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ide Story (仮) 火舞之人 #2

曉椿 | 2020-07-08 15:27:38 | 巴幣 4 | 人氣 117


#2 初會

建議搭配推薦BGM服用(撥放電腦版對影片點右鍵可以開循環)


「這裡是艦長廣播。我們即將抵達維多利亞,請各位乘客記得隨身物品,並於下船時注意您的腳下......」
 
艾雅闔起手上的冊子,將面前的紙筆收進袋子裡。那本冊子是艾雅雙親生前研究其中一部分的資料。裡面記載著各地區重要火山的位置及基本資料。而紙筆上艾雅的筆跡描繪出維多利亞於古代就停止活動的死火山:班尼維斯峰(Ben Nevis)周遭的地圖及探索的想法。
 
等在大學的手續辦妥,她就要從這座山開始探索,繼續父母的研究。
 
踏上維多利亞的土地,一股青草混著泥土的氣息撲鼻而來。比起終年冰天雪地的北萊塔尼亞,維多利亞四季相對分明、冬暖夏涼。艾雅法拉脫下身上的外套收進包包,享受維多利亞綠意盎然的四月天。
 
艾雅走向約定的維多利亞地標:河畔一個立在地上的巨大圓環。因為距離會面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所以艾雅打算看看這個令她感到稀奇的環狀物。走近一看,發現旁邊有個牌子,上面寫著:
 
「千禧之輪(Millennium Wheel)
因為已佇立於此近千年而得名,其本名由於年代久遠已不可考,使用方法亦不得而知。目前作為維多利亞首都倫蒂尼姆(Londinium)的象徵及地標。每年於現任國王誕辰紀念日於此舉辦慶典已成為維多利亞的傳統,每逢該日倫蒂尼姆將會熱鬧非凡,成為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樂園。」
 
「這個地標很壯觀對吧?每次有新訪客來我都會帶他們來這傳說中佇立千年不倒的名勝古蹟朝聖呢~」艾雅背後突然傳出一陣甜美女音。
 
轉身一看,是位面貌姣好的黎博利女性。她有著銀白色的長髮,橘黃色的雙瞳在與遠方河畔的夕陽相映,看起來楚楚動人。
 
「那個……」艾雅正打算說點什麼的時候,那位女性將她的手指湊到唇邊,意圖使她暫時先別說話。好一陣子,兩人一同看著千禧之輪與一旁的河畔風光。
 
正當夕陽開始沒入地平線時,艾雅忍不住開口。

「那個,不好意思......我與別人還有約,所以先告辭了.......」

然而聽完這句話後那位女性露出了笑容,再度開口。
 
「哎呀,的確差不多到約定的時間了呢,今天我們就先看到這裡吧,之後如果想要的話我隨時都能帶妳來看。歡迎來到維多利亞,艾雅法拉。容我自我介紹,我是妲蓮娜,現在擔任柏格教授的助理一職喔~」
 
突如其來的話語讓艾雅愣在原地,說不出話。
 
「啊啦,我果然應該先自我介紹的嗎,欸嘿~嗯?怎麼沒反應了?嗨嗨?有在聽嗎?」
 
艾雅這時才反應過來,
 
「欸欸欸欸欸欸————————?!」

原來一開始她就被蒙在鼓裡的嗎!


to be continued......

-------------------------------------

後記

其實當初第一跟二章是在一起的,但因為考慮到分開出可以多拖一點時間所以就割了(被打)
妲蓮娜的身分跟人設會在之後的設定集中公開,雖然要猜應該也是猜得出來是誰?
之前有人問過戰鬥戲的問題,這邊就先預告一下。

這種情節會有,但是不會太多。主要篇幅都會在劇情推進跟腳色互動上,畢竟主角是艾雅法拉,這時她還完全不會戰鬥,我也設定為此時整合運動尚未成立。但是在這種世界觀不會戰鬥就到處跑的確也不合情理,所以還是會有打鬥戲分,只是誰來負責這就先賣個關子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