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正義的人與不正義的人相較,永遠都是輸家。

作者:霧島悠樹│2020-08-24 03:25:22│巴幣:14│人氣:456


你幻想著牧羊的、放牛的飼養牛羊,目的是為了牛羊的利益,而不是為了自己或他主人的利益;你還猜想著,邦國的統治者不會把人民看成羊,而且不會一天到晚在盤算著自身的利益。他們怎麼會!

正義和正義的也著,實際上只是他人利益的代名詞。也就是說是統治者和強者的權益,人民與奴僕的損失。

首先,在私人間的契約上,每逢不正義的人與正義的人合夥,你都會發現,合夥關係解散時,不正義的人所得一定比較多,正義的人所得一定比較少。

關於稅金的繳納,不正義的人所付的稅一定比較少,他們會利用各種方式逃漏稅,而正義的人堅持守法,所付的稅一定比較多,從比例來看是如此。更別說稅收的內容是否合理了。

要有什麼可領到的,一方是滿載而歸,一方是空手而回

你再看看他們有職位的情形,正義的人忽略了自家的事情,或是遭到其他損失,卻不能從公眾得到任何利益,因為他是正義的,不僅如此,他還要眾叛親離,因為他拒絕在不合法的事情上幫忙,但不正義的人那邊,這一切就反過來啦。不正義的人不必受到道德約束,可以作惡、行使各種花招鑽漏洞,在不合法的事情上幫忙,得了面子還贏得一切利益。


如果出於個別私人,則一旦被發現,就要受到懲罰,大大地為人不恥,個別作這類壞事情的,被稱作騙徒和賊子,但是,當有人不僅掠奪了公民的金錢,而且把他們逼作奴隸的時候,別人不會用那些難聽的字眼說他,反而會說他天縱幸福,而且說這種話的,不僅是本國國民,還包括一切聽到他達到不正義巔峰的人。

人類要指摘非正義,在於他們唯恐身受其害,並非因為他們不肯做出不正義的事情來。因此,如我宣示的,不正義到了相當的程度,便較正義更有力量,更有自由,更能宰制一切。正義便是強者的權益,而非正義是個人的利益與權益。

所以,正義的人與不正義的人相較,永遠都是輸家。






擷取改編自《柏拉圖理想國》 傅拉西麻查斯所言,雖然你只是一位配角,但看得出你對於正義與非正義之看法有著難以平復的怨憤。縱使在當時辯論輸了,但這論點值得大家省思,就算到了現代這樣的說法也行得通,仔細想想吧正義的人與不正義的人相較,永遠都是輸家。為什麼?為什麼不是?



那我想說:
我從來沒有聽到任何人,以令人滿意的方式,主張正義優於非正義,我希望聽到,正義因其本身受到讚揚,這樣我就滿意了,而我想你正是我最可能聽到說這種話的人。

因此,我願意扮演反方,盡我所能闡述、歌頌非正義,來吧!我希望看看你歌頌正義,譴責非正義的方法是什麼,如果真的那麼厲害,那就試著駁倒我吧!


來吧,如果反對這樣的論點,就來駁倒我吧!來打倒我吧!


西元前四百年的過去人們呀,與現在二十一世紀的文明人...人類真的進步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26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霧島悠樹|柏拉圖理想國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這是我想要的
不知道該怎麼定義正義
以前獨裁國家居多
現在卻是民主國家居多
這樣算是一種正義的勝利嗎?

08-24 03:33

霧島悠樹
為何這就是正義的勝利? 說穿了這不過就是體制不同罷了,假設某個民主國家中不正義的人多於正義的人呢? 反之這樣的情況在獨裁國家中,其君主為正義之人可以壓制多數的不正義之人08-24 09:07
妙不可言的曉玥
我覺得正不正義只不過是取決於多數人的想法,而當某種觀念深植的時候,很有可能反變成多數暴力。來猜猜看臺灣價值是否是正義呢?還是政益呢?

08-24 08:43

霧島悠樹
多半是認同這樣的說法,也就是所謂看事情的角度吧,但撇除大多數人的看法,難道就沒有一個絕對完美的正義存在於真理之中嗎?

還是得承認從小受到的教育,那些故事所歌頌的美德、正義,其實都只是要說服人們的工具罷了?
臺灣價值什麼的,到底是什麼?都沒人完整的敘述了,也只能說是一個立場與理念,當然無法代表正義囉,況且要以現今所發生的事件來看,也絕非正義應該要有的表現,不過要說這是強者的權益,那倒十分符合正義了。08-24 0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gowofmath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誤導食記–優雅、優美的無... 後一篇:有時間去外面玩,是不會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