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短篇】夏天的古老百合花

作者:楓影│2020-08-24 09:47:31│巴幣:22│人氣:232
  這天,孤兒院的辦公室爆除了激烈的爭吵聲。

  「好了,我希望這次妳可以一口氣說說妳到底想怎樣,然後別再出現了。」孤兒院院長夫人一臉頭痛的看著對面的黑髮女子,嘆著氣說。

  「欸?欸欸欸?為什麼啊!」面對院長夫人的話,黑髮女子一臉驚訝。

  「還問為什麼?」院長夫人無奈的搖著頭。「妳要不要看看這是妳這個月第幾次來?」

  「嗯……一、三、五、七、十二……我也才來的二十一次啊!」黑髮女子算了算,接著理直氣壯的說道。

  「妳還好意思說!今天才這個月的的二十八天,妳就來了二十一次!一個長這麼漂亮都女孩子來這裡這麼多次,我們招待都快累死了,而是還有人反應以為我們在拐賣孤兒!」院長夫人叫道。

  「欸?漂亮的女孩子……我嗎?欸嘿嘿……」結果女子的回答卻是這樣,讓院長夫人苦笑不得。

  不過說起來,這女子的確是漂亮,可以說是個大美女了,黑長直的秀髮、白皙的皮膚、如紅寶石般的美麗雙瞳,以及那苗條的身軀,無不令人羨慕,要說有哪裡比較奇特,那大概就只能說手臂上那鳥類的羽毛了吧!

  是的,這位黑髮女子——古華,不是人類,而是姑獲鳥。

  所謂姑獲鳥,是出自中國,後流傳至日本的傳說妖怪,據說由難產而死的女子所化,會擄走人類的小孩扶養長大。

  而在現代社會,她們經由管制現在則是從孤兒院領養孤兒並撫育長大,一來減少社會案件,而來順帶讓孤兒得以獲得照顧。

  ——一開始的確是這樣很棒。

  當古小姐得知這個消息時,很是開心,而孤兒院也亦同,大家為了這個喜訊感到十分喜悅。

  但久而久之,古小姐就發現自己控制不住想要照顧更多小孩子的慾望,不斷不斷的繼續跑到孤兒院去領養孩子了,孤兒被領養固然好,但領養過多其實只是變相把孤兒院移到另一個地點而已,這點雙方都漸漸發現。

  而這個問題也是現在孤兒院長所頭痛的,好在古小姐經濟能力極強,不然還會衍生出一堆問題。

  「妳還笑,這可是個大問題啊!」院長夫人哀聲連連,搞的古小姐有愈來愈不好意思了。

  「那、那個,不好意思啦,那我把孤兒還回來?」

  「還回來個頭啊!妳要背叛孩子們嗎?」院長夫人差點昏倒,這個美人是頭大壞掉?

