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玩食》慢煎松阪豬與奶油蒜香巧克力菇 - 慢慢來,更美味。

作者:絕倫逸群│2020-08-22 00:04:33│巴幣:102│人氣:2377
慢煎松阪豬與奶油蒜香巧克力菇
這次烹調方式,以微火、慢火的方式來料理松阪豬,讓松阪豬料理完後能有如同舒肥般的口感。松阪豬本身肉質緊緻Q彈,是最適合也最容易利用簡單的慢火,就呈現出舒肥口感的肉類料理,簡單又迷人。

備料:(一人份)
松阪豬肉 1片
巧克力菇 50g
蒜 3瓣
奶油 30g

調味: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唐辛子 適量
西式香料 適量

松阪豬肉先提早放到冷藏退冰,完全退冰後取出洗淨使用紙巾擦乾,擦乾後均勻撒上海鹽,再放回冷藏40分鐘。

時間到後,開微火不下油直接下松阪豬肉,上蓋微火慢煎20分鐘。20分鐘後掀蓋,把松阪豬肉翻面再蓋住,一樣微慢火煎20分鐘。

這段漫長的等待時間,可以先做別道菜,有時間再做一點前菜。
本來是想用洋菇,但是當天比較想吃巧克力菇,巧克力菇本來都會是黏在一起的,用手把他們剝開即可。蒜切末、奶油切塊備用。

下奶油,小火,奶油快溶化時下蒜末,小火炒香。

※奶油忌大火

奶油香與蒜香味道都出來後,下巧克力菇煸軟的同時讓香氣滲進菇內。

時間到了後掀蓋,松阪豬經過40分鐘的微火慢煎,熟度完美。

※松阪豬肉邊角不平整,邊緣燒焦情況除非使用烤箱慢烤或舒肥,否則是難免的,完成後削除即可。

切薄片後看看這顏色與油光,完美。

在旁邊放上奶油蒜香巧克力菇當配料。

撒上適量的黑胡椒、唐辛子、西式綜合香草。

慢煎松阪豬與奶油蒜香巧克力菇 完成。


慢煎松阪豬與奶油蒜香巧克力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慢煎松阪豬與奶油蒜香巧克力菇|奶油蒜香巧克力菇|慢煎松阪豬|松阪豬|玩食

留言共 7 篇留言

TsuyameYato
辣個松阪看起來真美味

08-22 00:20

搖滾牛肋骨高空攔截
豬肉的熟度好難抓,煮太生怕不衛生,煮太熟又不好吃了

08-22 00:33

一劍封邪兵燹
很喜歡吃肉的人 好吃嗎?好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經餓了.

08-22 00:48

皮皮桑
我們家弄松阪的時候喜歡不切直接咬,雖然比較麻煩但很豪邁

08-22 02:59

小鸚
松阪豬 真的好吃

08-22 12:33

圓滾滾食物OAO
請問奶油是用有鹽的還是無鹽的?

08-22 14:39

愛音同學
好棒...

08-22 2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