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我的英雄學院動畫第二季集中討論串回文集合

作者:yau│我的英雄學院 第二季│2020-08-01 22:38:07│巴幣:0│人氣:870

因為一直沒轉貼過來,看完和寫了第三季才轉貼。
以下的^^^^^^^^^^^^代表集數的正式回文,*代表留言。而中間很多集的文都在電硬碟中遺失了,而全個討論串都被巴哈刪除了,所以還得開始了:
開播前
^^^^^^^^^^
*香港暫定四月一日(2017)才播
*香港A台公布時間了,星期六晚上九時半首播,但先是00集特,十時正才到第二季首集。台灣方面有無消息?
*我是說A台第二季,你說的是J2台的第一季。
00-01集
^^^^^^^^^^^^^
俠而不武 說的是英雄而不是能力
^^^^^^^^^^^^^^^^^^^^^^^^^^^^^^^^^^^^^^^^^^^^^^
看了我的英雄學院第二季的00-01集,這個總集編和第一集交待得很清楚得使人煩厭之時,也應當反省一下為什麼一旦有人提到故事中的英雄,便有些不喜歡但「明明已經看過像蝙蝠俠的」人會說
英雄就是有超人能力才可以當吧,現實中沒有超人能力所以沒有超級英雄。

期待第二季女角戲分多一些

雖然隨時可以反駁但無奈看的人總是被昡目的能力所混淆了,因為虛構超人的能力本意是為了區別幻想和寫實的風格。
相反在「嚴肅文學」中穿著奇裝異服便會扣分了,不要說諾貝爾文學獎,就是奧斯卡也沒頒過給最佳電影美國英雄電影。守護者WATCHMEN是唯一榮獲雨果獎的漫畫作品兼英國英雄。
可是本片這兩集突然多次提,「擁有個性的人比沒有的人多三倍的高達佔了總人口八成」,而不叫「能力」而叫「個性」,所以不要問軍警那麼弱的問題,因為紀律部隊要埋沒個性的,所以現在警方一定有能力者的,但不允使用「個性武力」。也要提某些作品是有能力者的軍警,狹義的超能力中有超能少女組等,廣義有機器戰警和閃靈俠等。
而這個故事說的是本來沒有個性的人成為英雄,寫的是勵志和正義的故事,簡直就是超能力才正常的世界的聲之形,小綠又不像阿虛可以在體力上勝過其他sos團員,如果去來自新世界的隱藏
(賤狼三百斯巴達式教育,早就給餵了大貓了)
以及對於「為了名利客觀上付出貢獻」的正反兩面爭論,便將是英雄殺手的賣點,所以第一集麗日就不可以進超能少女組了,但小綠為什麼沒想過「為了救人可以改當警察」的問題?
我也希望新一季和原著對於封印自己個性武力的警方有較正面的描述。
最後有兩點要注意
第一是雄英學院是國立重點學校,那麼相當於現實的「東大」為什麼要把出路留給私人的英雄事務所?
二是說過現在的人口不像有奧運會的時代,看來是因為個性大戰短暫導致世紀末?還是出生率大幅下降嗎?最糟會不會是(隱藏)來自新世界的殺童?到底來自新世界根本無普通人了。
*對白中真的說過人口的,有空再指給各位看。漫畫中也說過個性其實妨礙了整體人類的
ep.2
^^^^^^^

