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食物語。蓮德】探查。上

作者:幼川零│食物語│2020-07-14 21:09:42│巴幣:4│人氣:147

食物語。蓮花血鴨 X 德州扒雞【系列長篇


《探查》上


標籤:蓮德;蓮花血鴨;德州扒雞



血鴨日前去支援德州城的任務,過程中得知過去的舊識可能為該次任務的主使者。
任務結束後,德州將道口燒雞一事向將軍說明,並擔心是否後續會在符離集鎮發生同樣的事。


任務結束後已經過了約一個月,今日餃子准許血鴨跟德州可以提早回到各自的崗位,不過下個月還是要回來找他確認。

這是在診療室時的談話──
「比較意外的是,這段時間德州你居然每天只執行三小時內勤呢!不錯不錯有認真休息,非常配合。」餃子晃晃手上的筆,心情不錯地稱讚著。
「……」
「將軍的作息也比較規律,你們都難得乖巧,是個稱職的病人。」雖然感覺到這些配合絕不是真的在遵從醫囑,但餃子並不打算說破,能好好痊癒自己就可以放心了。
「……」
「但上次德州你提供的羽毛,我還沒有什麼進展,不好意思吶。」
在複診後,餃子告知兩人的身體狀況已經可以回到各自的崗位,自然也沒有之前約定的工時限制。
至於在診療室中兩人的沉默則是另外一件事造成,在此暫且不提。
診療室外──

「我先走了。」得到不必再回診的消息,血鴨便決定執行之前的想法,需要去找少主討論,準備去他的辦公室找人。
「將軍有要緊事?」看對方神色與平日不同,不像是要出去閒晃,德州想了想,說:「今日尚未安排其餘行程,將軍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協助。」
「不過向少主詢問有關萬象陣的事宜,小事。」停下腳步,這段日子習慣了德州的陪伴,血鴨在他詢問自己事情時,多會直白說出。
想起對方使用萬象陣的頻率也很高,但又不想讓德州知道自己這次的目的地,便不欲詢問他。
說完就要邁步離去。
「萬象陣?」看血鴨離開隨即跟了上去,「如要知道使用方式可以直接問我,還是將軍要去何處,不打算讓我知道?近日應該沒……」
越說越覺得不對勁,最近長時間的相處,德州很確定血鴨不會無事出門一趟,甚至遠到要使用萬象陣,思考下來只有可能跟上次任務有關。
「你……想去宴仙壇?」伸手抓住眼前人手臂迫使他停下,德州皺眉盯著血鴨觀察他的表情變化。
想法瞬間被說破,被拉著停下看向對方,血鴨微微皺眉,「這麼好猜?」
沒有甩開德州的手,過了一下之前的事情,決定避重就輕地回答:「我有一些事必須回去處理。」
看出血鴨有事隱瞞,但不打算多問,德州拉著對方思考了下便做出決定,「我跟你一起去。」
「這並非任務,」德州說的決定彷彿不容置喙,血鴨煩躁地嘖了一聲,「那裡並非你想像得如此簡單。」
「不去了。」將德州的手拿下走開,方向卻是往宿舍。
沒有再跟上去,直到對方身影從視線中消失德州才邁開腳步往警務部走去。
他知道血鴨不會就這麼放棄,為預防人偷跑走,自己必須去告訴近幾日的值班人員,假若在萬象陣遇到人就通知自己。


離開後,血鴨走回房間,邊思索著要如何瞞著德州過去,又一邊認為欺瞞下去沒有任何用處,「真麻煩──」
沒有頭緒,最後乾脆放棄思考,起身去外圍走走。

與值班人員聯絡完又與東璧龍珠報告了可復職的事,但這周行程皆已排好,沒有額外工作可以交給德州處理。
沒事做的德州只好去空桑邊境尋找符離集,那自由不羈的弟弟聽說最近不僅常常翹班翻牆出去,偶爾還會帶著少主一起跑。
真是……一個個都讓人頭痛。

血鴨在秋願林晃了一圈,中途遇見了子推燕,對方正努力將自己埋進堅果堆中,又遇到了在找尋是誰帶走堅果的金玉滿堂。
漫無目的的走完,血鴨仍覺得沒有想法,果然當初就應該多接觸一些人事物,不是如此消極地……等待消亡。
嘖,消亡之事,連子推都比自己還要積極得多。

