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磯風說 2

作者:凡天│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0-08-21 15:37:12│巴幣:12│人氣:455

自從發生了那件事後,經過幾天的沉殿,我嘗試聽取龍田小姐的意見,用另一角度去認識提督。

但是……應該要怎樣做才好?雖然這幾天都有主動接觸提督,但他總是有意無意的避開我。我去請教龍田小姐,但是她的答覆卻是…

龍田:「可能是磯風醬的個性太認真吧,提督他有說過他有點不擅長應付認真的人呢~」

搞甚麼啊,這個第二任提督,明明前幾天都對我又毆打又侮辱,現在才說不會應付人……

這時,宿舍房間的門被打開了,進來的是我最重要的人——濱風。

濱風:「怎麼了?磯風,怎麼還坐在床上?是那裏不舒服嗎?」接著她走過來坐在我身旁。

「沒事,只是有一些事不知該怎麼做才做…」對了,我還沒告知她我衝破了抑制功能的事,但龍田小姐說要對人保密比較好。

這時濱風雙手摸住我的臉:「我看你不像沒有事吧,我們不是姐妹艦嗎?有甚麼可以說出來,看看我可不可以幫上忙。」

我摸著她的手,看著濱風的臉,她那關心的眼神…我深呼吸一下,打算把前幾天的事告訴她,但只告訴她我和提督間的相處問題,不包括打架的事。

濱風靜靜的寧聽事情的經過,我講述完後,濱風一手放在胸前,一手托著下巴,目光望著一旁的書桌,瞬間好像想到了甚麼似,便開口說。

濱風:「不如讓提督試試你的廚藝?電視劇不是有演過嗎,只要有甚麼誤會,就來一個和解宴,在一起進餐的過程中,兩者可以慢慢的對談解開誤會。」

我的廚藝嗎……?

「別開玩啦~濱風,你知道所有的磯風都是料理百痴,這一點我可是有自知之明的,所以這個方法不行啦。」同時我搖搖頭「再者那傢伙很難抽時間出來,能吃上一餐正常的已經算好了,更何況是和解宴這麼隆重的。」

濱風握住我的手:「這不正是顯示你與其他磯風不同的機會嗎,不要忘了我們在這空白的兩年中,因生活所需,你可是接受了我們的廚藝特訓,所以正常的料理,你應該可以應付得來的。」