值得注意的是雄英也有非英雄科的,所以才說即使沒有「個性」也可以考雄英的,但反正大部分人都有個件的話,那麼其他科也有不少有「個性」的人,那麼倒底那些科的班和比賽是什麼?
可是對於英雄科的比賽的題目也明顯是留難的。
我曾經把小綠比為聲之形的硝子,代表的是為了作為無個性的人的奮鬥,那麼給他入讀英雄科A班也算是一種,為了教育有個性的人不要自滿的考慮,像殘疾人唸普通科一般。
可是問題這個世界觀可能比魔禁還惡劣,把綠和消抹磁頭老師的定位對照就懂了。
而消抹磁頭老師的能力的無效化,其實也是類似普通人的,主要是為了協助其他英雄,但個性罪犯通常要的是用個性罪犯,那麼就算不用個性也可以犯罪的,只要他們不像魔禁的敵人為了「證明自己高於宇宙法則的地位」,不會堅持一定要用能力的,所以消抹磁頭老師的地位就不可能成為最頂尖的。
*那麼最好的還是留給最低班了,暗殺殺老師才是究極的英雄
ep.12
^^^^^^^^^^^
*但問題是最暴的還是媽咪傷了孩子的臉,只是他原諒了才把矛頭指向爹地的

比賽終於結束應當下次來真的。
說焦君的能力相當於NEEDLESS的左天或認真和我談戀愛的川神,這兩位都有四天王的稱號。
但爆豪的話很好笑,他的爆炸能力應當是零系魔法嗎或虛無魔法使,現在想起了他是最傲嬌的一位,還要叫小綠笨狗這不只是綠的名字有個「久」字,更使我想起了叫某個不會魔法的人做笨狗的虛無魔法使,真的很傲嬌了。
就像這幅圖的兩位了,零之使魔的露易絲就只會爆炸,男主角被叫做笨狗。
歷來最有趣的頒獎禮了,而這次爆豪被逼領獎,也領悟到別人所賜的形式上的名利,與本人所要成就感和勝利的快感是兩回事,懂得這點就接近真正的英雄了。
ep.13
^^^^^^
因為港版官譯上完全是音譯,不易懂那些英雄名的意思,結果樓上有人介紹才知道「歐爾麥特」是all might的意思,而我們的「笨久」就在畫面上不翻譯「デク」是他的名字的假名寫法,更要從維基才知道是「人偶」的意思。那麼他給起名時便有「人偶」這個意思吧。
補充
說過零之使魔的女主角露易絲也是叫男主角才人做「笨狗」,但那是中譯不知道原文的意思。
在黑之契約者中最強的能力也是「人偶」。
(重播)
因為本星期只是重播,所以不如改談漫畫近來的發展,但我也只想說是單行本第十三集的事。
這集是以臨時職英雄證在大災難時的考試,也是說在故事中普通路人如果要參考拯救活動時,仍然需要有人發出臨的證件,那也難怪使人反感了。然後隱藏
奮進人當上了首席英雄卻沒被看好,他不只是實力和戰猜遠不如歐魯麥特,也缺乏了聲望和魅力。
爆豪不合格了,但在本集後部猜對了綠谷的秘密,而內疚於自己拖累了歐魯麥特被逼提早退休。結果他決定要和綠谷私鬥了。
ep.16
^^^^^^^^^^^^^^
*腦無量產,擁有多種能力是救世主的特權呀好不好,如果在一個超能力是怪物的世界,腦無就是神了,而超能力者只是神的一塊碎片好不好。
*對於在普通人支配的世界,超能力者只是被利用來制造救世主的材料。
ep.17
^^^^^^^^^^
這集真的是對於職業英雄制度的一次檢討和反省了,可惜英雄殺手孤掌難鳴外,也不被惡徒所能理解,反而是小綠和他的拳頭互訴心聲,像是聽到他在哭了:
只有all might才有資格殺我。
只有shinningman才是真正的英雄,的確如果以ratman頭四集的方向,主角應當是污名的前身一般。
諷刺的是故事世界美國是職業英雄的發源地,而第一套職業英雄動畫的tiger & bunny也是以一個虛構的英文城市為舞台。
但現實美漫沒寫過職業英雄的,甚至說美漫籍超級英雄賺得巨額營利也不對的,其實也不過是拍了些真人電影的「結果」,老實說早年在社會的打壓下,出版英雄漫畫的美國出版社很多都結業或改出其他的書了,如查爾頓公司。獨立的出版社一度只剩DC一家和附屬的漫威。
直到X戰警漫威才恢復獨立,並在X戰警拍了真人電影才超越DC成為美漫的一哥。所以說職業英雄是批判美漫,倒不如說是美國把自我主張至上與個性強烈合理化,並籍其國際上的影響力感染了世人,而變成以利害和好惡代替了真正的正義的判斷歪風,也在金融海嘯得到了惡果還不自知,只想把責任推卸到那些被其影響了的人頭上。
看了漫畫第十四集了,為免忘記所以也分貼回部落閣。
這次爆豪和綠私鬥終於有結果是「爆豪贏了」,但惹到了歐面麥特出面。他在徵戒兩人後對兩人解釋事件的始末,也希望兩人能夠好好合作,並保守三人間的秘密。
而綠多次見到牆和地上有人臉對自己說話,原來是高年級的三大高手登場,那是穿牆瞬移能力的學長,很多人寫這種角色都是女的,我早就說過真正厲害就不在學園祭表現,而把時間留給去實戰。
的確這次高年級才把比賽丟了新生才有主角群的戰果。然後犯罪聯軍在失去了師丈後,找尋新的首領。

