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桃城市長說的感情 (上)

作者:傑利蠑螈│2020-08-13 23:41:59│巴幣:0│人氣:507
桃城市長說的感情 (上)


「各位桃城人!目前咱票數已經超過19萬票囉!19萬票囉!」

向晚,在汽笛聲與歡呼聲夾雜的舞台前,白色彩帶倏地迸裂在公園上空,點綴下方黑壓壓簇擁的人潮。台上的主持人脹紅著臉,高亢的舉起右手:
「阮揪會達成罷免市長的路,阮共同創造出新的桃城啦!」

一旁的大布幕跟著攝影機,帶到歡喜欲淚而掩面的女生,帶到興奮狂舞拳頭的阿伯們,又帶到用水管揮灑啤酒的大學生,最終定在俯視溢出公園的人海,銀幕下方的計票器仍不停更新著票數。

這自然是暑假無所事事的學生前來的地方。

一個少年蹲踞在離舞台稍遠的樹幹上,持單眼相機拍下這一刻。將各處的反應一一拍下。

「哇~~啤酒好好喝喔~學長!要不要喝看看?」

被稱作『學長』的少年,正下方被一群大學生佔據著,在彩帶炸裂同時,用大桶大桶的啤酒噴射出泡沫,並以手代樽暢飲起來。而有個少女便混入其中享受免費的啤酒。

「學妹還有4年才能喝酒吧?別跟著一起喝啊!」
「噯呀!同學甭擔心啦,這裡沒有消防隊...啊是警察的啦!」

樹上的學長皺了皺眉頭,啜飲一口就薰紅雙頰的學妹再喝下去恐怕不到十分鐘,會嚷著天搖地動倒在地上一睡不醒。不過一旁喝茫的大學生好心地將倒給她的酒換成了低酒精的氣泡酒,至少讓學長在離開時可以拖著小酒鬼走。
.
.
.
「我們先走囉!之後再聊。」
「好...嗝!不要搭錯車喔....嗝!」
「掰~~~掰~~~」

約莫半小時後,學長收拾器材,與半醉的大學生閒聊幾句,邊反手制服在板凳上跳鬼步舞的學妹,離開仍充滿歡笑人群的公園。

「學長~現在幾點了...啊不是才五點多,還能繼續玩啦!」學妹仍想繼續在板凳上跳側滑。

「再晚一點人潮散去時,我們就連公車都擠不上了!看你醉成這樣,果然不騎腳踏車來是對的。」

學妹微微吐出舌頭,對被猜穿的小心思感到害羞。

在六月陣雨後的傍晚,桃城空氣帶著大地的清香和澈涼山嵐,讓學妹縮了縮身軀,緊貼著學長,像隻溫順的小貓,這不禁讓他大冏,開始計算從公園走到電車站需要多少步數,並在希望電車尖峰運營時間可以來的越晚越好以及越來越重的步伐間掙扎。

「學妹醒醒呀,我們還有250公尺,450步要走呢!」但她眼皮越發沉重,整個人似癱在椅子身上。學長尋思需要對話讓他們不會癱在地上。

「學長...你比喝酒市長還帥喔...我要跟著你走...」

「啊!是說你對被罷免市長有什麼想法?」他靈光乍現問道。

「就...酒空啊...摩天輪啊...還有fuc...發大財!」學妹說著比出發大財的手勢,這可是方才成為前任市長的標準動作。

「每天看到他都很頭痛阿,希望他會乖乖下台,不會跑出選舉無效...他好像告過了。」

確實,發大財市長在罷免前一周向法院提出罷免無效之訴,但立刻就被駁回了。
但他的事蹟,可說三天三夜都講不完,從選市長時『桃城又老又窮』『桃城鼎○豐』到勝選後當市長時說的『桃城安全,人民有錢』『勿忘世上火雞少』的名言。

還在就任後100天內宣布要參選其他行政首長,瘋狂打臉自己,帶職參選也喊出『為了我大南部,不惜粉身碎骨』『發財外交』『我談的是大海,不是豆漿豆花』。當然,更不多說有多少與「得民調者得○○」及『是不是童貞』那些失禮的話了。

在他的首長夢破碎後,自身的桃城市長也跟著不保,至今遭罷免下台。

「那學妹你想投哪一個當下任市長呢?」
「嗯......不是才一、二、三個政治團體會選嘛...有什麼好選的。」
「這可不好說,上次大人賭爛選的結果不只害全桃城人,是全南部人被笑了整整一年。」
「好.好像是麼...他的迷因我喜歡!」學妹仍清醒地胡言亂語。

「是我推坑你的呢。反正現在『青黨』跟『醍醐堂』一定要派前年敗選的『小羊仔』再爭一次,派其他人是會被桃城人討厭的。」

「蛤...可是他爸是黑的...還吃過官司的說。」

「他是他,他老爸是他老爸,又不是共犯關係何須牽拖死人。」

學長得以否定這種血親同誅的理論,是因為『小羊仔』父親『白頭羊』來頭不小,是半世紀前桃城的管制角頭、實業家、政治家,縱橫南部政壇30餘年,於20年前遭槍擊身故。

但『小羊仔』於社會運動發跡,長期關注弱勢族群人權保障,當選兩屆國會議員後決定回歸桃城參選市長,他老爸的事蹟自然使他飽受批評,並惜敗於全國颳起的民粹旋風。

「吼唷~我只是看那些『國社盟』的名嘴在說的...我爸媽晚上都在看。」
「人家發大財就是他們推的,當然會罵別黨的競爭者。」
「原來...如此...壞分子!」

學妹指著天空大喊,讓學長趕緊遮住她的嘴,繼續說:
「別嚇到別人了,到時被國社盟的議員聽到,我前幾天在打工時都看到他們運著一車一車印好的選舉旗幟,準備搶市長位置。」

「抓到了...要被議長打屁股囉。」

「對ㄟ,現在最衰的就是議長了,幫那個發大財那麼多,絕對砸了不少錢,之前還嗆別人要選票多一點再來跟他說,現在那些議員應該可以踩在他臉上說了。」

「可是...可是他們看起來呆...呆呆的。」

「誰叫他站錯邊,自然不會派議長出來選舉,反而是那些三寶議員得利了。」

畢竟是小城市的議員,出了會學貓叫、論文全抄、唱布袋戲的議員並不意外,但都集中在某一黨上就很特別了。在眾多桃城市民心中,比起擔心議員貪公款、包工程、狂蓋公園,那些言行令人無語的議員大人們更加覺得心寒。

不過等會發生的事才更讓人心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桃城|嘉義|青春|校園|非現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erry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桃城火雞肉飯大賽(下)... 後一篇:桃城市長說的感情 (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