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磯風說

作者:凡天│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0-08-16 13:57:21│巴幣:16│人氣:859

一一三零,由於明石在工廠忙著,所以她拜託我去執務室給提督帶個話。

經過大堂,待客室,食堂,以往這些地方都是吵吵嚷嚷,而現在…都變冷清了,甚至有一部分的部室都關閉了。

我……懷念以往的日子。





「啊!磯風,快到午飯時間了,你要去哪?」

我沿著聲音的來源看過去,是在廚房裏的濱風叫著我。

「我要到執務室給提督帶個話,去去就回。」說完,濱風便以點頭回應。

濱風:「嗯!待會一起吃午飯吧。」

來到執務室前,我回憶起以前,以前的提督是個優秀又認真的人,在艦娘中也有很高的評價,而我更加是愛慕著他,但他向濱風戴上婚戒的一刻,我心中百感交集,但看見濱風那時的表情,我便知道到不論發生甚麼事,我都要守護他們的幸福。

但是…突然傳來的噩耗…主力艦娘轟沉,第二主力也在之後的戰鬥中崩潰;當時我還抱著還可挽救的決心努力著;但最後,提督也失蹤了,只剩下我們艦娘獨自面對"慶功宴"。

之後的日子,我、濱風、浦風、谷風四人離開了鎮守府,混在人類社會中過著低調的生活,本打算就這樣過活,直到機能停止。但……

突然執務室的門打了,這把我從回憶中拉回來。

「啊啦~有甚麼事嗎?」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高挑身材,紫髮紫瞳,而左邊臉上有一道疤痕的女性——秘書艦龍田。

「龍田,是誰?」而在龍田身後,側傳來一道聲線較為低沉的男聲。

龍田回頭:「提督,是磯風醬~」

沒錯,龍田身後的男性,便是第二任的提督;也是他把我們十七驅找回來,而我一直也不明白他這樣的舉動有甚麼意義……

提督:「請她進來吧。」坐在執務室裏頭的他發話。龍田聽後隨即擺了一個請進的的姿勢。

進執務室後,我向提督敬了個禮。

「是有甚麼事要報告?」提督站起來走向一旁的櫃子翻查資料。

我把手放下:「是,我是受明石所託向提督報告艦裝的進展…」

提督停了一下,抽了一個文件夾,便靠在資料櫃旁閱讀起來。提督:「繼續。」

我不喜歡他這樣,與人對話時從不看人一眼,不是看文件就是找東西遮住自己。跟那個人相比,他好像連基本禮貌都沒有。

「是,據明石所說,現時龍田艦裝的改造己經大致完成,只差龍田作裝著測試來做最終調整。島風的連裝炮,不知火和信賴的武器也到收尾階段。最後就是……」

「…有關提督的疑裝,明石說提督的要求有點強人所難,所以希望提督準許延遲工期。以上。」

提督還是在看著文件,在翻去下一頁同時也說了一聲批准。

提督看了看龍田:「嗯……龍田,你手頭上還有多少工作?」

龍田小姐在秘書艦的位置上起來:「只剩下三份文件,很簡單的,交給你處理也沒問題哦~」

這句,這句明顯是在損提督的辦事能力吧…

提督:「這樣啊,那你先到明石那兒作裝著測試吧,那三份文件可以由磯風處理。嗯……測試結束後直接午休吧,午休多久就看你囉。」

龍田小姐聽後便笑了笑:「你是想偷懶吧,但是我想提醒你,你今天二零零零是要跟小天龍對練,如果你不能按時完成工作,我會叫小天龍用力一點喔~」

說完她便離開了執務室,但不到三秒她便從門邊探頭出來。

龍田:「你啊,也要按時吃飯,磯風,幫我好好看管他。那,提督,我先行離去啦~~」然後她便哼著歌走了。

「田龍小姐…她對提督你好像沒有階級之分呢。」青葉上次也是,居然要提督替她收拾房間,我們以前也不是這樣的。

提督:「沒所謂啦,隨她們意就好,我不會強求她們要分階級,或是見到我一定要用敬語之類的。」

我看著提督從櫃子拿了一堆參考返回座位,隨即他又示意我可以接手龍田小姐的工作。

我坐在座位上,這就是秘書艦的座位嗎?我記得赤城和濱風有擔任過這個位置,但…這都是上一任提督的事了。在我記憶中,那個人總是計劃好一切,我們可以安心依賴他,每位同伴都可以放心作戰,完全可以把生命托附給他。

