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10.大混亂與金羽降臨的終焉

作者:月雨海魅│2020-08-16 22:49:55│巴幣:4│人氣:218
10.大混亂與金羽降臨的終焉
 
  地下熔爐圍剿戰終於進入尾幕,此刻演變成了圍繞巨大熱彈的混亂戰鬥。
  封閉式地下空間已朝天簍空裸露而出,敵方軍團強行入侵,還於地底層倖存的錫瓦羅隱修會煉金術師們所剩無幾,三名獲得情報而加入的成員,無非替所有人打上強心針。
  隱修會排除首領賢者加爾默羅以及首位階層的「四長老」,現在來到地下的次席階層的「八聖依」就已出現四位,眾人皆認為膠著的輪迴消耗戰已看到終點。
  朝熔岩螈魔正面迎戰的煉金術師們,雖然見到三人到來而驚喜,但沒有停下腳步,由領頭的海亞瑟率先發難,手中迴旋鏢再次擲出,高速飛行之際閃耀紅光後,外觀輻射狀突出霧化的墨綠色佈滿倒刺的刀刃,不過這次刀刃再往外延展出纜繩連結,使得攻擊範圍更加擴大。
  「你想毒死所有人嗎?小子!」
  「沒辦法!我的武器設計就是這麼麻煩啊!」
  在羅納與海亞瑟火爆對話後,意識已經恢復的崔摩耶全身果然再次引發爆燃衝擊,只是相比之前威力更加狂暴,範圍亦擴大不少,更可怕的是,夾雜而來的熱風光是在空氣摩擦瞬間就會引燃火苗,證明了他再度因為「自爆」提升了力量。
  「這怪物根本跟打不死的戰鬼無異啊……」
  羅納趕緊利用冰拳手甲打出大片冰牆,冰火接觸瞬間白煙竄出,繼而擋下席捲而來的熱衝擊,但還沒結束,熱衝擊被抵擋後,是緊接而至的火流星雨,由於冰層被融化大半,從上頭而來的火雨頓時少了防禦。
  羅納趕緊一個轉身又打出冰牆,但崔摩耶抓緊機會再次引發爆燃,無奈冰能抵銷火流無法完全阻擋爆炸,轉眼冰塊全被蒸發,這時候才看到海亞瑟已踏至牆面,操控迴旋鏢一邊擴散毒氣即將直取魔螈首級。
  對方一時還無法理解為何這個遠程飛行武器沒有被風流衝落,但也無妨,強大的防禦也是他的優勢,結果沒想到迴旋鏢在即將打到崔摩耶身上之際,突然四分五裂成利器,朝他為了讓身體活動的岩層外殼銜接處縫隙飛去,見此崔摩耶自然是驚訝不已,連忙快速轉身將利器打飛,但他還是感覺到身體某些部位已被傷及,甚至有異物刺入感。
  「這是什麼花招?」
  就在他還沒平復情緒同時,他留意到方才海亞瑟所在的位置出現不自然的空氣流動,瞬間明白了怎麼回事。
  「既然是同一招,那我就繼續回敬你們!啊啊啊啊啊啊──」
  崔摩耶語畢,頃刻身體捲曲成如穿山甲的鐵球型態,不由分說便開始無規則的在這處空間滾動,劃過的軌跡更是竄出可怕火海,所有人見此狀紛紛閃避,而剛才利用空氣屏蔽隱藏身形,令藉由同伴「仿照」出來的迴旋鏢改變型態的主要操控者也因此現身。
  「還是不行嗎?」
  原屬維勒小隊的莉莉絲娜見崔摩耶在其下方突然轉向,進而攀爬上牆,只見她暗叫不妙,立即拉動手上所有於地下空間佈下的「利繩蛛網」,在對方即將撞上同時減緩移動速度,然而即使是如利刃展開,面積遼闊的網,仍無法抵擋高熱跟衝擊,而剛才協助她隱藏身形的協助者,也是納馬小隊擔任防禦與隱匿的金髮雙胞胎姊妹其中一人朵莎莉,立即利用賢者之石釋放煉成術製造出反作用力透明屏障,才勉強擋下熔岩鐵球的衝撞。
  只是,此時的崔摩耶已與不久前跟他們戰鬥時不同,單純利用空氣反作用力屏障僅能緩衝攻擊,所以莉莉絲娜趕緊向後緊拉預先纏繞在兩人身上的絲線迴避成功,這時崔摩耶恢復原本身形緊抓住崩塌牆體,而真正的「海亞瑟迴旋鏢」下一秒才真正現形,而且是突然出現在崔摩耶左眼位置。
  沒錯,那是完全無法反應跟防禦的距離,所以劇毒迴旋鏢擊中了崔摩耶左眼,他因此發出劇烈慘叫,這也算是力量不斷膨脹以來的這場戰鬥中,他的「肉身」第一次真正吃下攻擊。
