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04 狼的人類朋友(2)

作者:楔六葉│2020-07-26 15:12:43│巴幣:17│人氣:165
  雜亂的銀色短髮沾染些許的塵土,順著銀髮往下看去,俊俏的臉龐也多出了幾處瘀血,在身上的斗篷更是有好幾處的破洞。

  狼狽不勘的青年像是失了魂一樣,褐色的雙眼正無神的盯著藍天。

  因風而緩慢漂泊的白雲,看似一朵又一朵柔軟的棉花,令他遐想著自己正躺在雲朵上,想要就此睡去。

  直到一名黑髮少年,進入到他的視線,青年這才回過神,而剛剛進入的遐想也就此消逝,喚回了身體真實的疼痛。

  「我是什麼時候躺在地上的啊……?而且還渾身疼痛呢……」

  「被魔法轟昏頭了嗎?斯多克。」

  「魔法……?轟昏……?」

  聽著少年所說的話,斯多克開始回憶起剛剛所發生的事。

  「嗯……我被大魔法給轟倒了。雖然硬是用瑪那護住了自己全身而沒有死,但是因為全身過度的使用瑪那,所以才出現了全身痠痛的現象——愛德雅怎麼樣了?」

  憶起竭盡全力對自己使用大魔法的少女後,斯多克立刻爬了起來。

  但是這個動作並沒有成功,正當他想要用手撐起身體時,馬上就被少年單手壓回了地上。

  在被壓倒的同時,少年順勢展開了治療術式,開始治療著他,並從灰色衣袖中伸出了另一隻手,指向正熟睡於樹下的愛德雅。

  沐浴著綠色能量的斯多克,朝著少年指的方向看去。

  褐色眼瞳先是看見大道旁一棵又一棵的樹木,之後才慢慢地尋找著人影,視線最後才終於移至到了那名還在昏睡的金髮少女身上

  看見愛德雅的當下,斯多克臉上滿是錯愕。

 「那是——」

  眼前的她什麼都沒做,也沒有其他人引導能量的痕跡。

  但是,周圍的能量——花草樹木所蘊含的能量,就像是自願似的,自動化作了一粒又一粒的光子,穿透白袍流進了她的身體裡。

  而受此恩惠的愛德雅也間接起了反應,身體發出淡淡的光芒,臉色也逐漸地好轉。

  「那是受世界所寵愛的現象,也是她注定不凡的證明。大概在精靈族之中,也僅有極少數能夠獲得那樣的恩惠。」

  斯多克一邊聆聽著少年的說明,一邊注視著眼前的景象:「恩惠……是嗎、那孩子,果然是王族嗎?」

  「咱還以為碰面時,你就已經知道了。」

  「饒了我吧——我可沒有父親那樣的實力。」

  斯多克如此說著,並舉起了手掩蓋自己的臉。

  「雖然一開始見面我自己多少也有猜想,但是直到她動手,我才確信了她的身份。

  「不說未察覺身分這一點,咱倒是也很驚訝你能夠從那個大魔法中存活下來。」

  話語一落下,聽到「驚訝」這一關鍵詞的斯多克,立刻甩開了自己的手,完全不顧自己身上未治好的傷,一口氣跳了起來,而少年的治療術式也因為他的舉動而中斷了。

  但是,當斯多克看到少年面無表情的模樣後,臉上便顯露著失望。

  「什麼嘛,不還是一臉興致缺缺、沒有任何表情地樣子嗎?」

  「咱可沒打算將情緒顯露在臉上。」

  「老闆啊——偶爾放鬆地放下『面具』不也挺好的嗎?笑一個嘛!」

  斯多克將雙手的食指撐起自己的臉頰,就像是自己動手讓嘴巴微笑,看起來有點滑稽又有一點好笑。

  但少年臉上並表情沒有產生任何的變化,一如既往地毫無神色。

  「真是的,你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會累垮的喔!」

  「總有一天,是嗎?」抱持著疑問的少年,手指向了斯多克:「你已經到極限了嗎?」

  反饋回來的言語,以及動作令斯多克流露出苦笑,並放下了雙手。

  「沒錯呢……真正到極限的是我,我的身體、我的精神,都已經到了極限。

  但是啊——只要不放下笑容,我就不會立即的崩潰,所以……我一直微笑著……一直微笑、一直……」

  反覆的話語,逐漸變得微小、哽咽,但斯多克仍舊在微笑著,即便臉上掛滿著負面的情緒,他也仍堅持著微笑。

  看著這樣的他,少年也多少有些看不下去,於是便開口:

  「如果那一天,咱們能夠好好處理掉『陰影』,或許你們就不必承受那麼多事,過著平凡的生活吧?又或者出現新的威脅,必須讓所謂的『英雄』再一次的出現。

  但是,萬物是會隨著時間不斷改變的,即便預見未來,咱也無法準確的認知未來會如何,那是連咱都有些害怕的未知。

  比起咱這樣以靠著預言行走於歷史的膽小鬼,斯多克,你更是堅強。

  從不依靠預言的你,總是做著連咱都意想不到的事情,你的成長,咱都看在眼裡,甚至看見了那『違逆命運』的少許可能性。」

  後段激勵的話語,讓斯多克再一次地露出了爽朗地微笑。

  「老闆——激勵人,可以不用那麼拐彎抹角啦!沒想到你是這樣看我的啊!