「應該……嗎?」我有點無奈的看著濱風。

而濱風則慌忙的解釋說:「不不不…不是應該,是一定可以應付得來的,你要自信點,如果不行的話,還有我和浦風當你的後盾。」

哎……「就沒有其他方法嗎?」我不安的問,但濱風卻是用真誠的眼神看著我。

濱風:「沒問題的磯風,這正是大好時機,不但可以解除你們彼此間的溝通,同時也可以突顯出你克服了不會料理的問題,証明給提督看你是很厲害的。」

接著濱風把我拉起來,並催促著我出房間:「動作要快一點,因為待會我和浦風要給大家準備午食。」

我被濱風推出門口後,便獨自的向廚房出發。



到達廚房後,我拿出了煮食用具,正當思考該做甚麼時,後方傳來了一道驚訝的聲音。

「磯風!你在廚房做甚麼呀?」我立即回頭看,是我的姐姐浦風,她手抱著午食的材料,並站在廚房門口驚訝的看著我,看樣子她應該是剛採購回來。

「沒…沒有,我…我只是想煮一些吃的…」我吞吐的回答著。

浦風在廚房外東張西望,然後快步的走進來,放下食材並向我靠攏。「嗯?但鍋子裏甚麼也沒有?」

「是啊,我還在想該料理甚麼…」

浦風嘴角微微一撇:「哼哼…對象是誰呢?」

「沒有,我只是聽濱風的話,向提督做一份和解料理。」之後我便把向濱風說的話重覆了一遍說給浦風,同時亦向她請教該做怎麼樣的料理才好。

浦風聽後便手叉著腰,得意的說:「這不是很簡單嗎。煮磯風你最拿手的料理就是了~」

對耶~我的拿手料理,我口中唸唸的:「就烤秋刀魚吧。」但浦風的反應卻把我嚇到了,她雙手放在我的肩膀上,臉上擠出了害怕的笑容。

浦風:「磯風呀,我說的拿手料理是能吃的喔,而不是會死……不對…而不是口味觸特的料理哦……」

我有點驚訝,因為我好像聽到一個"死"字。浦風看到我的表情後,馬上安撫我:「呃…我認為現在不是吃秋刀魚的季節呢,所以磯風不用這麼驚訝啦…哈哈……」

浦風:「這幾天我好像看見提督有點不舒服的樣子,所以我覺得煮一些易於入口的食物比較好,嗯…就白粥吧,簡單易做,我相信磯風你一定沒問題的。」

不舒服?難道是前幾天我打他的傷嗎?他不是已經做好準備嗎?突然我腦海中浮現他說過的話。

提督:「其實呢,這個計劃賭的成份比較大………」

看來這傢伙除了拿自己前途來賭,還拿了自己的身體來賭呢…

「白粥嗎……?」的確,在我們空白的兩年,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濱風她們吃著我煮的白粥那個表情,她們臉上充滿了開心的淚水,看上去很幸福。

「好,就這樣決定,做一份和解白粥吧!」我充滿幹勁了。

我穿戴好圍裙,準備動手時,浦風也穿起了圍裙。「浦風,這次不用你出手幫我了,我一個人可以解決。」我意得的說。

浦風看著我笑了笑:「才不會幫你呢,我只是開始準備午食罷了,誰叫這個鎮守府只有我和濱風的廚藝了得呢~~」說完她把午食的材料拿出起。「對了,磯風,你知道儲米桶放在那裏嗎?」

嗯!?回歸這個鎮守府後我幾乎沒怎麼踏入廚房,除了夜晚偶爾進來偷吃甜品…「那個……浦風姐姐,可以告訴我白米放在那裏嗎?」我有點不好意思的問。

浦風:「哼哼,我就知道。白米就放在雪櫃旁邊的櫃子裏,右邊最底那層。」說完她開始清洗食材。

我走到櫃子前,嗯……櫃子的右邊,最底那層嗎;我打開櫃子,哈!看到了,我回頭問:「浦風,要我把儲米桶拿出來嗎?」

浦風哼著歌:「哦,好的,麻煩你了。」正當我把儲米桶拿出來時,我看見它旁邊有個小小的糧盒,我打開看看……

哈!居然是紫米,我記得它的營養成分主要是賴氨酸、色氨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蛋白質、脂肪等多種營養,以及鐵、鋅、鈣、磷等人體所需礦物元素。鎮守府居然有這樣好東西。那我不客氣的使用啦。

「來,浦風,白米。」我把儲米桶放在她身旁,並看著她專心工作的樣子。頓時覺得她雖然未必是姐妹中外表最成熟的一個,但卻擁有一個好姐姐所具備的一切;她未必無所不能,但卻給我一種放心的感覺。

浦風:「怎麼…這樣看著人啦,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無法專心下廚啦。」浦風的臉頓時變得通紅起來。「對…對了,磯風,你還記得白粥怎麼做嗎?」

她這一問句把我拉回來。「記…記得的。」我慌忙的回答,大概吧……

浦風:「那就好~」

嗯……第一步是先把白米和紫米洗淨,加入少許色拉油,拌均靜置一小時以上。一小時呢,我看著那盆混合的米……可以加快嗎?

我站著等待一段時間,「對了,浦風。」

浦風:「嗯?怎麼了?」

「這個…可以加快嗎?」我脫口問了她,而她掩口笑著並說道:「磯風,理料是不可以心急的,心急可是大忌呢。」

「那有甚麼可以做呢?」我思考並喃喃說著。

浦風嘆了一口氣:「不如試試準備一些白粥的配菜?我這兒買了不少材料,應該可以幫上忙的。」接著繼續她看過來:「還是一邊料理一邊談天?」

想必浦風是不想我太緊張才這樣說吧…但應談些甚麼話題好呢?

