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Hades 黑帝斯雙重祝福整理與心得

神的傷痕 | 2020-07-18 21:25:47 | 巴幣 1164 | 人氣 27507

Hades目前在6/24更新至最新版,從之前的七位神到八位神,然後在補齊C8取2共計28個雙重祝福的效果,也因為雙重祝福實在太多了,有些只有單純被動BUFF但效果很雞肋,有些則是吃起始武器看搭配的效果好不好,可能恩賜選錯後面的關卡就很難玩得下去了。為了之後自己遊玩在選擇神時能夠考量比較長遠,且能夠玩得比較舒服,這篇的整理就這麼誕生la~(//●⁰౪⁰●)//



首先先上整理圖:


一共有八位神,司愛之神(阿弗洛狄忒)、戰神(阿瑞斯)、狩獵之神(阿提密斯)、戰爭之神(雅典娜)、大地與豐收之神(德墨忒爾)、酒神(迪奧尼索司)、海神(波賽頓)、天神(宙斯)。以下一一說明八位神本身恩賜的效果,以及雙重祝福上扮演的角色。

阿弗洛狄忒:主要以上敵方的debuff為主,普攻特攻衝刺等都會上「虛弱」的效果,因此在雙重祝福上也多為在敵方處於虛弱狀態下增加其他神的效果,例如:縱情酒色、撕心裂肺等,比較適合當附加的輔助。

阿瑞斯:恩賜的取向有兩種,一為上敵方「厄運」的debuff,效果是在一定時間後對有debuff的敵方造成傷害;另一為投彈與衝刺會產生「刀鋒」。因此在雙重祝福上的效果,也有兩個導向,一為加速觸發、強化厄運或提升傷害等;另一為特化投彈刀鋒的傷害與效果。

阿提密斯:阿提密斯的主要能力就是「暴擊」,沒錯,我才不管什麼三七二十一,我就是要一直提升暴擊率跟暴擊傷害,最好攻擊的時候還要有追加傷害,因此雙重祝福的效果也多是在某些debuff的前提下如虛弱、酒醉等提升暴擊機率與傷害。

雅典娜:雅典娜的恩賜大多為降低敵方傷害或產生「反彈」的效果反擊敵人傷害,本身比較偏輔助的玩法,因此在雙重恩賜上也是以強化自身抗敵的能力為主,基本上不太會選擇雅典娜的雙重祝福,除非是以阿瑞斯為主的特化玩法,其雙重祝福為仁慈解脫,這個後續會在說明。

德墨忒爾:這位是新增的第八位神,目前比較少以德墨忒爾為主流的玩法,一來是投彈挺爛的,二來是其他恩賜多為上「寒冰」的的debuff,比較多會做為輔助。然而在雙重祝福上有幾個特別強力,例如:暴雪射擊或冷酷聚變等,都是將其他神的傷害進行特化所衍生的雙重祝福,因此在選擇上是可以考慮的。

迪奧尼索司:酒神的主要玩法有兩類,一是以把敵方上「酒醉」debuff的玩法,另一是以投彈為主的特化型玩法,前者在雙重祝福上是以其他神的能力為基礎,強化酒醉的傷害與擴散能力;後者則是因為酒神的投彈傷害最高,因此在某些特定武器的選擇下進行特化玩法,例如:第三型態的弓。

波賽頓:波賽頓不僅是海神掌管整個大海,其大海內的寶藏也都歸波賽頓所管,除了恩賜本身普攻特攻等自帶擊退的能力外,也能從波賽頓身上撈到一些好康跟財富。因此其雙重祝福主要是強化擊退與投彈的能力,另一則是以BUFF為主,例如:甘甜蜜露、專屬體驗等,效果比雅典娜的好超級多。

宙斯:眾神之神,同時也掌管整個天空包含雷電,因此在恩賜的能力多為附加「雷電」的追加傷害,可以說是除阿提密斯的一般性暴傷玩法外的最佳選擇,光是宙斯本身的能力就夠強了。在選擇與宙斯搭配的雙重祝福,大多會選擇波賽頓、迪奧尼索司等較好,能夠多在攻擊後追加傷害。



再來是我認為玩起來比較舒服或可行的meta整理:

1. 劍第三型態或拳第二型態(主波賽頓、副阿瑞斯)

劍三以投彈最為主要的玩法,拿波賽頓投彈跟阿瑞斯隨意,雙重祝福拿溺亡詛咒,其效果是投彈改為在自身周遭發動效果且使用一次即脈衝3次。假若在前面又有拿過混沌之神的投彈增加祝福,一次發動4.5個投彈,等於連續造成12.15次的200點傷害(共計2400跟3000),根本就是移動型的戰車XD。劍第三型態或拳第二型態都有增加投彈傷害的效果,而劍在前期可能會比較好用點,因可以用特攻把敵人身上的投彈打掉,但拳不行,不過到後期基本上都一樣。

2. 盾第一型態(主阿瑞斯、副雅典娜)

盾一以觸發厄運的效果為主要玩法,拿阿瑞斯特攻跟雅典娜衝刺,雙重祝福拿仁慈解脫,其效果是對帶厄運的敵方觸發反彈(雅典娜普攻特攻衝刺的效果)時,會直接發動厄運且附加50點傷害。玩法是用盾的特攻讓它在敵人間反彈,然後你在直接衝進去,雅典娜衝刺就會自動觸發厄運,所以就是特攻-衝刺-特攻-衝刺loop,就會突然發現敵人怎麼都死光光了~(*°∀°)。基本上成型後專注用石榴提高厄運傷害,或者是繼續拿阿瑞斯體系的恩賜如殺之後快、災厄來臨等,會玩得非常輕鬆開心。

