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極短篇]掌中世界

作者:伍鳴│2020-08-01 13:07:49│巴幣:50│人氣:244
  女神安摩斯站在海中,白霧覆蓋了身體,攤開的雙手捧著一團混濁光芒。

  她冷冷地說:「八角諾蒙,你要為背叛的行為付出代價,失去法力、化為渺小又無力的人形苟且偷生。當我闔上手掌的時候,你們都將滅亡。」

  一襲白色毛皮生物從背後繞到肩膀,鼻子朝她拱了拱,伸舌頭舔她的臉。安摩斯表情緩和下來,露出笑容,但是片刻又趨於嚴肅。

  她開口念咒語,聲音像是一顆顆鋼珠落進石碗。手上那團光芒越來越亮,不斷震動,有什麼東西正在下沉、堆積,從紫色變成紅色,再由紅色變到褐色,吱吱作響、激發閃電。一顆熾亮光球迸出,它就轉暗下來,接下來有八、九顆小一些,也暗一些的不同色光珠飛出來環繞,四周包圍閃著細小藍白光的微粒,和淡淡雲彩……


  幸運地,女神怨氣並沒有限制海拉爾城的發展。一世紀蓋起的石頭堡壘多次修建,成為華麗的圓頂建築,從空中俯瞰像是五顏六色散開的荷葉;城牆雄偉地從虎澤西岸一路爬到雙子山,防備從世界邊緣爬上來的冒煙虛空怪。

  人類早已不怕這些怪物了,騎兵和戰士只要出動就能把它們打碎,或者推回虛無之地。儘管如此,舉國上下仍然瀰漫在末日氛圍和沉痛哀傷之中。

  印有皇家記號的橄欖形飛船在晴朗藍天底下,沿著城牆慢慢飛行巡視。牆外褐色土壤形成的皺褶地形向外延伸,越來越陡峭,最高的山頭仍有一片翠綠沒入雲層。白雲之上,就是嚇人的五根巨大手指。曾經平坦的大地被擠壓成弧狀,像是高腳酒杯縱切面。世界邊緣兩端那雙手掌越來越靠近,任何人只要抬起頭,就能看到快要相碰的指尖。

  「父親,難道就沒有其他辦法了嗎,我們只能坐以待斃?」傑塔紅黑相間的外袍滾著金邊,背靠船邊望遠鏡,深棕色的頭髮雖然繫成小辮子,仍然在冠冕底下飛揚。

  「一千多年了,孩子,那些英明的賢君也沒有想出什麼辦法。」亞恩的鬍鬚已白,皺紋包圍下,昏花的眼睛在風中瞇成細縫。就算冷風刺眼也好過他所承受的──眼珠那片混濁白霧逐漸遮蔽瞳孔,彷彿烏雲蔽日,越來越模糊的視覺讓他更常陷入幻境之中,分不清現實。

  「父親,父親!」傑塔轉過身,跪了下來,拉住老人黑色羊毛長袍,像是要喚醒對方又像在求助。「你並非一般人,也不是前代君王可以比擬,太古神族的啟示只會在你心中顯現。」

  亞恩低下頭,遲疑了片刻才露出笑容,將手放在兒子手上,輕輕地挪開,蹣跚踱步走到護欄邊,背對他緩緩說道。「說到啟示,的確有一些方法、一些手段,不過你尋求的是什麼呢?如果那些不是你要的,就算達到目的你也不會喜歡。」他似乎刻意不讓對方看到自己表情。

  傑塔仍然跪著。「無論喜不喜歡我都得去做!還有什麼比五千萬人口更重要?還有什麼強得過燦爛文明?如果安摩斯一開始就合上手掌,寥寥無幾的原始人不會有任何感覺,只會兩手一攤、在黑暗中死去。但是今天,看看這一切──」他張開雙臂,胸膛之前彷彿囊括了世間萬物,又像是背著沉重負擔。「無論是什麼方法、什麼手段都好,我不想當亡國昏君!」他幾乎對著天空大吼。


  黑夜裡,火光震天,婉轉的歌聲配合鼓聲從塔上飄出。旋律優美、詩情畫意,但是恐懼仍然透過音符傳達出來。十幾個閹童圍著圓形塔頂,被綁在木樁上張口。

  盛裝打扮的瑪麗安在火中跳躍,淚水和汗水揮灑到中間廣場石頭地上,瞬間又被蒸發。「克里邦,我快不行了,只剩下我們了!」她聲音既疲累又絕望。

  「撐住,不要哭,另一座通天塔還有人在跳,旁邊那些瞎子也還在唱歌。」男孩奮力躍起,隨著節奏在空中擺臀,最後和女孩一起落到地面。他們圍著一個圓圈跳,原本有十人,現在只剩下兩個,其餘的都倒在地面被燙成焦炭。咚咚敲響的鼓聲遙遠而響亮,為他們的生命倒數計時。