而我看著現在的提督,他根本比不上之前的那個人,處理公文時動不動就需要資料參考。作戰方式更是一團糟,更甚時還自己穿起疑裝跟著我們一起上戰場。如果要以字母表示他們兩個的話,那個人毫無疑問是S,而眼前的就只是C罷了。

提督:「怎麼了?有甚麼地方不會做嗎?」他說這句時還是低著頭。

「不,我只是調整一下心情,很快就可以開始工作。」我深呼吸一下,便拿起第一份文件了。

編號B-14-c,是屬於戰後報告,大多都是寫戰鬥後的第一狀況。我打開文件的第一頁。

「這!這!這是……!」我忍不住說出話來。

「嗯?」這時提督看了過來。

「沒甚麼?沒事,只是吃了一驚。」這人只有這時候才會看過來。

但是這文件是甚麼情況,跟我印象中的B型報告不同。等等…我記憶中龍田小姐也是沒擔任過秘書艦,難道她當起秘書艦的報告都是胡來的嗎!

難道…!我翻查起龍田小姐之前處理好的文件看。果然,跟之前的完全不同,為甚麼呢。濱風以前說過文件處理很容易的,難道我是笨蛋嗎,還是龍田小姐本來就在文件上胡亂寫。

我不禁雙手抱頭,頓時覺得腦袋快超載了。難道這個提督本來就用錯的方法來處理公文,還是龍田小姐本身也沒經驗所以才導致這情況。

提督:「怎麼了?是有甚麼地方不懂嗎?」提督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嗯…呃…這個,這個B型報告是…」我也不想說這個報告根本災難。

提督聽了後再次到一旁的櫃子翻查資料,難道這個人就只會找資料?正當我這樣想時,提督開口了。

提督:「這倒也是,你沒有接觸這類型的。」

「不,我也是有處理過秘書艦的工作。」雖然以前只是看著濱風當秘書艦工作罷了。

這時提督一共放了九個文件夾在我台上。

「這是…」我看了看文件,也看著提督。

提督:「這裏有B型及D型的,這裏的B型有記著特殊情況,就類似是你手上的。而D型的則是成果報告,你接手的其中一份就是D型,這些可以幫到你。」

「特殊情況…」我立刻拿起提督放下的B型報告閱讀起來;這些都是牽涉民間船隻或是有民間武裝組織的作戰,這些情況在那個人的指揮下,壓根兒很少發生。所以我才不會處理這類B型報告嗎…

真不愧是那個人,平民和武裝平民都顧得到。很奇怪,雖然我歸隊的時間不長,但怎麼可能,我們的作戰有牽涉這麼多人類嗎?我知道這人的作戰方式很糟,但我沒想過會糟糕成這樣。

「這些特殊情況……這些到了你手上都快要變成了正常情況吧。居然牽涉這麼多平民。你有想過後果嗎?」我質問中的語氣夾帶著憤怒。

提督還是一副無所謂:「後果嗎…?我想想…大概是有吧,後果不就是作戰成功嗎。」

我頓時控制不了自己站了起來,椅子也倒在地上,我盯著眼前這個人。「你……!」

提督:「喂喂,請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東西壞了可要多一筆開銷,而且你的眼神應該是盯著敵人,而不是我。」

「這就是你現在想說嗎?」比起平民,這個人居然擔心品物開銷。我盡力壓下自己的憤怒,我怕他再說下去我會忍不住出手,犯下傷害長官罪。

這時提督看到我這個樣子後笑了笑,冷冷的說著:「嘻,不要對這太認真。我亦知道你們艦娘建造出來後,身體就植入像條碼的東西,這種條碼除了識別你們外,另一作用就是抑制你們不可以隨便向人類出手,畢竟人類這麼的廢,給你們打一下小命肯定不保。」

