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劃時代的新型儀式 – 龍輝巧 ft.宣告者

作者:tofu│2020-07-21 22:47:43│巴幣:4│人氣:1031
最近儀式牌組 愈走愈狂
除了先前可以從牌組儀式的巨石像
還有無視條件直接牌組的奈芙蒂斯

最近又再開啟另一個新儀式牌組 龍儀巧/龍輝巧
對 你沒看錯 他竟然是機械族

好啦 重點不是這隻12星老大粗 而是本次新系列 最具特色的key卡:

流星輝巧群 (流星輝巧群)
儀式魔法
儀式怪獸的降臨必需。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攻擊力合計直到變成儀式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以上為止,把自己的手牌・場上的機械族怪獸解放,將1只儀式怪獸從手牌・墓地儀式召喚。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以我方場上一體「龍輝巧」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該怪獸攻擊力在對手回合結束前下降1000,此卡加入手牌。
泛用儀式魔法,可以跳任何儀式怪獸。
不再以等級計算祭品解放,而是以攻擊力計算祭品解放,突破了以往儀式的概念,可以用連結、超量解放儀式召喚,對於低攻高星數的儀式怪獸非常有利。可以從墓地儀式召喚。
2效自帶墓地回收,代表1回合有機會儀式召喚2次。

這麼劃時代的儀式魔法卡 趕緊組來看看~

先介紹本家系列菁英卡:

龍輝巧 右樞α  (竜輝巧─バンα)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Lv1  光  機械族  20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用「龍輝巧」卡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名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將我方手牌・場上此卡以外一體「龍輝巧」怪獸或儀式怪獸解放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墓地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之後,可以將牌組儀式怪獸一體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檢索任意儀式怪獸,可以從墓地起跳。
1星卻有2000攻,可以作為祭品儀式召喚2000攻以下的儀式怪獸。


龍輝巧 上弼ζ  (竜輝巧─アルζ)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Lv1  光  機械族  20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僅能用「龍輝巧」卡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名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將我方手牌・場上此卡以外一體「龍輝巧」怪獸或儀式怪獸解放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墓地守備表示特殊召喚,之後,可以將牌組儀式魔法一體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的回合,我方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檢索任意儀式魔法,可以從墓地起跳。
1星卻有2000攻,可以作為祭品儀式召喚2000攻以下的儀式怪獸。



極超的龍輝巧 (極超の竜輝巧)
通常魔法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不能特殊召喚。①:從牌組將一體「龍輝巧」怪獸特殊召喚,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結束階段破壞。
簡單粗暴本家小怪牌組特召。


龍輝巧 法夫納 (竜輝巧-ファフニール)
場地魔法
此卡名的卡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此卡發動的效果處理時,可以將牌組「龍輝巧 法夫納」以外一張「龍輝巧」魔法陷阱加入手牌。
②:儀式魔法卡效果的發動和發動的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③:一回合一次,我方場上有「龍輝巧」怪獸存在的狀態,怪獸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發動,這回合,該表側表示怪獸等級每有1000攻擊力下降1(最低為1)。
1效本家魔陷檢索,包含
2效保護儀式召喚,儀式版的暴走召喚陣。


剩餘卡本次不會用到  就不多做介紹

既然是泛用的儀式魔法 來搭配其他儀式怪獸試試看


演示








簡述

起手:
[or] +
[oror]
終端:
++(帶2康)


雖然本家系統都有一個「這個回合不能特殊召喚可以通常召喚的怪獸」的麻煩限制,但測試顯示,這個組合完全不受限制影響!


既然可以解放儀式怪獸來特召,搭配解放再適合不過了(檢索範圍超大、沒有一回合一次的神卡)。


因為本家都是一星怪,很好做x2可以做到去。(另一張賺牌神卡,檢索、墓地復活都有,一張換3張),唯獨要注意上手的話,就可以放棄做直接做了。


再來就是這次的儀式王牌,對,不是本家那隻DRA,而是
1. 攻擊力2000,是目前可以只解放一隻本家小怪就能儀式召喚的最強儀式怪。
2. 可以被濾出來,不需要使用的檢索扣打。
3. 雖然沒有限制一回一次的康牌,但每次都要丟一隻天使族怪獸,可以用正好也是機械族的,在自己身上裝備,此時的攻擊力剛剛好就是2000,便能拿來做解放的祭品儀式召喚。因為裝備的送墓了,馬上再補2隻天使族上手作為的彈藥。


由於有搭配,天使族怪獸滿好濾上手的,意外的好用,先攻可以當墓指擋對面手坑(如2:20),後攻也能阻止對手怪獸的定場怪(如4:05)


因為龍輝巧本家都是可以從墓地起跳的,這組的續航力非常的好。即使一開始被斷或者被清場,只要把濾出來,接下來每個回合,都可以把儀式怪獸解放從墓地跳、把降攻從墓地回收、之後再解放剛起跳的從墓地跳。看! 又可以儀式召喚墓地的儀式怪了(如5:16)!
中後盤沒有足夠的天使族作為的彈藥的話,我通常會一直跳,一邊擋攻擊一邊把對面撞回手跟對面消耗。


最後,依照上述的起手,這個組合很巧合的可以出到2隻12星,可以用+=,將對面前台全除外後,此時場上至少有4000+3000+1000=8000,剛好足夠回殺!

對打的時候感覺滿多人不清楚的效果,畢竟很少人會去正規召喚這隻...


基本卡表
這裡只列出combo中重要的key卡 剩餘位置可以依各位喜好調整~


小結
最近官方終於開始重視沒落已久的儀式怪獸,並且有意讓儀式主題之間能夠彼此互通,不再是只能封閉的打本家。

雖然目前儀式的王牌怪獸不及同步、超量怪獸兼具強度和泛用,不知未來有沒有可能會出單張的菁英儀式怪獸。

想想每次大盒都會出一些泛用的額外單卡(像是IP舞孃、御影志士、混沌魔龍),儀式的泛用單卡好像就只有0.0


好奇剩下2個主題會是什麼樣的主題?希望也是和龍輝巧一樣可以振興舊召喚方式的新奇牌組~



如果喜歡你各種奇奇怪怪的牌組 請不要吝嗇你的GP 我就有動力繼續開發新招~
也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67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王|遊戲王 系列|決鬥|牌組|卡牌|儀式|決鬥|龍儀巧|桌遊|龍輝巧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tooffu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創 卡通納祭... 後一篇:【二創】破滅の美神ルイ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