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5)-8.核心地表下的高溫熔爐圍剿戰

作者:月雨海魅│2020-07-26 11:33:44│巴幣:4│人氣:177
8.核心地表下的高溫熔爐圍剿戰
 
  里奧德曼大陸的首都拉圖曼雅與近郊城市費什勒地下錯綜複雜、規模浩大的下水道迷宮,如今已被崔摩耶引發的毀滅性「自爆」破壞,近九成構造已面目全非,成了完全的地下中空世界。
  除了被間接或直接波及的煉金術師成員死傷無數,此刻仍存在的威脅自然是透過吃下煉金術師屍體,力量因此再次膨脹的崔摩耶還尚未倒下,可能引發第二次大規模爆炸外,另一方面則是由於支撐地貌城市的地基幾乎被掏空,上方隨時都有可能崩塌,最糟糕的結果,莫過於屬全部的人一起被活埋葬送。
  不過,這並不難預料的道理,此時已完全被大部分幸運存活的煉金術師成員拋諸腦後。現在他們也不再執行找出「黑目機關書」跟「白色巨人穿越者要塞」的任務,只想趕緊將早已失控的崔摩耶給擊倒。
  然而,與此同時,所有煉金術師們不僅得擔心剩餘成員是否制服得了這頭怪物,另外還發現己方似乎還存在一群亂入者。而這些人不只來自與他們有著世仇的組織,更有可能會成為失控的另一方,即使是在這種時候,煉金術師們仍像訓練有術的工匠組織,沒忘記自己該遵循的原則跟方式。
 
  「戴德曼.法彌爾,梅林的僕人,冰與火之龍之一,普羅維斯頓光明會珈索迪爾眾國大陸分部總長!」
 
  隨著眾人朝熔岩魔螈方向逼近,期間有人發現那名突然出現在此處,已變成半龍人狀態的男人後不禁大聲驚呼,果不其然,其中仍遵循古老會規與牢記歷史的煉金術師,立刻先變更進攻對象,朝戴伯爾位置包圍過去。
  「為何光明會的大人物會出現在這裡?」
  「不可能完全沒被發現進入了這座地下迷宮吧?」
  「戴德曼.法彌爾,梅林的僕人,冰與火之龍之一,普羅維斯頓光明會珈索迪爾眾國……」
  「頭銜太長了!喂!你加入戰局的目的是什麼?快回答!」
  雖然現下煉金術師成員已剩不到二十人,但依舊以人類好鬥的本能,立即營造出劍拔弩張的氣氛,只是,火龍男根本不屑身旁這些雜音,依舊故我的朝崔摩耶前進。
  當然,自然有人無法忍受戴伯爾的傲慢氣焰,當下便舉起武器準備朝對方出手,沒想到竟被一名男子,以手持斷刃給抵住脖子,這也因此帶來緊張的連鎖效應,身旁其餘同陣營成員也有人拿出武器指向持刀男,而最後則是有一名身穿軍服的高大老者,舉起雙手對準所有煉金術師成員。
  「切!維勒.戴曼德,就是你搞的鬼對吧?是你放這群人進來的?」
  脖子被斷刃抵住的煉金術師怒髮衝冠,除了是他本來的髮型,另一方面也反映此刻的情緒,他手上類似巨型迴旋鏢的武器,仍指向不斷遠離的戴伯爾方向,不過,在怒斥維勒行為同時,他開始轉向了朝所有煉金術師成員擺出緊戒姿態的火龍男下屬,光明會珈索迪爾眾國分部參謀部長吉連。
  「還有這老軍人身旁幾位都是吧?各位,現在──」
  「少囉嗦!海亞瑟。都已經到這種節骨眼了,你還想讓更多我方成員死去變成那頭怪物的食物嗎?」
  「開什麼玩笑?不就是你放了這些人進來才會變成這樣的嗎?難道你的上司瑪薩耶大人也容許這種行為?我想你根本未經允許就放人進來了吧?」
  就在海亞瑟咄咄逼人同時,他發現自己手上的武器突然被數道細繩給纏上,頓時神情一驚。
  「不准你罵我們的隊長!」
  原來是維勒小隊仍倖存的成員,莉莉絲娜!
  只見她雙眼泛淚,全身上下佈滿髒污跟燒傷,其餘煉金術師似乎也擔心起這名少女的體況,所以不少人開始出現猶豫或是將對準維勒的武器放下。
  「我先更正你的說法吧!這些人從一開始就出現在下水道了,所以不是我刻意放他們進來。另外,容許他們繼續前進的是我,跟瑪薩耶大人沒有關係,這樣不知道是否有解答你的疑問了?所以你現在還是要刀劍相向嗎?無所謂,那麼從等一下開始,我會視你跟那頭怪物為同路人,其他想加入海亞瑟的人也是!」
  即使是在這種緊繃狀態,維勒仍秉持自己一貫的發言原則,不做多餘的發言,何況是面對自己所厭惡的人物。
  當然,敵人沒打算在旁欣賞這場群像劇的演出,此時崔摩耶突然恢復意識,不過無差別破壞的行為卻沒有改變。
  「哈哈哈哈哈──太有趣了!都已經到這種關頭了,煉金術師們果然還是爛泥扶不上牆四處逃竄的鼠輩,只想著利益衝突跟內鬥,我就順你們的意把你們全消滅吧!」
  語畢,身上再次噴發火流雨,並同時以自己為中心朝四面八方擴散熱流,所到之處無不引發爆燃,爆燃之後的火星再次變成火流雨不斷循環。看的出來,吃飽睡足的崔摩耶,現在有大量的精力能持續這種攻勢。
  此時,地下空洞的根基明顯出現動搖,除了地表戰鬥傳來的間接震盪,下水道殘跡跟斷面也開始落下碎石、地基,最重要的是,火流與爆炸所到之處,迫使煉金術師們不得分散,頓時解除剛才劍拔弩張的場面。
 