這個人居然知道這些,這肯定是青葉告訴他的吧。龍田小姐和青葉居然覺得他是可信賴的人,在我看來,他徹頭徹尾就是個不把人命當一回事的混蛋。沒錯,跟那個人比根本是天壤之別。

「你以為我沒有辨法嗎?」我威脅著他。而這時提督卻把臉靠過來。

提督:「你歸隊的那天都有像這樣威脅我呢,但還不是留了下來。」

「我……!」我的臉霎時發熱了起來,我當時決定歸隊,是以為你是可以與那個人並肩的,可以像他一樣可靠,看來我錯了。

這時提督再靠過來一些,輕輕的在我的耳邊說道:「你那天都不能威脅我,你今天也不可以。」然後他退一步並補充句,「作戰計劃是我製訂的,我喜歡怎樣就怎樣。而重點是,這.讓.我.爽。」

他這句與兩年前"慶功宴"的那些人如出一轍,這衝破了我心中最後的底線;我忍不住了,一拳便朝他的臉打下去。

嗖——

提督:「哎呀呀~還差一點點呢,磯風,是條碼的抑制作用嗎,導致你出拳前停頓了。」提督向後跳了幾步,並語帶諷刺。

提督:「這拳要是龍田她們,可是會把我送進醫護室呢。」

「你……!」的確,剛剛出拳時身體像觸電一樣,要不是有這該死的條碼,那一拳想必就中了。

而提督從口袋中摸出了甚麼東西放進嘴裏。提督:「我記得應該是有方法加強條碼的抑制力,令你們直接癱軟在地也不是甚麼難事。」

「甚麼!?」條碼的抑制力可以加強,而我居然不知道。

提督:「怎了,不是想打我嗎?我可是站在這兒呢,來來。」接著他擺出了挑釁的姿勢。

「你就這麼想我出手傷你嗎?你這人類!」我已經管不了怎麼稱呼眼前這個人了;我現在只想他受到一點教訓。

提督:「來呀,你這艦娘。」接著他把執務室中央的矮桌推去一邊,看來他真的想來一場。

「你想受傷!那我幫你!」我隨即跨過秘書艦的桌子。

以人類的體能與艦娘的機能相比,只要動作快一點就可以完全輾壓人類;沒錯,只要不給他反應的時間。

當我跨過秘書艦桌子,腳落地的瞬間,我壓下身體使用衝刺姿勢,直直的衝上去,不到一眨眼功夫便到他面前。這一串動作就算人類都做到但花的時間肯定比艦娘長,而現在直接把他撂倒便可以…

嗙——!!

「咕…」提督的畫面在我眼裏出現了傾斜;不對,是我失去平衡了?我受到攻擊?但…!我還未完全倒下,左腳立刻著地為新的支點,右腳並發力往提督方向踢去。

嗙——!!這一下,令我整個人受到衝擊,力量之大令我後退並跌在地上,唾液也咳出來了。

「咕哇…怎…怎可能?」又是我!?連續中了兩擊?我整個人都恍了,雖然我沒穿艦裝,但人類居然可以跟上艦娘的反應。怎可能?我看了看自己的制服,發現有個清晰的鞋印。該死!是中段踢…

提督推了推眼鏡:「世上是沒有甚麼不可能,只要加強鍛鍊,加上你們有抑制功能,要打倒沒艦裝的你們根本沒難度。怎麼了,磯風,不是要我受傷嗎?但現在倒地的可是你呢~」

這…這難道是天龍小姐對他的訓練成果嗎,我起身擦了擦口角邊的唾液。再次擺出戰鬥姿勢;而這次一定可以打中。

提督:「眼神不錯,真希望你可以這樣看著該看的人。」說完他再次擺好姿勢。

「少囉嗦!你這個混蛋!」我再次衝上前,但今次我把動力集中在腿部,一個跳躍,瞬間到他背後的牆上,人類的視力捕捉可沒有那麼快;我並以牆給的反作用力飛踢向他。突然出現後方的踢擊,不是人類可以防住的。

快擊中提督的一剎,我全身又觸電了一下,而且比上次強,該死的抑制電流,這一下停頓成為我致命的破綻。

提督快速抓住了我的腳,一下子狠狠的把我砸在地上。「咳…!」我背部重重的落地,而提督也沒有鬆手的意思,抓住我的腳並把我轉起來;是用離心力把我拋出去嗎!不!可!以!我用另一腿踢向他,但那一記觸電再次襲來。

