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14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就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作者:Amon.國仔│2020-07-24 18:30:32│巴幣:2│人氣:142
  上官拓進入二十一層,搜索了一個小時左右,因為已經大概是晚間七點,身旁的小毛孩因為肚子餓已經有些怠工的狀況,不得已只有暫停探索。

  「這層不只寬廣,氣息也很混亂,用風精靈魔法找人實在不適合……算了,先解決晚餐。」

  他拿出先前獵捕的錘尾蜥蜴,之前已經稍微大部處理過,所以現在是去皮去尾、內臟清空的素體。

  先把內臟清洗後,給已經等得不耐煩的小毛孩先吃,接著……

  「是很想弄耗工點的料理,不過沒啥心情。」

  便把蜥蜴去頭與四肢後,在腹部填入蔬菜與一些香料,且將剖面稍微用鐵串縫住,接著表面抹鹽與一些調味料,整隻串起來架入臨時搭好的窯裡烤。

  在他等待晚餐烹調好,並把蜥蜴頭與四肢的肉處理起來,分一小部分給麻糬吃的時候,遠處傳來戰鬥的聲音……

  「麻糬,你繼續吃,我去看看。」


  他循著聲音的方向而去,一路上看到不少魔物的殘骸。

  「穿岩鼴鼠還有……這啥?」

  眼前一些甲蟲類的殼與殘肢,但沒有整隻或較完好的遺骸可供辨識。

  這時又傳來幾聲爆破,震得整個區域都搖晃起來。

  「地下隧道裡用爆破魔法?有沒有搞錯啊?」

  當他趕到聲音的現場時,三名系上的學姊,正被一群數量不明的鼴鼠包圍,遠處還有一隻體型比熊還大的鼴鼠正逼近中。

  「【岩壁】!」

  迅速升起的數道岩牆,將大部分的鼴鼠阻擋在外,上官拓見機不可失,放了數道風刃,殺出一條路後:

  「學姊!那些岩牆擋不了牠們多久,快往這走!」

  當所有人從他身邊而過時……

  「【寒冰領域】!」

  在他們與鼴鼠之間,出現了一個低溫區域,雖然沒有液態氮來的低溫,但也達到阻擋牠們前進的效果,眾人也因此可以趁機脫困。


  「哇~學弟,不好意思咧!你不只救了我們還分了自己的食物。」

  「是啊!我們進來幾天了,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熱食,更別說這種講究的料理。」

  「……」

  兩名魔女系的學生,不掩飾地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只是有一人,默默地啃著自己的乾糧。

  上官拓也不是粗線條成那樣的人,馬上就發覺異樣,拿出筆紙,用書寫的方式詢問另外兩位。

  "兩位,芭芭拉學姐怎麼了?"

  "你認真的?不知道她怎麼了?"

  上官拓見她這樣回覆,有點莫名其妙的搖搖頭表示不知情。

  "不知道你是真傻還裝傻,遲鈍成這樣。我先問你:你是不是已經有婚約了?"

  上官拓點了點頭,對方就繼續寫:

  "莉莉絲導師那個大嘴巴,不知道她是不是故意的,把從第一王女那裡打聽到的這消息說出來,然後芭芭拉從那時起就這樣了。"

  "我要結婚,跟她有什麼關係?"

  "學弟,我確定了一件事:你是個大木頭。芭芭拉從一年多前就很注意你,還特別關照你,你都沒感覺?"

  "不會吧?"

  "你這罪過的男人,有多少系上的人對你有好感,但因為知道芭芭拉在意你,所以多半選擇退讓,畢竟惹到她不是什麼好事。"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兩條路:一是放著不管,不過日後會不會種下不好的因子,這我就不知道了;二是,娶了她吧!反正三個也是娶,多一個也不會怎樣。"

  "沒別的選擇嗎?"

  "你有別的辦法的話啦!我只想到這兩個。"


  上官拓在收拾飯後殘局時,把這些問題想了好幾次:

  ——學姊對我很好,這我明白,還曾救過我一次……——

  ——要我說喜不喜歡她,答案是喜歡。只是這個喜歡,是不是有到愛,或是想永遠成為家人的程度,我並不確定。——

  ——我需要一些時間,來確定自己的心意……也要看看那三個人能不能跟學姊好好相處。——


  上官拓收拾好之後,沖了一壺紅茶,並倒了兩杯,緩緩走向芭芭拉。

  正當他要在芭芭拉身旁坐下時,芭芭拉卻移開自己的臀部起身,想避開與他相處。

  這時在另一旁的兩名學姊,馬上做出手勢要他追上去。

  上官拓放下手上的杯子,小跑步追上芭芭拉,並拉住她的手。

  「放手,不然我要動手了。」

  芭芭拉口中發出警告,但上官拓知道,如果自己在這放手了,兩人可能沒有再度和好的機會。

  「學姊,妳動手吧!沒感覺到妳的心意,是我遲鈍、我不應該,讓妳空等那麼久,妳有那個資格生氣。」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9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3...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