  地下三方的混戰終於展開!
 
  早先一步來到崔摩耶前方的戴伯爾展開火龍雙翼,終於變成完全型態,煽起的另一股熱風阻擋朝自己襲來的爆炸與火流,不過,由於崔摩耶釋放出攻擊的能量,僅是觸碰也會引發爆燃,所以即使是先採抵擋攻擊的戴伯爾,仍受到一定程度的傷害。
  不過,由於變化成火龍型態的他體態不亞於這頭魔螈,很快便硬是穿過火流張口朝對方其中一隻臂膀咬下,然而利齒無法貫穿已經因力量膨脹,對方全身佈滿火山岩鱗甲的外殼,甚至還因此一口接下對方皮膚表面噴出的烈焰,這不禁令戴伯爾不得不先退至空中。
  「三賢者麾下都是你這種怪物嗎?」
  「如何?梅林的僕人,加入我們也能變得如此強悍呢!喔,不對!是你們先跟著梅林叛逃我們的,所以現在你的火苗也勢必被我的火焰給吞噬!」
  崔摩耶仍狂妄的與戴伯爾對話同時,此刻煉金術師們紛紛開始朝他攻擊。
  由於所有遠近攻擊全數集中的關係,現場頓時煙塵、光影、火藥、爆炸瀰漫,然而,崔摩耶以不停朝外擴散的爆燃,瞬間就逼退所有進攻人員。
  「切!這樣如何?」
  方才還與維勒發生衝突的海亞瑟,在閃避過爆燃同時,轉身射出手中巨型迴旋鏢,只見迴旋鏢在飛行途中閃耀紅光外型出現變化,它高速旋轉,同時間輻射狀突出霧化的墨綠色佈滿倒刺的刀刃,迴旋鏢依循遠程操控的海亞瑟意志驚險閃過火流雨,只是在即將擊中崔摩耶瞬間,被爆燃熱流給沖開,不過這個時候,一名煉金術師跳至半空中,舉出槌型武器揮棒擊出迴旋鏢,令其再次朝前高速進發,最後這個意外舉動,成功使迴旋鏢擊中崔摩耶。
  不過,由於崔摩耶的外皮實在太過堅硬,迴旋鏢沒有發揮完全的攻擊效果,最終仍被彈開,只是就在這短暫一秒,一名踩踏在迴旋鏢側面的人影筆直彈跳到他面前,待他發現時已來不及閃避,即使是斷刃,尖銳利面仍即將刺向脆弱的眼睛。
  「很聰明嘛!通力合作的鼠輩們!」
  突然,崔摩耶的眼睛出現閃燃,這個轉折令維勒來不及反應,眼看被擊中將必死無疑!接著他感受到手臂受人拉扯,就這樣幸運躲過了死亡宣告,回到了地面。
  「唉……感覺這頭怪物是越打越強的那種。」
  懶散又想躲事的語氣再次出現,剛才的閃燃被隨其而來的兩名女性利用「反作用力」屏障給彈開,而救下維勒的人正是前不久與崔摩耶正面衝突的隱修會「八聖依」之一的流石信使,納馬.畢馬爾。
  「八聖依大人來了!」
  「太好了!有勝算了!」
  聽見同伴此起彼落的歡呼,納馬心情有點複雜,不過也僅有他跟兩位隨行隊員知道他們正是促使戰鬥演變成此刻局面的始作俑者之一。
  「不是喔……我從一開始就在了。不過──」
  納馬一邊悄聲呢喃一邊環視周遭,在看到頭頂上的火龍時還愣了一下,接著嘆了口氣。
  「情勢不太妙啊……當然,在『核心地帶』的戰鬥就是如此,總是一波接著一波來,永遠沒有喘息的時間。」
