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方根膠捲》笑淚交織的懸疑佳作(有雷)

洗腳腳 | 2020-08-24 22:07:43 | 巴幣 6 | 人氣 531

影音好讀版

  
哈囉 大家好 我是蠢羊
今天要聊的是一款笑中帶淚的推理懸疑遊戲:方根膠捲
 
方根膠捲是角川推理遊戲系列的第二部,延續首部曲《方根書簡》懸疑的特色和島根旅遊兩種元素,延續的前提也包含推翻,這樣形容有些矛盾,但這就是我在破關後的感想,《方根膠捲》把《方根書簡》的缺點全部都改善掉了。
 
那麼《方根膠捲》改善了甚麼地方呢?
最大的變化就是主角MAX大大了,《方根書簡》的MAX個性並不討喜,他會為了追尋事情的真相,不斷挖掘別人的黑歷史並加油添醋,玩起來像是在言語霸凌別人,在《方根膠捲》裡主角延用MAX的名字,但是是另一位主角,個性上完全不一樣,是個會讓人喜歡的角色。
 
除了主角八雲外,其他的角色設定也很立體鮮明,完全沒有遇到不討喜的角色,個人最喜歡的是小助手愛音,小助手個性超棒,和MAX的默契超級好,雖然最後我被另一位角色騙走了眼淚,但論好感度,愛音還是完勝!
 
《方根膠捲》在美術上也有非常大的改變,讓我驚訝的是人設美術和《方根書簡》的美術都是同一位老師,遊戲中不吝嗇地給了大量的CG,採用影集式的方式演出,每一個章節結束都會跳出片尾曲做收尾。
 
劇本的結構很像在看柯南,開頭介紹環境和認識出場的角色,接著發生命案,再來做調查並使用共感覺抓住關鍵字,最後則是論破抓犯人,犯案的手法稍嫌牽強,推理難度偏簡單,幾乎不會有卡關的問題,劇本翻譯裡有滿多有趣的梗,像是連角色自己也在吐槽東京死神,非常好笑。
 
遊戲時數不長,大約15小時就可以結束,劇本雖短但高潮迭起,會讓人想一口氣玩完它,雖然只有單一結局,但破關後的滿足感比方根書簡來的強烈,還有一股眼角濕濕的惆悵感,遊戲售價1790,建議特價時再購入,推薦給喜歡玩文字推理遊戲類型的朋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