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黑暗奇幻《愿城》06. 無名的女孩

作者:CyberPork1996│2020-07-24 23:05:13│巴幣:22│人氣:218

        吳洺很愛吳朗,她應該要愛,所以她愛。對一個大了她十一歲,在成長過程中同時扮演了兄長以及父親角色的人,再怎麼樣的敬愛都不嫌多。

        但是吳洺並不喜歡他。

        這是個她從來沒有透漏給其他人的想法,但是管他去死,她猜大家其實都知道。每次只要有人在她面前提起吳朗,露出笑容會是她的第一個動作,因為她不知道還能怎麼做。吳洺很少看到吳朗笑,她認為自己是吳朗所有捨棄掉的人格特質的聚合體,那是他為了要保護她所扼殺的自己。

        吳朗並不是一個人類,他是一個意念,肉身的存在是為了貫徹施行,手段則是他最擅長的暴力。

        沒錯,吳朗非常擅於使用暴力,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出擊、製造恐懼、取得控制、達成目的;就像超級英雄一樣,是個信念──但不是一個人類。

        「姐姐,妳想出去嗎?」女孩盤腿坐在客廳地板,短褲之下露出曬得勻稱的小麥色肌膚。第一次幫她洗澡時,吳洺就發現女孩身上完全沒有曬痕,這不知為何讓她是從海裡被撈上來的論點顯得異常真實。

        吳洺目光渙散地看著被吳朗用絞鏈鎖起來的家門。他遲早會知道真相,而就像她知道時一樣,他也會試著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問題。吳朗的思考裡頭絕對沒有讓她陷入風險這一選項,所以,這代表她打算做的事情會直接與他起衝突。

        吳洺不在乎,這整件事情本來就夠荒謬,她反而還很意外,吳朗到目前為止都還照著計劃的走向在行動。

        現在,輪到她行動了。

        「我想出去。」吳洺對神明許願。

        「真的嗎?」

        吳洺輕輕頷首,女孩露出燦爛的笑容,一躍而起。她雙手貼上鐵門,不出幾秒,整個家門口都被轉化成鐵鏽與礁岩的無機混和體。

        「走吧!」女孩輕輕輕一推,絞鏈及門栓脆裂,大門摔落地面,應聲碎成無數殘片。吳洺跟了出去,女孩在前面牽著她的手。她想著若不小心一點,自己是否也會被變成大門那個樣子。

        「你想要去哪裡?」吳洺問道。

        「想要出來的不是姊姊嗎?」

        「……我還不急。」

        女孩往前一個大跳,轉過身來面對吳洺。「那就跟我來吧!」

        兩人走出小巷,往漁港出發。女孩對這一帶非常熟悉,甚至對吳洺也是。和她們第一次遇見時如出一轍,女孩知道自己要什麼、要去哪裡、要怎麼做,和吳洺完全相反。

        「姐姐,還是不想跟我說妳的願望嗎?」女孩問。

        「我沒什麼說得出口的願望。」

        「沒關係,妳慢慢想──我要先去問那個姊姊。」

        吳洺猛一抬頭,看見女孩奔往正經過巷子口的一個人。

        邢芷薰。這女孩真的知道自己該去找誰,完全不用吳洺說。

        「咦、妳是──啊,吳洺……」芷薰的目光從女孩轉到幾步之外的吳洺身上,表情由驚訝轉為詫異,退縮的神色悄然浮現。

        「姊姊妳認識我嗎?我是來幫助妳的喔。」

        「蛤……我不──」

        「聽她說吧。」吳洺開口,「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對不對?」

        芷薰高中時是田徑選手,並且透過體育專長保送上了還不錯的大學。吳洺不知道她的大學生活過得如何,只看見她與自己大相逕庭的潮流打扮,短褲之下的那雙長腿已經不若以往那般精實。

