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2019巴哈朝聖團紀行〔PART-1〕目擊佐賀傳奇

作者:収集家 フ│佐賀偶像是傳奇(殭屍樂園 薩加)│2020-07-05 23:18:18│巴幣:15│人氣:573
  無心插柳,萌新同遊!感謝學長(z0gundam)力邀+軍艦島的誘惑,令我有幸與最專業的達人h大、最貼心熱情的團友們同組朝聖團,共揭令和時代的非凡大幕。此次主菜為2018年大黑馬・東京動畫獎2019年度動畫《佐賀偶像是傳奇》,輔以《艦隊收藏》的海洋香韻、《繽紛世界》的清新酸甜、《菸草》的飯後餘馨、還有追加bonus《中二戀》共5部名動一時的故事──之外,再再再加上一個心中向慕的「裏巡禮」主題,綴成一段必寫之旅,分成四篇遊記敘敘。  

*學長、友人伊宮(esurient)及聖地團群組分享照片(非常感謝)併合個人拍攝資源,將於全文脫稿後彙整圖床。公開照片遵循隱私保護原則,公開照片遵循隱私保護原則面部打碼。

「星」光佐賀
  身為一名由87%圓廚構成的肥宅,千里「追星」佐賀偶像是完全的意料外。不意外的是,此次的巡禮作品我都沒看熟。故此行的「對照重現」圖,大多來自歷史系的直覺、碰巧、剛剛好(……)。
  但說到底,殭屍也好燒酒也好,大家都一樣,不要分那麼細。

  圓焰護佑,整裝出行!儘管一度找不到桃機集合點,所幸在大家的指導、關懷下最終一切順利。下午15:30時許行抵長崎機場。

  隨後全團開上高速公路,恭聆團長h大的叮囑&團友自介。驚喜的是h大也有一副轟姆拉眼鏡
  驅車來到佐賀站前一帶,有幸目睹建設中的Cygames佐賀大樓。是的,《佐賀》劇中就劇透了完工預想圖:

  翌(今)年3月28日竣工貌,還原度真高啊。

  第一個正式景點,是位在佐賀長崎街道中的「656廣場」,即劇中「星川莉莉」的主場故事舞台。感謝團友借拍莉莉立牌。


  自拍,碰巧接近星川爸的鏡頭。

  飯畢,迎來第一個bonus驚喜行程──ゾンビナイトサガZombie Night Saga佐賀縣廳光雕秀。爆滿的限定週邊、參觀人群(包括親子檔、貌似外縣市的遊人等等,很受歡迎)加上入口前的動態光雕,鼓足了期待。

  步出電梯,地板投影了活動標誌。

  因場內空間有限,採人流總量限制,眾人手持入場票卷,排成長列。隨著隊伍漸次前進,正式入口前的書本型光雕、主角群視覺秀也映入眼簾。




  展區主體為走廊,光雕投影於玻璃上,也因此限夜間開放。具體格局酌參下圖結束日(2020年1月30日)的照片(推特@popporu23)

  互動光雕依次展現七大主角的殭屍、制服、偶像服裝造型,在光雕前作手勢即會隨機換裝。


  展場末端又出現一個地板投影。互動光雕將佐賀、劇中劇照/聖地依次展示,揭示了我們未來數天的巡禮之路。
  是夜投宿国民宿舎 虹の松原ホテル,隨後開始首批戰利品盤點。
(事後得知「錦旗」是縣廳限定品,其他週邊後來還會多次出現)

  不可不帶我圓的老虎機攻略。雖然不會去玩...

「神」「鬼」唐津
  翌日晨,許多團友一早親訪劇中的沙灘、唐津城。敝人身患lazy cancer,睡好睡滿,滿心感激觀賞團友的巡禮成績。
  第二天首站直奔主題,經由縣道,橫越唐津港與目標的「背面」,來到フランシュシュ的總部(鬼屋?無誤)、佐賀縣暨唐津市重要文化財產──唐津市歴史民俗資料館。據h大介紹,本館一年只有四、五天開放入內。事後查閱網上的blog巡禮文,確實許多日本旅客只能在屋外打轉。只能說,跟對團真好。
  除了電線杆、植物與告示解說牌,動畫完美還原了這棟優美絕倫的建物。打破次元之壁,前方就是明治的芬芳!

