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鹿島相談

作者:凡天│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0-07-24 16:59:04│巴幣:12│人氣:589

龍田(改二)視角:

各位好,我是秘書艦龍田(改二),今天收到了熟人的來信,所以瞞著提督去見她了。

但是約見面的地點……是我不喜歡的地方。

到了,雖然比較遠但還是鎮守府的範圍內;

眼前這棟荒廢的建築,原本是用來給艦娘休憩的,但自從第一任提督失蹤後,這建築就停工爛尾了…

信裏還夾著這建築的房間分配,看來她對以前的事記得挺很清楚嘛。

嗯~~冰冷的水泥牆以及外露的鋼筋,甚麼都沒有裝上去的窗口以及建築時的石柱,還留著驅遂艦身高的刻痕,她們當時還是笑顏滿臉呢。

"你遲到了,龍田。信裏不是有指定地點嗎?"

"啊啦,因為太久沒來這令人討厭的地方,所以稍.微迷了一點路,你應該不會介意吧,鹿島"

沒錯,約我見面的,正是倚坐在窗檯上的鹿島。

雖然跟兩年前比較外表沒有怎麼大的變化,但現在背著光的她散發一種微妙的感覺。

鹿島:怎了?一臉嚴肅。你,在警戒著…我?

居然擺出一副自信十足的樣子,變成熟了呢,雖然不討厭,但也不喜歡。

"突然寄信來叫我來這種地方會面,是誰都會警戒吧。"

鹿島:哎呀,別這樣說,你來到了不是証明這是安全嗎?而且這建築是爛尾,不是危樓哦。對了,還沒恭喜你改二,制服很好看喔。

"所以,叫我出來是為了甚麼?不是只恭喜我改二吧。"相較以前,她好像變圓滑了,那種微妙的感覺應該是指這個吧。

鹿島:幾天前,我察覺到被跟蹤了,甚至跟蹤到我公寓附近。之後我反跟蹤對方,你猜猜我發現了甚麼?

"呣~會是甚麼呢?"雖然我大約猜到她想說甚麼,但還是等她自己說出來比較好,要是自己說了些她不該知的那就糟了。

鹿島:哎呀哎呀~你應該會知道的吧,還是你想等我自己親口說?(笑)

"我倒希望你自已親口說,畢竟身為秘書艦的我還有很多工作;再者,如果這次見面只是玩猜謎,請恕我會離開。"

這次見面雖然是她主動邀請,但對話上我是處於上位,只要甚麼不如意,就接上"請恕我會離開"吧

鹿島:別這樣,這樣會破壞會面的氣氛啦,好啦好啦,我說就是了,想不到兩年沒見,你比以前多了份嚴肅。

"嗯—?"鹿島看了看我的面色後,蹺了二郎腿。

鹿島:咳,我看見了,跟蹤我的是我們鎮守府的青葉。據我所知,她已離開了鎮守府然後到某報館工作,但奇怪的是,跟蹤我應該不是甚麼大新聞。而且她回去的路徑是我們以前的鎮守府,但鎮守府在兩年前的"慶功宴"後不是荒廢了嗎?那她怎麼會…

"是因為有新的提督到任。小鹿島,你對伙伴的去向有了解,但為何不打探一下鎮守府的情況?"果然是青葉,雖然她有報告被發現。但鹿島看來並不知道有新提督上任呢。

鹿島:第二任提督!?不可能!我已經……不對,這一定有問題……不該是這樣的……

不可能之後的句子完全聽不到呢。但她現在苦惱樣子還真是有趣,根據青葉的資料,鹿島離開後就和香取一起在便利店打工,然後在便利店不遠處租了一個單位住。

雖然只有這些資訊,但不得不佩服青葉,在零線索下居然找到在那工作在那住,看來她那兩年記者不是白當的;不不,這已超出了記者的能力了吧。

鹿島:你在笑?

"沒,我只是感嘆青葉的能力罷了。"

鹿島:你還不明白嗎,如果鎮守府重開,上面的人應該會有所動靜;如果沒有,那他們可能是在設計陷阱,目的想把我們這些逃走的艦娘捉回去!

"陷阱?我想不太可能吧,如果是這樣,那提督也太會演戲了。"雖然提督怪怪的,不太有提督該有的樣子,但人權派的提督們都不是這樣子嗎?

鹿島:你怎麼確定不是陷阱?還是說你有甚麼把柄給他抓住?如果是的話,可以告訴我,我可以幫你解決…

她突然變得焦慮,而且語氣有緊繃的感覺。"鹿島,謝謝你的關心,我碰沒有把柄給他抓住,我會歸隊是自願的。"

鹿島:自願…?

一臉不相信的表倩啊。"是是,本來我跟你一樣。和天龍醬一起混在常人的社會中過活,突然有一天,提督找到我們,還勸說我們歸隊,而當初我們是拒絕的…"

鹿島:哪為甚麼你現在…?

"因為電大破了啊。"

鹿島:電大破,難道是他…?

鹿島露出了仇恨的表情。"喂喂,這可是我在說話呢,有甚麼問題等完了才發問,好嗎?"

