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16 悔不當初

作者:Amon.國仔│2020-08-14 18:05:42│巴幣:0│人氣:142
  就當莉莉絲帶著兩位戰力破表級的幫手,辦好手續準備以最快的速度前往二十一層的時候,人造迷宮入口管理處傳來,上官拓自行歸來的消息,於是三人趕緊轉往管理處。


  「阿拓!!」

  克蘿蒂亞一進門就四處找人,管理處人員都攔不住她,最後在緊急醫療室門口發現麻糬,一進去果然找到上官拓,只是他並不想好好躺著,一直吵著要去探監。

  「莉莉絲導師,還有兩位是……家屬嗎?麻煩勸勸他,他傷得很重,走路都不穩,需要躺著靜養一陣子。」

  醫療室的醫護人員交代病情,把現場讓給這些人後便先離開。


  克蘿蒂亞不問什麼,直接從亞空間裡拿出一顆果實。

  「有什麼話等等再說,先吃了它,連皮也一起吃,果核留給我收起來就好。」

  莉莉絲瞄了一眼,驚訝地問:「克蘿蒂亞,那是……世界樹的果實?!」

  「是啊,是阿拓我才會拿出來用的。」

  「妳還真寵他啊……」

  上官拓無奈,只好先吃了那顆稀有的果實,這時莉莉絲接著問:「上官同學,你可以把來龍去脈說一遍嗎?芭芭拉的自白書上感覺沒說清楚。」

  上官拓一邊吃一邊講,有幾度克蘿蒂亞聽得怒火中燒,但都被他安撫下來。

  「你也真是的,既然叫她動手,自己也要防禦或閃躲一下啊!沒死真的是命大。」

  「導師,我是希望被她打了之後,她能消消氣,如果防禦或閃躲就失去那個意義了。」

  「所以呢?現在搞成這樣,是你所希望的?」

  上官拓被莉莉絲講到問題的重點,後悔地低下頭。

  「夠了吧!莉莉絲!阿拓他是被害者耶!怎麼開始檢討被害者了?!」

  「【被害者】?嚴格來說不太算是……上官同學,我現在問你:你想不想留芭芭拉一條生機?」

  「這是當然的啊!」

  「不能後悔喔!」

  「後悔?我才後悔自己把事情搞到這種無法收拾的地步……不對!不能講後悔,應該是痛恨自己的愚蠢。」

  「好了!兩位家屬,都聽到了嗎?有什麼意見現在講開,妳們的未婚夫是這麼決定的,現在不講,以後不能反悔喔!」

  「我沒意見。」布倫希爾德本來就是這個個性,但是見克蘿蒂亞仍憤憤不平,則是緩頰說:「克蘿蒂亞,妳生氣我可以理解,不過這不能說拓君完全沒有責任,他是自己誤判才把事情搞到這種程度。」

  「就這次喔!」


  見克蘿蒂亞妥協了,莉莉絲則是跟他們三人討論(串謀),自己所想到能保住芭芭拉的方法。

  「這好像……」

  「上官同學,我知道你會擔心不保險,但是要能瞞過陛下的眼睛,根本是不可能,所以只能正面出招。」

  「好……我了解了,最快什麼時候會開庭?」

  「你既然吃了【世界樹的果實】,應該明天作些肢體活動沒有問題,所以一旦學院得知你沒有大礙,初次開庭應該是明天下午或後天,校內簡易法庭。」

  「不知道能不能取信法務人員……」

  「盡人事吧!我也會四處遊說的,畢竟那孩子是自己救回來的,如果在這斷了命,就太不值了。」



  「本次開庭,就到此結束,判決書於七天內會送至各連絡地址。」

  趕在學期結束前,第一次正式刑事庭在學院附近的地區法庭開庭。

  事發後兩天,校內先開了一次偵查庭了解雙方的說法作成詳細的紀錄,但由於需要利益迴避,所以正式的刑事庭則是轉到地區法院並且三天後召開。

  而這次開庭旁聽席上,坐著第一王女。她是代表皇帝出席,同時也是要向皇帝報告她自己的看法。


  「導師……感覺還是判的很重:死刑,念期初犯,又是因為被挑釁而行凶,判畢業後發配邊疆充軍五年,緩刑十年。」

  「能避開死刑,還讓她完成學業,我想已經是很好的結果了,只要撐過充軍那五年,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了。」

  「啊~好後悔自己當初怎麼會做那種蠢判斷……」

  看到上官拓還沉溺在判決後的餘韻中,莉莉絲則是把他拉回現實:「上官同學,現在還不是可以放鬆的時刻,這判決不是最終定讞,要發表感言等定讞了再來。」

  「為何?」

  上官拓一臉疑惑,莉莉絲有點吃驚地回答:

  「你忘了你在魔人裡,還算不是成年,在本土這裡,你的監護人是皇帝陛下。所以今天的判決書陛下一定會收到,如果對判決有不滿,陛下是有權上訴。」

  這時上官拓才驚覺,今天的庭議問答只是小事而已,真正的大考驗是在後面。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22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5...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