「嗯……浦風你覺得我們現在的提督怎麼樣?」哎…腦子裏就想到這一句麼……

浦風停下了手中的動作:「誒!怎麼突然問這個?」表情略帶一點驚訝。

浦風想了想:「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看見龍田姐經常與他一起,就連他為甚麼要找我們回來我也不知道呢…」說完她繼續料理了。

浦風:「不過,如果是龍田姐信得過的人,那我也覺得沒問題啦~」她搖了搖手指。「而且他不是庇護了逃過來的浦風B嗎?我記得浦風B剛出現時,他馬上便與青葉、明石著手調查她了,之後還幫助她偷偷更改了識別碼呢。」

偷偷更改識別碼…這不是會觸犯軍事條例嗎?另一個浦風居然會同意這樣做。我看著那盆混合的米,水中反映了我迷惑的樣子;說到尾,我對提督的理解又知道到多少呢…

浦風:「不過除了幫助浦風B,也不完全代表他是個好提督吧…有時在夜晚,我看到他與龍田姐離開鎮守府,不知道他們做甚麼呢?」

「離開鎮守府!?這不是犯了門禁嗎?而且是和秘書艦一起!」他們到底是鬧那樣呀。

浦風:「嗯,但有時會是其他人噢。像是青葉或是不知火……而且他們的樣子很嚴肅…應該不是甚麼壞事吧…」浦風姐姐你會不會想得太簡單了吧。

「你沒有問龍田小姐嗎?」我邊問邊在切配菜的原枺料。

浦風把切好的食材放進鍋子,注了水後蓋上蓋子:「有啊,但她說這是與提督間的秘密,所以沒有告訴我……我轉向不太會守秘密青葉下手,她大方的告訴我他們是去找其他同伴的蹤跡。」

青葉的話能信嗎…?但原來浦風姐姐對這個提督也是不了解啊,那另一個浦風又是會怎麼看呢?突然,與浦風一樣的聲音從廚房門口傳來。

「磯風!你在廚房做甚麼呀?」我立即回頭看,是另一位浦風,但她與原府上浦風的不同之處是,她左臂上有一道大大的疤痕,而原府上的浦風則是在額頭上有傷疤;為了區分,我們全府上下都稱她為浦風B,而且她本人也不介意的樣子。

浦風B:「喂喂,你不應該出現在廚房才對吧,難道是弄生化武器?」她靠著門口壞壞的笑著。

「才…才不是!」我有點不悅。接著浦風解釋道:「她是在做和解料理。」

浦風B頓時頭側向了一邊,彷彿可以看出她頭上出現了問號。「是要向誰賠罪?」

唉…又要再說一遍嗎……

浦風B聽完我的解說後,臉上卻擺出一副非常感興趣的表情。喂喂,這有甚麼感興趣的…

浦風看著浦風B的表情:「嗚哇……我也會出現這樣的表情嗎…」看來浦風姐姐不太喜歡自己這個表情呢。「但…這有甚麼感興趣啦?」隨即她向浦風B發問。

浦風B驚訝的看向浦風:「浦風你居然不明白嗎,枉我們都同為浦風呢…」接著她雙手環胸解釋道:「這個提督只會跟他關係好的艦娘工作,相對的,像我們這種半生不熟的,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其他艦娘拉近關係,所以啊,磯風這次的和解理料可是一次難得的關係大躍進呀。」

「但我又不是想跟他套關係才做理料的。」我不好意思的打斷浦風B的說話,我只是對前幾天全力揍他感到有點內疚罷了。

浦風B嘟起了嘴巴:「哎——不是嗎?我還以為你是想拉近關係才這樣做~~」

這個浦風B的思考回路怎麼跟一般的浦風不同啊……一整個乙女遊戲模式似的。突然,一件圍裙套在浦風B的頭上「咕…!!」她被突然其來的圍裙嚇到了,折騰了一會,終於把頭伸了出來。

啪!啪!

兩下拍手的聲響引起了我和浦風B的注意。

浦風:「好了,浦風B既然來了,那也要幫手準備午食啦;而磯風,你的米應該泡好了,可以進鍋了。」

浦風B綁好了圍裙的帶子。「好的~~」然後她開始下廚了。不得不說,雖然都是浦風,但我注意到穿了圍裙浦風B,在帶子束縛下,可以看到她的胸部裝甲比浦風姐姐大,是個別差異嗎…?

浦風B停下手來:「怎麼…這樣看著人啦,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無法專心下廚啦。」

「呀…對不起…」連對白都一樣呢,我連忙做自己的白粥。是把水注入鍋中,大火煮開,再放入白米;用蛋抽順同一方向用力攪拌,將白米打碎…

這時,浦風與浦風B異口同聲的向我發出了勸告:「磯風,太大力啦,我這邊都聽到很強的鐺鐺聲囉,再輕力一點。」啊……咦……是這樣的嗎……

「是…是…我…我會注意的…」兩倍的浦風,我不禁的嘴角上揚。好了,接著繼續大火煮至沸騰,保持三至五分鐘,又要等嗎…?

