿下了整個國家。

  「你、你有什麼訴求偶都答應你!是要錢嗎!?偶有七億你全部拿去!拜託別再擴大傷亡了!」

  在風中搖擺的總統像是枝頭上的枯葉,隨時都會從五百零八公尺的高度自由落體,但即便他已經嚇到血壓飆高滿臉通紅還是將國民擺在第一,不愧是國家元首的氣度。

  「我要的不是錢……」

  我隨手轟下嘗試來救援的直升機,平淡的搖了搖頭。

  「還有,你那七億是哪來的?」

  「……」

  被我這麼一問,總統頓時沉默下來,臉上掛滿尷尬的汗水。

  算了……他有多少錢都跟我沒關係。

  之後,我打下多少直升機和戰機已經沒有去記了,我一心等著的安全委員始終沒有出現,而且別說安全委員了,就連一個見義勇為的異能者都沒出來阻止我,彷彿異能者變成了不存在一樣。

  「……媽的……」

  我疲憊的望著再次冉冉升起的朝陽,漸漸的闔上眼睛。



  ……



  「七點三十分,開往台北的自強號即將進站,請各位旅客……」

  「!?」

  我被耳熟的機械廣播聲給嚇醒。

  焦距還沒調整回來的視線中,學生、旅客、上班族、拄著拐杖的老人不斷從我面前經過,卻完全沒有人停下來問我為什麼會睡在這裡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我正抱著烈鋒帚,躺在港都火車站裡的老舊塑膠長椅上,

  「……幹,見鬼了……」

  Day 2

  「幹你娘臭卒仔給我死出來──!!!!!」

  我抓狂似的殺去新加坡夷平了所有能看見的建築物,把整個國家打回石器時代。

  然而,原本應該要在那裡的聖譽界支部已經變成了一棟空樓。

  「幹──!!!」

  我只能空虛的站在廢墟上仰天怒吼。



  我醒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去確認今天的日期。

  今天,依舊是20061013日。

  昨天的我就像白癡一樣自嗨,睡了一覺整個世界就回到了原點,跟白日夢沒啥兩樣。

  這除了是聖譽界搞的鬼還會有誰。

  但聖譽界消失了、異能者消失了,去新加坡之前我還殺去格薩爾麾下的舞廳,那裡的經理也變成了普通人,我根本無從去確認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

  我是中了什麼招式嗎?我變成無法認知到異能者的存在?還是我被困在虛假的世界裡?



  ……



  Day 3-72

  我花了一點時間調查這個「世界」。

  首先,無庸置疑,異能者消失了、聖譽界的所有機構都消失了、艾絲特莉也消失了,我成了這個世界唯一的異能者,在這裡,無論我做什麼或什麼都不做,時間一經過二十四小時就會回溯到20061013日。

  不過,這個說法有點不太正確。

  正確來說,時間回溯只會在我睡著後觸發,只要我不睡著時間就能夠延續下去,我目前的極限是十四天,最終我因為身體支撐不住引發免疫崩潰昏倒,醒來後時間又再次回到原點。

  而我死掉也是相同的結果,如果我是在原點開始算的二十四小時內死亡,我能用我的能力復活,如果我是在二十四小時之後死亡,時間會回到原點,睡覺也是套用這個規則。

  再來,是空間。

  就結果來說,這個空間並沒什麼問題──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但沒有問題就是最大的問題,地球能去的角落我幾乎都去遍了,南極、北極、世界最高點、世界最低點,甚至是國際太空站我都上去了,完全沒有找到證據能證明這個世界是虛假的。

