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心花開-20.母湯啊,這個妳不能看!

作者:暮羽是一隻水母│2020-07-22 23:02:33│巴幣:14│人氣:212




  「讓我們掌聲感謝吉他社帶來的精采表演!不知道剛剛大家有沒有都沉醉在悠揚的吉他聲中呢。」

  「有有有!尤其還配上那清亮的歌聲,真的讓我好沉醉,好著迷喔~我都覺得我的耳朵懷孕了呢!」

  「他們倆個是耳朵聾了嗎?剛剛那個唱歌的男生明明就走音超嚴重的。」

  舞台上的兩名主持人用誇張的動作及高亢的嗓音努力帶動整場的氣氛,只是他們的努力似乎不見成效,還是很難掩飾剛才走音事故的尷尬。

  「唉呀人家才小高一,幹嘛這麼苛求呢?」

  後台裡擠滿等等要準備出場表演的社團,已經很熟悉表演形式的學長姐們一派輕鬆地在後台談論剛才的表演。

  難道全場只有我在緊張嗎?怎麼這裡面的所有人都還鬧哄哄的,一點都不像是要表演一樣。

  我放眼望去看到的都是三五成群的人圍成一圈聊天,甚至一度因為聊天的聲音太大而讓工作人員進來提醒音量放小。

  「同樣是小高一,咱們家的詠心就不會啊!看她唱得多好聽,根本沒走音過!」學姊一臉驕傲地說:「是不是啊,詠心?」

  「蛤?!啊!嗯、嗯……咳咳……」沒猜到會突然被點到名的我嚇了好一大跳,險些從椅子上摔下來,接著當我嘗試要回答時卻突然發現自己出不了聲。

  「怎麼了,詠心?妳還好吧?」

  「咳……沒、沒事!剛剛……突然出不了聲……」好不容易我終於能喊出聲音來。

  「呼……妳真是差點把我們給嚇死了。是太緊張了嗎?」擔任鼓手的學長問著。

  我搔了搔頭,有些尷尬地點了點頭說:「應、應該是……對不起啊……我好像有點太過緊張了。」

  「幹嘛對不起,本來出場表演就是會緊張的啊!這沒什麼啦!」學姊拍了拍我的肩膀溫柔地說:「教妳個小秘訣,等等上台前先深呼吸吐氣,然後當踏進舞台時候就告訴自己,這個舞台只有自己一個人而已,唱錯也不會怎樣,因為全場就只有我一個人在聽啊。」

  「啊、啊……好、好的……我會試試看的,謝謝學姊。」我暗自將學姊交給的秘訣放在心中無限輪迴提醒自己。

  「好了!接下來就讓我們歡迎最熱血有活力的-熱舞社!」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熱舞社歡騰喧鬧的出場立刻打斷我們的談話。

  「不塊是熱舞社啊,一出場就氣勢非凡,台下超多人在幫他們歡呼的。」

  一聽到他們出場,我趕緊站起身,走到可以看到前台的小縫隙前,使命地轉動眼珠就只為了想尋找自己心中所念的那個身影。

  「尖叫聲!」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誰知沒看到游威凱的人就算了,還得忍受台下為數眾多的女性吼叫聲,想到這就代表台下有幾千幾百個正用垂涎眼神盯著台上表演人員的飢渴女性,我就覺得焦躁不安啊!

  「可惡……為什麼看不到他啊……」因為下兩場後就是我們社團表演,不能跑去前台看的我,只好現在猶如老鼠鬼鬼祟祟地站在簾幕後面探頭探腦。

  「你當然看不到,現在又還沒輪到他表演。」

  「乾乾乾乾乾乾乾乾!喔我的天啊,周薇薇妳要把我嚇死啊!」突然的出聲嚇得我直接跌坐到地上,抬頭一望才發現是最佳損友-周薇薇。

  「妳怎麼來了?妳不是表演人員應該不能進來後台吧?」我摀著胸口心有餘悸地問。

  「擔心妳第一次上台會太緊張,所以來看看妳。」話了,她伸手指了後面:「是老蔡帶我進來的。」

  我從周薇薇的肩膀往後探去,看到老蔡他抬起頭驕傲地對她們比了個讚的手勢。

  我下意識地翻了白眼回敬他,然後收回眼神看著周薇薇表示感謝:「嗚嗚我真的超緊張的,剛剛還真的一度緊張到沒聲音。」

  「我的老天啊,要是妳沒聲音那這次告白不就失敗了嗎?」

  「靠!講小聲點啦!妳是要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要做什麼喔。」我緊張地把她的頭按下,同時用力摀住她的嘴巴。