「嗚…」這時我感到一陣強烈的濟空感,下一瞬,我便重重的被砸在牆上。

隨著一陣物品的倒塌,東西都掉在頭來。「好痛…」我不禁發出悲鳴。而提督慢慢的走過來。

提督:「哎呀呀,東西都掉在地上了。」說完他彎下身子收拾;而我這時也狠狠的抓住他的腳,但這觸感……「還想飛高高嗎?磯風。」他笑著。隨即甩開我的手。

提督把東西放回原位後,他把我弄倒的秘書椅放在我面前,並坐了下來。

提督:「你剛剛抓住我的腳時也應該注意到吧。」

咦…?他的腳,剛才好像抓到的感覺很硬。「你穿了疑裝?」我突然驚覺,怪不得他可以站得那麼穩的把我拋出去…

提督:「嘖嘖嘖…接近啦,只是負重裝備罷了。要是用了疑裝,剛才的兩腳兩摔……磯風你呀,肯定會中破呢。」他邊說邊把腳部的負重拆了下來,起來並把秘書椅推到後方:「還要再來?」

提督看了看桌上的時鐘:「午飯時間都快結束啦,我只可以多陪你一會兒,要是你下一擊還是碰不到我的話,我可要以傷害長官罪來處分你。」

?!

提督:「不過呢,處分你好像沒有甚麼意思,那不如轉向濱風下手好了。」

濱風!!「你這個混帳,打算怎樣處分濱風?!」我艱苦的爬了起來,再次架好姿勢。

提督:「嘿,這個你要猜猜啦。你們混在人類中的兩年或多或少也聽過有關艦娘流放黑巿的傳聞吧。我可以告訴你,有關黑巿的傳聞大多是真的,而軍部是知情的,有的甚至是參與其中呢~」

「難道你想把濱風…?!」我咬牙切齒。

提督:「又錯了,磯風,把濱風賣黑巿只能賺一次,但如果把她當作收費用品來處理的話,將是一筆可觀的交易呢。畢竟十七驅的你們是多麼的有價值。」他比劃了我的身段。

「你這混蛋啊———!!」我立即衝上前,那股抑制電流再次襲來。我不管,我只想打倒他,要不然濱風…濱風的下場就…

提督大喊:「這我可要感謝上一任的提督呢!」我頓時全身僵值了一下。

「你說甚麼?」他這是耍花招嗎?

提督:「你沒聽錯,我發現上一任的傢伙會記錄艦娘間的情感關係,而且你對上一任有愛慕之情也被他記錄下來,但你同時對濱風的感情比浦風和谷風強,你是為了守護他們而退出吧。所以我認為呀!傷害濱風的價值比傷害你自身來得大。不得不說這全都是上一任的功勞呢,要不是他有這一變態的癖好,我也不會知那麼多你們艦娘間的事;如果給上一任知道他的婚艦變成收費用品,他會有怎樣的反應呢?」

「閉嘴!不準你侮辱那個人和濱風!你更加沒有提起那個人的資格!」我怒吼著。

提督:「磯風啊,你還挺護著他啊。上一任拋下你們玩失蹤,把你們和鎮守府放置得破破爛爛後上面才調派我過來,在我角度,他才是混帳的一方呢。」

「閉嘴!閉嘴!閉嘴!你知道第一第二戰力崩潰後還要繼續努力的感覺嗎?你知道兩年前那個人失蹤後我們的心情嗎?知道我們經歷了甚麼嗎!你知道我們吃了多少苦嗎?你會明白我們的感受嗎!」我的眼角流出了不憤的淚水。

「嘿嘿嘿哈哈哈哈……」提督笑起來。「對呀,磯風!我就是不知道。但你認為那傢伙會知道嗎?他也會明白你們的感受嗎?要是他知道,我還會到任這兒嗎?醒醒吧,那東西不值得你那麼尊敬,更不值得你那麼庇護著他。」

「你居然稱那個人作東西……我不準你這樣叫他!!」

提督:「嘿嘿嘿……那東西拋下你們,令你們像垃圾般,難道要稱呼他.垃.圾.蟲.嗎?」

我已經完全失控「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全力衝前並揮出拳頭,那抑制電流越來越強,這影響到我的眼睛都看不著對方,而且強度超過了我可以承受的程度;沒錯,這就它的原本作用,保護人類不受艦娘傷害,但是我眼前這個人,想對濱風出手,並侮辱那個人!他!不!值!得!