3. 盾第二型態(主宙斯、副阿瑞斯)

盾三的主效果為普攻續力攻擊完後,特攻會丟出五面盾牌四處亂打,以這個玩法搭配宙斯特攻附加雷電傷害基本上非常暴力,就算懲罰契約設敵人數量最滿也是清場的非常快。雖然這個主玩法不太需要搭配其他的神,但要的話推薦可以搭阿瑞斯,雙重祝福拿睚眥必報,效果是每3.5秒會自動觸發復仇的效果(復仇是你被攻擊到的時候會對周遭敵人產生傷害,效果視神而定),也就是說拿完之後就可以隨便亂拿神的恩賜了,尤有復仇者佳。玩法就是猛牛衝刺-丟盾牌-猛牛衝刺-丟盾牌,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又有復仇的AOE造成你周遭敵人的傷害,玩起來非常的無腦!ლ(`∀´ლ)

4. 弓第二型態(主酒神、副愛神)

弓二以疊加酒神的醉酒狀態作為主要輸出,拿酒神特攻跟愛神普攻,雙重祝福拿縱情酒色(以前叫低耐力),效果是醉酒狀態可以疊5+3共計8層。主要玩法就是普攻先給敵人標記並上虛弱的debuff,再用特攻的自動追蹤附加多層的醉酒debuff,同時疊加狀態到上限並觸發50%傷害加成的詛咒,基本上是打菁英怪或BOSS取向,輸出非常地高。不過如果小怪太多的話可能不太好打,會有點手忙腳亂,而且一次只能打一兩隻而已,因此懲罰契約的條款上不適合增加怪的數量。

5. 弓第三型態(主阿瑞斯、副獵神)

弓三主要效果為將投彈附加到普攻上,並在使用普攻時將投彈一併射出,恩賜主要拿阿瑞斯投彈跟獵神普/特攻,雙重祝福拿狩獵之刃,玩法為利用戰神投彈(刀鋒)的連續傷害殲滅敵人,搭配好阿瑞斯體系的恩賜到後期會非常強力,若又拿到混沌神的投彈+1,4.5個刀鋒下去黏著敵人會直接秒殺。不過這種玩法前期會還滿弱勢的,主要原因是戰神投彈本身不會追蹤敵人,需要等到拿到獵神跟雙重祝福能自動追蹤敵人的時候才會輕鬆些,反之若沒拿到,前期就會過得比較辛苦

(補充:若找不到獵神恩賜,也可以考慮和德墨忒爾的雙重祝福-冰寒風暴,雖然範圍縮小且不會自動追蹤敵人,但附加的寒冰debuff可以降敵方速度,可以當作狩獵之刃的下位版)

6. 弓第三型態(主酒神、副宙斯)

酒神的投彈在所有神的投彈裡傷害最高,因此弓三的玩法即是將酒神投彈一口氣丟出去,就會像核彈般地炸毀範圍內的敵人,由此可知主要要拿的就是酒神投彈了。但酒神投彈一丟出去就會變成迷霧停留在場上一陣子,因此這邊可以多拿和宙斯的雙重祝福-光芒盛宴,可讓停留在迷霧內的敵人持續受到雷電傷害。

(補充:若覺得酒神的傷害還不夠,可以考慮和德墨忒爾的雙重祝福-寒冰美酒,可以增加投彈傷害且多上寒冰的debuff,但是沒那麼推薦,主要是這個祝福會讓丟出去的酒神投彈延遲一陣子才爆炸,體感上打起來的順暢度會降低)
 
7. 矛第一型態(主獵神、副愛神)

矛的玩法比較難些,而且有點吃槌子的效果,會決定後期玩的舒不舒服。矛一主要是拿獵神特攻跟愛神衝刺,雙重祝福拿撕心裂肺,效果是對虛弱狀態的敵人會多50%的爆傷,以遠距離丟矛的暴擊傷害作為主要輸出。因為暴擊的機率與傷害是主要重點,或者是直接提升特攻的基礎攻擊率,所以恩賜多拿些混沌神的特攻加成、或獵神體系的暴擊率提升為方向。但這樣也只能一次丟一隻+拿回矛的背刺傷害而已,因此槌子建議一定要拿索敵飛矛,這樣每次丟出去的矛可以多彈射給7個敵人,在殲滅場上的敵人時會舒服非常多。

(補充:矛第二型態也可以這樣玩,只是沒有矛一這麼溜)


以上是我目前覺得玩起來還滿舒服的meta,另外有一個很強力的雙重祝福是暴雪射擊,效果是海神投彈的速度會變慢並環繞碎片,而每次碎片都會多造成40點傷害,這個效果相當OP,因為位於範圍內的敵人都會持續不斷地受到傷害,那個血掉的速度非常快,我認為是還滿泛用的一套祝福。至於弩的部分還沒研究這麼多所以先暫不整理。

要不是因為本來想開發矛三的打法,拿了雅典娜普攻想玩續力攻擊,結果發現雅典娜都沒有強力的雙重祝福,不然才懶的整理XD。



本篇主要是自己整理想看的,但有人看到有幫助的話也不錯,若你們有其它推薦不錯的玩法的話,希望可以跟我說一下,讓我們來交流交流!(^・ω・^ )


創作回應

InIn
好讚得整理~~
2021-05-23 02:32:58
psqq
流派7 索敵飛矛好難拿阿 槌子也好難一開始就遇到[e13]
2021-11-18 20:20: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