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夢の雫と星の花~中文翻譯~序言

作者:幽靈子彈│2020-07-25 23:56:50│巴幣:34│人氣:2068
夢之雨和星之花
序言
  七月二十七日,音見川的煙火大會。俯瞰著街道的風輕撫著山丘。一朵煙花如光的帷幕般,在眼前綻放開來。
  身旁的你,開口說道。
  「我喜歡你。」
  隱隱約約的聽到你的聲音,彷彿是在水中一般。
  在這個沒有聲音的世界,煙火綻放著,只聽得見你的聲音
  你向我告白了,這是我意會過來的瞬間。

  我在床上睜開了雙眼,在瞬間眨眼著以確認這裡才是現實,白色的天花板逐漸變的清晰,我確信著剛剛的夢是預知夢。
  當我還小時,我就有了夢見預知夢的能力,雙見家的女性似乎能以各種形式預見未來的事,而我是以預知夢的方式。雖說可以預知未來,確不是世界的危機或多偉大的事,僅僅是身旁微不足道的小事。像「明天的晚餐吃什麼」之類的。但這次確是「男生的告白」這樣的預知夢。對十六歲的我來說,這可是比世界的危機還要重要的事
  對方是一宮亮,我的兒時玩伴。我對他是抱持著好感的。但我卻把這份情感隱藏起來,在大家面前變得很少與他碰面,「這樣的他喜歡我」,這種事情我還是第一次透過預知夢知道。
  不對,現在的他可能還沒喜歡上我也說不定。
  橫躺著凝視牆上掛著的行事曆,今天是七月十三號,音見川的煙火大會是在七月二十七號舉辦。
  我再次躺下,閉起雙眼。
  「還有兩週嗎?」我喃喃自語道
  也許他會在這兩週內喜歡上我也說不定,想到這裡不禁腦袋發熱。
-----------------------------------------------------------------------------------------------------------------------------------------
嘗試翻了YASOBI歌曲的原作小說,翻譯菜鳥的我深深體會到看得懂跟翻得出來是完全不同的事,總之就序章來說感覺還不錯,有空會把第一章翻完。
觀看時請佐以YOASOBI的歌あの夢をなぞっ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1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感謝翻譯啊啊啊!

07-26 21:46

懷額~胖曲
感謝翻譯~~卡等第一章!

08-06 21:43

你可以閉嘴嗎?
感謝翻譯!!

10-12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120118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虚の記憶-eve~中日歌... 後一篇:夢の雫と星の花~第一章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