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MINECRAFT建築分享】麗塔村的農場物語(圖多注意)

作者:飄泊筆尖│2020-07-06 15:58:13│巴幣:12│人氣:1047

記得當年還是國小生的自己,第一次看了墨扇小強的實況,結果就這樣迷上了Minecraft與其所能帶來的魅力。

我開始在Youtube上瘋狂尋找各種有關於Minecraft的相關影片,然後就這樣找到了老皮OP Channel的『Minecraft 模組日常實況』。


然後就這樣一路追了下去,直到推出「麗塔村的農場物語」那一系列。

那是當年的我最喜歡的遊戲影片,我幾乎每天都在等待這一系列的實況推出下一集,但可惜直到第三集就再也沒有後續了(悲)。


不過最近回味了一下以前的三部影片,然後照著影片中的設計弄了一個很相似的建築,算是紀念一下當年的美好回憶。


蓋的不是很好還請見諒。

但這可以說是我玩這遊戲有史以來,蓋得最好的一次了。

不然我平常也只蓋得出豆腐建築(大悲)。


BGM



這是初落成,我用生存模式弄出來的,當時連鷹架都弄不出來,所以堆了一堆泥土來疊,但成品很棒,我很滿意。




這是蓋好一段時間之後,弄好了農田還多蓋了一間小屋,然後開了水野工藝材質包與光影拍的,拍攝點則是一個小山丘,我在這邊弄了一個焚化爐。

但不太美觀所以沒有拍進去,平常可以用來處理沒用的廢物或是毀屍滅跡。



這是日薄西山時拍的,當時覺得非常漂亮就給他拍了一張,右邊的玻璃屋是養蜂用的溫室,但因為我的建築技術實在糟的可以,所以請不要有太過在意。

對了,還有溫泉!

我照著很久以前買的一本minecraft建築書蓋的溫泉,然後在下面放了一些營火。

還多改了一下前院的那個營火,在下面放了一個稻草塊,讓煙可以飄的更高,這我最近去查地獄新更新的時候才發現的。

還有那本建築書竟然和我高中時的證照考試書是同一個出版社,導致我每次看到商標就有一點PTSD發作。




這張是上一張的幾分鐘後拍的,把養蜂溫室拍得更進去了。

溫泉旁邊那個木方塊是出水口,但我蓋的不美觀,就給他在那邊了。




又過了幾分鐘,改了一個視角。

但我這次新版本還沒辦法裝光影,所以沒能拍到光影照有點可惜。




往北邊走一點點,就是一座村莊。

當初想說刷一個離村莊近一點的種子,結果莫名其妙刷出一個出生點就在村莊旁邊的天選地圖,然後開始瘋狂整地才重建出了這座麗塔村。

這張是站在小屋上面拍的。




再來從屋內往東邊拍了一張,那個樓梯上的就是焚化爐,還有我費盡心思才蓋出來的一座能看的橋,與通往採石場的鐵路(對應第二集)。



從二樓房間的窗戶拍的。




然後,東北靠近村莊的方向蓋了一座先祖墳墓。

這是我每一個地圖檔都會蓋的地方,而且通常會用創造弄幾根終界燭出來裝飾。


這其實涉及到一個普通的故事,不想聽你可以直接跳過。




當時還在1.7.10的時代,我玩了一個叫更多地城的模組,那是一個在地圖上加入一堆建築與強大怪物的模組。

我當時亂逛到了一個沙漠地區,然後在那個地方遇到了一座建築,而且一靠近就被一堆穿鐵甲金甲的骷髏給爆打一頓,丟了一把有不死剋星的鐵劍跟一堆裝備,還被送回不遠處的出生點。

