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BL古代穿越】敖谷寨主 終章 奪位之戰-2

作者:天墨羽愁(AZI)│2020-08-02 05:45:14│巴幣:8│人氣:256
劉洛飛嘆氣將髮簪收好,摸黑走在暗道中,發覺自己對於黑暗的適應似乎也變差了,也可能是因為疼痛導致視線模糊,不清楚客棧本來所在的位置,他走了好一會兒才停下來,至少遠離了那是非之地。

這也算是飛來橫禍吧?莫名其妙的。

喀拉喀拉的細小聲響,最後打在自己的鞋端停了下來,他蹲下來看不清楚是什麼東西,動手撿起發現是北宸楓的奇怪黑珠。

劉洛飛站好身時差點撞到什麼,他皺眉伸手去摸,摸到人的胸膛,「是誰?」

萬麟看著他像瞎子一樣亂摸,動手擒住,也聞到了血氣:「是我,劉洛飛你受傷了?」

聽見萬麟的聲音劉洛飛鬆了口氣,苦笑道:「見了南境太子,羅城應該是不會再來了……」

萬麟藉機摸著他的脈搏,雖然他並無學醫,也能知道他現在的狀況非常差,忍不住嘖了一聲,「和南境太子打起來了?」

「嗯。」劉洛飛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又道:「還迷路了。」

「走吧,文弟急瘋了,頂著西譚皇的名號又不能亂跑,而且——」萬麟說著,拉著他就走,「北宸楓中毒了。」

劉洛飛一愣,「是齊敖軒?」

「記得當時要救邵庭,文弟給齊敖軒的奪魂丹嗎?」萬麟解釋著,因為劉靖干擾了原本的計畫,那奪魂丹邵庭並沒有吃,然而齊敖軒本就多疑,北宸楓當年又與原主走得近,在這緊張的時刻,更是讓齊敖軒更加小心,既然不確定,也不怕得罪北國,還不如減少危害。

劉洛飛咬牙,「該死!」

「不怪你,北宸楓也不笨,他是故意的。」萬麟深吸一口氣,緩緩地吐出鬱悶,「還有是北國吳陣師破了斷崖陣法,這件事你知道?」

這問題讓劉洛飛回想片刻才道:「北宸楓來過信……江——浩領將也有,也是當時知道齊敖軒拿球球與他孩子的命威脅。」

「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你如此!總是什麼都不說自己扛著!」萬麟突然停了下來,讓劉洛飛愣了一下與他對視,暗道漆黑,都看不太清楚彼此的表情,「但現在你不是以前的劉敖飛,實在令人難以解氣!」

