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6

作者:柏夫│2020-08-14 12:46:12│巴幣:10│人氣:143
瑪莉亞慌張的不知如何是好。
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
狂信者怎麼會這麼早出現啊?
復仇領域又是什麼鬼啊?
怎麼狂信者變成正統了啊?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正確的、對,正確的教義!要引導他們知道正確的教義!

「復仇!」
「復仇!」
村民下手越來越俐落,口裡呢喃得有如咒語一般,暗色的信仰逐漸加深,逐漸沁染純潔的白。

「不行啊!一定要阻止這個勢頭才行!就算用上全部的神力!」瑪莉亞對著自己下決心,站高自己的位置,深吸一口氣,接著用神力說話,對著信徒們下達神諭:

「看著我啊!我忠誠的小羊們!
 你們維持著純潔的內心,你們仍然純潔,
 我原諒你們,寬恕你們,接受你們,愛著你們!」

女神的聲音無遠弗屆又具有穿透力,穿透了村民們受損的心靈,並且用溫暖的話語給予治療,村民的怨氣化為感激的眼淚,像是羊群一樣簇擁在女神周圍,真誠地向女神懺悔著、讚美著、感謝著。

女神心想:『就是現在!用神力做出一本聖典。……等等,有更好的方法!』

「傳道者約翰,上前來。」
約翰呆了一下,走到女神跟前。
「將聖典拿給我,我要賜予他們。」
約翰猶疑了一下,看著手中的聖典,然後望向虔誠的信徒們。
女神堅定地注視著約翰,當下的氣氛似乎不容約翰拒絕,約翰交出聖典。

女神接過聖典,仍然用慈祥的微笑掩飾內心的狂喜。
『太好啦!接下來用神力把這內容都變化掉就可以銷毀啦!』

女神回望信徒們,高舉聖典,對著信徒呼喊:
「祈禱吧!傾訴你們的願望!」

信徒們的禱告化為千絲萬縷的光,變成百合花而依附在聖典之上,滿滿白百合圖案的聖典夾雜了一朵黑百合。
女神有些不悅地看著黑百合,但容忍了黑百合的存在,就像是寬容剛剛村民的暴行一樣。

「信徒們,將福音傳出去,直到有人聽到女神的聲音,那人便是你們的牧者,聖典就是給予他的牧羊杖。」
女神目前的神力只足夠製造出五本聖典,村民各自慎重地接過聖典之後就緩緩離去,途中還不斷地回頭祈禱。

瑪莉亞滿意地目送村民,眼角撇見約翰正背對著女神並且低下頭,看起來很沮喪的樣子,瑪莉亞得意地湊過去耳語。

「不要難過,忠實的傳道者,我神力足夠之後就可以創造一本聖典給你喔!」
「這倒是不用了。」約翰轉身朝著女神,手中正拿著一本聖典閱讀著。
「等等?你手上的?那是?什麼?」女神看著熟悉的兔子簽名。
「不就是純潔聖典嗎?」約翰看了看書封,像看笨蛋一樣看著女神。
「那剛剛那個那個?」瑪莉亞手指亂指著村民離去的方向,應該是指聖典。
「給你的那個啊,那是傳道用的。」
「什麼是傳道用啊?」
「身為一個傳道士,聖典當然會有收藏用、閱讀用、傳道用……

瑪莉亞像停止呼吸一樣,不可置信地聽著約翰的話,雖然一點都聽不進去。

『好吧,至少只剩下兩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後一篇:不要用日記傳教啦!(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