   真是超級高的評價欸——好啦、好啦,該繼續往前走了,帶路就交給我吧!」

  眼見已經振作的斯多克,少年二話不說,便走到愛德雅的身邊將她抱了起來。

  「確實該繼續前進了,如果感受到那麼大的力量引動,就算再不走,咱覺得你大概也要被王都的人給帶走了。」

  「哼哼——不必擔心,這條大道是特殊的,讓那孩子引發大魔法,我也是早有預謀的。

  老闆你再怎麼神通廣大,應該也不會知道——」

  本打算說下去的斯多克,遭到了少年的打斷:「結界道是吧,想不到『霍爾德』讓自己的後裔建設完成了。所以這裡引動的氣息才沒有散發出去啊?」

  「……」

  無語地斯多克,苦笑的向前邁進。

  他在內心發誓,來生再也不要跟少年比見識了。

……

  大道上除了路過的坑洞之外,兩人並未遭遇到什麼危險,很順利地來到了斯多克所說的湖。

  湖的水源,就如斯多克所說的清澈。

  幾乎一點汙染都沒有,可以輕而易舉地看見湖底,還有在湖裡的魚類。

  其中還可以窺見一頭巨大的身影,在湖中棲息。

  但這些都不是值得令人關注的,因為在湖的正上方,有著一座漂浮的小島。

  而在小島上有著一座破舊的圓狀建築,上頭刻印著奇特的符號,並圍成了一圈,在建築的中央更有著一塊直立的石板。

  看見島的少年,不禁睜大了灰色雙眼。

  「這才是正常人該有的驚訝反應喔!」

  「咱確實很驚訝。」

  抱著愛德雅的少年,眼睛直盯著島上的建築,似乎想上去看看建築的完整樣貌。

  但少年並沒有立即行動,反倒是向斯多克詢問:「你已經調查過那個地方了嗎?」

  斯多克點點頭,並看向了少年。

  「老闆,你還記得以前你曾經說過的嗎?將『陰影』根除的可能,那一件事。」

  「那是精靈王獨自一人的理論,如果真的要倚靠遺址,光憑你是不可能做得到的。」

  「那麼、如果是集結全大陸的瑪那呢?」

  「……」

  少年沉默了。

  面對眼前的人類,還是正邁入成年的有為青年,僅度過二十餘年的年輕者。

  少年沒有說出「不可能」、「辦不到」的話語,他反而在內心覺得,眼前的青年是做得到的人。

  而就在少年沉默的期間,斯多克立刻轉移了話題。

  「人王——弗雷德利克.霍爾德,我以他為傲,他是稱職的王,在十年前更是憑藉一人獨自對抗著在這世間殘留的『陰影』,組織起了對付『陰影』的特別聯軍。

  但儘管他是多麼受世人所景仰的王,卻不是個稱職的父親,總是因為公事疏忽著自己與家人之間的距離。

  他的妻子因為厭惡他,選擇了投身『陰影』與他戰鬥。

  戰鬥最後的結果,哪怕最後是他殺死了我的母親,我也並不討厭他,因為他明白自己的使命,也清楚『霍爾德』歷代的命運,說他是救贖世界的其中一人也不為過。」

  「……」

  「而身為他的孩子,更因為是這一代的人王,我必須貫徹自己的使命,哪怕只有我——」

  「夠了,咱已經明白你的覺悟,不必將你已逝父母給扯進話題。」

  少年深嘆了一口氣,臉上更多的是無奈的體現。

  而就在這個時候,愛德雅忽然張開了雙眼。

  醒來的第一時間,少年立即鬆開雙手,讓愛德雅狠狠的墜落在地。

  「好痛——」

  「偷聽並不是什麼好興趣。」

  「是什麼時……」

  話語未盡的愛德雅,摀住了自己的嘴巴,但她也明白自己已經露餡了。

  「哈哈哈哈哈哈——妳真的很有趣呢!明明恢復過來了,卻還是一直假裝睡著。

  看著誇張大笑的斯多克,愛德雅羞愧地站到了少年身旁。

  「不過,為什麼要在剛剛破功呢?明明老闆也沒怎麼管著妳偷聽。」

  愛德雅認真的看向斯多克:「重視生命的精靈,是不會眼睜睜的看著生命逝去。哪怕是討厭的人還是敵人……吾等皆以平等的眼光看待。」

  「原來如此,精靈的本性真是善良呢。」

  斯多克收起微笑,並脫下了黑色手套,直接讓手套落在地上。

  而掉落的手套,就像是本來就不該存在一般,漸漸變得透明,並且直接消逝。

  在場的師徒沒能明白,斯多克的意思。

  但是看見他的雙手便明白。

  「老闆,你說我很堅強對吧?」

  面對詢問,少年選擇默不作聲,並看著斯多克那滿是黑線的雙手。

  安德雅則是睜大雙眼,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真是的……我都忘記解釋了呢,雙手變成這樣的原因。但是我不說,老闆大概也知道吧?」