        「……妳會害大家都遭殃的。」

        「是這樣嗎?那我倒想看看。」

        「吳洺,妳到底怎麼了?」芷薰急了,她退到牆邊,伸手指向女孩。「她根本不應該被放出來,現在還來得及,妳要趕快把她送回去!」

        「妳什麼都不懂,話別亂說比較好。」吳洺向前踏一步,縮短兩人間的距離。「見到吳朗很開心吧?這樣還不夠嗎?」

        芷薰身子一縮,但即使這樣,她還是比無洺高出半顆頭。

        「這……跟那個沒關係吧?」

        「妳們在講什麼?」女孩在芷薰身旁插嘴道。「我好像聞到願望的味道了哦。」

        「別這樣,妳不要過來!」芷薰臉上的懼色更深了。

        「他的眼裡從來就沒有妳。」吳洺不帶感情地說,「也只有妳會被套了話還開心成這樣。」

        「就說了沒關係!妳這是在引火自焚!」

        「怎麼會跟我沒關係呢……我是為了大家才這樣做的啊。」

        芷薰瞪大雙眼,凌亂的髮絲遮掩住她帶點雀斑的瓜子臉。頓時三人之間的氣氛產生了微妙變化,她握起雙拳,終於轉過身直面無洺。

        「……沒有人求妳要這樣子。」

        「搞不好真的有哦?」

        「我把吳朗叫回來就是希望妳能聽他的話……難道沒有用嗎?」

        吳洺側著頭,在自己意識到之前,嘴角就先勾出一道彎曲的弧度。

        「妳是不是搞錯了什麼?他不會阻止我,只會去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他所認定的『問題』而已。他從來都是這樣……而現在,他已經為了我跟妳全家都槓上了。」

        「妳怎麼好意思──」芷薰看起來幾乎像是發怒了。

        「那麼妳去阻止他吧?只要能讓他冷靜下來,我也能輕鬆一些。」吳洺無動於衷,甚至對她的反應感到有些好笑。

        芷薰噤聲,推開女孩朝吳洺靠近。她的想法一目了然,吳洺對她的感情也一目了然。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都寫得清清楚楚,但是今天吳洺什麼都不想管。

        「別再自以為是了……這孩子不是妳的,也跟妳沒有任何關係。」

        「她誰的都不是,所以我當成自己的也沒問題吧?」吳洺給女孩一個眼神,後者露出大大的笑容跑回她身邊。

        「可以了喔!我已經知道她的願望了。」

        芷薰瞬間臉色鐵青,踉蹌地向後靠回牆上。吳洺把右手手掌轉向外側,女孩立刻把自己的小手給放上去;眼見這一幕,芷薰發出一聲嗚咽,緩緩滑坐在地上。

        「我沒辦法逃避……我沒有選擇。」吳洺搓揉著女孩手背的嫩肉,這帶給她一絲慰藉。「謝謝妳的願望,我會好好珍惜的」

        ※

        吳洺坐在碼頭邊的石造長凳上,等著預定會面的人到來。其實,她從來沒有打算要赴阿豪的約,比他重要的事情有的是,太多太多了。雖然總是要再見他一面,但不是現在。

        不知道吳朗在幹什麼,大概已經在哪裡開扁了也說不定。

        「來了來了!」女孩率先跳下長蹬,往觀光木棧道另一頭跑去。吳洺看著她越跑越遠,直到嬌小的人影一把撲上另一個人。

        那人身著黑衣皮褲,在夏日的海岸顯得十分不搭軋;長筒靴在木板上敲擊出沉穩的音色,對比女孩雀躍的步伐,反而更令人無法將注意力從她身上移開。女子有著一頭淡淡的鼠灰色長髮,在陽光照耀之下偏折出柔和銀光。