  也因為這樣的結果,我猜測現在的「我」不是真實的我。

  能夠控制時間又能投影出現實世界,唯一的可能,就是這裡是虛擬世界,有可能是夢境、有可能是電腦,也有可能是幻術。

  而破解方法,就是從內部找出「漏洞」。



  ……



  Day 183

  噠噠噠噠噠……

  一隻虎斑色的流浪狗晃過清晨的新堀江商圈,爪子在空蕩蕩的街道踩出清脆的響聲。

  牠在路邊的垃圾堆停下腳步,嗅了嗅後抬起後腳準備宣示地盤。

  就在這時。

  「該唉唉唉唉唉唉──!!!」

  垃圾堆中突然伸出一隻手往牠的小米克斯用力彈下去,讓牠邊哀號邊夾著尾巴逃走。

  「……」

  我從垃圾堆中緩緩坐了起來,全身掛滿餿水和廚餘,身上的味道像是一年沒清理的油水分離槽,連蟑螂都不敢靠近。

  ……我……逃不出去……

  ……我放棄了……

  我什麼方法都試過了,再傷風敗俗、再喪盡天良,任何能想到再扯再誇張的事情都試過了,卻完全拿這裡沒辦法。

  一日復一日,醒來、重置、醒來、重置,沒有人可以說話、沒有人可以發洩、沒有人會理我變成怎樣、沒有人會記得我,一再的在最熟悉的陌生世界徘徊,死不了,卻也沒有活著的意義。

  我總算明白了。

  這裡,哪裡都不是。

  正是聖譽界給我的制裁。



  ……



  Day 360

  「喲。」

  ……喲?

  我的頭頂傳來陌生的女性聲音,接著身體被戳了兩下。

  「……」

  我像灘爛泥一動也不動的趴在某棟百貨公司的頂樓,任由自己被日曬雨淋和鳥啄。

  「……喂,該不會死掉了吧?」

  她又戳了兩下。

  大概又是哪個太閒的路人或員工吧……

  「……滾啦……」

  我連抬頭的動力都沒有,舉起軟綿綿的拳頭用一半的怪力往聲音的方向揮去。

  啪。

  「這不是還有力氣嗎?」

  「……!?」

  沒想到拳頭不但沒有擊中的觸感,反而還傳來被手掌包覆的溫暖。

  我瞬間彈了起來,積滿眼屎的眼睛不敢置信的瞪到不能再大。

  眼前,是一位打扮很潮的女子,從頭到腳都是現今最流行的品牌和款式,她用著輕鬆的姿勢蹲坐在我旁邊,臉上的笑容就像是見到老朋友一樣。

  她,好像「她」。

  與其說好像,倒不如說根本是同一個人,精緻的五官、健康的小麥色膚色、一對琥珀般的雙眼和烏黑亮麗的長髮。

  而她與「她」最大的不同點,是這裡的她略微消瘦一點,頭髮則是留得很長很長,長到拖地好幾公尺。

  我仰望著女子,嘴唇不禁顫抖起來,直覺的脫口出「她」的名字。

  「……芙…芙迪……姐……?」

  「哇……你是第幾個說我是芙迪的人啊?我才不是她咧。」

  女子嗤之以鼻,翻了一大圈白眼。

  「我叫娜菈卡‧阿惟祈,我不是芙迪,不過我和她確實也有關係啦……我是釋迦摩尼的堂兄提婆達多的弟子,是你的『鄰居』喔。」

  「弟…弟子……?鄰…鄰…鄰居……?妳…妳…妳……」

  我激動到語無倫次,都快要哭了出來。

  ……這是幻覺?……是奇蹟嗎?

  是我回到正常的世界了?還是我總算死掉了?

  ……無論怎樣都無所謂了。

  因為終於…終於……過了這麼久……

  終於有人可以正常對話了。

  「有話等一下再講吧,你臭死了。」

  娜菈卡皺起眉頭,像提起垃圾那樣的把我拎了起來。

  她手指一彈,我的身後隨即展開一道和空間術式相同的空間之門,然後就被她丟了進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8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小說|輕小說|Peace|奇幻|反社會|邪道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10136101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你願意為和... 後一篇:[達人專欄] 你願意為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