「對了,浦風B,你又是怎麼看我們現的提督呢?我看你好像很主動的…」我看向一旁的浦風B。

浦風B並沒有停下工作,只是溫柔的回答我:「嗯…我對他呢,怎麼說好呢… 因為自從我被建造出來後,都是待在小黑房內,被需要時便拿出來,用完後就扔回去,所以我根本沒體驗過人類所謂的感情…」

「啊…對不起…」

浦風B搖搖頭:「直到我逃離鎮守府,來到這兒……但說來慚愧,起初我是以為這是荒廢的鎮守府,所以才偷偷住下來的,誰知道原來這兒是有在運作…」

浦風B:「話說回來,這裏的提督是第一個給予我關懷,也是第一個把我當作是人看待的人類。他還教會我選擇,而不是乖乖的當一件用品,而且還把我的識別碼改成這兒的鎮守府。成為這裏的一分子,所以我對提督的感情,應該歸類為親情吧。」

我看到浦風B臉上高興的表情,想必她之前的鎮守府一定很不人道,還真慶幸她逃了出來。我了看的米粥,嗯,是時候加蓋子、關火了。這時,浦風補充了一句。

浦風:「起初要不是我發現你在偷東西,你就沒機會被逮住然後送去提督那裏呢,要好好謝謝我哦~」

浦風B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再轉頭看向我:「磯風,米粥可以了,之後燜五到十分鐘就可以了。啊…吃之前要再次攪拌均勻喔。」

「嗯,好的。」我點點頭。這時,濱風從我們後面出現,「唔…很香呢,做得不錯喔!磯風!」

「濱風,你來了。」我轉身看向她。「嗯,我來廚房幫忙的。磯風,你要趕快啦,因為我過來的時候,看見剛遠征回來的天龍她們。」

噫!!我看看廚房的時鐘,原來是這個時間了。得趕快趕快!我把米粥及配菜全放在餐盆上,從廚房慌忙出去。



我來到執務室門外,看著執務室的門,前幾天就是我把提督揍飛,撞破了這道門,我看著那道滿是花痕的門。

沒了抑制功能的艦娘嗎……要是我們真的要反撲人類,人類還會有勝算嗎?

這時,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膊,「誰?」我把頭轉過去,然後便是一根手指戳著我的臉頰。

「看來你很喜歡站在執務室外面呢~~磯風醬~」一道甜美聲音在我身旁說,我定睛一看,是龍田小姐。

「辛苦了,龍田小姐,歡迎你遠征回來。」我向龍田小姐點頭,而龍田小姐也點頭示好,隨即打開執務室的門。

龍田:「提督,我們遠征回來了,你有好好工作嗎?」她笑著走向提督的辦公桌。而後者則是有氣無神的回到。

提督:「當然有啦,你看…」說完他把處理好的公文拿出來,「對了,有誰在你後面?」他探頭出來。

「是,我是磯風,這次前來是為了上次的事來和解的,所以我做了一份和解料理。」我恭敬的回答。

這時提督站了起來走向旁邊的書櫃,似曾相識的畫面,他好像在櫃子翻找別的文件。「是嗎?我可不記有這回事。」

「但我對來說是有發生,尤其我是確確實實的打在你身上。」我把米粥放在辦公桌上;提督也坐回座位,看著我的米粥:「你說有就有吧,用米粥當和解料理嗎……而且……怎麼是紫紫的?」

「這是紫米粥,營養會比白米高。」我回答。提督把頭靠近米粥聞了聞,生怕我會下毒似的,「不會有問題吧……?」提督喃喃自語。

「失禮了,我煮的粥可是連濱風她們都認可的。」這兩年的料理我可不是白學的。

提督:「不,以我所知,所有磯風的料理都是容易出事的」這時他拿起文件:「但如果濱風她們都認為可以的話,那我就勉強放心了。」

你這個人…只會說損人的話嗎?