本集最後小綠去新的英雄事務所社長「夜目爵士」聘用時,最後一頁給撞破了有人犯罪------
ep.18
^^^^^^^^^
18集完全文戲是為了迎接暴風雨嗎!反正快到本季的結局編了。
英雄殺手的過去應當叫ratman?
但我認為作者沒必要抄一部超冷門的漫畫,正如魔禁不是抄needless, 英雄殺手更接近tiger & bunny的狂徒:事實ratman的最後首領也是類似狂徒的。

說我的英雄學院的電視動畫收視率不高的,我想解釋的是「這是一部在日間下午播放的動畫」。所以該時段的觀眾總人數較多,而且不需要錄影就可能看到。這是連暗殺教室和一拳超人都沒有的有利條件,即使相對收策率不很高,絕對的收看人數也較高的,有這種收視率反而是榮幸才對了。

ep.19
^^^^^^^^^^
這第十九集終於是女英雄的時間了,今次的敵人是觸手的烏賊還是章魚海盜?
算是有驚無險地過去,而其他雄英實習生都有露面的一集,讓小綠等人治好了傷,因為快到二十來集的結局編,下集應當有好戲吧。

ep.20
^^^^^^^^^^^^^
有人早就注意到本編有些像RATMAN,我可能是版上第一個發覺到本編有些像NEEDLESS,現在更發現到其實還有借鑒「學園愛麗絲」,到底同樣有超能學園的設定。
第二十集終於解說了ONE FOR ALL 與ALL FOR ONE了,而兩者的本質極相似的,就是可以控制其他能力者,但又偏僅對能力者有效的。
ALL FOR ONE其實就相當於學園愛麗絲的女主角蜜柑和其母親柚香的能力「盜竊愛麗絲」了。因為盜竊愛麗絲被視作「危能力」,擁有盜竊愛麗絲的女孩在故事中被逼為超能校園的校長做壞事,學園愛麗絲動畫都沒做後部,而原著漫畫也不敢提女主角被逼做了那些壞事。只有提過柚香被逼用來做的壞事,最後把該能力用來對付了指使自己作惡的校長。
ONE FOR ALL卻在本質上沒有任何可見的「特殊」能力,卻是可以產生所有的能力,這個像我起初研究本編的個性時發覺到,純理論上力量就大就可以:憑空飛行`磨擦生熱`壓縮制冷`刀槍不入,更不用說一拳斷岳,就像來自新世界的咒力最實用但要精就最難了*----本編故意不設定萬用能力,其實就是為了ONE FOR ALL舖路了。
控制不到的人會變成「業魔」。
而我們也應當發覺小綠本來個性是什麼了?
*其實如果只要是主動式的能力,那麼只要力量足夠大和精細,就可以到各種的效果,這絕對推薦「來自新世界」,看咒力如何以單一能力變成所有超能
*就X戰警的鳳凰女或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的薰,被設定成未來可以把意念能力變成所有能力,最終變成神的存在。
*就超人的主角X戰警的鳳凰女,被設定成可以把能力變成所有能力,最終變成神的存在
*歐爾麥特只因為意外才提早衰退,你以為他真的沒有能力嗎?
ep.21
^^^^^^^^^
第二十一集才到考試,也可見到其他班了,挑戰者只是B班,見到鄰班的美少女了,怎不是E班來暗老師過關嗎?
其實笨狗如果沒有奇遇應當進了E班,才成為拯救地球的大英雄好嗎?
雄英在E之下還有F-K班的,真的想看他們上房的地方是怎樣的?是廢墟還是山洞?
(知不是暗殺教室,但真的好奇)
可是二十一集才拍到這裡,那麼二十來集的本季結局,應當有場惡戰才好看的。

