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de Story (仮) 火舞之人 #5

曉椿 | 2020-08-22 22:13:44 | 巴幣 8 | 人氣 259



#5 尋找的那人及不明的交易

建議搭配推薦BGM服用(撥放電腦版對影片點右鍵可以開循環)

兩人回到起初上樓的磁浮梯,往二樓前進。

「不知道她會在哪呢……先從二樓找起吧。」妲蓮娜自言自語著。

到達二樓後,她們置身於一個漆黑的房間,因為太陽早已下山,所以外側也沒有任何光照進房間。妲蓮娜往旁邊的牆上一摸,整層樓頓時燈火通明,這下艾雅才看清二樓的擺設: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大桌子,兩側整齊的排列著椅子。座位區之外的地方擺滿了書櫃,中間隔著狹窄的通道。穿過通道一看,艾雅睜大了雙眼——整層樓的形狀像圓環一樣;中間為中空,地面種植了許多花草及大樹。透過二樓內側的窗戶往上一看,才發現原來三樓同樣也是圓環狀,內側同樣也是中空,但是圍了一圈玻璃走道,可以讓人從上俯瞰這個中庭。

「蓮娜姐,原來這棟建築是圓環狀的嗎?!」她轉頭詢問從隔壁走道走過來的妲蓮娜。

「沒錯,很少見對吧?教授似乎是很喜歡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親近那些花草。這棟建築的原型,似乎是一千年前某家專門製作終端的公司他們總部的設計,與千禧之輪是同個年代的產物。依我來看感覺是非常獨特的設計,只是有點浪費空間就是了。不過這邊土地還算是充裕,所以也沒什麼關係。」妲蓮娜一邊跟著艾雅向下看著中庭一邊解釋著。

「對了,蓮娜姐人找到了嗎?」艾雅突然想到此行的目的。「雖然沒有,不過仔細想想......她也不太可能會在這。這個時間點她應該是睡著了,而她只會在明亮的地方睡覺。嘛不過就當作是先帶妳參觀建築吧~」妲蓮娜敲了敲自己的頭,發出「欸嘿~」的聲音並笑著。「那我們就去一樓吧,她應該就在那了。剛剛我們從玄關那邊的磁浮梯就上三樓了,所以忽略了後面的研究室。他應該在那邊吧。」

雖然覺得妲蓮娜這番話艾雅聽起來有點怪怪的,一開始就從一樓看的話不是就不需要跑兩趟了吧?這樣繞了一大圈......彷彿是要支開她們一般——艾雅搖了搖頭,將這些奇怪的想法甩出腦袋,跟上妲蓮娜的腳步到一樓去。

從磁浮梯的背後繞過去,就是館裡的研究室了。

妲蓮娜打開了大門,艾雅跟在後頭。整體的格局有點像是二樓的圖書室,只是這裡移掉了書櫃,換上了幾張書桌及茶几。房間的角落還有台冰箱,看來妲蓮娜先前說的當寧茶就裝在裡面吧。

其中一張桌子上有個女性正趴著睡覺。一旁堆著大量的文件跟書籍。

「真是的,又在這種地方睡著了。這下會感冒的......」妲蓮娜脫下身上的外套,想幫那位女性披上。但她發現她身上已經披了「啊,原來如此啊。」

那名女子身上的外套是件白大褂,除非是實驗室人員否則很少看得到有人穿。這又是為什麼呢⋯⋯艾雅心裡想著,一邊詢問妲蓮娜:

「蓮娜姊,這位是?」

「啊,還沒跟妳介紹。她就是我們要找的那位。她與我們一起住在同一間房,名字叫做奧莉維亞。奧莉維亞·赫默。」
--------------------------------
(幾分鐘前)

一位大叔站在松蒿居三樓的天台上,望著夕暮。一位青年從天台的入口走出,站到大叔旁。

「跑去哪啦?東律?」大叔向青年問道,嘴上有著淺淺的笑容。

「去了研究室一趟。」東律淡淡地說,將視線放在遙遠的地平線。

「研究室?......喔原來是這樣啊。」大叔看了看東律身上,貌似懂了甚麼。「怪不得你今天沒穿白大褂,還在想這真不像你呢。你給了奧莉維亞了對吧?」

「......」東律緩緩地點了頭。「她們甚麼時候來?」

大叔看了看手上的手錶。雖然在這個時代因為終端的普及已經鮮少有人還會佩戴手錶,但看來這位大叔挺中意的。「差不多要來了。應該是在港區那邊逗留了吧,畢竟以那位小姐的個性,港區的美食必定會吸引他的目光。」

話才剛說完,兩人身後突然發出強光,隨後光芒中慢慢描繪出一個約2公尺高的圓形魔法陣。當魔法陣完全描繪完後,中間出現了一道口,兩位女子從中踏了出來。一位藍髮女子有著修長的雙腿及纖瘦的體態。她手中握著一隻法杖,閃爍著藍光;身後也揹著一隻,不過它散發著微弱的紅光。另一位女子有著紅白相間的短髮,腰間掛著一把霰彈槍站在藍髮女子身後。