另一邊,抓到了阿符帶著少主的翻牆現場,德州把兩個人都抓來訓話一頓,讓鍋管家將少主接走,在盯著阿符罰站直到對方探索任務的時間到。
在門口目送阿符離開,德州頭痛的揉了揉太陽穴便往宿舍走去。
本想直接回房,卻還是放心不下,回過神來時,已經走到了血鴨房門口。
出去閒晃完的血鴨也往自己房間走來,見德州正站在自己房門前,不再作他想,在之前的猶豫中選擇後者,打開門轉頭看著人:「進來再說。」
跟著走進房間將門關上,德州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對方,想要說點什麼,但自己覺得血鴨不會答應,更不能回答自己所想知道的事情。
「告訴我萬象陣的使用方法,我告訴你原因……但我仍要獨自去。」轉過身盯著人,血鴨還是維持自己原本的想法,決意要去一趟。
「不,我不同意,除非讓我一起去。」回視著對方,德州絲毫沒有打算退讓,宴仙壇太危險,就算是曾經待過那的將軍,現在也只不過是他們的敵人,自己絕不能讓對方自行前往。
德州不想又一次因為自己的失誤導致珍視之物消失。
「易牙的手段遠比想像還要骯髒,我不可能讓你一起去。」
「在來空桑前,我沒有羈絆,你跟去無疑是給他送把柄。」血鴨再一次搖頭拒絕,認為德州便是極有可能在上次任務被持住把柄威脅,自己也無法保證當時雉羹是否看出了端倪。
更重要的是,那雉羹又是真是假。
「……你一人去就不危險嗎?」閉上眼沉默了許久,德州再次睜眼看著血鴨,認為多說也無用,便直接告訴對方自己的答案。
「我的回答並不會改變。」
「我已告知看守萬象陣的值勤人員,只要看見你想使用萬象陣,便通知我前去。」見對方無動於衷,嘆了一口氣,德州說出自己早上做的準備。
「德州!」血鴨沉不住氣地上前抓住德州的衣領,一把將人抵在牆上,「我說的你聽不進去?」
正是因為見識過一個手段便能使兄弟鬩牆、自相殘殺,絕不能讓這種場面再次發生,就如那次文丞相──
絕對不能。
「我說的將軍不也沒聽進去。」沒有反抗任憑血鴨動作,德州只在意對方的回答,只因得不到想要的答案皺起眉,眼神中帶有少許不悅。
「將軍,我……」害怕失去你。抿緊了唇,最後這句話終究沒說出口。
「……我不欲牽扯到你,你何必如此。」意識到自己的激動,鬆開手,血鴨退後一步移開眼,不去看德州現在的神情。
「因為在乎。」整理下被弄亂的服裝,德州努力壓下負面情緒,如果能的話自己並不想跟對方動手。
「所以……將軍決定如何?」
「我亦不會改變決定,你走吧。」也因為在乎,才無法答應對方的要求,血鴨皺眉不欲再說。
沒有想到自己的想法會如此簡單被看穿,看來還是要另想其他辦法。
「我知道了。」幻化出一條鎖鏈,德州趁血鴨分神思考之時,將對方的右手與自己左手繫在一起,甩了甩左手上的鏈子,「幻化的鎖鏈除非我體內魂力耗盡,否則不會消失也無法破壞。」
「將軍,你只剩兩個選擇,」向前走進一步靠在血鴨身上,將頭埋進對方的肩頸抱住他的腰,輕聲地說著,「打消念頭或讓我陪同?」
「胡鬧!」聽著鎖鏈碰撞的聲音,血鴨回神第一個想法是將人打暈,但同時又感到挫敗,斥責完伸手抱著人沉默許久,不斷糾結。
「……行,讓你跟。」
「將軍,我絕不會成為你的把柄,我向你保證。」沒有打算解開鎖鏈,德州抬頭看著對方微笑,伸手輕撫對方臉頰,認真地說著。
「不會有這一天。」任由德州動作,血鴨晃著手上的鎖鏈,思考著要怎麼跟對方說明過去探察的原因。
「那將軍打算何時出發?」
「今晚就去,以免夜長夢多,必須先讓你了解原因……還不解開?」
「……嗯。」看著人沉思著,德州最後選擇相信對血鴨的信任,解開鎖鏈,走到床邊坐下等對方解釋,「說吧?」
「任務中用翎羽傷我的食魂,你應該沒有見過,我追過去後那場戰鬥輸的是我,對方並不戀戰。」血鴨也不確定德州在任務後沒特別提這件事,是認為敵人已被解決還是其他。
「他名為雉羹,亦是宴仙壇的一員……在我待的時間內,曾未見他離開牢籠,卻無故出現在一場任務中,恐怕宴仙壇現今已有變化,」走到窗前站著看向德州,下意識摸了自己左肩,「況且,雉羹的招式也與以往大不相同。」
「如何不同?」對血鴨口中所述說的人並不認識,有太多不清楚的地方想詢問,但最後那句讓德州比較在意。
「翎羽前端足以刺穿血肉,但其殺傷力在於倒逆拔出時會有無數刺針般的細毛割開體內造成更大的傷害。而肩膀上的傷口是我後續挖開,為了清除殘存在內裡的翎羽細毛,」嘗試將當時的情形說出來,「挖開前能感受到有東西在裡面啃咬,但或許是劇痛導致我清理不完全,才會在後續咳出一些。」
一講完,血鴨自己都覺得聽起來很虛假,卻又真實發生過。
「但過去硬找他打架……對方的翎羽並不會有啃咬血肉的問題。」
「……打架?」腦中閃過血鴨去挑釁他人的模樣,德州一時無語,強制把自己的思緒擺正,「咳,看來淨化確實有效。」
「當時你意識也不清,還有之後莫名失控跑到大廣場……或許翎羽裡有附加什麼效果。」德州低頭自言自語的思考著。
「打架只是被借刀罷了。」莫名想起飛龍湯,血鴨更認為自己上次看到的雉羹與過去的差異太大。
唯獨忠心依舊。

「我沒有那次失控後的記憶,只有隱約感覺殺死了什麼。」
「道口燒雞。」回覆對方的話語,「看來他們原本的計畫應該是讓你來殺我,為何?」不理解這麼做的目的,說是計畫感覺更像是臨時起意。
「無從得知,我原定此去想確認……雉羹到底又是易牙的把戲,還是他確實離開了牢籠,以及翎羽一事,」血鴨大致說完,「這件事只是我單方面想去確認,才執意不讓你跟。」
畢竟自己想確認的事情跟任務完全沒有關聯。

「你是想說此事並非任務,所以與我無關?」頓了一下抬頭看血鴨,德州眼中充滿難以訴說的情緒。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90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蓮德|蓮花血鴨|德州扒雞|易牙|宴仙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lonec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蓮德】任務。尾... 後一篇:食物語在線100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