抑制電流已經強到從體內溢出來,成肉眼可見,混帳的抑制電流啊啊啊——!!!!我只不過想!!我只想揍…!!!不對!我是想!!

!!殺!!了!!他!!

在出拳的一剎那間,我再感覺不到電流的抑制,難道我體內的條碼已經過熱損壞了嗎?我之後會怎樣?我聽說只有處分解體或是引退解體才會拆下來,而這個情況是…?這令我想起歸隊那天我說過的話:

「要是這樣!我就先殺了你!然後以自沉保住濱風她們,我會讓你見識第十七驅遂艦——磯風的骨氣!」

而我眼前這個混蛋則是一副高高在上的丟下一句:

提督:「好哇,我就看看你怎樣有骨氣。」

難道那天的話應驗了嗎,我這一擊會殺了他?之後我也會機能停止嗎?我還以為會在更好的場景和氣氛,以及有更充分的理由下殺他;不,侮辱那個人這個理由已經足夠了!但只是…我還沒與濱風她們道別呢。但現在也不重要了,第二任提督死了,而殺害他的磯風(我)也被體內的條碼強制結束生命。而這個鎮守府應該會徹底解散吧。

「濱風…你們要好好保重。」我再次流下了淚水,而這次是不舍得濱風她們的淚水。

提督:「哈……哈…嘿嘿嘿嘿……咳咳…真有趣呢…磯風……打中…我呢……」

甚麼?這個人居然沒有死?!我恢復了視力,映入眼簾的是整個人飛出了執務室的提督。他滿口鮮血,而且也把制服染血了。想必是傷到內臟了吧。

痛痛痛…我頓時感覺到我的右手傳來強烈的痛楚。我看了看,整隻手都紅腫起來,是骨折了?

而這時癱坐在走廊的提督也開口了:「怎…樣…?狠狠…教訓我…的感覺怎樣…?」他居然還笑著。

「你…」我上前抽起他的衣領。

鏘鐺!!

