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對馬戰鬼》的慘痛結局告誡窮苦民眾慎防香港本土派惡墮成為獨夫

作者:和泉真紅│對馬戰鬼(Ghost of Tsushima)│2020-07-28 21:33:03│巴幣:4│人氣:533
你知道《對馬戰鬼》的結局,境井仁和志村大人的對話,其實是隱含編劇對民族主義和香港本土派的擔憂嗎?
你知道其實歷史上有一些打著本土派旗號的人,最後變成了大獨裁者嗎?
你知道左翼其實不排斥本土主義和民族主義,是甚麼條件下才排斥?
就《對馬戰鬼》這樣精彩的解讀,務必要一看!

精彩內容預覽!

可惜的是,香港的工人力量和左翼力量太過薄弱,若果本土主義如此惡墮,恐怕沒有健康力量可以阻止。《對馬戰鬼》的故事尾段,就帶了編劇對本土主義和民族主義的批判。

《對馬戰鬼》的結局對民族主義和本土主義的批判

故事尾段,境井仁去見他的舅舅志村大人,志村大人告訴仁,將軍決定解散境井家,並且派新的武士接管其領地。境井仁說可以去流浪。

然後兩人策馬去境井家族的墓地,途中遇到一個農民,農民說賣掉了所有家當,去投靠對馬戰鬼,希望可以組成軍隊殺回蒙古,焚燒蒙古的大草原。

這可是暗諷對抗外敵的本土主義,惡墮成侵略他人的......

更精彩的內容按下面的連結看!


各位讀者貴安,我是胡啟敢,覺得我就《對馬戰鬼》的故事道出本土派成為獨裁者的隱憂有道理嗎?
我現在經營困難,創作有價。文章看得滿意,坐言起行,贊助我的創作事業,可以幫忙做Patreon的訂戶,特定訂戶我會按你的意願寫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43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對馬戰鬼(Ghost of Tsushima)|境井仁|本土主義|民族主義|本土派|對馬戰鬼|左翼|香港|台灣|日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oraemon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全民教育局成員禁言試論... 後一篇:多啦A夢中,小夫一定要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