鹿島:對…對不起,請你繼續。

"電的大破和提督沒有關係,只是她在這兩年捱壞了身體,雖然當時有雷和曉一起出擊,但畢竟雷和曉這麼久沒使用艦裝,她們三個能撤退回來已經是奇蹟了。"

"如果你想問這跟歸隊有甚麼關係的話,嗯———這當作是我逃離"慶功宴"的補償吧。而且提督挺有趣的,居然穿著擬裝就跟著我和天龍醬上戰場復仇。"

沒錯,回想起來真不可思議,艦娘未誕生前,人類盡是用些極端手法去對抗深海艦,甚麼改造手術,服用葯物,自殺特攻以及擬裝,都是在玩命的。

"我還記得他當時說雜魚交給我,頭目交給你們之類的。最後令人震驚的是他居然把雜魚滅了;雖然他滿身是傷,但他這樣會為艦娘復仇的舉動確實感動了我。"

"再者,人的康復速度那有艦娘快,而且我也不想看見電她們這樣撐下去,所以和天龍醬商量後決定歸隊。故事就這麼完了,請問有甚麼問題?"

鹿島低下頭思考了一會

鹿島:以前的提督也對我們很好,但他還不是拋下我們;而且會一起對抗深海艦的提督也不少,不可以單單這樣就相信他不是壞人;還有就是鎮守府重開跟青葉跟蹤我有甚麼關係,最後就是你的臉……

"我的臉?"我不禁摸了摸左眼的傷疤。"很帥吧,跟天龍醬一樣呢。"

鹿島:我不是開玩笑的!

"!"呵呵,還是以往的鹿島,裝大人可是很辛苦的~~

"他的對抗可不是在陸上哦,而是把自己穿得跟我們一樣,一樣的在海上對抗深海艦,最後還在療傷期間開著自己是艦提督的開笑。"

"青葉也是他派出去的,目的是找回失聯的艦娘,要不然他是怎樣一個一個的會面;而我的傷疤是在救同伴時弄的,就連修復筒也沒有效用。"

鹿島:青葉跟蹤我,是因為我和香取姊是下一個勸說歸隊的目標?

"是的,因為他需要你們。"

鹿島:那為甚麼不早一點…

呣,看來她有點失落呢。"可能你們躲得好吧,而且提督規定了青葉一次只追蹤一個目標,避免她太過辛苦。"

鹿島:是這樣嗎…

"就是這樣。"她放心下來了,看來這次會面也不算太差;嗯——就匯報一下給提督好了,順便對青葉說說跟蹤技巧。

沉默了一會後的鹿島

鹿島:龍田,其實你有一點說錯了,自從青葉出入鎮守府後,我也是有留意這兒的情況,當然提督的資料我也是有做調查,但在軍部的資料庫基本上是查無此人。所以我才懷疑他是上面派下來的,你辦事這麼僅慎,應該有對他作出調查才對。

她說得有道理,關於提督的資料我也是查無此人。"但鹿島你有沒有想過,他有可能是更上面的人派下來,所以他的資料被隱藏?"

鹿島:那豈不是更糟糕!如果他真的是更上面的人,那他就是鬥爭勢力的道具罷了,而我們更加是一次性用品,當鬥爭結束,我們就會像上次一樣!不可以被他騙了,龍田!就算他外表對你們怎麼好,只要有甚麼出錯,為求自保他都會把我們棄之不顧!逃出來吧,像之前混在常人的社會中低調過活不好嗎?

不可能的,小鹿島。"其實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就是這信件中,沒寫收信人,只有鹿島你的署名,這是…?"

鹿島側了頭:本來這信希望是新提督收的,利用人人都想對鹿島出手的心理引他出來……想不到轉在秘書艦的你手上

聽到這句,我眉頭一皺。"引他出來做甚麼呢?"

鹿島:那還用問,當然是解救你們啊,這種無資料的提督,死一個上面都……!

"!?"

鹿島:你…你幹甚麼!龍田…!鬆開…你的手……

一瞬間,我也不管我的臉是甚麼表情,眼前只是有半個身子出了窗口的鹿島,而她不停拍打著我捏住她脖子的右手;

而鹿島正在痛苦掙扎的表情真令人興奮,怪不得提督們都想對鹿島出手。

"雖然是艦娘,但從這高度摔下去可是會受傷哦,再者你現在是沒艦裝的情況下,受傷程度會加倍呢~"

鹿島:放…放手…我…我快…喘不過…氣來…

"哎呀哎呀,這是小鹿的島你不好喔,誰叫你坐在甚麼都沒有的窗檯上,掉下去就只是意外哦~"

鹿島:對…對不起…

鹿島的眼睛流出了驚慌的淚水,而雙腿不停的發抖,不知道艦娘會不會像人類一樣,在危急關頭漏尿(?)呢。

"回答我,鹿島,你覺得這次會見是我來了是不是太好呢?"我露出了笑容問

鹿島:…是……是…

我一把的把她拉回來,她整個人跌在地上,驚恐的淚水和唾液一起落下,可能還夾雜了漏尿(?)吧。

我走回到我原先的地方,整理了下自己的儀容,再想想她剛才說的話。

的確,死一個資料被隱藏的提督,對上面的人來說根本不痕不癢,但問題是為甚麼我會這麼生氣?就算有人說要殺上一任提督,我也不會有這麼大反應。

真是失態"好吧,這次會面就到這吧,我打消匯報給提督的念頭,而且你想殺他的念頭我也不會說,就當是女生間的秘密。"

鹿島回復氣息:咳咳……你…你為甚麼這樣護著他…?