從提督身上掉下了幾塊金屬塊,是負重裝備保住了命嗎?怪不得我的全力一拳傷害這麼低。

提督:「嘿嘿嘿……可惜呢…我沒死哦…咳咳…你也是…嘿嘿嘿……」他一邊吐血一邊笑說著。

他居然記得那天的話!?「但你再也笑不出了」我平伏了心情,並發現我居然可以躁暴的舉起他。

提督:「很難說…呢,話說…午飯時間…過了嗎…?」

「午飯時間?」不知為何,剛才到現在,我察覺到自己體內產生了變化。我立刻發現附近有人接近,是午飯結束了嗎?雖然不知道他還有甚麼把戲,但這次一定可以要他殉職。

正當我再次舉起右手,一把熟悉的聲音在耳邊輕輕響起。

「磯風醬,太超過可是不好哦~~」

是龍田小姐!她是怎麼到達這兒的!她的出現使我不得不放開提督,而提督則是像軟泥般跌在地上。我雖然察覺到有人接近,但應該還有一段距離才對。

「不!是提督他…!」我正想解釋時。龍田小姐扶起了提督。

龍田:「磯風醬,感受到力量了嗎?」

「…力量…」我回頭看執務室到自身的距離,抑制功能之下我居然可以把人類打得那麼遠?「這是…」

龍田:「恭喜你,你衝破了抑制功能。之後你可以隨心所欲的對付曾經傷害過你的人類了。順便一提,你體內的條碼還在哦~它只剩下識別功能,就是沒有了抑制功能啦。」

「咕……」我剛剛還以為自已死定了。慢著!等等!「所以這個人是為了刺激我衝破了抑制功能,所以才這樣做嗎?」

在龍田小姐的懷裏的提督翻了翻白眼。「廢話…要不然我吃強化藥和穿負重是為甚麼啊?」

龍田小姐笑著看懷裏的提督:「啊啦~提督你還沒死透嗎?」

提督:「對,沒死透很驚喜吧,我可是把握好的,把致命的力道分散。」

強化藥……穿負重……把握好……!?「等等!所以從一開到接手龍田小姐你的工作至現在這個情況,都是計劃好嗎?」我開始有些慌亂了,如果是真的話,這不是……

龍田小姐和提督相互看了看,提督點了點頭。

龍田:「其實呢,這兒回歸的艦娘有不少已經衝破了抑制功能。而且有的艦娘是提督親自幫手她們衝破。」

提督:「但就有電一個,加上磯風你才兩個。」

「那…有多少人?而且電…也是用這麼過份的方法?」

提督:「天龍,龍田,島風,不知火,信賴早就在歸隊前衝破了,而電是我剛上任不久才發現有方法幫她衝破。我啊,在選擇幫助衝破時會觀察她,覺得適合才會想個度身方案去實行。而你磯風,本人覺得激將法是對你最有用。而你也很配合,連中兩次激將法,是說你個性太認真還是你太憨直呢。」

「連中兩次…?難道…!我歸隊那天……都是激將法?」我驚訝問。

龍田:「是啊,我自己都覺得磯風醬是個很認真的孩子呢~對了,提督,你回復一點了嗎?我扶著你我都覺得累呢,何況你可是一個大男人,要有點羞恥心哦。」

提督點了點頭,龍田小姐便把提督放了下來,提督活動了一下身子並整理儀容,吐了一口血:「磯風,你剛剛問我是不是計劃好。其實呢,這個計劃賭的成份比較大,如果你不能破抑制功能,那我可麻煩了,我可是會背上毆打下屬以及侮辱罪。最後還好你成功了…」

你打我及侮辱可是事實……「如果是計劃,那麼要我接手龍田小姐的工作,以及之前的文件,都是假的?」

龍田聳聳肩:「不是哦,那都是真的哦~」

「你…果然是個看輕生命的混蛋…」我的憤怒再次湧上心頭,由於沒了抑制,我隨時都可以出手。但我突然感到一陣寒意,是龍田小姐…她在看著我,而且她那壓迫感,活像一個不可明言的恐怖之物。

提督:「冷靜,那些B型報告大多都是有武裝組織介入,而且是零死傷哦。」

「沒有牽涉平民?」

提督:「沒有。而且那個武裝組織就在你面前。」提督用手指括住了"武裝組織"這四個字。

我面前?我看到提督指著他自己……咦!?「哎哎哎—————!!!」我頓時明白起來。「你不是說笑吧?難道出現在報告中的平民和武裝組織全都是你?」

提督:「是啊,由於我第一次穿疑裝從戰埸回來後,我和龍田就第一時間在想報告怎麼寫了,怎都不可能在上面寫提督穿著未經許可的可疑裝備跟隨艦娘出戰吧,被抓到可是又會背上罪名的;所以只能寫有武裝組織介入,這樣寫最安全。」

「但平民又是…?」

龍田:「武裝組織太過頻繁出現在報告上也不好吧,所以偶爾要改為平民哦。」

這…所以…我頭腦一時間轉不過來。整個人都快當機了。

提督揉揉他自己的著胸口:「不要想太多,就當是被我騙了一次吧,反正結果OK,而你又衝破抑制,雙嬴。」

龍田小姐側靜靜的把執務室的門組裝回去。回頭並笑著:「提督,你過來看看你們打鬧的傑作。」

提督走過去對門檢查一番:「不要讓傷患走來走去啊,我看看,門好好的,就只是一點點刮花,不用換新……嗚……」

龍田小姐在提督背後突然來了一記手刀。「龍田小姐!你在做甚麼啊?!」我反應過來時只能說出這句,並看見倒在一旁的提督。

龍田小姐蹲下來一邊說一邊擺玩著提督:「你看,磯風醬,這就是沒了抑制的艦娘,隨隨便便的就可以把人放倒,我們明明這麼強,卻被人類限制著,甚至決定我們之後的人生……真可笑呢。」

