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13 管不住那張嘴,被打趴也是剛好而已。

作者:Amon.國仔│2020-07-17 18:38:00│巴幣:0│人氣:123
  「只到一半就沒有魔法效果了嗎?」

  上官拓一口氣發動四枚新學會的黑暗魔法【重力術】,沿著走道的上下左右快速推進,不過不知道是這魔法他還沒掌握要領,還是本來就有時限,只到一半就失去作用,變成四顆不知名如一節拇指骨大小的球狀物質。


  事實上,這層至少要有熟悉中階魔法的三名學生輪流上陣,才能在不被閉合牆面追上的情況下通過。

  只是上官拓不只沒有參加各導師的行前提示講座,還單槍匹馬攻入迷宮。


  可以說是自找的。


  「好吧!只能用最保險的方式了。」

  上官拓蹲下對著麻糬拍拍自己的肩膀,這小毛球馬上跳上去,前肢後肢分別佔據著他的左右肩,如同裝飾華麗的毛皮大衣領子一樣。

  「跟一開始相遇時相比,默契增加不少。」

  只見他面前的地面、牆面以及天花板,各出現一道的魔法陣,接著灌入魔力,前方的通道瞬間出現電擊,沿著壁面、地面與天花板狂奔而去。

  這一來不只堵在地上、牆角的史萊姆全部被電擊到看不出殘渣的原貌,就連本來在天花板陷阱待命的,也全數殲滅。

  「啊嚓……好像做過頭了,麻糬。」

  但這小白虎卻歪著頭看他,似乎是想表達:這樣不好嗎?

  「看來那兩個加護的確讓我的魔法使用起來更有效益。」

  這時後方的閉合牆面只離他們不到十公尺,上官拓接著抱住麻糬,用魔法強化身體機能後,快速通過剩下一半的通道。


  一人一虎通過十九層,來到二十層。這層只有一個如學院魔法練習場一般廣大的空間,只不過……

  「上官同學,就如你所見,這層的測驗人員幾乎全部被上一批學生擊垮,我只是個核發合格成績的學務處人員,雖然有魔法能力,但並不在可以接受魔法受測的標準內,因此目前無法測驗。」

  「上一批是什麼時候離開的?」

  「大約一小時半前。」

  「他們把五名測驗人員全部撂倒?」

  「嚴格來說……有四名是一位學生擊倒的。」

  「這麼厲害?可以問一下是誰嗎?」

  「也不怕你知道,她是跟你同系,今年的準畢業生——芭芭拉.米爾斯汀。」

  「誒?學姊?怎麼會……」

  「她本來就是莉莉絲導師的高徒,實力上跟原本同屆,但是休學中的布萊恩.亞當斯實力相當,一般測驗的教職員對上本來就會比較棘手,不過她一人連續打了五場,其中四場是單挑,你們系上的高手真的很多。」

  「不,我的意思是,芭芭拉學姊雖然很強,但不是個會多惹事的人,怎麼會……」

  「這個喔……」

  學務處人員看了一下五位躺在休息區病床上的測驗講師,搖搖頭繼續說:

  「她一來的時候本來還好,雖然感覺得出有些浮躁,不過第一場三打一,那名測驗講師一時失手,被自己的召喚獸波及受傷,而敗下陣來。」

  「感覺……沒什麼異常。」

  「重點在後面,有個在旁邊的講師開始起鬨酸她們,說什麼魔女系的都靠對手失誤自爆取勝,根本就不是真本事。」

  「啊……」

  「是的,後面你學姊就一人站出來,輪番挑戰剩下的四人,結果就是你現在看到的。」

  「這……老實說我也有些責任,亞當斯學長被我擊敗的時候,也是自爆類型的。」

  「你就別想那麼多了,是這些講師在學院優渥封閉的環境裡太久,已經跟社會有所脫節,觀念還保留在學生比老師弱的刻板印象裡。」

  「那……現在我該怎麼辦?」

  「至少要等一位測驗人員醒來,看他決定是不是要繼續測驗,不繼續的話是可以請他簽合格同意書,這是沒問題的。」

  「醒來就行了?」

  「是的,清醒後要比不比由那個人決定。」

  上官拓想了想,覺得應該趕快追上學姊們,於是問了第一位測驗人員是哪位後,使用了聖屬性魔法……

  「上、上官同學,你、你這是……」

  「啊!不小心沒想那麼多就用了,拜託保密一下,不然陛下會找你好好談談。」

  「這、這我了解,不過你用的是聖屬性魔法吧?」

  「是的,這是聖屬性第四階魔法【清醒】。」

  就在學務處人員驚訝不已之際,那名測驗講師醒過來了,不過他表示自己要再戰至少要半天時間,於是便放上官拓合格通過。

  上官拓留下五瓶中階恢復劑後,便趕緊往二十一層前進。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2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2...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1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