「我也是一樣的。」劉洛飛垂眸,想起了現代的事情,他能理解原主的自負,當他為了劉政楓鋪路經營公司,也是將事情扛在自己肩上。

那是如此理所當然的。

萬麟看著劉洛飛,倏然動手捧起他的下顎,兩人靠得很近,看清楚他驚訝的眼神,然後皺眉困惑,多變化的表情這是劉敖飛沒有的。

「那我能拿你來解氣?」

「嗯?」劉洛飛不懂他的意思,動了動脖子想脫離束縛,「怎麼解氣?」

萬麟傾身更加靠近,錯開了他的臉,張口就往劉洛飛的肩膀上狠狠咬了上去。

「嘶——!」劉洛飛先感到麻癢接著伴隨劇痛,更多的是錯愕,聽見萬麟滿意地笑了一聲,被拉著繼續走,他摸了摸自己的肩膀仍然疼痛,「你有病是不是!哪有人用咬的!」

「我開心。」

又不是小孩子!怎麼能用咬的?許文卯也總是咬他!萬家的人是不是特別愛咬人?劉洛飛掀著嘴,揉揉肩膀。

回到客居,劉洛飛趕緊去找許文卯好讓他放心,也跟他解釋一番;但許文卯聽完更加生氣,看著劉兄面色蒼白,明白他的身體狀況更糟了,卻又不能責怪他。

許文卯在腦袋裡無數抱怨後,拿出丹藥放在他口裡道:「先把藥吃了!」

「別生氣。」劉洛飛依舊乖乖地吞了下去,眼裡無辜與無奈。

萬麟看了眼站在一起的兩人,轉身靠近躺在床鋪上的北宸楓,這北國太子兩眼發直羨慕不已的盯著劉洛飛跟許文卯,最後視線被萬麟阻擋才回過神,與他對視之後又低下頭。

要被罵了!北宸楓緊張的抓著衣袖,老實說他並沒有想到服下去的毒自己解不了,在馬車上吃下解藥卻沒效果,身體裡各處劇烈抽痛,忍到客居想再翻出丹藥卻痛昏了過去。

然而蕭棠察覺到萬麟陰陽怪氣的表情跟著靠了過來,「北國太子被下奪魂丹這事,萬麟兄怎麼看?」
「太子愚蠢。」萬麟冷淡道,讓北宸楓更加垂頭喪氣。

「……寨主呢?」蕭棠無語片刻,對劉洛飛投向求助的目光。

任誰都知道萬麟不喜歡北宸楓,但也不能讓堂堂北國太子太難堪吧!

劉洛飛揚眉,「當然是想知道西譚皇究竟是不是西譚皇……」

西譚並不是醫藥出名,豐富的礦物與特有的農產是最主要的外貿資源,在齊敖軒對奪魂丹的好奇沒機會讓邵庭吃下,既然丹藥出自西譚不免感到奇怪,現在情勢如此緊張懷疑不請自來的北宸楓跟西譚是不是有所交集,再正常不過。

而且北國本就醫藥發達,齊敖軒當然不可能拿那些隨處可見的毒來下。

「既然奪魂丹已解,現在麼辦?」蕭棠問。

許文卯沒想到走了這一步成了這般狀況,眾人苦惱,反而劉洛飛輕輕一笑。

「若說,當好心送給對方好東西,卻反過來被利用挑撥離間,會怎麼想?」

「生氣?」蕭棠不確定的回答。

萬麟不語,直勾勾的看著劉洛飛那副不慌張的表情。

「吾會找對方理論,這是什麼意思。」北宸楓開口。

「若是這毒在您身上,小弟會讓他嚐嚐滋味。」許文卯嚴肅道,目光狠意清楚可見,「讓他明白生不如死。」

這話讓劉洛飛背後發涼,從來不知道小白臉這麼狠毒。

不,想想第一次遇見十六歲的許文卯,為了自保那藥粉毫不猶豫的灑在蕭棠臉上,搞得蕭棠狼狽不堪,原主其實在心裡偷偷慶幸……

還好不是他。

「討論這個有什麼意義?」萬麟道。

劉洛飛看著他不懷好意的露出和善笑容。

外頭皆是齊敖軒安插的暗衛,這就瞧見那名萬家未來掌門帶著人慌忙走到各處醫管,但北國太子可是他國尊貴之身,沒有幾位大夫敢去醫治,就算到了客居把脈之後也都束手無策。

西譚皇聽隔壁吵鬧不休,便讓帆元前去探探口風,這才得知北國太子不知何時遭人投毒,昏迷不醒,他帶著西譚大夫前去幫忙。

不到一個時辰就傳北國太子醒了,卻也造成北國隨扈與西譚隨從的爭執,這無人能解的毒居然出自西譚,還是西譚大夫親自解毒!要麼就是西譚皇刻意下毒再解想藉機討恩!要麼就是西譚身邊藏有想對太子不利之人!

最終兩邊不歡而散!

這些情況全被外頭的暗衛一一回報讓皇帝知道。

可齊敖軒等至下午西譚皇都毫無動靜,也沒有來一問究竟,叫來暗衛就道:「今晚安人潛入兩邊客居,是該看看誰藏著劉敖飛。」

「若是其一發現?」

「不擇手段殺了他!」齊敖軒陰冷的道,「帶回首級!」

「遵旨!」

<任何無授權轉載,都同意台灣是國家,以及願意走法律途徑給予作者賠償,中國大陸相關責罰由非法轉發者自行承擔。>

這消息齊若淵從身邊的女暗衛得知,也很快傳到客居眾人耳裡,劉洛飛摸摸脖子覺得發涼,屍首分離在電視劇裡看看就好,他可不想發生在自己身上。

「那現在該如何是好?」蕭棠反而著急,兩眼盯著寨主的脖子,又摸摸自己的,「不過客居佈陣或撤除,都有可能會引起懷疑。」

「他已經懷疑了。」劉洛飛提醒他。

「公主現在無法離府,若是客居佈陣很有可能會讓公主前來親自破陣。」那女暗衛冷冷的道,對著劉洛飛的態度不亢不卑,似乎不把他當一會事,「敖谷寨主得自行想辦法,別忘後宮還有夢雲夫人。」