  「納馬大人,我們一直都知道你想休息,不過現在應該由不得你。」
  「親愛的維勒,你還是一如既往的直接又不留情面啊……也總不能一直拿這把斷刀戰鬥下去呢。只是,你的運氣不錯,我們發現你隊上的『防禦煉製士』跟『遠程支援戰鬥士』還活著,雖然其中一人已奄奄一息了。」
  納馬語畢,馬上令回到他身邊的兩名同伴將維勒帶走,自己則針對火流的來襲一個後翻閃避回到空中,正好與交戰中的戴伯爾碰上。
  「你好,雖然位階差了一級,但我們現在也算是並肩作戰的同伴了,戴伯爾.法彌爾。抱歉,你那冗長的頭銜我就不贅述了。」
  面對「以禮相待」初次見面的煉金術師八聖依,戴伯爾僅是用那蜥族類的細長瞳孔看了對方一眼,接著便全身高速旋轉化成火錐,打擊在崔摩耶身上。
  「光明會的人還是這麼不可愛。」
  雖然納馬看起來仍想置身事外,不過仍利用反作用屏障掩護戴伯爾抵,擋下緊接而至的爆擊,接著煉成堅硬鑽石牆,從四面八方封鎖崔摩耶的行動,雖然牆體最後仍被破壞,但確實抵擋了無差別擴散火流。
  而剩餘的煉金術師成員,立刻由遠程攻擊成員組成攻擊隊,開始放出槍擊與各種密集狂攻,崔摩耶在幾次納馬跟戴伯爾的持續干擾下,終於從起初優勢,漸漸被敵手火力壓制。
  「啊啊啊啊啊──我需要更多的食物!」
  崔摩耶遭受連環攻擊後,再次落入無意識狀態,頓時所有人趕緊往後撤離,不過遠程攻擊仍在持續。
  「前不久與我們的戰鬥也是這樣,接著他的力量就突然暴衝了。只是,這次沒有熔岩作為他的修復跟能力吸收的媒介,也沒有填放的封閉場所,或許只是迴光返照的奮死一搏。」
  納馬回到煉金術師陣營後如此說道,有了上次的經驗,所有人無不築起防禦工事,而戴伯爾則先回到龍人形態,也跟著加入其中。
  「吉連!」
  他不顧所有人開始將焦點轉為固守形式,令吉連參謀部長再放出遠程攻擊。只見老軍官雙手舉向前,接著其背後具現化出船艦、戰車等巨大炮管,雙手周圍則出現格林機槍與懸空穿甲彈等彈藥,全數朝崔摩耶的方向射出,射擊全數擊中,與此同時,崔摩耶再次發出嘶吼,地下空洞引來前所未有的毀滅危機。
  「原來是這樣,情況不妙了。」
  「納馬大人,難道這傢伙是藉由持續吸收攻擊來強化自己的能力?」
  「估計他那看似用來承受所有攻擊的外皮,真正目的是吸收衝擊波,轉化成自己的能量,吃下我們同伴的屍體,不過是如我們一直所知道的,用來維持自己變成艾米安後的『人類意識』。」
  聽聞納馬與另一名隨維勒小隊進發前不久崔摩耶所在的水道,手持戰槌的小隊長約克對話,眾人紛紛感覺情況似乎將更加惡化,各個面露懼意。
  他們無不認為,第二次大爆炸衝擊即將到來,到那個時候,還有多少人能夠存活呢?
  其他隱修會上層人物,莫非還受困於地表上的纏鬥,所以直到現在仍無法出手相助嗎?
 