「好久不見了,莫斯提馬、菲尼克絲。」東律淡淡的向她們問好。

「呦,東律,還是一如往常的冷淡啊。柏格,最近還好嗎?」藍髮女子轉身面對大叔。

「托您的福,最近一路順遂。這次也要麻煩您了,莫斯提馬小姐。菲尼克絲小姐也是,每次都勞煩您了。」柏格微笑著面對兩人,然後向東律使了使眼色。

東律從懷裡拿出一個布包並打開,裡頭裝著幾個肉桂捲。

「這是我們今天從萊塔尼亞過來的學生昨天在家鄉手作的肉桂捲。如果不嫌棄的話就當作是這次的報酬吧。」伯格向兩位解釋。

「喔吼,萊塔尼亞的道地甜點嗎,這可真是令人期待。你說這是昨天做的是吧?」待柏格點頭,莫斯提馬收起藍色法杖並抽出紅色的那把指向東律手中的肉桂捲。「Dies e converso.」法杖的紅光變強,肉桂捲上空突然生出魔法陣籠罩整個布包。魔法陣消失後,東律手中的肉桂捲現在正冒著煙。

「一如往常的浪費才能呢,莫斯提馬。」東律咧嘴而笑,臉上的表情突然柔和許多。

「哈哈,因為這種能力都已經吃盡苦頭了,當然要來好好在能用的地方用啊。」莫斯提馬拿起其中一個,咬了一口。「嗯確實好吃,那位學生有一手啊。可惜對我來說是甜了一點。」

「......連喜歡甜點的妳都說太甜的狀況我還是第一次遇到。」菲尼克絲自到這裡第一次開口。

「呵呵,萊塔尼亞北部的居民本身比較嗜甜,莫斯提馬小姐不適應是正常的。我有準備些茶,您搭配著用吧。」他將身上的包放至一旁的野餐桌上,拿出幾罐飲料。其他人見狀也移動到桌旁坐下。柏格確保大家人手一瓶後也轉開自己那罐的瓶蓋,啜飲當寧的蘋果紅茶。

「喔?配茶之後肉桂的味道跟蘋果茶混合在一起,意外的不錯呢。真是有品味啊,柏格。」

「您不嫌棄的話就好。」

在莫斯提馬將所有的肉桂捲吃完前,柏格與她閒聊著附近城市萊茵的狀況。

「目前萊茵那邊還穩定嗎?最近我記得好像剛換了新的議長,不知政局穩定下來了嗎?」

「嗯......就我上禮拜去看的狀況還是挺混亂的,不過照常理來看大概在一到兩個月就可以恢復原本的秩序了,畢竟他還算是深得民心。」

東律及菲尼克絲不知為何談起了東國的火山。

「前幾天九常州的蘇山似乎有點不太尋常,這是當地測站上禮拜的資料,你看一下。」

「......雖然只是一點,但是這個氣體量......但是次聲波沒有太大的變動?難怪新聞網裡還沒有風聲,但是看氣體的比例爆發的機率還是很高,等到偵測到就來不及了。多謝妳的提醒,我會跟那兩人說的。看來一時半會他們是回不來了。」東律打開終端向「兩人」發了信件。

-------------------

「哎呀,差點就忘了今天此行的目的了。既然報酬收到了,就趕快來開始吧。」所有的肉桂捲都進了莫斯提馬的肚子後,她起身開口。「這個肉桂捲真的是太好吃了,如果下次也是這個就好了。」

「哈哈,那我下次再麻煩那孩子準備吧。」柏格跟著站了起來。

「那我們就開始吧。你們兩個等一下喔。我們去去就回。」莫斯提馬站在天台中央,取出藍色法杖。「compositionem spatium.」詠唱過後,她手握法杖重擊地面。敲擊的地面展開了一個魔法陣。柏格熟練的跨進魔法陣站在莫斯提馬旁。接著莫斯提馬抬起法杖,兩人就一同消失於魔法陣中了。菲尼克絲盯著魔法陣發出的白光沉默不語,而東律則是開啟了終端上的碼表功能,按下了開始。


-to be continued......


後記

沒想到距離上一話已經隔了快一個月......不過這一個月實在是發生很多事,雖然不便於網路上公開,但實際上是真的很忙沒錯,無論是正經事方面還是在玩樂方面,甚至方舟也常常爆體ww

這話在寫的時候也是斷斷續續地寫,所以如果有邏輯不通的地方還請見諒>_< 之後會盡量一氣呵成或把大綱擬的詳細一點的。

跟前面幾話相比 這話稍微加了一點伏筆的要素,之後會慢慢再擴展。莫斯提馬不是主角,但她會時不時地出現,至於做的事情下一話應該就會知道了。不過跟遊戲裡的她可能會有些不同哈哈。在莫斯提馬這次離場及奧莉維亞介紹完後應該設定集2就會出來了,還請期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