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這就是《第二屆秋茶杯》活動──隨意的簡易感想

懵夢 | 2020-07-12 17:59:23 | 巴幣 12 | 人氣 204




前言

《秋茶杯》是之前就聽過巴哈舉辦的短篇小說活動,然後不知不覺間就迎來了公布結果的時候。

聽到消息的我稍微去看了下這次的作品。七篇作品各自有自己的風格,可說是非常豐富。

我就簡單談一下每篇作品我的感想好了。

順序按照活動頁面的順序,我沒有打算排先後。



我個人認為完成度最高的作品。

無論是劇情架構或者是文筆各方面都極其優秀,說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也不為過。

有可惜的地方,不過整體瑕不掩瑜啦。



......

以短篇小說來說塞入了太多要素,導致看上去完全不曉得作者的主旨是什麼。

感覺如果以此作為大綱去做延伸,應該能寫出不錯的長篇小說吧。

不過短篇的話,我只能說再加油了。



排版要注意的作品。

我很努力看完了,但......一言難盡吧。因為我不看後記真的不知道這篇小說在寫甚麼。

可能是我比較愚笨吧。

整體來說呢,設定以短篇小說來說太過龐大了。作者也沒有能將之發揮好的能力,整體來說是各方面都待磨練的作品。



整體來說很微妙。

有短篇的架構、短篇的結局,主旨也很明確,但看上去就是非常奇怪。

就......跳過吧。可能是我不喜歡這類型的作品吧。



前期看著有種《走馬燈株式會社》的感覺。只是很可惜又是篇把長篇架構的小說拿來寫成短篇小說的作品。

劇情分為兩段,而個人認為第二段劇情完全沒有必要。畢竟這種「復仇」路線的作品,讀者喜歡看的是過程,而非結果。

以短篇小說來說,可能不是那麼恰當吧?畢竟我認為沒有辦法很好發揮這類型的題材就是了。

應該是寫成長篇小說會還不錯的作品。



原本以為是艦娘的同人小說,但......看著看著我覺得有點投機的意味在。

因為即使並非同人小說,光是船艦擬人化這點就會讓人直覺地想起艦娘或是碧藍。

用同人小說來參賽的話,感覺有點不大公平吧?畢竟比較容易引起他人的共鳴。

不過我個人沒有接觸過那些作品就是了。

所以......跳過吧。



整體來說非常優秀,只是結尾部分有點奇怪。

剩餘沒特別好說的,能拿到金獎實質名歸。


結論

就談到這邊吧。

我只是單純以「短篇小說」來看待這次的活動,不得不說很多作品都沒有很好的發揮。優秀的作品不少,但很顯然大部分都是寫成長篇會比較好看的作品。

只能說可惜吧。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有值得一看的作品。

那今天的感想就到這裡,文末附上活動頁面。

因為我基本上沒有任何參與,所以這篇我就不特地去私訊主辦方請他去作連結了,還是專注在作品以及主辦方身上吧。

就這樣,有緣再見!

※有附上作品以及作者小屋的連結,如果有錯誤麻煩糾正。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