意思是要是齊若淵不遵從齊敖軒的命令,肯定會拿夢雲夫人做人質,雖說姜氏老大將軍與太上皇帝交情好,夢雲夫人得先皇寵愛,然而在齊敖軒眼裡這些交情都能一聲令下通通斬除。

「回去告訴公主,客居仍會佈陣,今晚皇帝安人入客居,吾等入宮。」

女案衛點頭,輕盈身段跳上房樑無聲無息的離開。

「這公主身邊的女子各個有個性。」蕭棠看著房樑道。

「這樣挺好。」劉洛飛倒是覺得沒什麼,一旁萬麟卻不這麼認為。

「女人該守婦道,這般強勢無人敢要。」

劉洛飛挑眉看著他,「你別總是這麼死腦筋,女人也該有能力,西譚就有女官,現在替吾管著國事,做事細心又聰明,沒什麼不好。」

萬麟眉頭緊皺,糾結那一句死腦筋,他確實不覺得女子能做什麼。

「女官?」北宸楓聽聞兩眼一亮,「西譚還讓女子從政?」

劉洛飛看著他這副模樣不經意想起劉政楓,忍不住露出溺愛的表情,張口才要回答,忽然面前出現一雙手上下遮眼又遮口,他困惑轉身,抬頭看見許文卯似乎不太開心。

「太子殿下這事情以後再談。」許文卯收斂原本的不愉快,又對劉洛飛道:「劉兄莫忘正事。」

劉洛飛不太懂他突然的舉動,不過旁人將這舉動看在眼裡,尤其北宸楓從沒看過軍寨會用這種溺愛的目光看自己,雖然不好意思,但他明白這位許大夫肯定是嫉妒吃醋。

真的讓北宸楓好羨慕。

但劉洛飛渾然不知覺,立刻讓帆元找來首將,安排他暫守客居避免齊敖軒有所防備,也讓帆元等西譚暗衛與萬麟、蕭棠一起行動,而且萬麟手邊還有幾位從北國借來的人手,劉洛飛並不打算讓北宸楓親自參與,而且這北國太子論武力還比蕭棠還差。

北宸楓沒有抗拒這般安排,只是從懷裡端了一串手鍊,雖然普通,但整串的紅色小珠子閃爍著透亮,遞給劉洛飛,只是小聲地說:「至少能保您平安。」

醫學、法術這些都是由北國流傳出來,這也是為什麼小小的國家能夠這般存留,他們的宗教信仰也比其他國家更深,也因此劉洛飛只當作這是習俗,類似祈福這類的。

然而許文卯若有所思的看著劉洛飛手腕上的那串手鍊,隨即又將目光轉移在他的胸口、他的臉,沒說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9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冷齊|敖谷寨主|耽美BL|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萬家人表示:(´・ω・`)(嚼嚼

11-09 07:59

天墨羽愁(AZI)
('・∀・')……
方先生抓著元君輕咬肩膀。
元君兇狠:「幹什麼!放口!」

萬麟強壓北宸楓張口啃咬頸脖。
北宸楓又羞又疼:「嗯……輕點……」

許文卯抱著懷中人,滿意的看著劉兄一身痕跡無比滿足。
寨主:(T_T)吾怎麼見人。11-09 13: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寨主,可以學歐洲騎士全身穿鎧甲與搭配全罩式頭盔,就不怕被看見咬痕了XDD

11-09 15:06

天墨羽愁(AZI)
('・ω・')他怕熱,可能穿不足半分鐘就說要脫掉了……(這樣文卯弟弟會很樂意幫忙)11-09 15: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古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古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