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耽小說閱讀心得記錄(8月)(真人劇本殺、靈異片演員app、紙活)

作者:夢鬼狸│2020-08-03 00:15:14│巴幣:0│人氣:1408
來到八月份的書單記錄~

梅花六《非人類下崗再就業》(喜愛度︰7.5分)

副本挺有趣但不怎恐怖的恐怖無限流,不過作者本身定位就是在寫沙雕文XD 其實挺喜歡那些副本的設定,挺有創意的,就有點可惜每個副本的篇幅都頗短(大概五六章一個副本),導致副本都有點簡單單調,幾乎都不怎用解密,而是靠著小受本身的金手指暴力通關,大致不用思考,看得多會有點疲勞感。小受有點小白(?)但整體來說還是挺可愛的,小攻略微有些背景板感覺,存在就是屈機+寵受,可以再寫得立體一點,畢竟人設和主線本身都不錯的.....像是冥婚、失憶和上輩子的緣份這些元素,如果好好寫的話可以很感人,但或者因為故事通常用一章輕輕交代出來,小攻/小受還說得風輕雲淡似的,導致看著沒很感動,不過這樣說著又覺得好像對沙雕文的要求過高了w 出場率較高的配角都比較醬油,並沒有什麼作用,比較有用(?)的小屁孩立場比較反覆,並且沒帶著腦子看文的腦殘狸表示到最後還是不太懂小屁孩到底是什麼物種?解決遊戲失控問題的過程也有點倉卒,沒有那種「啊終於苦難結束了」的完滿感。不過整體來說,故事有趣,CP挺甜的,所以給我的感覺也不錯,至少一邊讀著的觀感挺愉快,就是沒到很深刻的地步。

夕水格《穿成殘疾反派的金絲雀》(喜愛度︰8分)
看最紅諧星的作者推介時知道有這麼的文,剛好有點想看虐渣文,所以就插隊了(?)(在書單底的小說表示想揍我) 雖然這類型的小說常見得甚至有些俗套的地步,但我看的時候還是覺得挺喜歡的。俗套是有點俗套,可是看著挺爽的XD 雖然看著看著發現虐渣成份不算很多。一開始寫得令我有種謎之尷尬感,但讀下去其實劇情線和感情線也挺暢順的,而且感情描寫我是覺得不錯(不知是否因為之前看的幾本感情線都怪怪的跑一見鍾情路線,看見不是一見鍾情路線就覺得挺好XD),不論是小攻殘疾反派賀灼,還是倒霉穿書的小受原炮灰莊簡寧,也不是一開始就喜歡對方,他們不平等的地位維持了書裡接近一半的篇章,直到中間,兩人經歷過爭吵、迷惘,才發現自己已經無法離開對方了,賀灼因為簡寧而一步一步的改變自己,簡寧也由為了生存活得戰戰兢兢地討好對方,到真心想要把賀灼從黑暗的深淵拉出來,這種感情的轉折挺令我感動的。結局雖然又跑了俗套方向,但是藉此讓書中之前有些難以解釋的地方(例如為什麼毛君會對賀灼那麼好、賀灼那麼軟萌的孩子為什麼之後會變得那麼凶、為什麼賀灼一個冷情殘疾有錢人,明知莊簡寧原主人品那麼差,卻會一聽到名字就下意識答應了結婚)得到了解釋。可能有些人覺得這解釋有點生硬刻意,但小時候看霍爾移動城堡被類似操作感動到的狸貓表示,可以的,我被感動到了(抹淚)
故事裡有好幾對副CP,感覺也是挺甜的,然後故事裡雖然劇情很短,但賀灼真的曾因誤解而短暫黑化了,買了個金籠子想要把簡寧囚進去www 結果簡寧回來的剎那間,賀灼因為誤會解開了而解除黑化,但被簡寧目擊了金籠子的案發現場還自己跑進了籠子躲www 所以說是反派的金絲雀大概是沒毛病的www (忍不住笑出來) 總括來說,這是一本作者才華被晉江耽誤的好作品(?)

