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再見了,展翅離巢的孩子們!我永遠支持你們。

作者:ハ是ハセヲ的ハ│2020-07-15 00:31:19│巴幣:6│人氣:215
(此為個人心情記事,很無趣,請自行選擇觀看)
(不放任何照片或圖片,純文字記事,只有封面一張萌鳥給你們看

雖說很想用比較正式的格式來寫這篇文章,但無奈尚在忙學校的事務,實在沒太多心力。因此還是以隨興的格式來寫這篇文章。

或許有人看不懂標題的意思,我先列出幾個重要前提:

一、我是個老師。
二、我是在前年的秋天接下這個班級。
三、當老師一點也不有趣。
四、而且需要十足的熱情和責任感。
五、然後我只有八分熱情,還會隨著時間流逝。
六、這是我現在聽的BGM,請點網址連結。
七、本文為文謅謅的回憶,看不懂我在寫什麼很正常。



當我還是學生時,一點也不覺得「老師」有什麼好的,或許是因為沒遇到過讓自己刻骨銘心的老師,也或許是因為我一點也不喜歡太親近老師。

甚至,如果你問我「你最喜歡哪個老師?」,我也回答不出來。

可是,在思考片刻後,我可以給你這樣的答案。

「我最喜歡那位在我實習第一天,淋著大雨走進教室,馬上關心我,幫我拿面紙擦乾身體,而且嚴格教導我,還在我心情低落時鼓勵我、肯定我的那個老師。」

她只是我人生中僅僅相處半年的實習指導老師。

或許嚴格,也被老師責備過數次。

但,她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老師的榜樣。

我能否像她一樣,能給學生帶來關愛和祝福?

這個答案我說不準。

就像我們的畢業典禮,如過眼雲煙。

在面對家長的畢業典禮上,我關心的只有孩子們能否順利完成表演,也只注意到孩子們在接受觀眾喝采時的得意神情。

那時的我,只知道「畢業典禮結束了。」

卻沒有「孩子們要離開了」的實感。



從別人手中接下這個難搞的班級,是前年秋天,我生日的隔日。

這個班級簡稱A班,A班命運多舛,從幼幼班至中班,換過不少老師。

有的老師是因為不適任,有的老師是為了追尋自己的前程。

然而孩子不懂,孩子只知道,新學期老師不一樣了。

我和搭檔在同一個時期接手A班,當時只知A班有特殊需求兒童,而且不只一位。

其中也有難以管教的孩子,不只一位。

當時可說是很棘手的班級,園長交給了我和搭檔。

那時,每遇到搭檔排休,孩子們總會困惑的問我:「老師怎麼了?為什麼沒來?要換老師了嗎?」

……

孩子們會在老師休假時,不安的、困惑的詢問老師去向。


那時,我滿懷著無法考上公立學校的遺憾,決心在這裡發憤向上,累積經驗再次挑戰公校。

我的熱忱有九分,當別的老師早早準時下班的六點時分,教室裡總是還留有我和搭檔兩人的身影,埋頭趕著製作教具和環境布置。

從不熟悉家長,會下意識的避開很愛揪著老師聊不停的家長。到會主動找家長聊孩子的現在,已經經過了兩個聖誕節、兩個萬聖節、兩個母親節、兩個新年。

每天走進教室,迎面而來的是孩子們的招呼聲,以及某些告狀聲。

習以為常的教室,讓我沒注意到。

班上最嬌小的孩子,也長高了。



在我沒注意到的時候,孩子們像即將離巢的雛鳥,一邊整理羽毛,一邊躍躍欲試,想從這個小小的巢往外飛。

儘管我們眼中,他們還是小小鳥,還是那麼愛告狀、為了小事爭吵、任性。

畢業典禮結束,一邊上著小學先修班的他們,還是如往常那樣吵鬧。

儘管早已有些孩子離去,可是在我眼中,他們如同昨日。

直到今天,那位總是喜歡黏在老師身旁的孩子說了「今天是我最後一天。」

我的眼淚才終於明白,離巢是這樣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這些日子以來,我和搭檔輪流當別班的代課老師,深感「果然還是不熟悉別人家的孩子……」那種無力感。

因為是代課,不是自己習以為常的孩子。

孩子不聽我的,我也聽不懂孩子。

於是,見到自己熟悉的孩子提著行囊說了再見,也可能再也見不到面。

心中終於像是挨了一拳似的清醒過來。

原來,還有比起與良師道別,更不捨的離去。

或許也知道吧,平常不給抱的孩子,今天難得的讓我抱了好久。





你們要加油。

不管多麼辛苦,

長大一定很累。

充滿討厭的事,

會想永遠當個孩子。

可是,

也有長大能做到的事情。

工程師、科學家、建築師、消防員、警察、海軍、老師、大學教授……

我期待,總有一天,能看見你們的名字。

永遠支持你們。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你們永遠是我最愛的孩子。







#本來只是想上來靠北
#孩子的照片太多
#整理不完了
#還要準備新班級的事務
#結果遇到錯誤的BGM
#變成抒情文了
#小說繼續延期
#老師真苦命
#來聽P5的BGM
#繼續趕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嗚嗚嗚……ハセオ辛苦了。[e36]
幼稚園是孩子性格的培養期,妳是個好老師,相信這些孩子也會健康成長。

07-15 03:33

ハ是ハセヲ的ハ
[e3]謝謝橘大,好老師言之過剩了,但還是謝謝。
現在我一經過原班級就會趁機騷擾剩下的孩子……
有種像是遊戲即將到終點的不捨和空虛。
也會開始感嘆,當初如果多洗腦他們一點鳥知識該有多好(欸07-19 23:57
紫月靈
妳是個好老師,孩子應該會記得你的鳥洗腦的!

07-15 16:50

ハ是ハセヲ的ハ
我開始後悔當初沒有瘋狂洗腦他們成為鳥控(幹07-19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arrote67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畢業的季節到了/敗了PS... 後一篇:近況/小說新章開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