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FBPTSync]尖石紀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20-07-11 23:33:13│巴幣:4│人氣:123
時間軸稍微回溯一段,回到五月初,回顧一場算是失敗的尖石鄉尋寶紀。

本想在三~四月間造訪尖石鄉,尋找以升天鳳蝶為主的早春五寶,可惜因為內外在因素而不斷蹉跎、錯失良機。

五月初,在這青黃不接的時序勉強出發,無奈當天天氣不好,機車又出了些毛病,早春五寶,乃至於大紫蛺蝶,也只能等明年了。

台灣擬啄木、紅點粉蝶、白尾黑蔭蝶,加上一隻落難的青斑鳳蝶。這趟只有遇到這些別的地方也有的物種,總歸是聊勝於無。

» 尖石鄉5/6pt.019


◇在霧社櫻上準備吃櫻果的台灣擬啄木(Psilopogon nuchalis)。
IMG_4784C by leeatin, 於 Flickr

◆吸食假赤楊花蜜的紅點粉蝶(Gonepteryx amintha formosana )。
IMG_4822sc by leeatin, 於 Flickr

◇一受驚擾就飛走,等到習慣之後就靜靜讓人隨意拍攝的白尾黑蔭蝶(Zophoessa dura neoclides)。
IMG_4839 by leeatin, 於 Flickr

◆玉峰道路,疑被車流掃落,再也無法自在飛翔的青斑鳳蝶(Graphium doson)。
IMG_4842C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於FB粉專同步發行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6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同步|攝影|鳥類|五色鳥|蝴蝶|鳳蝶

留言共 1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鳳蝶與啄木鳥依然都是這麼美麗~

07-11 23:41

得丁★爆廃モード
天氣好的話會更美。07-12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PTSync]唐麻... 後一篇:【LLSS同人小說】「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