  周薇薇死命拍了我的手臂好幾次後才終於掙脫,沒好氣地說:「乾!吳詠心妳是要殺了我嗎?我這朋友當的可真夠辛酸,好意來看妳結果差點被妳殺了。」

  「對、對不起啦……」我雙手合十低頭向她誠摯地道歉:「體諒我現在緊張的心情嘛。」

  「就是體諒妳所以我才來的,妳手機有帶在身邊吧?」

  「有是有,但怎麼了嗎?」

  「我等等走到前台會打給妳,記得接起來。」說完她就很帥氣地揮手道別,走出後台前還看到老蔡追在她的身後對她一臉獻殷勤的樣子。

  「什麼啊?沒頭沒尾的。」我總是摸不著周薇薇的腦袋在想什麼,但這次我沒能有太多時間思考,因為緊接著就聽到熱舞社下一個表演出場的聲音。

  我趕緊又從縫隙中探頭探腦,自己也不是很確定到底游威凱是不是會出現在這場表演裡。
  「討厭……在後台根本什麼都看不到啊……」

  正當我低聲抱怨時,手機突然響起,拿起來一看才發現是周薇薇打過來的。

  「喂?怎麼了?幹嘛打給我?」

  「我開視訊,妳等等就知道了。」

  我依言將手機拿到眼前,這時螢幕已經切換到周薇薇所在的地方,仔細一看才發現她站在舞台的最前面。

  「應該有看到吧?我可是特地為妳請了別人幫我佔了台前最好拍攝的位子呢!」

  剛剛還在為看不到游威凱表演而沮喪的我,在這一瞬間的心情立刻從谷底飛到天堂,雖然鏡頭不是很清晰且還晃動的很大力,但至少比起在後台縫隙看已經夠清楚了。

  看到那個熟悉的人在舞台上用著充滿自信的樣子跳舞,我竟覺得他似乎比平常又更帥氣了。

 
  『這個世界上就只有我能找到妳。』

 
  這時自己腦海中竟然浮現剛剛他騎著腳踏車載我回學校時,對自己說的話,如果要跟正享受著跳舞的他相比的話,我反而覺得那時背對自己講出這段話的他更加帥氣。

  「啊啊~~我這輩子死無遺憾了。」

  「妳太誇張了吧!」前台的聲音吵得讓我很難聽清楚周薇薇的話。

  「不過事後總要表示一點感恩之心吧?」

  「是的大姊頭,事後您要小妹做什麼,即使是要上刀山下油鍋我也一定會拚死去做的!」

  「什麼啊,妳這個偷窺狂竟然光明正大的看我家的小凱凱。」

  「乾乾乾乾!你給我小聲點啦!」差點被突然出現在我旁邊的老蔡嚇到心臟跳出來,我趕緊把他壓到角落對他比了噤聲的手勢:「要是被其他人聽到傳出去怎麼辦啊?」

  「嗯?有差嗎?那就大方認愛啊。」

  說完,我就立刻用力扭了老蔡的耳朵,痛得他當場哀嚎不已。

  接著不知為何他在發現拍攝的人是周薇薇後就馬上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總而言之我還是很慶幸他後來能安靜地蹲在我旁邊看表演。

  看著螢幕上不吝展露出各種在我眼裡非常高難度舞姿的游威凱,暗自覺得對他的喜歡又再多了好幾分,尤其搭配節奏輕快的流行樂曲,更讓他身上的力與美展露無疑,就連音樂間奏時他輕輕將額頭的汗水抹去的樣子也格外的帥氣耀眼。

  「啊……不是……等等。」這時一旁的老蔡不知為何發出了意義不明的咕噥。

  「蛤?什麼東西?」

  「我、我突然想到一個東西,啊啊啊啊啊啊母湯啊,這個妳不能看啦!」

  我對老蔡的行為還沒意會過來時,手機螢幕裡的畫面就猝不及防地撞入我眼簾。

  只見畫面裡,游威凱和一位女同學忽然面對面站在一起,下一秒便見到他伸手一把將那位女同學拉近,那幾近要跌入他懷裡的動作讓我差點沒心臟停止,誰知下一秒的動作更加衝擊。

  「關掉關掉!周薇薇快切掉!」老蔡一邊伸手努力擋住手機螢幕,一邊死命地對電話另一頭的周薇薇喊著。

  「沒事。」誰知道對方竟然冷靜地回道:「總有一天她還是要面對這種事情的,該來的還是避不掉的,其實這也還好沒什麼吧,就只是個表演而已啊。」

  不是吧周薇薇,妳這樣說還是我的朋友嗎?

  因為接下來的這個畫面讓過了好幾年的我仍然遲遲無法忘懷。

  游威凱和那名女同學的臉頰近到幾乎快碰到彼此的鼻子,雖然心中不斷說服自己這就只是一場表演其實沒什麼的,但看到他們最後近到幾乎都嘴唇碰到嘴唇時,我還是花容失色到當場直接在後台大叫。

  「噓噓!妳是想被所有人知道喔!」老蔡趕緊從我手中抽走手機,果斷按掉掛斷鍵,接著我似乎隱約聽到他的喃喃聲:「就說不能給她看這種東西了嘛……要是誤會我們家凱凱是個花心大蘿蔔怎麼辦……」

  你別再說了。

  真的真的別再說了。

  因為這件事對當時才情竇初開的我實在衝擊太大了。

  嗚嗚嗚嗚嗚……



我們可憐的詠心在出場前看到這種衝擊畫面,真擔心等等他表演不好啊QQ(啊不是你安排的劇情= =)

這部每次在開始動筆寫時總是沒有半點靈感,但開始寫的時候就很神奇,好像是故事中的角色帶領著我去寫出故事劇情,好像角色正引領著寫故事的方向,不知不覺就將整篇都寫完了,真的是每次寫每次都覺得很神奇的體驗呢~

如果寫《受刑人》也可以這樣順暢就好QQ
不說了,我已經被催稿了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7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鬆|搞笑|校園|甜文|愛情|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ozo1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星山攻頂心得... 後一篇:[達人專欄] 璞華-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