  很快的劇毒滲入體內,如果是從身體其他地方入侵,崔摩耶或許能利用熱流或以其他手段減緩毒物蔓延,然而,由於眼睛與腦部十分接近,很快麻痺感襲來,崔摩耶感覺頸脖以上快速淪陷,而其餘煉金術師也趁此良機一湧而上,只是對方趁自己還尚有意識,一個轉身點燃圍繞周遭的火柱,逼退了煉金術師成員,接著他刻意逼出身上熔岩點燃火柱,頓時整個人被烈火吞噬,這無非是他用來恢復精力跟體力的手段,羅納見狀在大部分同伴所在位置築起冰牆,而他則是想趁這個機會以近身直取敵人。
  在他集結周遭空氣化成巨大穿戴手指虎的冰拳揮出瞬間,吞噬崔摩耶的火柱被凍成冰柱,但他卻很快感覺到對方不在其中,趕緊回頭要所有人戒備,然而才剛說完,就看到不少人被不見身影的衝擊撞飛,更有人瞬間被烈火燒成灰燼。
  「來了!這是剛才我們跟維勒小隊遇上的那招!」
  帶領其他人迎戰從四面八方而來,與維勒小隊一同遭遇初次崔摩耶攻擊的約克小隊長,見到突如其來的戰局變化,趕緊揮動手上戰槌擊殺數頭艾米安,想把這訊息傳達給戰場上所有人,但由於情況實在來得太快,剩餘的煉金術師成員不是被灼傷,就是受到嚴重撞擊。
  「嘖!這就是你們帶來的命令嗎?但無論如何還是要先解決這殺人無數的怪物。」
  「沒錯。記得當初崔摩耶是亞特蘭提斯七大魔法師的候補人選之一,但由於個性傲慢、狂妄、行為殘暴,所以最後沒有被賦予『灼火』的稱號。現在我們可以知道,三賢者麾下的七位冕位者,過去都跟七大魔法師有一定程度的淵源,三賢者正是利用他們情感上的缺陷,以及累積的仇恨,加上利用菲格茲盜取加爾默羅首領的『技術』,才生成了現在的冕位者。」
  混亂之中,納馬找上了那名前來支援,一開始站在倒塌石牆高處,身材曼妙,有著一頭紅鶴色長髮,身穿黑色背心將上身白色外袍纏在腰部的女性,而她正是「八聖依」之一,稱號為「穢塗信使」的拉格耳.米提斯,其他兩名同時間到來的八聖依則是已加入戰局,也因是扮演帶來上頭情報的角色,被其他兩人交代不須出手,所以才持續坐壁上觀,然而,此刻她已有點按耐不住,對納馬的問題開始感到厭煩。
  「等一下!意思就是說,我們的首領因扮演原本想要誘導賢者們決策的角色,結果現在成了可能毀滅全人類的加害者?」
  「不、不是的!」
  拉格耳滿臉怒容的甩開納馬抓住自己,阻止她加入戰場的手,惡狠狠得回頭瞪視對方。
  「從一開始菲格茲就料到會有這麼一天,所以騙了加爾默羅大人,從一開始交給他賢者之石的那一刻起就已經開始!納馬,你才剛升格為八聖依不久,所以我不會怪你不了解全部狀況,所以現在我們只要想好如何了結目前的情況再說!上頭的情勢已經是刻不容緩,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一口氣來了三人,必須趕緊讓這裡劃下句點的緣故。」
  「不是!這──」
  不待納馬繼續把話說完,拉格耳已躍出平台,僅留還尚一頭霧水的納馬,而這時候他也看到化成火龍的戴伯爾飛過自己面前,使出一記強烈震地衝擊,不顧敵我雙方,想藉由震盪而起的搖動,阻止失控的熔岩巨獸繼續摧殘人命。
  這記奇襲奏效,然而,已與環境融入的崔摩耶仍沒現出原形,反而逕自轉向落地的戴伯爾,戴伯爾趕緊憑藉感受對方氣息,判斷出滾動而來的方位,但由於火龍身形太過龐大,所以他下了一個大膽決定。
  只見戴伯爾瞬間恢復人形,身體因縮小閃過了崔摩耶的撞擊,接著再幻化成龍轉身飛起,並抱起那顆早進入狂暴狀態,失去意識的熔岩鐵球。
  豈料,再一次的自爆這時候襲來,如此令人陷入絕望的大招雖然不比之前強烈,但確實又掀起地下空洞的波瀾,這次直竄而上的火柱蔓延至地上城市,里奧德曼大陸的首都拉圖曼雅近三分之二土地頓時陷入火海。
  但這一次地下空間卻沒有如前次造成慘烈的人員死傷,所有人發現到,恐怖爆炸似乎在引發那瞬間,被一股圍繞在崔摩耶周圍的環形黑紫色雷陣給吸收,以至於最後完全被抵銷掉。
  「我說過了,我們是拆彈小組,所以爬蟲類的胡鬧就到此為止吧!」
  在所有人都對眼前情況感到吃驚同時,一名身穿紅黑色外套,下身著黑藍色短褲加運動鞋,頭頂棕灰露額短髮的青年雙手插在口袋,一臉無懼的仰望眼前火紅巨獸。說他是無所畏懼,倒不如是與崔摩耶一樣,有股傲慢的氣焰。