  瑪麗安不服,繃起那張熱到發紅的臉。「逞強什麼,你不是也在哭?外圍只剩下兩三人還唱得出來!」

  克里邦繼續跟著節奏,壓下如風箱急喘的肺,替自己辯解。「我哪有哭,只是被濃煙嗆到。」說著,一陣風吹過,火舌從牆邊洞口伸出,使他連忙閃避。儘管危機重重又疲累不堪,男孩動作絲毫不亂,彷彿展現一段與火玩耍的即興發揮,這都是數個月鞭打訓練的成果。

  此時天空開始放出微微光亮,和橘色火焰不同,那是一種潔白、純淨的光。

  男孩瞪大眼睛,嘶聲尖叫。「成功了,瑪麗安,我們要成功了!」

  當白光越來越強烈的時候,可以聽見通天塔之下,無數的人民大吼。興奮的聲音掩蓋了歌聲,喜悅地擴散開來。他們密密麻麻地擠在一起,男女老幼都有,有的抱著周圍的人又叫又跳,有的伸出手指著頭頂。

  瑪麗安在空中扭動著身體,轉過頭說。「快看,克里邦,他們在笑,而我們在哭。」

  克里邦在後面,利用不到一秒的節拍差沉沉地望入她雙眼,勉強開口。「誰叫我們是窮人,是海拉爾城的犧牲品。」他已經沒有體力,肌肉逐漸不聽使喚,想不到自己會比心儀的女孩更快倒下。

  身體落地被烤熟的瞬間,男孩除了冒煙、聞到焦臭,還感覺到天上巨大白光急速下降,最後好像……分散成無數細小光點……

  
  帝王陵寢厚重的石門被推開,煤油燈照射進來。「父親,父親!」傑塔雖然小聲叫喚,仍然難掩心中振奮。「我們成功了,計畫奏效了,您真是曠世最偉大的鬼才!」

  聲音持續迴盪著。歷代君王石棺最外側,亞恩無神地坐在自己的葬身地,緩緩地點了點頭,不慌不忙,好像一切都如所料。他的眼球發黃、全然被異物遮蔽無法視物,只能朝聲音的方向伸出骷髏般的手。「我兒阿,你做得很好。」

  傑塔走到他身前蹲下,把老人的手放到自己左手臂彎夾抱的一團柔軟物體上。「你看,這就是你說的,兔子,是兔子阿!」他聲音顫抖,難掩激動。

  亞恩輕輕動了動手指,從這隻小動物的頭部撫摸到背部,不敢置信地張開嘴。「我的老天,居然這麼柔軟。」

  傑塔欽佩地說。「安摩斯的手掌已經連續三天沒有移動過半吋,完全如你所料,因為她心愛的寵物──銀河巨兔──已經化為無數的小兔子,分散在世界各個角落。」

  亞恩緩緩地笑出聲音來。「我從八角諾蒙的記憶中得知,安摩斯最愛那隻兔子,如果牠在這裡,女神絕對不敢合起手掌。」

  「不過父親,你是怎麼想出用那種方法引誘銀河巨兔的呢?」傑塔望著老人乾枯的臉,對方因為看不到說話對象,下巴有時盲目地左右晃著。

  「哦,那還不簡單,兔子這種動物喜歡音樂、注意火光,只要安排一群人在通天塔上唱唱跳跳,牠肯定會被吸引下來。」亞恩說著嘴唇一僵,表情更加陰沉。熟悉的感覺襲來,似乎又要陷入幻境。

  他肩膀顫抖了幾下,眼眶外的紋路一陣推擠,使那鵝卵石般的眼珠快要掉出。感覺到兒子的手指似乎緊張地抓著他、不斷呼喊,但是聽覺、觸感連同自己的身體一併消失。這次又是什麼呢?無盡之海,還是太初之光?是往日率領神將的榮耀,還是戰敗的恥辱?

  無論什麼,都已經不重要了……

  片刻之後老人清醒過來,以為身旁除了石棺以外一無所有,但馬上感覺溫溫的舌頭舔著自己手臂,於是他笑了,在黑暗中說道。「安摩斯失去了兔子,再也無法感受柔軟與溫度。殺不了我們,只能孤獨地在霧中捧著手掌、翹首盼望,看著自己心愛的寵物陪伴人類。神族的壽命有數萬年,她會在數萬年裡帶著悔恨逐漸乾枯、老去、結束生命。這就是我們──八角諾蒙的後裔──所能做的最大復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8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墨靜
兔兔><

08-01 14:23

伍鳴
兔兔(*.*)08-01 14:33
喵君
[e12]

08-01 17:43

伍鳴
[e12]08-01 18:38

支持

08-03 20:07

伍鳴
謝謝08-03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