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七十二 - 不為難人的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07-22 10:50:15│巴幣:8│人氣:118
本章更新:約 2,224 字
  夜承影離開瀑布,緊趕慢趕地回到了安夫人的木屋前正好是日落時分。

  安夫人從廚房將晚飯端到食案上時,恰好看見夜承影匆匆進來的身影。

  她微笑道:「藥師,您的鼻子真靈,回來正是時候呢。」

  「嗬嗬——飯菜真香,妳的手藝還是那麼好!」

  「您過獎了,不過是家常便飯而已。您一趟來回餓了吧?趕緊來用飯吧。」

  「好,我淨個手。」

  夜承影淨過手、以軟巾擦乾後,就毫不客氣地坐下來。安夫人盛來二碗飯與她一起用。

  「其他人呢?」

  「想著您可能很著急著要走,就不讓他們與您一起用了。」

  「嗯。」

  夜承影看起來真是餓極了,她沒有同安夫人說什麼,只是幾口就吃完一碗飯,安夫人見狀趕緊為她添上一碗。

  這次,夜承影不如上一碗那般,她邊吃邊道:「安善可……妳們是不是也屬火神島上的安氏一族?」

  「是。」

  「夫人可曾想過要讓安善可回去火神島呢?」

  「這……」

  「我那兒有個安挅小丫頭,是火神島上安氏一族的族人,她現在正好要回火神島,妳們這些在外的族人要不要同她一塊兒回去?
  若是妳們有想回去,我可以安排人保護妳們。」

  「藥師您會替我們想到這些……我真是……」安夫人激動得說不出話,拿出棉帕不停地拭著眼角。

  安夫人好半晌才把心緒給撫平,她向夜承影正色道:「能托那位安挅丫頭幫忙麼?」

  夜承影的食指在鼻下左右搓了搓,深吸口氣道:「妳的意思是……妳想留在這處繼續完成安善可要做的事?」

  「是。」

  「我知道了,妳們就在長老會被處份之後再回吧。」

  「藥師您……您曉得巫女大人在哪兒了?」

  「差不多知道了。」

  「哦?是先夫同您說的麼?」

  夜承影吃了口飯,狀似不經意地道:「安善可安置了一個很重要的人,妳曉得麼?」

  「我是知道先夫生前大費周章地安排說要救一個人,那回還特地動用許多長年隱在暗處的人,不過他一直沒有告訴我要救的是誰……我只曉得那人很重要。」

  安夫人說著說著就蹙起了眉頭,夜承影朝她微笑,還眨了眨右眼。

  二人大眼瞪小眼了好半晌,安夫人的嘴猛地張大。

  那貌似可塞進一粒鵝蛋大小的嘴令夜承影忍不住要發笑。她為了忍住笑意,點了點頭就趕快低下頭繼續吃飯。那方安夫人手捧著心,大口大口地順著自己的氣。

  待安夫人平復了氣息,她上身前傾,一開口還是難以自制地顫著抖道:「我、我何時能見到她?」

  「現在還不是時機,所以安善可沒告訴妳。
  我想,他最初計劃時並非有十成把握,之所以瞞著妳,只是不想妳去冒險而已,而且……他在救到人之後瞞著妳,也是為了保全妳,妳別怪他。
  至於何時能見,妳且再等等,時候到了自是會有人來找妳。」

  「是……」

  「反正我現在已大概曉得朱諾在哪兒,最重要的就是先找到她。」

  「嗯,這樣的話,您還要進宮麼?」

  「要。不進宮怎麼知道你們主君是怎麼回事。」夜承影不甚在意地說著。

  「可既然長老會有內鬼,您進宮是不是太危險了些?
  他們找來的那些巫女肯定都不是真正的巫女大人。而巫女大人的交替一向是您在幫忙的……您現在就是他們的眼中盯、肉中刺,他們一日不將您拔除、一日不安心吧。」

  「別說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況且,這件事上,主動出擊定是比被動來得好。」

  「藥師您可千萬要小心。」

  「嗯……」夜承影抬眸看向安夫人,「妳既要留下,就儘量將能信任的各分支給集合起來,或許,朱諾會用得上妳們。」

  「是。」

  夜承影將飯碗放下,「今日多謝妳的招待了,去拿善可的骨灰過來,我得走了。」

  「好。」



  夜承影回到芳蕪小鎮的時候已近三更,修苒就站在鎮子的入口等她。

  二人四目交接,夜承影不禁動了動唇瓣,但因為修苒的神色如常,她最後只是暗暗地吁了口氣、沒發出任何聲音。

  在經過修苒身前時,夜承影把眼珠子向右方看了下、再擺了擺手,就徑自進了小鎮。

  修苒遠遠見到夜承影回來,一整日懸在嗓子眼的心終於是能落下。

  只是,隨著藥師的走近,她清楚看見藥師的面上靜穆,身周圍繞著一股淡淡的憂傷,她心頭跟著也沉悶起來。

  她雖不知藥師眼下的感覺是不是與這一整日遇上的什麼有關,但藥師是主子的心頭肉,不管如何,自己縱然不能讓藥師舒心,還是必須跟在她身後、瞧瞧藥師是否有什麼需要。

  而且……有點兒古怪。

  藥師在經過自己面前時,特意示意身後有什麼,可她能肯定藥師的身後並沒有尾巴,那藥師的動作,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修苒邊走邊想,跟在夜承影身後進了鎮子、回到他們臨時的住所。

  她在進屋前做了個手勢,才跟著夜承影進屋子裡。

  「藥師,修苒讓兄弟們守住整個院子,不會有人聽見您說的話。」

  「今日辛苦了,讓妳提心吊膽的。」

  修苒苦著一張小臉道:「藥師,修苒差點兒就要提頭去見主子了,之後,請您一定要讓修苒同行才好。」

  夜承影笑了笑,「那妳是如何知道我沒事的?」

  修苒低下頭:「修苒在那小山洞裡找了幾回都未看見您,正愁裡頭怎都沒有暗道時,忽然看見土裡埋著一片布條,上面寫了『修姑娘勿念』五字,再加上您帶了能預警的毛球,修苒便想您應該是被認識的人接走了。」

  「嗬,算妳聰明。」

  修苒抿了抿唇,「藥師,這事發生一次,已是不得了,修苒也是個惜命的人,還請您……」

  「知道了、知道了,我像是個會為難妳的人麼。」

  「藥師您當然不是會為難人的人,只是您一向比較隨興……」

  「妳們這麼一大群人跟在身後,我還真是不習慣呢……」夜承影撇了撇嘴道:「我的姑奶奶,拜託,這事就揭過吧,好嗎?」

  修苒在夜承影面前單膝跪下道:「主子命修苒要誓死保護藥師,還請藥師您……」

  夜承影岔斷了修苒的話道:「如果昊天承沒緣由地叫妳去死,妳也要去死?」

  「是。」

  面對修苒毫不猶豫地答應,夜承影只覺得頭疼,她一手揉了揉頭側,一個手風過去,就把修苒從地上給托了起來:「我知道、我知道了,哎……昊天承那傢伙真是……
  別再跪了,我有事要說。」

───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7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小說|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差點以為要骨灰配飯(X

07-22 14:48

采芸‧イシュタル
安捏母湯哦~~~~ XDDDD07-22 2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