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鹿境》墾丁小奈良,餵梅花鹿好療癒

卡琳 〥 | 2020-07-19 02:02:16 | 巴幣 68 | 人氣 1894

-


恆春的墾丁鹿境被稱為的墾丁小奈良,是非常熱門的墾丁景點,園區內可以和溫馴的梅花鹿零距離接觸,以園內準備的飼料餵食梅花鹿,透過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更深入了解梅花鹿。

如果喜歡我的圖文,可以到 FB 點個讚或追蹤 IG 鼓勵一下我

墾丁鹿境不是免費景點,入園需要購買門票,憑門票票根可以兌換一份鹿飼料,或在商品販售區折抵消費,透過網路平台在線上購買會比較便宜一點點喔~



購票入園也得先經過商品販售部,這邊的商品種類不少,有喜歡的可以先看一下價格,每件商品使用入園門票票根,者折抵的金額都不太一樣,如果有喜歡的東西,可以看一下使用票根能折多少錢,看怎麼樣才能將票根價值最大化!



如果帶著寵物,一樣可以來玩,只是要將寵物安置在寵物寄放區。



離開鹿境的紀念品販賣部之後,還不是梅花鹿的地盤,這區是遊客休憩區,擺放了相當多的桌椅,供遊客在這邊坐著休息、吃東西,旁邊也有一些餐飲販賣。


往廁所的方向,也很貼心的設置了洗鞋區,進入梅花鹿的區域之後,地板不太可能不踩到東西,因為可以直接來這邊洗刷鞋子,就不用太提心吊膽,放心盡情踩地板都可以。


一進去就看見小鹿斑比擋在販售處堵人,墾丁鹿境為遊客準備的餵鹿飼料在這邊購買,使用票根兌換也是在這裡換。


每種飼料的價格不太一樣,有鹿米、牧草、紅蘿蔔及地瓜,使用票根兌換的話,需要注意一下時間,每個小時提供兌換的項目都不同,



墾丁鹿境除了是墾丁恆春必訪的旅遊景點,同時也是復育團隊打造的梅花鹿生態園區,整個園區範圍相當大,看介紹寫說占地有千坪多,開放給遊客與梅花鹿互動的區域只是其中冰山一角,不過其實也已經很夠了,鹿的數量也很足夠,不會有一群遊客圍著同一隻鹿的情況。



與遊客零距離親密接觸的梅花鹿,是墾丁鹿境工作人員每日挑選出來的,脾氣都相當溫馴,身體健康狀態也都很好,因此與這些鹿互動很安全,現場沒看到任何一隻小鹿斑比暴走。





入園時,工作人員會請遊客先閱讀入園需知,讓我們知道要怎麼跟梅花鹿互動,也告知所有進入這個景點的遊客,梅花鹿們比較膽小,如果音量太大可能會受到驚嚇,因此小朋友如果無法控制音量、尖叫,可能不太適合進入互動區和梅花鹿玩耍,過程中發出大音量也會請遊客先出場冷靜一下。



有時候在這種與動物互動的牧場、遊樂園,看到遊客和動物的互動不恰當,工作人員卻因為怕得罪遊客,即使看到也不制止,就覺得有點母湯,看到墾丁鹿境的工作人員確實會出面制止,工作人員與梅花鹿們的互動也很溫馨,對鹿境的印象就蠻好的。



這些鹿完全不怕人,身上也很乾淨,毛色光澤都很漂亮,看得出受到了很好的照顧。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恆公路1097-1號
時間:9:00~18:00(最後入場時間17:30)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雪之王女‧F‧巧可奈
不曉得台灣鹿是否比日本鹿來得溫馴些,以為能看到妳和鹿的合照說XD
2020-07-19 08:45:47
卡琳 〥
有比較溫馴,只有拉拉我的衣服沒有其他攻勢
2020-07-19 11:01:58
維吉爾強
感覺鹿都打點的很乾淨耶
2020-07-19 10:34:35
卡琳 〥
有喔 聽工作人員一直笑說每天幫牠們洗澡刷毛刷到懷疑人生(換飼料時問他們的)
2020-07-19 11:01:32
刀聖李
卡琳卡琳胖胖卡琳卡琳胖
卡琳卡琳胖胖卡琳卡琳胖
2020-07-19 14:43:19
卡琳 〥
[e10]
2020-07-19 15:34:10
呆貓777
去過奈良的我...良心建議 奈良的鹿很恐怖 因為很多 所以當你手拿鹿餅乾就會整群的圍過來
然後吃完之後屁屁拍拍走掉只剩滿是鹿口水的外套跟手陪伴著你XD
2020-07-21 09:30:36
無痕之音
同意樓上,聽說現在他們更可怕了會攻擊人,而且情況很不好,大概是過去被遊客[e1]寵壞了。
2021-03-14 08:21: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