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在水下10M的世界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20-08-16 20:45:38│巴幣:34│人氣:424


  「在水下是無法說話的,所以你們必須記得手勢的所有意思」
  
  花了好久的時間記住著裝潛水裝備的步驟後,在揹起將近20公斤的裝備之前,教練這般神情凝重地囑咐我們。

  腦子很難一次記起看似簡單卻各自代表不同意含的手勢,在剛開始的平靜水域練習時,尚在還適應要在水中呼吸的我們,總是會忘記教練在水底下比手畫腳的意思,好幾次等到浮出水面時,教練氣沖沖地解釋一番後才會逼得我們牢牢記起。
  
  長時間待在水裡首先要克服的就是害怕水,於我算是帶著好奇跟嘗鮮的心情,雖然不怕水但記東西卻特別慢,在水中練習穿脫裝備,甚至是要練習用鼻子呼氣讓蛙鏡排水的各種訓練,都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得花反覆不斷的練習才能掌握到要訣。

  相反地,我朋友特別怕水,所有的步驟跟動作都表現得比我好,但卻很難克服怕水的心情,甚至開始有放棄的想法,一度讓教練花了好久的時間耐著性子好生安慰並鼓勵他。
  
  第一天不只要在平靜水域練習,晚上還要上學科,疲憊一整天的我們最後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其實我累得半死大概馬上就倒頭睡死,只是我朋友硬拉著我聊天聊了半小時TT),暗自祈禱明日的海洋實習能更適應水中環境。


  第二天的下午,比起前一日的生疏,這一日在換裝備時我們更加快速,對於20公斤的裝備背在身上也不再如昨日一樣覺得相當吃力。

  但第一次下水時還是不太順利,因為蛙鏡沒有戴緊,加上在水下必須要用嘴巴呼吸,我確時常不小心使用鼻子呼吸,導致海水一直進到蛙鏡裡,就在反覆用鼻子呼氣欲將蛙鏡裡的水給排出中間,一個不慎沒有處理好,吸入大量的海水導致嗆到,驚慌錯亂下讓我逐漸在水下有吸不到任何空氣的感覺,即使教練急忙拿著呼吸器給我,仍吸不到一點空氣的我趕緊蹬出水面。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在水中呼不到空氣的感覺是如此可怕。

  上岸後教練和我們一起討論並檢討剛剛潛水的過程,我和朋友一一敘述剛剛潛水的過程,教練們也耐心並一一分析我們剛剛的狀況,再建議等等下水時該如何改善。

  「在水中,任何你想到的事情都可以做到,包括寫字、咳嗽,所以其實沒有什麼是你真正無法做到的。」

  懷著有點不安的心,結束休息時間的我們再次下水。

  這次,我們不是只在岸邊逗留,而是一口氣要下潛到五米以下的地方。

  一剛開始我的朋友因為耳朵不適且頭痛欲裂,早早被另一位教練帶上岸休息,於是第二次的海潛只剩我跟教練。

  害怕的心情只在下潛的那瞬間後就煙消雲散,當望見那海底的美麗世界後(其實小琉球大福漁港的水超級濁,能見度沒有很好@@),心中不安的感受馬上會被好奇跟讚嘆沖散。







  不是照片中的這幾隻魚,是在更之前我手賤將手放在別種魚的前面晃啊晃,然後下一秒就被他咬了(啊啊啊啊!昨天被貓咬今天被魚咬啊!!)

  痛得我在海裡甩手手= = 

  在海裡除了要用平常不一樣的呼吸法外,連著受在水裡的浮力影響,所有簡單的動作在海裡面都會延遲一陣子,需要花不少的時間跟力氣去做到,譬如前進時腿部要用力且大幅度踢水,下潛跟上升時要花一段時間才會有感覺

  
  看看影片的我後面逐漸浮上去,任我拼命吐氣(吐氣會下潛)和按洩氣扭都還是很難潛回海底啊QQ

  
  那天潛完水的感覺實在太美妙,結束後開心跟朋友說海底世界有多酷(看到一堆從沒看過的神奇物種),直喊著明天一定要親自下水看看!

  也幸好第三天時,我朋友很快就能適應水下的感覺,跟著我一起下潛到海底。

  第三天的潛點換成了衫福漁港,比起前兩天人擠人的大福漁港(上面一堆人浮潛啊、游泳啊、划獨木舟啊、玩立槳啊),這邊人明顯少了很多,且水質更為清澈。

  在水底下的能見度也更好,更能清楚望見海底的珊瑚群以及魚群,沙子流竄在海底的聲音也似乎比昨日還要清晰。

  重點是!!我們在海底下看到真的海龜了!!!
  
超超超超超級大隻呀!而且他還在吃東西,超級霹靂無敵可愛的啊!

 

  喔摸摸看他吃飯超級療育的啊~~而且他長得超大隻的!!

  不過那時我從他身上游過去時超緊張的,整個身體是縮起來的,因為碰到他一次就三十萬,這鉅款貧窮小女我可負擔不起啊TT

  這一次潛水的體驗因為已經比較熟練了,所以更加得心應手(只是教練在水底比的其中一個手勢我還是目煞煞到底),在海裡摸到刺刺的海膽,看見長長的魚(抱歉我突然忘記他叫什麼),跟沙子顏色一模一樣的魚(他藏起來的時候我根本都看不到他在哪),還有拿起來超像絨毛娃娃,一整個黑漆漆的生物(我真的不知道那是啥,也沒來得及拍照,那個生物的觸感實在有夠神奇)

  
  
  整體來說三日的初級水肺潛水員考照感想,真的是新奇又刺激,雖然一堆要記的讓我直接腦死(小羽我的腦袋不適合太複雜的東西,所有複雜的東西都會直接被我斷片化),甚至還在深海十公尺下看到長得像腦袋的珊瑚群耶!!

  我遺失二十多年的腦原來在海裡呀~~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們第三天其實還要再潛一次海洋,只是後來發布颱風海上警報,所有水中活動全部禁止,因此我還差一支海洋實習,我朋友還有兩支,游完才能拿到證照。

  只是小琉球對我們來說太遠了,所以之後九月會考慮去東北角的龍洞灣實習,有機會會再發心得文的~




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感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記|心情|輕鬆|旅遊|潛水|小琉球

留言共 3 篇留言

薯條控
海龜看起來超萌!!好療癒!!
第一次看到潛水心得,海中世界好漂亮喔
話說有那些手勢的意思阿?

08-16 22:33

暮羽是一隻水母
海中世界真的很漂亮~~一定要去試試看
簡單的手勢向是比讚的意思是上升,倒讚是下潛的意思,不知道的還以為在跟你比讚呢XDDD
還有最好懂的OK手勢,吸氣吐氣的手勢應該就是縮放手掌
其他像是看壓力錶這些手勢就比較需要記得08-16 22:52
正能量
耳朵要不要戴耳塞呀?

08-16 22:34

暮羽是一隻水母
不用喔~其實在水裡就連蛙鏡也可以拿下來(只是會完全看不到前方的景物就是了XD)08-16 22:53
宇宙吃貨胖宅貓
居然看的到海龜!!!!
被魚咬也太可愛了喵XDD
看了小羽的文真的很有誘惑力,
以後有機會真想去一次看看><!!!!

08-16 22:57

暮羽是一隻水母
被魚咬得當下只有該死連你也咬我!!
喵喵來啦!一起來去龍洞吧XDDDD08-17 0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璞華-參.... 後一篇:[達人專欄] 璞華-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