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食物語】與君相約 下(玉屠)

作者:柳靜│2020-07-16 09:25:51│巴幣:8│人氣:1125
【食物語】與君相約 下(玉屠)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為了修復魂力,屠蘇酒答應和少主一起回到空桑,而玉麟香腰則表示崑崙山上的動物們還需要他,便和寒英向大家辭別。
  屠蘇酒在空桑開了新的醫館,行事作風依舊我行我素,每天面色嚴厲地要求少主及食魂們勤練五禽戲。
  雖然頗有怨言,但大家都知道屠蘇酒並不是壞人,所以日子倒也過得相安無事。

  幾個月後,一位身著白衣的貴客和他的摯友,一同造訪了空桑--
  「少主--相遙哥哥來啦!」在莊園玩耍的冰糖葫蘆一見到玉麟香腰,便快步奔向餐館,向正在廚房忙碌的空桑少主嚷嚷道。
  少主一走出餐館,便受到寒英熱烈的歡迎,親暱地蹭著他的頭,他看向玉麟香腰,笑著說道:「玉公子,歡迎你們來空桑,要不要先進來坐坐?」
  「謝謝。不過,我還有個要先去的地方,晚點再跟你聊聊可好?」玉麟香腰微笑道。
  許久未見,這位翩翩公子的笑容還是那樣令人著迷。
  「當然……沒問題。」少主看傻了眼,訥訥地點頭,在玉麟香腰和寒英走遠後,突然回神,朝著他們大喊道:「前方右轉,經過一片草藥田後,打著『良藥苦口』旗號的隔壁戶!」
  玉麟香腰回過頭,發愣了幾秒,然後露出理解的笑容,朝少主點頭致意,便繼續向前行。

  依照少主給的提示,玉麟香腰來到了那片田地,而思念中的那人,正背對著自己,在田中忙著整理藥草。
  他一走近,正欲開口,屠蘇酒已搶先說道:「這麼久不見,我還以為玉麟香腰失傳了呢。」他接著把頭轉了過來,眼神還是一如往常的冷漠。
  明白這是屠蘇酒的打招呼方式,玉麟香腰苦笑了一下,回答道:「我都還沒出聲,神醫就知道是我來了呢?」
  像是被點破什麼,屠蘇酒忽然語氣有些急促,「還、還不是因為你和那匹小毛馬,渾身散發著寒氣!我不用看都能感覺得出來!」
  「吼--」寒英低吼了聲,玉麟香腰揮手阻止了牠。
  他往前走了幾步,再度開口道:「神醫,我……」
  「等等。要敘舊,進屋再說吧。」屠蘇酒打斷他的話,拾起剛剛整理好的藥草,催動輪椅駛進了屋內。
  「在這等我,寒英。」玉麟香腰摸了摸寒英的頭,跟著屠蘇酒一同進到了醫館。

  「坐在椅子上,下擺拉開,腿露出來。」屠蘇酒簡短地下達指令,一邊從櫃子裡翻出一個咖啡色的罐子,朝玉麟香腰靠近。
  自知瞞不過屠蘇酒,玉麟香腰乖乖在椅子上坐下,面露難色道:「一點小傷,無礙……」
  「有沒有礙,我是醫生,我說了算。」屠蘇酒皺眉道,語氣十分強硬,不容許對方拒絕。
  聞言,玉麟香腰只好依照屠蘇酒的話,將白色大衣的下襬掀開--露出來的左腿膝蓋上,有非常明顯的瘀青。
  屠蘇酒臉色一沉,默默地打開了藥罐,從中挖取暗色的膏藥,塗抹在玉麟香腰的膝上。
  「還說無礙,是嫌走路太累,想坐輪椅嗎?」屠蘇酒神情冷酷地說道,手上的動作卻很輕柔。
  「前些日子有賊人來犯崑崙山,打鬥中不小心弄傷的。」即使膝蓋隱隱作痛,玉麟香腰依然保持著微笑,試圖想讓屠蘇酒放心,「多謝神醫關心。」
  「我只是不希望多了一個長期病患而已!」屠蘇酒將罐子塞進他懷裡,別過頭去,「這罐藥你帶走吧,早起睡前記得敷,不然走不動可別怪我醫術差!沒事就滾吧!」
  「神醫!我……我還有一病求治。」玉麟香腰放下藥罐,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慢慢走向屠蘇酒。
  「什麼病?」屠蘇酒疑惑地望向對方,內心暗忖,難道這世間還有他肉眼看不出的病症?
  玉麟香腰眉頭深鎖,一本正經地說道:「我思念一個人極深,自從那日在青丘與他分別,想再次見到他的心情便益發強烈……」
  屠蘇酒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最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治病,可以,但你得拿東西來跟我交換。」
  玉麟香腰在屠蘇酒的身邊停下,托起他的手,從懷中取出一物,輕輕地放在他手上--那是一塊只有一半的玉佩。屠蘇酒這才發現,平時繫在對方手中玉笛上的玉佩不見了。
  「這塊玉佩,於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東西。我曾答應我的老師,要找到相伴一生的人,把這一半玉佩送出去……」玉麟香腰看著屠蘇酒,似乎有些緊張,「你……願意接受嗎?」
  屠蘇酒將玉佩緊握在手心,抬頭看向玉麟香腰,「我收下了。你這病,怕是要治一輩子了!」
  玉麟香腰愣了一下,意會出他話裡的意思,開心地將他抱緊,而後捧起他的臉,深情地凝視著他,臉越靠越近--這次,他落下了一個深吻,在對方向來苛薄的嘴唇上。

  良久,雙唇交疊的兩人才依依不捨地分開。
  「神醫……」玉麟香腰緩緩地開口。
  「還叫我神醫?」屠蘇酒挑眉道,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嚨,「叫我屠蘇吧……」
  玉麟香腰難掩內心狂喜,顫聲道:「屠蘇……這個,送你。」
  屠蘇酒從他手中接過一個坐在輪椅上的小雪人,看起來是以他的形象雕塑而成的,模樣維妙維肖,而雪人之所以沒有融化,應該是受了玉麟香腰的魂力影響。
  「在崑崙山的時候,我依照你的模樣,做了一個小雪人。你看像你嗎?」玉麟香腰試探地問道,像極了做好作品想討稱讚的孩子。
  「一點也不像。」屠蘇酒冷冷地回道,催動輪椅往床鋪移動,將雪人放在床邊的矮櫃上,又伸手撫了一下雪人,隨即往門口駛去,「還愣著做什麼?該去餐館那了!空桑少主應該準備好要為你接風洗塵了!」
  玉麟香腰看了一眼雪人,露出癡傻的笑容,趕緊跟了上去,邊喊道:「屠蘇--等等我--」

  雪人坐著的純白輪椅上,被纏上了幾株藥草的枝葉與花果。




。End。

-*-*-*-*-*-*-*-*-*-*-*-

【後記】


  \結婚/\結婚/\結婚/(被藥草倒吊)
  師父要幸福哦。゚(゚´ω`゚)゚。(屠蘇:逐出師門!!)




柳靜
202007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50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玉屠|玉麟香腰|屠蘇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與君相約 上(... 後一篇:【食物語】困情局(鳳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