  不,錫瓦羅隱修會的最終行動綱領,不存在煉金術師共存滅這條規則。
 
  「讓你久等了!納馬大人。」
  就在這時候,上空突然傳來一陣高亢的男性嗓音,可以看到四道身影紛紛落下,而他們正是前不久於上方水道,觀望戴伯爾戰鬥,由隊長羅納所率領的煉金術師小隊。
  「所以我說,為什麼我們要直接從上面跳下來啊!」
  「吵死了!拉菲懷斯,妳這樣會影響我的集中力。」
  「你這從第二時間軸來的遊戲狂人!我發誓絕對要摔爛你手上那台遊戲機!」
  由一名體格壯碩、手戴灰白色大型手甲的中年男子領頭,身後是兩名在下墜過程中仍不停爭吵的年輕男女,最後則是一臉面無表情綁著高馬尾,有著淡金色秀髮的少女,這組看似充滿問題人物的小隊,眼看將到達進入無意識狀態的熔岩魔螈上方。
  這時候,羅納一拳用力打在下方,隨即空氣轉為冰冷,接著白色水分子迅速轉化成大片雪塊終至凍結為冰層,將崔摩耶完全包覆,而所有人隨即踩踏在上頭,最後安全落地。
  「完美落地!」高馬尾的嬌小金髮少女雙手張開,以完美姿勢落地,表情卻沒顯現任何喜悅。
  「哈哈!果然現在正需要你這種力量!」
  「少來了!海亞瑟,別不小心把你身上的毒霧擴散給其他人了。」
  羅納笑著推開將手臂環繞自己脖子上的海亞瑟。
  「所以現在只能利用封印來阻止那頭怪物的行動了嗎?」
  「我相信也沒那麼簡單就能阻止吧?戴伯爾先生。」納馬用手抓了一下後腦杓,接著走向羅納。
  「所以目前還有誰能夠支援呢?」
  聽聞納馬的疑問後,羅納用手比了「二」的數字。
  「另外,我們還帶來不好的消息,是有關『黑目機關書』的情報。」
  接連而至的援軍與捎來的訊息,似乎即將替地下戰局帶來變化,不過熔岩魔螈也在這個時候開始融化冰層,準備帶來白熱化的最終回合戰。
 
  「他們打算摧毀所有『黑目機關書』,試圖率先使過去被梅林擊敗的那名『賢者』回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1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時空旅行|穿越|異世界|魔法|輕小說|量子力學|奇幻|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窺》11.引... 後一篇:長篇恐怖-《窺》12.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