  「那……」

  「妳,就照顧這些孩子,照顧好他們。至於其他的呢……」夫人停頓了一下。「現在開始禁止妳領養了。」

  「欸~~~怎麼這樣!」

  「嗯?」

  「我、我知道了。」

  「那就好。」院長夫人笑了笑,雖然脫線,但這個美人還是挺聽話的,而且很善良。

  「不過……至少讓我來看看孩子們吧……不知道他們在孤兒院過得好不好。」古小姐有點捨不得。

  「這妳不用擔心。」背後傳來一個年輕的女性聲音,一位金髮女子走了進來,身邊還黏著三個小孩。

  女子身著類似修女都服裝,為何說類似呢?因為它是短袖的。

  對,短袖的修女服,短袖上衣、短裙、長靴然後披著修女的頭巾,看起來雖不太突兀卻很奇特。

  「夏茉,妳怎麼進來了?」院長夫人站了起來。

  「我來看看拐走很多孩子的同族長什麼樣子啊。」金髮女孩笑著說道。

  「誰拐走小孩啊……等等,同族?」古華反射性的站了起來。

  「怎麼,只有妳能拐……養孤兒啊?」夏茉撥了一下頭髮,然後被頭巾卡到。

  「不,只是有點意外……」古華笑了笑,挺甜的,夏茉的臉都稍微紅了起來。

  「好啦好啦,我跟妳可不一樣,妳是姑獲鳥,我是夏獲鳥,妳拐人,我養人,我才不像妳。」

  「欸,怎麼這樣說!」古華聽了氣的鼓起腮幫子。

  「好啦好啦,妳們兩就別鬧了,總之現在孤兒的照顧是沒問題的,古小姐請回吧!」看不下兩人的爭執,院長夫人趕緊打發古華。

  「好、好吧,那個,夏小姐……」古華點了點頭正要離去,又轉身看向夏茉。

  「怎麼了?」

  「妳……不會來搶我的小孩吧?」

  「不會啦!我才不是妳啦!想什麼!」夏茉滿臉通紅的叫道,古華快速的溜了出去。

  

  「呼,終於走了……」送走古華,夏茉撇了撇額頭的汗。

  「我說,其實妳剛剛有一瞬間被說中了吧?」院長夫人看著夏茉,笑著說。

  「才沒有咧!誰跟那個只想著拐別人孩子的姑獲鳥一樣啊!」

  「傳說中,姑獲鳥擄孩子,夏獲鳥撫養孩子,如果沒有姑獲鳥拐走小孩,夏獲鳥又哪來的孩子照顧呢?」院長夫人露出一抹意味深長都微笑。「是說,其實妳很羨慕,也很喜歡古小姐吧?」

  「誰喜歡她啦!只會拐別人孩子的傢伙!」夏茉哼了聲,帶著三個孩子走了,留下滿臉笑容的院長夫人。

  「這孩子,要是能再多交幾個朋友就好了。」

  

  「夏姊姊,妳沒事吧?」回到房間,其中一個小男孩問道。

  「沒、沒事啊,我才沒有在想那個姑獲鳥呢!」夏茉心虛的說,給小男孩脫鞋、抱上床抱上床,自己也躺了上去。

  「可是姊姊,妳靴子沒脫,而且燈也沒關耶……」小男孩抓了抓頭。「還有我沒有說什麼姑獲鳥喔!」

  「好啦別說了,趕快睡吧。」夏茉沒理會小男孩說什麼,下床把燈一關,又躺回到床上,把被子一蓋。

  「姊姊妳還是穿著靴子和修女服,而且,這裡不是妳房間耶,姊姊妳平時都去自己房間的……」小男孩還在說。「這樣子睡覺有點擠。」

  「好啦就當陪陪姊姊嘛,睡覺。」夏茉心不在焉的摸了摸小男孩的頭。

  「好吧,那……姊姊是在意剛剛看到那個黑髮的姊姊嗎?」小男孩問。

  「我才沒有!你們小孩子別亂說,姊姊只是怕你們被她騙走而已。」夏茉用力搖了搖頭,紅著臉背過身去。

  「我怎麼會讓你們這些小孩拐走她啊……」

  「姊姊,妳剛剛說什麼?」

  「沒什麼,快睡吧。」夏茉轉回身子抱住小男孩小男孩,閉上了眼睛。

  「不是,姊姊,真的就這樣睡了?這樣好嗎?抱著小正太睡不會被雞鴨嗎?還是姊姊想當痴女?」旁邊的床上傳來了小女孩的聲音。

  「吵死啦,你們這些小屁孩快點睡啦!從哪學來的詞彙啊!」

  傳說中,姑獲鳥會擄走小孩,夏獲鳥會撫養。

  至於是撫養小孩,還是撫養姑獲鳥,就不得而知了。

  至少,現在,不得而知。

  (完)


補昨天。
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27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率子
有點像繞口令的說XD

08-24 10:59

楓影
有嗎XD其實有點歪掉08-31 08:43
時乃空的十三聖騎士
新百合素材Get

08-24 16:10

楓影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變百合了......08-31 08:43
時乃空的十三聖騎士
姑獲鳥X夏獲鳥 新的CP

08-24 16:11

楓影
看傳說覺得超適合www一個帶回來一個撫養08-31 08:44
星翅
4百合!

08-24 19:42

楓影
百合大好><08-31 08:44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痴女ww
姑獲鳥x夏獲鳥,我覺得可以,孩子肯定會過得很幸福又吸滿百合香(////)

08-29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睡前細語... 後一篇:【新詩】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