正當提督拿起飯匙時,龍田小姐把一份文件擋他面前。「這份有出錯喔。」

提督:「誒——」

龍田:「不過呢,既然磯風醬都為你帶來了和解料理,那你先接受她的和解吧。」這時龍田小姐突然加插一句:「嗯…還有就是,我要補回前幾天的午休哦。」

「等等,那誰來監督我公務有沒有出錯啊?」提督看著那份出錯的文件以及旁邊那堆待查看的文件。

而然,龍田小姐轉身並把手指指向我:「不是還有磯風醬嗎。」這刻,龍田小姐向我用眼神示意。「我呢,要去看看六驅的小朋友及小天龍,所以失陪啦,晚上再見~~」

龍田小姐離開時經過了我身旁,並細聲的說道:「要友好相處啊~」。現在,整個執務室就只剩下我和提督了。

「搞甚麼啊,這個龍田,怎麼說午休就午休的……」提督抱怨道並看著我:「沒辦法啦,磯風,現在離午飯還有一段時間,先做一點工作吧,接下來午飯之後就麻煩你了。」

「啊…哦…我知道了。」龍田小姐是製造機會給我去認識提督嗎。我坐上了秘書艦的位置並開始工作,看到了提督偷偷的吃了一口我的料理,口中說著還可以,還過得去的字句。

「要吃便光明正大的,不要偷偷摸摸。」我心裏暗暗高興著。

提督:「咳…我這個是試食,求生書籍都有說過,面對未知食物先要一小口一小口,確保安全才吃下去。」

「你…!你偏要用要這種令人討厭的對話方式嗎?」冷靜點,磯風。這可能是他的說話方式。「對了,我看過這些B型報告,你怎麼沒出現在報告上?」我敲了敲文件夾以及把話題轉向了提督。

提督給了我一個白眼:「我身上帶傷,戰場上就只是個負累,再者就算我想上,肯定會有人綁住我的……」之後再吃一口米粥。

「我還希望你這樣坐在鎮守府裏指揮,不要出現在戰上。」

提督:「這個呢,我跟你持相反意見。」

「你這樣會丟掉小命哦,你自己也說過人類這麼的廢。」我看著提督。而他卻一臉無所謂的樣子回答:「就是人類這麼的廢,所以我才想讓自己選擇死在那裏,你試想想,要是你們全滅,鎮守府沒甚麼戰力在也會跟著滅亡啦。」

提督:「而且想跟艦娘打好關係,除了日常外,最快的方法就是一同上戰場。還有戰場變幻萬千,自己在場便可以掌握第一情報。相比起只出張嘴,我個人比較偏向自己動手。」

「但你身處戰場豈不是會不清楚整體局勢?那你怎指揮我們啊?」我看著牆上的海域圖。而提督則是咬著飯匙靠在椅子上,左右的把椅子轉來轉去。喂喂…不要玩椅子…

然後提督停下來:「我這個人比較短視哦,除在戰前了解局勢外,到戰場上比較鼓勵隨機應變。而且一名士兵在戰場上平均存活時間約五分鐘,這個說法也適合套在人型的你們身上,要是我只坐在這裏等消息,那我寧願少知道整體局勢,專心戰場上的一方並解決眼前所見的。」

「那你沒想過你會戰死在海上的一天嗎?之後的事會怎樣你沒想過嗎?還有艦娘的心情呢?你要知道不是每個艦娘都可以接受提督換來換去。」我提出了心中想到的問題。

而提督則是多吃了兩米粥後回答:「哈,如果我死了你應該開心才對吧?」

你這傢伙,盡是說討人厭的話。「我說的是將來某一天,到那時候不管回歸多少艦娘,總會有一部份的艦娘對你產生感情吧,你這樣一去,她們肯定會崩潰的。畢竟連續兩位提督都消失。」我的聲音越來越小,同時我也想到,那時的你應該是一個合格的提督吧。

這時提督把椅背轉向了我,他看著窗外的景色,沉默了一會:「我這個人本來就沒有甚麼存在感,不論在求學時還是出社會,付出多少都沒人會注意,也沒有知心的好友可傾訴,總之活像個失敗者似的,所以我死了應該沒甚麼大問題吧,更加沒有人在乎…」

這傢伙居然連自己的命都不重視嗎?我上前把他的椅子轉回來:「你就這麼在意有沒有人注意你,你做提督就只是想人感激你?如果是這樣,那你應該辭去這個職務。」我生氣的捏住椅背。提督看著我因生氣而抖動的手,他輕輕的推開。

提督:「磯風,我也有一些經歷你是不知道,也有一些感受你也不會明白;正如我不會明白你們兩年前發生了甚麼導致你們變成這樣同一道理。所以我才選擇穿上疑裝上戰場,在那裏找找答案。」

