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17 四兩撥千斤

作者:Amon.國仔│2020-08-21 18:06:40│巴幣:2│人氣:145
  上官拓雖然忐忑不安,但在那裡窮緊張也無濟於事,只好把接下來的事交給命運。


  「對了!上官同學。」

  本想直接回租屋處後便回領地得他,被莉莉絲導師叫住。

  「導師?」

  「你們兩個,這次的迷宮探索並沒有完成,下學期要補考。」

  「這個我知道。」

  上官拓本想轉頭就走,莉莉絲卻先一步來到他旁邊,貼著他的耳朵小聲地說:

  「我給你們製造個機會和解,你下學期末就跟芭芭拉組隊去闖迷宮。」

  「可是……學姊她會同意嗎……」

  「上官同學。」

  莉莉絲突然很嚴肅地看著他。

  「你跟她如果不在完成學業之前和解,我擔心她那個死腦筋,撐不過這充軍的五年,所以萬事拜託了。」

  「嗯。」

  上官拓沒有拒絕的理由,因為把事情搞成這樣,不只是他不樂見,也是他應該負起的責任。

  「至於芭芭拉可能的服役地區,我會再去打探口風。」

  「導師,不好意思,讓妳替我處理這麼多爛攤子。」

  「我雖然是放任主義,但是學生們的生與死這種大事,還是會插手的。」

  莉莉絲見他仍然在消沉的情緒裡,拍拍他的背:「這件事有什麼狀況,我會再想辦法聯絡你。等一下你看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探望她,你接下來應該是要回領地了吧?」

  「嗯,現在就去好了,趁那兩個人這次沒跟著我的機會,不然我怕節外生枝。」

  「也是,好吧!現在就走。」


  上官拓與莉莉絲一同去軟禁芭芭拉的學院自省室,只是她一直很沉默,頂多只發出【嗯】的聲音來允諾、回應兩人,導至沒有什麼像樣的對話。

  莉莉絲見狀,便早早結束會面,因為繼續待著也沒有什麼進展,只能用時間來沖淡兩人之間的尷尬氣氛。

  無奈的上官拓,也只能草草結束這在學院的最後行程,於當天下午返回領地。


  但是返回領地,又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

  「媽,妳來了剛好。陛下一行人十天後結束新年主祭的儀式後,當天下午就會過來對吧?」

  「慢著!小拓!你學姊打傷你的事,怎麼沒跟媽說?」

  「咦?那是不是我踩史萊姆的黏液摔了一跤,妳也要我跟妳報備?」

  「嚴重程度不一樣啊!你被她打傷,不是重傷嗎?滑倒頂多就是破皮擦傷而已。」

  「原來媽妳也有邏輯概念啊?」

  「你把媽看成什麼了啊?!」

  「過度保護的母親。」

  「你!你到底要不要說?」

  「唉~」

  在市政廳首長辦公室,艾莉卡怒不可遏地追問,原本上官拓一回領地,她便跑出去放風了。直到四天後,從布倫希爾德口中得知此事,便來興師問罪。

  對此,上官拓長嘆了一口氣,往後靠躺在椅背。

  「其實,始作俑者應該算是我,學姊只是一時被我激怒才動手的。」

  上官拓交代了事發經過與目前暫時的判決結果,一旁輔政的克莉絲汀聽完,不覺得哪裡有問題。但是艾莉卡卻對莉莉絲插手管這件事很不滿,覺得她在護短。

  「不行!我要上訴!我一定要那個女人死!」

  「媽!妳這完全不講道理啊!」

  「是!我是不講道理!誰動到我兒子一根寒毛,就要付出十倍以上的代價!」

  「妳要不講理的話,我也會用不講理的方式應對。」

  「你……這是在跟媽挑戰嗎……」

  「不,不敢。不過我不會讓媽為了我承擔罵名,所以會盡全力阻止。」

  這句話聽的艾莉卡飄飄然的,就連站在艾莉卡後方的上官慶之,都忍不住對自己的兒子比了個【讚】。

  艾莉卡這人,吃軟不吃硬,特別如果是兒子講出這種為了她著想的話,便會軟化許多。

  「這、這沒關係,為了兒子,就算被天下人謾罵也甘願。」

  「但是……身為兒子的我,不忍心啊……明明是我自己捅的婁子,卻牽連自己最愛的母親,這種事我辦不到。」

  「呣呣呣……好啦!這件事我不插手了。」

  說完,艾莉卡紅著臉拉著上官慶之,像是逃跑般的速度離開市政廳。


  「呵呵……少主,您對女孩子真有一套。」

  「沒有沒有!這是誤會!因為是媽我才知道怎麼對付她,而且我也不想說那麼多肉麻的話,搞得我全身都是雞皮疙瘩。」

  「可是啊……」

  克莉絲汀靠近他的耳邊,像是在呢喃般地說:

  「多數的女孩子總是愛聽這類的話。」

  「別了別了!剛退下去的雞皮疙瘩又都跑上來了啦!」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97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6...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