「你不是跟提督很友好嗎?那為甚麼要這樣做。再者我還想問他為甚麼要選擇我,幫我衝破抑制。」

龍田小姐繼續擺弄著提督:「就是有一些話不想讓他聽到才要這麼做,而且你不是討厭他嗎?他侮辱了你的那個人哦,所以我這樣做是幫你出氣哦。本來我想再大力一點,沒想到用點力他就倒了,可能是你之前打壞了他吧。」她用那令人厭惡的眼神看著我。

「我……」她的眼神使我下意識的後退「那個人…前任提督…難道你不擔心他現在怎麼了嗎?」

「不,我才不會管那個人的生死。」龍田小姐抬頭看著我。

「你!」我立即抓著她的衣服拎起她。「他可是我們的提督呀!」我真不敢相信龍田小姐居然會這樣說。

龍田:「呵呵…終於說出來嗎,那個過去的人只是『你』的提督,而不是我的;對我而言,倒在地上的那個才是我現在的提督。」說完拍開了我的手,一邊整理衣服一邊看倒在地上的提督。

龍田:「我呢…也不是厭討上一任,只是對他感情沒有這一任的來得強…」整理好衣服後便用腳推推提督的頭。

我指著地上的提督「你……喜歡…他?」龍田小姐居然會喜歡這類型的人?真令人驚訝。

龍田小姐一下子把提督抱了起來:「就……只是覺得親切吧,再者上一任的提督太優秀啦,有一股看不見的高牆阻隔他和艦娘之間;艦娘們只能接觸他完美的一面,甚至無條件的甚麼都奉獻給他,這會成為我們的毒藥。用人類的說話就是情感中毒吧。他一旦消失,我們就甚麼也做不到,連最基本的選擇也不會…」

龍田笑了笑:「而這任提督……嗯……就只是個笨蛋吧。」

「哎——?」

龍田:「說笑啦~他既不優秀又不是帥哥,但給我的感覺就是可以一起努力的人,沒有高牆,也不用過分依賴他。跟他一起工作才知道發現原來艦娘也可以有這麼高的自主性。而且他身上還有一些謎團我還沒找出答案,所以啦~在我對他失去興趣前,我是不會讓他出甚麼意外的。」

「謎團?他這種人?」

龍田:「這對你不重要。但有一事我必須要跟你說清楚,請不要把他跟上一任.重.疊.喔,他還他,上任還上任。而你,磯風,我也希望你可以好好重新認識這位提督,不要被以前的人事物影響你。如果你想問為甚麼要選擇幫你衝破抑制功能,那就等他醒了你自己問吧。話就這麼多,是時候送他去醫護室了。」說完便轉身離去。

「那個…龍田小姐,我…我覺得你好像變了。」雖然不想承認,但龍田小姐的確比我看得開。

龍田小姐停下了腳步:「小天龍也這樣覺得呢,可能這空白的兩年讓我學習到很多有關人類的感情吧。啊!還有…可以不要動不動就說我喜歡人。這樣我會很煩惱的。」然後她便哼著歌走了。

隨即就只剩下我站在執務室外……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做甚麼……

「呃……現在至少先把龍田小姐余下的三份文件完成吧。」

--磯風說  完--

=======================================================================

故事不斷延伸,這次延伸到磯風上。大家好,我是凡天。

這次的副線故事,主要是想寫磯風太惦記上一任的提督,從而把他跟現任提督重疊。經過這次和現任提督與龍田的互動,令她的心境產生變化。

在故事上,會扯上一點點有關主線的線索(而然主線未動筆orz),但應該不會太影響副線,所以放心閱讀吧。

而"磯風說"應該會出上下兩篇,上篇是經過,磯風衝破抑制,也代表她衝破心中某樣枷鎖。下篇的磯風才有比較明顯的變化。

另外主線方面,可能只有文字沒有圖……而視覺全都是由第二任提督出發;沒錯,我所有副線:青葉談,磯風說,雙龍(青葉攝),鹿島相談。全都是由艦娘角度出發的。

這次後記就這樣,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上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これ|磯風|艦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13秋出擊的艦娘想必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活著吧⋯⋯真的要好好對待艦娘

08-16 1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kkowy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坐姿練習3... 後一篇:磯風說 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