「也對,我對你的事了解不多……」我有點不好意思,如果他不想說就罷了,就像我們也不會想說兩年前的"慶功宴"一樣。「那你…這麼極力找我們回來,又是為了甚麼?應該不會是省資源而不建造新艦娘吧……」

提督調整好椅子看向我做的米粥,它上升的蒸氣也沒剛上桌時多了:「你知道嗎,磯風。」

「知道甚麼?」我好奇問。

提督:「你們逃出來在人類社會上生活乍看下沒有問題,但如果被軍部的人或艦娘發現,你們可是連上軍事法庭的機會都沒有,直接當逃兵處理掉,也有可能連"兵"也算不上呢。」

「直接……處理,這又是……?」我這樣問可能會碰到危險的線,但我還想知道。提督搖了搖飯匙:「具體是怎樣我不清楚,你去問不知火吧,她比較清楚。」接著又吃了幾口米粥。

不知火嗎…她居然比提督知更多,還是提督不想我繼續問下去。提督這時補充了一句:「我極力找回你們,一來是確保你們不被處理掉,二來是有些事情是新艦娘做不來的,非你們不可。」

「非我們不可嗎……」聽完我的心感到一陣悸動。「這應該不是新的騙我手法吧?」但我馬上產生了疑問,是激將法以外的手法嗎?

提督低下了頭:「是真話。」

「既然是真話,但你為不正視著我來說?」這個問題我一直想問。「我發現你這個人對話時從不看人一眼,不是看文件就是找東西遮住自己。看著人很難嗎?」

提督聽到我的提問後,又把椅背轉向我;而我這時快速的捉住椅子,不給他轉身的機會。「所以你說的是真話嗎?有的事只有我們才可以完成?」我直直的看著提督。而後者則看到我的眼神後,連忙的用手把帽子壓下來。

你這傢伙……我把他的帽子拍走,這下就沒其他花招吧。而我也連續的追問:「你所說的事應該不是壞事吧?」而提督竟然把頭扭向一邊:「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不是壞事。還有,請不要強行要我看著人對話,這令我很為難的……」而他看上去就像給上級責備的下屬。

而我則是望著他:「有甚麼為難?只是看著人說話,這是最基本的禮貌。」

唦唦——一陣東西滑下來的聲音。這傢伙!!居然從椅子上滑下來!當我注意到的時候,他已經從我的腳邊溜開了。並把帽子撿起放回桌上。

提督:「哎呀,還好你只執著我神眼的問題而忽略了你身下有很大的漏洞可以給我逃走。」他現在的神情跟語氣,跟我剛剛逮住他根本判若兩人。真是令人不爽。

「你啊……你應該還記得我已經沒了抑制功能吧,現在的我把你抓住綁在椅子上也不是甚麼難事喔。」我開玩笑的說道。

對耶,還有抑制功能的事。「還有,為甚麼你只選擇我,幫我衝破抑制?」

提督開著玩笑回答:「你要想知的話,你先要保証你不會把我綁在椅子上。」

「我才沒那個閒功夫。」接著我坐在執務室中央的待客沙發上,等待提督的回答;而提督拿著我的米粥,坐在我的對面並吃起來。

提督:「其實你們正式歸隊的那一天,我便派六驅的小鬼接觸你們,並把你們的表現報告給我。」

難怪那幾天我覺得有人在看著,原來是這樣……

「但居然有這樣的事……我們應該會察覺才對吧。」我一手托著下巴,一邊看著眼前的這個人。提督他邊吃邊說:「在你們四個的報告中,我覺得就只有你是可以。」你現在的樣子很沒禮儀耶…

「只有我?……那其他人的報告很差嗎?」我神色凝重的問。

提督:「是啊,羞話說在前頭,濱風的心理狀態是四個中最差的,歸隊後出擊數也極少,所以只能擔任衛生及伙食的工作。而浦風比濱風好一點點,但還是不行,雖然谷風在心理和機能上較好,但還是處於不上不下的狀態,強行衝破反而會令她陷入危險。」

提督:「而你,磯風,你歸隊後便一直很努力的出任務,在機能上的成長已經比她們高了;而在心理上,我看到你很堅定,有很強的意志,你應該在擔當著她們的心靈支柱吧,心志強大也是衝破重點之一喔。」

提督:「但是呢,有時我看你好像繃太緊了,逼自己逼得太過份,出任務根本就是為了找死似的,而且一個人扛了四人份的壓力,又不對人傾訴,這對身體不好哦。所以我用激將法,刺激你衝破抑制之余順便給你釋放壓力。」