ep.22
^^^^^^
這集主要是中後段的八百萬和焦爆君了,八百萬已經超越了鋼鍊,應當加入綠燈俠的程度了。
其實我也想問她不能創造生物,那麼可以繞過生物這一關,像糖和蛋白質等東西做得出來嗎?
而說她家有無錢的事,但應當可以繞過錢這一關,直接建築房屋和傢具便成了,做到以上兩個就可以把錢省下買做不到的東西。
因為本季只瓜下兩集,相信不是打實戰而是以考試過關升級結束的。

ep.23
^^^^^^^^^^
到本季尾二的一集了,明知道結局是各人過關下看,發覺到其實考試是比試謀略,以有限的個性能力達到意外的效果。這種思路和年前的那些超能力動漫有明顯分別,也意味能力不是「超」越常人,而是有「個別性格」的意思。甚至超出了古典的英雄和個性的隱藏意味:
你的個性就是你的命運,英雄就是完成命運的人(坎伯大師)
如果只是直接地順應命運的英雄,我想是因為較傳統的超能力動漫的能力是絕對的強大,也是神的化身的獨有的,甚至魔禁的能力開發也不過是預設了所有人都是神的子女,又不違背基督是神的獨生子的:
在舊約中獨生子不是指「唯一的兒子」,因為以撒就不是阿拉伯罕唯一的兒子,但是最寵愛的兒子。
但和本編的平民英雄和為了名利驅使行事的概念不同,沒有人強調自己的出生多高貴和有多強的天賦。

ep.24
^^^^^^^^^
還以為這集是第二季的結局,`也樣就完不算爛尾但算草草收場,現在還補上一集實戰吧。
是不是只一集的戰鬥?但對於看得不耐煩的人來說,以實戰作為一季的結局較適合,到底比賽或考試太過輕鬆了,人家要看的便是實戰,否則這只是超能校園作品而不是等身大英雄作品。
雖然對於老師的實情不了解的爆豪是很驚危的,可是明知道他早就是強弩之末的小綠,才敢在最後反擊帶爆豪一起過關。
*當然是指和「來真」的相比,怎樣演習都是輕鬆
*但以一季的結局來說,應當有實戰才好看的。

ep.25
^^^^^^^^^^^

終於沒有下集預告了,但也宣告要拍第三季。
幸好第二季的結局是一場實戰,但沒有動作的無聲的博鬥,敵人老二死柄木偷襲得手的同時,也終於暴露了真面目。
而英雄殺手的也終於使死柄覺悟了,其實他把手段當作目的,一直要挑戰all might才有意義的,而不只限於打劫等賺錢的事。
而這裡我也想問的是消抹磁頭老師,去年把一班全體趕出校或強制退學的事,我想這很可能將會成一個重大的伏線,這班前輩做過了什麼害校方和老師如此憤怒,反過來說他們又有無懷恨在心準備報復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881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英雄學院 第二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了「祇園囃子」這195... 後一篇:RE 凝眸深處 4(e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2)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