見識到實力之間的差距後,我決定先提升自己的實力再回去報仇。


過了現實時間的大概兩天之後,我因為彈盡糧絕只剩下一把破石劍的關係,決定再次回到之前的沙漠靠放床重生硬A打過這裡。

結果我發現我死掉的地方,竟然出現了幾個掉落物。

過去一檢,發現竟然是當時的附魔鐵劍與幾個食物。

雖然我知道離太遠的狀態下遊戲內時間會停止,導致物品不會消失,但詭異的是我這兩天其實是經常有經過這個區域去其他地方探險。

而且其他鐵裝之類的東西都沒有留下,出現了只有這把鐵劍與大概兩個食物正好留下的巧合。


於是我決定將這個巧合視為奇蹟,並帶著這把劍勇闖沙漠建築。


然後我在這座建築裡發現了一堆鐵與金甚至鑽石。

所以自此之後,我將這把劍視作第一個在沙漠死亡的先祖靈魂祝福,每開一個新的地圖檔一段時間,我就會拿多出來的資源蓋一座墳墓,然後在裡面放上一把不死剋星的鐵劍。

以作為對當年那如奇蹟一般的巧合,給予感激與紀念。


但說實話,那是好幾年前剛買遊戲的時候發生的事了,所以具體是怎樣我也忘了,但我還是很喜歡我現在記得的這個故事,所以就這樣保留了一個傳統。

還有墳墓是照著暮光森林裡面的騎士墳墓蓋的。




暫時連甚麼用處都找不到的採石場。



第三集出現的地獄門,裡面沒有甚麼建築。

加上地獄更新的關係我也把地獄整個重製了,所以什麼東西都沒有。



我本來想就這樣結束文章,但想一不做二不休,所以就順便來拍一下內裝了。

門是用玻璃門模組裡面的玻璃橡木門。



這理是剛進來的圖與從內往外的圖,都是水野工藝的材質包。

旗幟是我用打火機燒死隊長拿到的,所以沒觸發不詳之兆。




裝備架與熔爐區。


基礎工作區。



還有像地下酒窖一樣的設計,拿來放釀造的藥水。

我覺得我設計的很棒!(自豪)



擺飾桌,因為我以前1.7.10的時候有玩女僕模組,所以放蛋糕紀念以前的女僕。

放花是因為以前我都用花或香料來幫她們取名子。




以前的截圖,只找到這張。

旁邊的女僕我記得叫做蒲公英。

(還有我很喜歡很久以前的舊版本裡面的玫瑰,可惜現在改成罌粟花了)



臥室,多出來的終界燭拿來裝飾,梯子通望二樓的附魔室。




然後是從這邊望出去的景觀。



這邊是二樓,有附魔台與裝飾用的書桌。



然後這是從小屋外望出去的樣子。



下面則是小屋的內裝。

這間小屋我是想弄成日式小茶屋的樣子,照現實所建。


我很久以前有幸和我的親戚去日本拜訪住在武藏野地區(大概,我有點忘了)的當地友人。

他們住在偏山區的一座房子(以日本環境來說挺大的,但以台灣人來說有點小的房子,但有一座庭院),環境優美、空氣清新,周遭開車幾分鐘處也有鄰居。

我當時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日本友人帶我們到他們庭院裡的小茶屋泡茶這件事。


當時在下雪,外面一片雪白,溫暖的茶屋內四面都是乾淨的落地窗,可以清楚看見外面的白雪皚皚,而且正中間就像這樣吊著鐵茶壺在煮茶。

儘管過了好幾年,但我還是印象深刻,所以想辦法弄出了一個這樣的茶屋,但這其實還是有點不太像,但我覺得夠OK了!



最後放個溫泉的圖,大概就這樣了。



我之後還想弄個馬廄與釣魚小屋,或是在往採石場的鐵路那邊弄一個倉庫之類的。

有空蓋好的話再發出來好了,有人有興趣的話。


感謝你願意看玩這些廢話與我的拙作。

喜歡可以按個GP或是留言給我,像是你有可以蓋些什麼建築的好主意,但我不一定能蓋的好看所以請不要抱太大的期待。


感謝,最後放張可愛的黑貓與白狐給看到最後的人(1.12的時候舊地圖的截圖)。




對了,還有麗塔村的大地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40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inecraft|MINECRAFT|當個創世神|麥快

留言共 2 篇留言

迷茫護佐
加了光影不知道會有多漂亮呢w

08-12 18:14

飄泊筆尖
現在的版本還沒有光影(悲)08-19 15:16
Rcj
好讚!當初也是超期待老皮那個系列的更新,看到這篇文眼淚都要流下來了

06-18 00:04

飄泊筆尖
我當初就是因為系列才知道老皮的,沒有繼續連載是真的可惜,但從品質就能看出來這系列的影片真的不好做。06-18 0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99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生還者:第二章】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日怪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