這傢伙,居然懂得關心我?「你這是在擔心我嗎?」

「不,我只是想看平時認真又堅強的磯風發飄的樣子。」提督他笑著雙手抱頭往沙發靠。

你……算了,我也要習慣這傢伙的說話方式。

提督:「不過呢,另一個原因是,就算我不在了,衝破抑制的你們也可以擔起保護其他艦娘不被人類欺負的責任,你要知道,人心險惡,我不希望我手上的艦娘被人吃得死死的,所以工作時我會給她們很大的自由度。但像龍田那樣我就建議不用學她了。」

「是嗎,但我覺得龍田小姐工作風格跟你挺像的,雖然能力上比你高出很多。話說回來,你說你會不在,是將來會調職的關係嗎?」

提督:「算是吧,除了不被人欺負外,其實我還有另一個目的。」

「這話怎麼說?」我也往沙發靠。而提督則是身體前傾,一臉凝重的說:「就是現在不少輕小說都會出現的情節,男主角不在,女角們就變成了智障般的存在。我最最最——討厭的就是看到這個樣子。所以我就是希望你們沒了提督的情況下,還能保持自我,能夠獨立思考,能夠自己作出行動,不要變智障喔。」

「你應該不會暗示自己是男主角吧。」想不到這人一臉正經的說這樣的話,不過他這番話也許是在暗喻我吧。我頭仰後,看著房間的天花板,我深想其實提督本質並不壞,只是口心不一,而且他還考慮到我們會遇到的狀況;唉…如果兩年前我有衝破抑制功能就好了。

提督:「談天就到此打住,都一二三零了,你要吃午飯了。飯後一起工作吧,磯風。」

我立即危襟正坐:「喔,哦…」

我起身敬了個禮,打開執務室的門離開,這時提督跟著我一并出來,他還是一臉凝重的表情。

「提督,是發生了甚麼事嗎?」

提督凝重的臉色:「不是甚麼大問題,我們午飯後見吧…」說完,他與我走相反的方向離開了執務室。

而現在,我開始有一丁點期待午飯後一起工作了。

--磯風說 2 完--



登場人物介紹:

磯風:這篇故事的主角。沒有抑制功能,個性認真的黑長直美人,對上一任提督抱有好感。但在第二任提督眼中只是個憨直的女生。花了兩年時間學會料理(不會出事的)白粥。

濱風:上一任提督的婚艦,上一任提督失蹤後加"慶功宴"事件而整個人變得意志消沉,直到現在才略略有好轉的跡象。在鎮守府中擔任衛生及伙食的工作。

浦風:原鎮守府建造,磯風她們的姐姐,額頭上有傷疤,同樣擔任衛生及伙食的工作。

浦風B:其他鎮守府的艦娘,左邊手臂有道大疤痕;逃離後並在這個鎮守府工作;只有少數人知道她的往事,雖然她很想為這個破爛的鎮守府付出,但她是所有人中能力值最低,所以只能努力了(笑)。胸部裝甲比原浦風大。

龍田(改二):沒有抑制功能,天龍控,秘書艦,基本是全能的高挑美人,左眼有傷疤,與第二任提督有相同興趣。

提督(第二任):不像提督的提督,口心不一,既不優秀又不帥氣(龍田評),但還是努力的學習做位好提督。重點:有眼鏡(誤)。

=======================================================================

大家好,我是凡天。《磯風說 2 》接承上一回《磯風說》磯風和第二任提督打架之後的事。

故事主要是沿著磯風想認識提督而展開,而當中也包含了姊妹艦對第二任提督的看法。當中磯風開始了解第二任提督的目的。

由於人物較多,所以在結尾會有人物介紹。回看整個故事發展,可能會有《磯風說 3 》。

順便一提,主線故事已經確定好名字了,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上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9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これ|磯風|艦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Jack
超喜歡這段: "希望你們沒了提督的情況下,還能保持自我,能夠獨立思考,能夠自己作出行動",這樣才不會過度依賴、才是可以一起努力成長的夥伴

09-16 21:46

凡天
不夠聰慧,所以不能在後指揮;不夠勇猛,亦不能領前衝鋒。這任提督能做到的,就只是與她們站在同一線上前進。09-16 22: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kkowy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磯風說... 後一篇:Fall Guys X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