木尺素《真人劇本殺(無限)》(喜愛度︰10分)
一本在四月開始已經在看的小說,沒想到來到八月都沒看完(面壁) 整個故事其實就是地府版的明星大偵探,但劇本的設定比明星大偵探的設定複雜得多,除了一開始的低級副本外,後期劇本還有各種輪迴、時間折疊、吸血鬼/鬼卧底等元素,並且之後的劇本都很燒腦很燒腦(大概是放空了腦袋五分鐘看小說後,回神過來完全追不上邏輯思路的那種),但是為免劇透就不能多說了....(因為發現這些推理向的故事,一旦劇透了會真的大大減低想看的意欲QAQ)
雖然這本書某程度上不能在坐車啊、茶餘飯後拿來消遣看,但喜歡推理/要求邏輯強的人應該看得挺滿足的。
另外很喜歡感情線,以及副本裡一些感情戲,例如《犀照》的死者故事,看到我覺得莫名催淚。在看明星大偵探,不論韓版還是中國版,都只會見到很多人心黑暗面,但在這個每個劇本雖然都會死人的故事裡,卻又會找到一絲溫情。故事裡的CP楊夜和顧良的感情線我也很喜歡(雖然看見別人的心得有一半覺得這對怪怪的),但在無限流文裡,作者真的很努力的去寫這兩人的感情,由楊夜本來只是覺得顧良長得好但因為對方是直男所以止步,到有一次被顧良的某個舉動打動了內心,同時發現顧良並不是很直後開始追起顧良;而顧良本身整個人都很厭世,看似冷漠其實內裡很纖細脆弱,楊夜的出現為他灰色的世界帶來了陽光,他一步一步把自己的心窗打開,也一步一步也救贖了自己的心,讓自己厭世的心有了努力的意義。我也很喜歡這故事裡所強調的,有了一個愛人或許能夠為你的世界帶來陽光,但真正能夠救拯自己的人,並不是對你伸出了手的愛人,最重要的還是最終願意朝對方伸出自己的手,願意放過自己、選擇了自救的自己。如果不是自己對自己的調解,就算別人再努力都是沒有意義的。
總括而言,儘管我拖了這本書很久沒看完,卻是一本令我很深刻的小說,期待它的續作《天選預言家》,由劇本殺撲向狼人殺的懷抱(被打)

戲子祭酒《靈異片演員app》(喜愛度︰8.5分)
一個小受為了讓「副人格」小攻得到實體長相廝守,而進入了靈異片演員app,通過恐怖電影副本賺積友換男友的故事。加入了一些娛樂圈元素的恐怖無限流,覺得這個設定是挺新奇的,看著謝池由無名新人,一步一步升級最終成為影帝,收獲雙倍的爽感(嗯?) 因為夾雜了娛樂圈元素,導致恐怖副本感覺也挺新奇、清新的(像是會因為演員進度太快所以被劇本調了時間快轉XD、有恐怖綜藝節目、參加過的副本可能是某個後來認識的人編寫出來的之類) 因為小受和小攻大部份時間都共用一個身體,令我產生謎之感覺,覺得兩人共用一個身體令讀者全程很有安全感是怎回事www 故事裡一開始有個影帝沈逸,起初對謝池態度不明還以為是壞人,於是我的態度由「你是什麼人!!!別傷心小池!!!!」,到最後變成了「嗚啊啊爸爸別走!!!回來啊!!!QAQ」 這轉折感覺也挺有趣,不過也是沈逸間接令到小池的實現願望之旅由單純的打關卡,變成了有各種人士想要殺小池,後期的關卡都是小池一邊解謎,一邊跟敵人battle。
感情線挺甜的,因為開局就像老夫老妻的戀人了,但是因為星闌是副人格,平時小池不需要他時都在沉睡,所以限制了他的出場,功能就像小池需要武力值時,就會變身為演員小池加buff;後期只有一個副本能獲得身體,跟小池分裂成兩個個體外,其他時間依然是寄宿在小池身體,也令到小攻並不是挺出彩,對他的印象也只有「寵妻狂魔」、「小池專屬工具人」,沒很多心理描寫或轉折,有點可惜。配角方面,其實挺多配角都挺討喜、有個人特色的,例如長得醜(嗯?)卻很心善的嚴鏡,差點就領了便當,但在謝池的辦法下吐了便當存活下來,心願其實很小很快就實現了,但為了幫助謝池而留下來。另一個比較多戲份的是任澤,傲嬌(有副人格妹妹ww)卻很有義氣,治療系,明明實力不是很高很容易領便當,也願意為了幫助謝池而陪他闖關(雖然會出現不能幫很多忙,反而要謝池費心思要救他的情況www),還有名字聽上去像常常在笑其實並不是很想笑的葉笑笑(嗯?),為了掌握自己命運而進入演員app,為了憑心而活,即使會死也不悔。雖然不少人說到了後期都因為隊友戰力太弱而有點拖後腿,但我覺得他們的存在還是能夠給謝池一些支持的。
最後或許因為我是一直追更追到結尾,會覺得結尾略為平淡(或許因為到中後期期望值飄太高),不過就算是給我大概也想不出一個很轟動的結尾出來,所以...就這樣吧?(被打)

