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禪讓與民主制度

作者:達克吉伏特│2020-07-19 23:43:25│巴幣:0│人氣:82
禪讓制度在我個人的國小及國中歷史課本,表示一種美意的政治方式,藉由選擇出優秀的領導者,帶領部族度過難關,
在遠古時期資源匱乏的年代,都需要為了食物而生活,生產不如預期,正是需要一名有遠見的人士,使種族可以延續下去,至於要麼選這個人,通常是部落的領導,在多方的打聽後,來選出這位仁兄,這就是一件很妙的事情,怎麼會知道這位老兄就是內位天選之人,要在身邊多多觀察,聽聽他人的評價,才能確認這件事,待確定後,就是選他為王的時候,我認為這是禪讓的起源。
禪讓制度在我個人的國小及國中歷史課本,表示一種美意的政治方式,選賢與能的人物,因為認為選擇之人士能信任的,以帶領所有人抵禦外來的侵襲,進行足夠的生產,將首領的位置給信任的人,也是讓部族生存下的好方式。
當然這是我們課本上記載的,真實的情況那又如何,我認為應該給你想的不一樣,利用暴力脅迫的方式,對外宣導自己政權的合法性,我們就會被誤導,任位那是合適的作為。
另外,民主制度就是把決定權交到民眾的手上,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好好的確定選定的那位,就是最正確的選擇,也是現今我們最推崇的制度,不過,那位被我們選擇的天選之人,好像也是「禪讓」方式選擇出來的,這是我個人的推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4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rkgif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下水道工程... 後一篇:Speed ru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