        「聽說妳哥已經回來了?整個地方都在傳,想不聽到都很難。」女子蒼白的手搔著女孩的後頸,讓緊緊抱在腰側的她癢得笑出聲來。

        「是妳需要,又不是我想要他回來的。」吳洺淡淡回應。

        「妳們家兩個人,還有整個邢家,條件就是這樣,訂下來的又不是我……」女子往下看著女孩。「……是她呢。」

        吳洺被海風吹得微微閉眼,但女子絲毫不受影響,溫和卻黯淡的目光帶來巨大壓力,讓她不自覺將雙手環抱胸前。

        「為什麼非得這樣?妳明明是個公務員,這種作法的風險難道不高?」

        「那為什麼要幫我?只要妳拒絕的話,我也只能叫邢家自己把這詛咒給吞下去。」

        邢家。哲豪,芷薰,還有其他人。吳洺只知道自己絕對不是多想幫助他們。她接下這女孩的意義沒有別的,那虛無飄渺的情緒沉澱在體內,難以承認,難以啟齒,在下腹部鼓漲;有什麼東西誕生了,她無法拒絕,但是能用鎖鏈把牠拴住,告訴牠接下來該前往何方。

        「有些傳統應該被埋葬,而妳只是剛好身在其中。別往自己身上做太多聯想,會瘋掉的。」女子輕聲提醒,彷彿她知道吳洺在想什麼。

        吳洺瞥了一眼女孩,她澄澈的大眼將一股暖意注入她心中,下撇的嘴角不禁顫動。

        「……我只是想知道而已。」

        「這樣的話,就別怪我不說了。」女子兩手搭上女孩的肩,將她推回吳洺身邊。「知道太多不一定是好事──看在我的專業上,妳就信我這一回吧。」

        「連名字也不肯說,要不要這麼神秘啊?」

        「這是我們的工作守則。」

        「那妳現在要去幹什麼?」

        「我要再去見妳們的廟公一面,確認一些事情。」

        「會碰上吳朗的喔?」吳洺挑眉,「準備好逃脫方案了嗎?」

        「沒事,我們照著計劃來,他也只能接受。妳就帶著她繼續吧,另一邊的事情我會解決。」

        女子用手指逗弄女孩的臉頰,兩人臉上都掛著笑容,但吳洺沒有辦法對任何一個產生連結。

        「姊姊,妳心情真的不好喔?」女孩將臉湊近,吳洺可以感覺到她的鼻息輕搔自己下唇,還聞到一點鹹味……那是海洋的味道。

        女子原本已經轉身離去,聽聞女孩此言又轉過頭回來。她雙目緊盯吳洺,刻意將話講得又慢又清晰。

        「不是姊姊──妳要叫她媽媽才對喔。」



        後記:

        其實我不知道,大家都期待在後記看到些什麼?有關構思故事的事情嗎?還是我自己的生活?不過我就是因為生活無趣到爆炸,才會寫東西啊。如果有人想知道有關故事的任何事情,都歡迎問哦,我絕對回答,而且會回給你爆幹一大篇──因為我無聊嘛。

        還是來例行推坑好了。我在打這篇後記的同時正在聽《FLCL》的原聲帶,這是部很神奇的作品,有著各路大神完全放飛自我的作畫演出以及分鏡手法。但這不是全部,這部將放飛自我精神貫徹到底的短短六集OVA,帶著已經過了青春騷動期的視線,回頭去檢視那段曾經的不堪、妄想、以及苦澀。雖說男人的性衝動開關永遠也不會真正關上,但是當頭一回看了《FLCL》,從中獲得一些醍醐味,我明白自己已經永遠失去那段奶白色時光。

        今天買了支藍色的XBOX藍芽手把,那個藍和我預想中不太一樣,看起來很......廉價。早知道買白色的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60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鳩
(´◓Д◔`)詛咒?沉默之丘?

07-25 20:06

CyberPork1996
巴哈最近通知怪怪的,我沒收到==
說到沉默之丘,雖然寫的時候是完全沒有往這方面想啦,但也不難看出為什麼會想到那方面去,該說是差異性沒有做出來嗎?之後乾脆真的來寫類沉默之丘的故事算了嘿嘿嘿07-27 23:23
水墨靜
沒看過後記裡提到的除了銀翼殺手以外的每部作品,但一串文章連續查下來,那些作品全都進了預定收看清單……

應聲碎成無數殘片。
吳洺跟了出去,女孩在前面牽著她的手。(分段消失)

「我好像聞到願望的味道了哦。」
「別這樣,妳不要過來!」芷薰臉上的懼色更深了。(分段消失)

10-29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ces91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奇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黑暗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