懷愫《紙活》(喜愛度︰8.5分)
民國美食....哦不,是靈異番,由好幾個小故事建構而成。小受和小攻相識於小時候,但因為小攻失憶了認不出來,不過這點跟故事主線沒什麼關係。副本故事氛圍溫韾好看,給我的感覺跟木蘇里的《銅錢龕世》或者是西子緒《寒劍棲桃花》的那種有點溫韾又有點難過、感慨的人間瑣事。挺喜歡民國的背景,因為可以呈現出中西文化、以及現代與傳統文化各種碰撞下火花,當中小攻霍震燁是從外國留學回來富二代,而小受白准則是一直在中國裡學習傳統手藝、通陰陽的傳統人,兩人的相遇與融合帶著一種中西衝擊和交融,一直看著就覺得很有趣。小受因為小攻而逐漸接受了更多西方的文化(例如睡的床,住的洋樓)(?),小攻更是因為小受而打開了新世界大門,當上了小受名義上的徒弟,最後為了小受而建廟,這也是我很喜歡這故事的原因之一。
另外看攻受的感情線也是動人,小攻是看著輕浮不正經,但一旦認準了自己的感情,就會一直緊抓著不放棄,並且一直對心上人掏心掏肺,恨不得拿最好的東西都送給對方的好;小受是個大傲嬌,看似脾氣不好,總是對著小攻冷面,其實不願隨時都能掉命的自己拖累了對方,更曾想著如果小攻命很好就不會接受他,讓小攻獨自面對失去了他的日子。故事途中也曾試過小受察覺到自己快要領便當所以不辭而別,但小攻沒放棄,小受也無法真的放下對方,所以很快又一起了,而小受快領便當,小攻察覺到這點卻又不忍把此事明說、暗暗想辦法及焦慮也令人有點心疼;而小攻在建廟時親手在功德牌寫上小受的名字的場景也令人動容,幸好這事好像是解決了(?) 相比其他副CP ,不論BG還是BL都幾乎沒好結果,令人各種悲傷意難平,簡直覺得其他人的戀愛幸運值一定都是借了給主CP (極誤)

阿辭姑娘《暴君洗白計劃(穿書)》(喜愛度︰8分)
長篇手遊聯動廣告(好像沒有不對) 這是一本小受穿書到炮灰九皇子的身上,本打算鹹魚度日,偶爾討好一下在書裡殺光(也不完全是他殺就是了)所有皇子得到帝位的京淵,希望在京淵得到皇位時能饒他一條鹹魚命(?),中間一手被京淵推上了皇位,成為鹹魚國王的故事(好像有什麼不對)
故事由小受還是小孩子開始說起,小受作為一條鹹魚並不想奪位的事(雖然系統天天警告他不奪位就會死),每天就是試圖刷一下小攻的好感度,然而因為兩人對彼此的好也並非真心,所以直到兩人長大後再遇的幾年間,一直交的都是塑料情。直到長大後,小受為了活命求京淵保護,京淵也沒曾想過世上竟有如此鹹魚(不) 心靈純潔的皇室人員,探究著試探著不小心就陷了下去。京淵也是一個慘人,三觀有點奇怪,因為覺得皇位是世界上他能給最好的東西了,所以就把心上人小受推上了皇位。本來他爸老是嘲諷他心上人是皇帝,沒可能一個皇帝會接受被男人上了,幸好他本來有點病態隱忍的愛情,毫無波折就被小受給接受了,令一個三觀扭曲的小攻,漸漸變回正常人(?)
整個故事其實就是各位常見的皇位爭奪戰,但有幾點也是特別打動我的,第一是阿辭姑娘寫感情真的挺細膩,尤其是配角寫得令人印象深刻,到最後也忍不住為他們的悲劇結尾感慨,有種完滿、意難平、又感動的複雜感覺。第二是寫小受的成長,小受本來在自己的世界裡努力過了,但卻又因為得不到任何人對他的肯定、以及挫折,導致他連最引以為傲的弓箭也不敢再拿了,還淪落得要去精神病院。在穿書後他本就沒什麼生存意欲,就是想要鹹魚度日,他在成為皇帝後,他為了守護自己的國家,卻提起勇氣直面自己的心魔,執起了弓箭,整本書裡他一共執了兩次弓箭,兩次都是為了對抗外敵的,這種成長令人欣慰而感動。最後是寫皇家廝殺中,七、八、九皇子三人的真‧兄弟情,三人的兄弟情經歷過很多波折,有八皇子溺水被小受不顧一切的去救了,最後變成三人落水,七皇子是皇帝其實最為屬意的繼承人,但七皇子其實不願繼位(雖然他媽是陰謀家總想讓他繼位),卻又願意為了保護弟弟而去爭皇位。最後他媽搞迫宮意圖奪位,七皇子的表現實在令人太深刻,導致整本書裡我最喜歡的角色裡,不是鹹魚小受,不是小攻京淵,是七皇子阿鳴啊!!!!!!!! (被拖走)
最後小受為什麼會穿書,原本的世界和那輩子又是怎了實在是個謎,雖然作者說已經暗示得挺明顯,但實在是我太蠢了(!?) 線索只有,本來京淵那輩子過得很坎坷,人不壞但被世人稱為暴君,鬱鬱而終。這輩子的小受寧寧則是在接受治療之前被一個疑似是京淵的現代醫生幹了些謎之動作......所以....然後呢?(茫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0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eyley9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耽小說閱讀記錄(7月)... 後一篇:無雙OROCHI3 U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