"怎麼了?還想試一次捏住脖子的感覺?"

鹿島:噫—!

"開玩笑啦,我也不是這麼恐怖的人,只是剛剛有那麼一點點的生氣。"

"幾天後,提督和青葉會探訪你,如果你透露今次會面的內容,我會親手沉了香取。雖然這建築沒甚麼人會來,但還請你趕快整理好自己離開。"

---------------------------------------------------------------------------------------------------------------------------

大家好,還是我龍田(改二),現在在離開這爛尾樓的路上,而鹿島大概會在其他小道離開。

不過我還是在意為甚麼我會這麼生氣,我真的在意提督嗎?

!?

啊,原來是樓梯已走到底了…

"下樓梯看路,不要想太多東西,龍田。"一把男聲傳來。

"提督,你怎麼會…?"這應該沒人知這次會面才對,而且我還是挑他偷懶的時間出來。

提督:呃,你應該知道青葉的相機吧。

"青葉,是她?"那個作死小能手。

提督:不不,不是她,是她的相機。

"?相機?"相機有自動追蹤……"難道!"我驚覺到一件事

提督邊行邊推了推他的眼鏡:正確,就是追蹤器,自從青葉一加入我便託明石在她的相機放追蹤器,要不然上次怎麼能及時救出她啊

我停下了腳步,他在我身上放追蹤器,但我怎麼會沒發現。他是故意說給我聽,讓我知道身上被放了追蹤器!等等,也可能不是在身上,那唯一的地方是…

我頓時看了看頭上的電探,並拿下來檢查了一番。除了追蹤器,這人居然還裝了收音器…對話的內容豈不是…

在不遠處的提督:喂~回去囉,今晚晚餐應該不錯呢,是六驅的小鬼做的。

"提督~"我小步上前並把雙手放在他的肩膊上

提督:呵呵,知道我工作多而且還要接受天龍的訓練所以即場來一個雙肩按摩嗎?……!?痛痛痛…

"對啊,而且還會根據你的對話來決定力度力大小。"如果你肯坦白的話。

提督:我說啊,龍田,要脅人這件事,我認為不好啊。尤其對自己的同伴。如果鹿島真的想行刺我,我相信現在的你們可輕鬆解決。

經常搞要脅的人居然說要脅不好,真的是沒說服力。"所以你真的想她歸隊?"

提督:她調查我們同時我也有調查她,至少她有一半踏入了我們的世界,所以是想她歸隊的。真心話…真心話…

"一半嗎?鹿島(艦娘)殺害過人類?"真想不到呢

提督:還沒到殺害,只是傷害罷了,但只要輕輕推一把,便可以把她拉進來,當然還是看她個人意願啦。順便一提,這些香取是不知道的。而且我還聽到你挺在意我呢……!?痛痛……

"討厭啦,人家那有。"我狠狠的按了一下他的雙肩

提督:不過,你還記得歸隊時你提出的要求嗎?

"我要向傷害過我伴伙們的人復仇!"我還很記得那時的情景,而且還有眼前這個人的回答。

提督變回那時的模樣:放心,我會盡力的協助你,直至我死之前。

可能就是這個回答,我才會不想他死在別的人手裏。而且人類居然會協助艦娘犯罪,並願意和艦娘的位置倒轉,也是我會在意他的因原吧。

提督轉頭:我說,可以放手嗎,我雙臂好像沒有知覺了……

"啊!抱歉,我忘了控制力度。"糟了糟了,應該不會又斷了吧。

提督:啊~啊~,沒知覺了沒知覺了。所以就四天後見鹿島吧。

"這算是甚麼啊。"有時真搞不懂提督在想甚麼。

提督:一條手臂休息兩天,兩條手臂休息四天,這樣。

"我說,你真的是提督嗎?"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問了。

提督:誰知道呢?你不是已查過我資料嗎?

唉,這個人就是這性格,在目的達成前就先努力當個好秘書吧。

--鹿島相談  完--

=======================================================================

故事不斷延伸,這篇故事則是<<在雙龍(青葉攝)>>之後,而我打算每畫一張圖為該畫便寫一個故事。而且在分類上我也不知是小說還是插畫…orz

畢竟故事開坑是<<鎮守府中的危險分子>>,所以今次視角就放在龍田身上,用她的視角應該會看到更多東西吧(大概)

目前的時間線是:

身心疲倦的電=>鎮守府中的危險分子=>雙龍(青葉攝)=>鹿島相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9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これ|鹿島|艦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kkowy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坐姿練習... 後一篇:坐姿練習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