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健行家] 頭嵙山之第四登山步道|半夜衝台中,美與累交織之路!

作者:銘叔│2020-08-22 14:46:47│巴幣:44│人氣:909
請搭配以下影片觀看本文:


頭嵙山之第四登山步道

(台中一覽無遺。)


  頭嵙山海拔859公尺,台灣小百岳之一,位於大坑風景區內,而今天我所挑戰的是第四登山步道,頭嵙山最著名的就是它們的步道,步道是由圓木搭建而成,故而不太適合雨天來爬,畢竟木頭一旦被淋濕就會變得更滑,危險度大大提升,不過圓木所搭建的步道讓人有種漫步於原始叢林的浪漫,對於喜愛攝影與拍照的人絕對是難以抵擋的魅力,但這座山的勞累肯定會讓你大呼一生只來一次就夠了。



(長青橋。)


  第四登山步道的登山口對於第一次去的人來說應該不太好找,當初我導航大坑第四步道,結果導航到一個很奇怪的山道,機車根本爬不上去,當下我卻看到路邊有個看板寫著導航錯誤,後來我導航改成中正露營區下平台,這才安然到達,所以未來有打算去的朋友,還請注意一下。


  從停車場走到長青橋約需要 10 ~ 15 分鐘,期間都屬於緩升坡,使你達到熱身的效果,另外途中有兩間廁所,第一間廁所大多數的人都會在那洗一下裝備,而第二間廁所的水量較小,僅能洗水或臉等等,若只是想看看風景,第二間廁所的後方有一個涼亭,也算是有風景可以看。



(第四步道登山口。)


  到了長青橋後,走沒幾步就會到達登山口,登山口有兩個看板寫著有標語大意是:有獼猴出現,請勿餵食以免受傷,這段標於一路上很常見,因此當時我真的滿期待可以看到獼猴的,然而我在爬山的過程中不論上下山都沒看到,最後是在下山回到長青橋時才看到一大群獼猴往山上跑的景象,但來得太突然我沒來得及拍,真的可惜了。



(圓木步道-1)



(圓木步道-2 真的很像天梯,看了都腿軟。)



(圓木步道-3)




(頭嵙山登頂看板。)



  頭嵙山從入口到山頂,大概爬了 2 個多小時,來回約 5 個小時,開頭的路是一直瘋狂上拉,非常挑戰腳力,因此對於少爬山的人而言更有軟腳坡之稱,除了一直上拉的陡峭讓人疲憊外,我認為另一個痛苦的地方卻是圓木階梯,因為圓木階梯每一步之間都有間隙且不小,一不注意就會滑下去導致扭傷的可能,而圓木階梯的踏足點主要位於足弓的位置,足弓長時間受力,會讓我有一種走在健康步道上的感受,簡單來說就是腳有夠痛,而走到後面只要一看到休息的地方就會忍不住坐下呼呼腳底板,所幸一路上倒是滿多休息站的。


心得

(埋頭苦幹。)


  總結一下這次爬頭嵙山的感想,頭嵙山的步道真的很美,風景也很宜人,但山頂的風景卻不如路途中的漂亮,就算平日來,人潮也很多,很多情侶或家庭都來爬山,不過也可能是暑假加上疫情的緣故,也因為風景優美很多人會駐足拍照,爬山的節奏很容易被打亂,這一點也讓人滿心煩的。


  另外我要特別申明一下,影片中我是騎車一路從台北到台中,接著就去爬山,其實我到台中之後是先去飯店休息,然後去逛逛夜市後,隔天一早才出發去爬山的,但因為騎一路的車也很累,所以也沒特別拍飯店跟夜市,因此不要誤會我騎車下去還有體力爬山,我沒那麼猛,我只是小弱雞。





  最後感謝大家觀看,頭嵙山的步道素有萬里長城之稱,此言不虛,一階又一階的圓木階梯似乎永無止盡,陡峭的路徑更讓人望而生畏,然而每當征服一段又一段的上坡,總會伴隨著美麗的自然風光,為了欣賞更多壯麗的景色,咬著牙也要走上頭嵙山。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同時分享出去,一起分享生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6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頭嵙山|大坑風景區|大坑四號步道|台中|爬山|登山|健行|銘叔|大自然|運動

留言共 5 篇留言

羅斯托夫伯爵kirk
owob

08-22 14:51

銘叔
很讚的喔~08-26 20:57
阿霞
頭嵙山的風景真的很不錯,從新社爬到中正露營區。

08-22 15:01

銘叔
只是走的過程中,真的是叫苦連天08-26 20:58
依舊
適合帶 米克斯 出來 極限運動嗎

08-22 15:08

銘叔
太極限了吧!08-26 20:58
神秘怪客
好奇為什麼會用圓木當材料? 這就算乾燥季節一樣有危險吧, 體力不夠時踩歪一點就摔了

08-22 18:45

銘叔
這我沒研究耶,那個材質應該比較防腐吧,但用這種材質的誘因是啥?我倒是真不知道,目前只能猜是為了美觀,等大神留言。08-26 20:59
北極熊
我昨天才去爬 就踩空好幾次

08-23 14:00

銘叔
我沒踩空,但因為很怕踩空所以超集中精神在看路!08-26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小說] 海格德日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