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遊記】台鐵懷舊列車展,新北投那段泛黃的時光

作者:ACG稽查員│2020-08-12 23:15:11│巴幣:2│人氣:274
大家好,這裡是電玩稽查員,我是稽查員伊伊,上週相信各位有印象的話,整周都熱得要命對吧,這種日子當然就是要出門曬曬太陽啊
 
這次跑來新北投,看到了舊列車的的展覽,就順道進去看看了。

我們也有做其他類項的VLOG唷~喜歡的話,歡迎訂閱我們~




還滿還原當年的味道的,車窗就如同父母常說的那樣,是可以打開的(只是展覽的不行,但有看到車窗的鎖頭)


裡面有一些舊報紙的影本,還有舊照片的展示,在小小的列車上看著這些還挺有懷舊感的喔~



現場好像可以直接坐在椅子上,背起背包拍照片,懷舊當年那個從車窗遙望家鄉的場景(並沒有)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可以把整個人裝進去的超大皮箱嗎?還是裝滿武器的武器箱呢?


試著學了文青拍了好像很文青的照片(?)不過這鐵軌被太陽曬到好燙,我的手一碰到就立刻縮回來啦。


旁邊那是什麼建築呢?我們進去看看吧!


這裡是舊北投車站的小小紀念館啦,天氣很熱,我們就進去看看順便吹吹冷氣吧~

據說是火車板金(?)


這個模型滿大的,不過不是很精緻就是了


這個就是舊電影裡面許多男生去當兵然後跟女生通電話的那種的啦,不過應該還是那種投幣電話比較有感覺吧,這個就是會很容易被別人偷剪斷線就壞掉的設備吧。


多力養牌國中(?),很明顯就是車站的模型啦~,還有我們剛剛看的列車車~



離開紀念館,準備去找午餐吃啦,不過剛從裡面出來就看到這個了,說到新北投當然不能沒有溫泉啦。
 
就在舊列車旁邊,有一個叫做手湯的,簡單點說就是給手泡溫泉的啦。
 
別看這水清澈沒有霧,可燙的了,我原本以為是冰水,把手整個放進去,真的就是溫泉的溫度。
 
稍微走走之後,乾脆就到大戶屋吃個午餐啦,原本是想吃另一家賣魚湯跟滷肉飯的店,但是周日公休嗚嗚嗚嗚嗚。


個人滿喜歡吃定食類的日式料理的,福勝亭跟定食8這類連鎖的都吃過了,還有沒有其他的各位可以推薦一下呀~?


可能是我吃的不夠多還是啥的,圖片左上角的那個缽跟棒是拿來把芝麻磨成小顆粒,然後放進旁邊那疊類似醬油的東西耶(至少我朋友是這麼做的,還是不是這樣用XD?)


淋上檸檬汁的豬排,好ㄘ,又脆又有嚼勁,沾上醬汁,淡淡的芝麻香與肉汁融合,真好吃。


我就喜歡弄成一小碗,怎樣.jpg
 
這次就只有這樣子啦XD,外頭實在熱到不會想逗留太久,所以吃飽以後就慢慢回家了,雖然真的就這一趟,不過久違的出來走走挺不錯的喔。

歡迎來我們的頻道坐坐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0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鐵|鐵道|鐵道迷|列車展|新北投|鐵道展|創作|日誌|日常

留言共 1 篇留言

tx54
課桌上的字應該是中國牌養力多,以前是由右向左

08-13 00:17

ACG稽查員
很復古的閱讀順序(`・ω・´)08-14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oala2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微遊記】來淡江農場玩水...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食記】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