  說完,愛德雅立即的看向少年。

  「老師,那個是怎麼回事……沾染著與黑暗、地獄一樣的東西。」

  「斯多克已經被『陰影』給汙染了。」

  「『陰影』……?」

  陌生的詞彙,令愛得雅越發不安。

  「那是在現界創世沒多久的事——」

  「簡單的說,我已經被黑暗給侵蝕囉,雖然靈魂還沒事,不過……再過一段時間,也將會變為真正的黑暗吧。」

  斯多克勉強的擠出微笑,阻止了少年的解說。

  他舉起了雙手,仔細地端詳著快速流動的黑色線條。

  「我啊——無法『違逆命運』,對不起、無法回應你的期待,對不起、即便我的精神能夠持續支撐下去,但我的身體真的已經無法再持續下去了,對不起……

  還有,我也不是一個稱職的父親……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呢……」

  少年鮮少露出了微笑,並搖著頭:「你並不是『弗雷德利克』,你的孩子未來也不會是『斯多克』,你與你的父親皆是偉大的人王,也是我的朋友。」

  在一旁的愛得雅,緊咬著牙,正為什麼也做不到的自己氣憤,對無知的自己生氣著。

  「吾不懂啊……什麼是黑暗……什麼是『陰影』,汝等說得吾都不懂啊!給吾說清楚!那個不祥又充斥死亡的黑線到底是什麼!」

  愛德雅明白在這兩人之間自己不過是個徹底的外人,也完全不明白,那些艱深的秘密以及初次見到的氣息。

  而這些事,更是首次讓自己意識到無知,到底是多麼令人感到害怕的事情。

  甚至讓自己顫抖的流下了眼淚。

  「不要隨便放棄!吾不許汝等擅自說什麼偉不偉大!不許汝等擅自的去死!……為什麼、為什麼世界要這樣對待一個人!吾絕對不接受——」

  說完,下一秒愛德雅立刻運起了光的術式,但同一時間少年便直接將她打昏過去,將她緩慢的放置於地。

  淚水沾滿著美麗的臉龐,白色的袖子更是因為擦拭眼淚而變得濕濕黏黏的。

  看著愛德雅剛剛像是孩子一樣的哭鬧,斯多克無奈的苦笑著。

  「老闆,等到我走後,再告訴她吧。

  過去的事、『陰影』的事、現在的事,還有——未來的事。」

  「……」

  「還有一些時間,現在我就說明一下吧,我接下來要做的事——」

  沒有等到斯多克開口,少年便舉起了手制止斯多克說出口。

  「不必告訴咱,因為就算說了,咱也不會流傳你的事蹟。」

  「到了最後,你還是一樣堅持己見呢……啊啊——好想回到小時候的時光呢,那個總是陪我玩的狼哥哥,一直陪伴我長大宛如大哥一樣的存在。」

  「別撒嬌了。」

  「我當然是隨口說說的,畢竟時間不會留人嘛!」

  不知何時,少年已收起了微笑,取而代之的仍是那面無表情的樣貌。

  「最後的最後,我就希望看到這樣的老闆。這才是歷史的見證者,該擁有的表情。」

  話一說完,斯多克馬上運起了術式,腳邊立即出現了一起狂風,將他緩緩抬起。

  狂風將他送往浮於空中的島嶼,抵達了正中央的石碑。

  他呢喃自語著,「……已經不需要了。」

  下一個動作,便脫下了破爛不勘的斗篷。

  然而,在斗篷之後的服飾,並非什麼金銀珠寶所湊出來的華美服飾,那僅是簡單單調,沒有半點裝飾的褐色布衣。

  「被人民所稱的人王,僅穿著與平民同樣的服裝。不知道到那裡,會不會被父親挨罵?」

  斯多克伸出了手,觸碰著石碑。

  滿臉帶著微笑,將力量注入到了整座島之中。

  島就像是回應了他的請求,在兩側出現了神似天使的巨大翅膀。

  他轉過頭看向少年。

  「謝謝你——」

  嘴裡呢喃著少年的名字,飄盪在空氣之中,彷彿不存在一般,被某種力量給抹去。

  但這份心之聲,卻流入到了少年的內心裡——

  淺灰色的眼瞳,靜靜地凝視飛逝而去的小小島嶼。

  「你的輪迴究竟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
———
————————————————————————
後記:
  這一章,真的是滿滿的對話回……

  六葉在寫得時候可是滿滿的眼神死,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覺得對話是那麼難寫的東西。

  角色的動向、會說出口的話語,還有角色的個性,有沒有寫好我都不知道啊……冏。

  後續可能會再修飾,不過也可能就這樣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1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預言所||日常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夜
看得出來是誰說的呢~~~

07-26 22:34

楔六葉
看得出來就好(´・ω・`)07-27 06:58
琉璃糖
這跟舊作差太多了,嚇傻窩了

07-26 23:06

楔六葉
從愛德雅的性格改變後 就註定大改了
這章也是對應 舊作的人類國王07-27 06: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近況與想法... 後一篇:【停更通知】8月、9月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