  而再次爆炸後的崔摩耶這次意識卻沒有恢復,但基於戰鬥本能,還是不斷引發爆燃跟熱流,只是這些攻擊卻被紫黑色閃雷陣給一一化解了。
  「蒂凡薩恩大人,交給我吧!」
  這時候,突然從旁現身的海亞瑟正準備將手上迴旋鏢再次擲出,然而卻被站在其身後的拉格耳給抓住,接著就是沒來由的一拳,把他打飛到遠處碎石堆中。
  「別再衝了海亞瑟,你們的攻擊只會讓藉由受傷跟衝擊增加力量的崔摩耶更加強大,雖然我不知道這大塊頭最後會突變到什麼程度,但至少把半座大陸毀掉是沒什麼問題的。」
  「蒂凡薩恩大人……」
  海亞瑟吃下的這一擊幾乎讓他無法動彈,這當然是拉格耳的用意,令他只能無力呼喊眼前直屬的上級名字。
  「但這就很傷腦筋了。」
  只見這名能利用術式抵銷熔岩魔螈攻擊的蒂凡薩恩從大衣下拋出數量眾多的賢者之石碎片,無奈地嘆了口氣。
  「看來賢者趁我們窮於應付他們之際,故意派來了這顆大炸彈,除了為殲滅我們而來,也如上頭情報所言,是為了『干擾』時間軸之環的穩定吧?這時候,『那個人』再出現的話,我們肯定會束手無策。」
  「那就不要再等了!」
  生性急躁的拉格耳簡短的下了結論,接著很快跑至崔摩耶腳下,魔螈這時候打算再隱藏自己身形,然而卻有人率先出手阻止。
  納馬利用砂土煉成的巨大防禦牆快速拔地而起,這座堅硬且密不通風的牢籠很快將其包覆,但打著透過束縛敵人動作的如意算盤沒有得逞,果然承受不了對方連續的爆燃,不過也替隊友爭取到了時間。
  拉格耳轉眼跳至飛散而出的其中一塊防禦牆上,紅色煉成光束盤繞在她的雙手,緊接著如泥沼般混沌的黑色煙塵出現,沿著她一躍而下的軌跡噴發在崔摩耶身上,頓時熔岩鎧甲快速腐爛化成泥狀,就好像一記強酸啃食了皮肉,效果十分拔群。
  「不是攻擊也不是防禦,而是逐漸吞蝕掉你的身心靈,最後連骨肉都不會剩下的腐朽之力。」
  只見這名個性急躁又神情嚴肅、體態姣好的「穢塗信使」落地後沉浸在自己透過帥氣姿勢營造出來的氛圍中,說出旁人難以理解的發言。
  但熔岩魔怪卻還沒死去,他突然從血肉消融的煙霧中探出上半身,眼看已徹底變成血肉模糊又燃燒著焰火的怪物,他張開嘴巴釋放出熱流跟火星,但拉格耳僅冷靜轉頭面對這出乎意料的結果,臉上毫無懼色。
  而從敵人垂死掙扎口中噴出的火流,在一道冰椎巨拳朝其口中強勢灌入後,快速化成白煙,並令崔摩耶痛苦的再次發出慘叫。
  只是,接下來不可思議的一幕上演了。
  只見崔摩耶內部被冰凍,外部肉身被腐朽的巨大身形,突然像失去所有力量的支撐,很快變成諸多不規則形狀的破碎塊狀物,數秒間如同房屋坍塌般成了一座由屍塊組成的焦黑炭堆,然後有一個人形的影子出現在炭堆中央餘熱散發出的煙霧中。
  所有人目擊這不可思議的一幕,但知情的其中幾位小隊長跟八聖依,內心暗叫不妙,就連戴伯爾等人也感到氣氛極不尋常,一股巨大且令人戰慄的壓力隨即而來。
  不過,就僅在那一瞬間,令眾人恐懼的不安被斬滅了。
 
  一道令眾人,也包括從霧中站起的那名人物來不及反應過來的刀光一閃而過,而那道才剛誕生於煙塵中的身影──首級無聲掉落。
 
  「時間還未到,當然永遠也不會有你回歸的那天,自從你被梅林.安布羅修斯消滅的那一刻起。」
  八聖依之一,維勒直屬上司,稱號為「吟遊信使」的特郎伯特.戴德曼,一名身穿白色斗篷手持泛金之刃,留有一頭灰白長髮閃爍金瞳之男,在他取代對方從煙塵中現身語畢之際,金刃完成了它的使命,最後化成無數金色羽毛掉落於眾人面前。
 
  地下世界的煉金術師團滅危機,暫時解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少女|穿越|時空旅行|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窺》14.寬... 後一篇:長篇恐怖-《窺》15.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