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0 GP

那些閃亮的字句呀

作者:玄鳴神一│2020-07-20 17:16:27│巴幣:296│人氣:369
睡前的時候,兩腳一伸、棉被一蓋,在還沒入眠時,總會想著某些事。有的可能無關要緊,有的是明天的待辦事項,還有的,是一些曾在我生命裡面出現過的、閃亮的字句。

「你要好好活下來。」
女孩子在還小的時候,會被戴上花冠,耆老口裡會念叨著:「有那麼多人疼愛你、喜歡你,你要好好活下來。」這個排灣族的儀式叫做paputjavalji。

「我知道你已經很努力了。」
這句話是高中時的數學老師對我說的,我面癱地從老師手上接過不及格的考卷。那是我最認真準備的一次考試。

「會有人愛你。」
那年我被診斷出憂鬱症,那個感覺來的時候,我媽媽抱著我說的。

「無罪推定。」
它出現在刑法的教科書裡面,告訴世人,在沒有篤定的證據或判決前,這個人是清白的。這四個字如敲梆般提醒我,我面前的人,他仍是清白的,儘管我對他已有許多成見。

「你心裡的一些感覺,我也曾經有過,所以你並不孤單。」
這是大學的老師跟我說過的,點亮在我實習時自我懷疑的時候。

「我們不在你身邊後,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大學的同學,在畢業工作前對我說的。我適應力很差,又去了另一個人生地不熟的環境。

那些閃亮亮的字句啊,似熠熠星光,點亮黎明前的深夜。千年前,東方之星怎樣提醒前來朝賀聖嬰的智者,如今,同樣的光也成了引信,照亮薄涼的夜路。




你也有過閃亮的句子或念頭嗎?歡迎留言分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5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紀錄

留言共 3 篇留言

星晴
事情總一體兩面的,轉個念,就想開了。

當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會努力找出「好的那一個角度」,然後告訴自己,可以難過,但不要難過太久,會慢慢好的。

07-20 17:45

琉璃糖
看完這篇覺得好想哭,眼淚也跑出來了qwq

不知道是不是非正面的評語總是讓人忘不掉的關係,我投一個想到的是高職的數學老師說「你是個性很冷的人」,我一直記到現在已經有四五年了吧,其他更好的更壞的我沒辦法馬上想起來……

07-20 22:35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嘛嘛,雖然稱不上是鼓勵的話啦,也記不得原句了。

「你的興趣很廣泛,什麼都想去做。但是,人生就是這麼長,你必須學會選擇,一定要放棄其他東西,因為你的時間和精力就是這麼多。」

我想做的事太多了,常常造成我每樣都沒辦法深入,每樣都沒辦法做到完善。最糟糕的是,我沒辦法立定一個清楚的目標,讓我去追逐、闖蕩……如今我仍在迷茫中追尋,找不著方向。

07-24 2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0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們都無可... 後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活得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