  建物斜對面是主角們聚會的綠地(一座遊樂設施已拆除)。門前不是一般道路,而是水泥地。按照劇中車速,肇事車輛會墜海才對……

  建物門前不忘「立旗」。

  館內右手邊是第一個展廳,展示建物的過去(三菱分店建築)、唐津的開發史與重要人物。毗鄰商品販賣點,著實被「二次元」的高橋是清嚇了一大跳。(對照圖是《坂上之雲》劇照)

  拾級而上,二樓才是我們フランシュシュ的主要起居空間。完整的樓梯相當難拍,加上網路blog取材、組成組合對照圖如下供參。

  二樓格局對照。除了紅地毯,皆與劇中相同。

  自窗口眺望,唐津港、館前廣場、綠地盡收眼底。

  二樓主廳,左側備有聖地巡禮指引、傳單以及蓋章處。但不像劇中的起居室。

  前進至下一個隔間,bingo。這裡也是建物的背面,毗鄰我們剛剛途經的縣道,以及劇中重要的陽台。可惜陽台封鎖不能進入,事後設法考察、接圖,完成了(硬掰?)若干對照圖。

  各位不是殭屍,下樓請勿奔跑!

  來到室外,仰望剛剛的陽台,雖無緣拜見劇照的黃昏夕照,但絲毫不減建築之美。事後才知道庭院中藏有「佐賀唯一的警察」的立牌,可惜疏忽錯過,指望日後重遊。

  劇中發生巧遇、開導橋段的戶外連接道。現實中有加裝斜坡,對面連接的其實是廁所。

  館前綠地,碩果僅存的溜滑梯。實際相對距離更遠些。
  在最後大合照之前,嘗試門前自拍。嗯,我好像發現春場ねぎ的靈感來源了(我真的不是故意der = =)

  晌午,驅車至另一聖地「牧之烏龍麵」用餐。陰錯陽差之下,我們在劇中主角桌的右側就座了。


  下午前往唐津神社唐津車站一帶。因借用停車場,我們進入曳山(神轎)展示場參觀致意。原來,皇太子時代的今上也曾到此,場中神轎盡為「奉祝天皇陛下御即位/令和元年」。親歷歷史,貴重意義。

  更意外的是,神轎也算是個「隱藏聖地」。劇中廣告卡的神轎,就分散在展示場中。

  早上「鬼屋」,下午神社。其後進入毗鄰的唐津神社,完成慣例的儀禮,一時踟躕,遺漏御朱印。直到最後,才利用15分鐘自由時間自唐津車站狂奔而回,彼時巫女小妹已經不在。氣喘吁吁,徒呼負負!
  所幸籤運仍然不錯……小吉?等等前一年前在古宇利抽到中吉啊,0分變成負數的概念嗎?果然穿著十字架進神社太囂張了嗎?!(加上一個大吉,平均後還是中吉,可以)

  向下一站前進,途經大名小路兒童公園。不過,今天既無鄉親,也沒有可愛的暴走族。

  步行約20分鐘後,終於看見フランシュシュ史詩級最終LIVE的聖地──唐津市鄉土會館 Arpino。館內似乎正舉行幼稚園的活動儀禮,許多JK(還是JC?)出任工作人員。儘管如此,仍無礙我們繼續有禮有序地巡禮。
  BTW,最後完成巡禮、全團賦歸前,親切的JC(還是JK?)竟全員向我們揮手道別。這這這這這這不正是肥宅人生最モテる的一天嗎?!坐等推特趨勢 #唐津には台湾オタクがいます #肥宅出沒注意,我就油啦!
示意圖:我們站在黃圈處,女孩紙們在黑圈處(隔著玻璃門)。

  門口前,空橋下,記者駐足等待巨星之地。我們最後從這裡離開。

  說到離開還太早,還有館內外的巡禮。儘管當天因有活動,遮蔽物不少,但能仍能看出本劇的高度還原(下圖:左劇照、右實景)。

  另一側出口,可來到鐵道高架下方的、繪有唐津曳山神轎的小商舖。趁晚上開店前,趕緊拍下這在ED出現的聖地一景。

  原路折返前行,可來到唐津車站大廳。除了再度出現的《佐賀》紀念品販賣處,還設有主角全員的立牌與聲優親筆簽名。


  來到站外廣場,フランシュシュ初出茅廬的首次LIVE就在這裡舉行(沒想到頭尾距離這麼近= =)。遺憾的是動畫沒看熟,只拍到少許近似的鏡頭。
  最熱的時候已過,下一站將是涼爽的鏡山。

NEXT:
2019巴哈朝聖團紀行〔PART-2〕嬉野酣嬉淋漓,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9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佐賀偶像是傳奇(殭屍樂園 薩加)

留言共 4 篇留言

學姐的頭
原來小宮大居然有參加那次的朝聖團,是說87%太謙虛了吧XD

07-05 23:29

収集家 フ
被外傳打擊,不能再高了wwww07-06 09:53
湛藍.妖狐
本傳是本傳,外傳是外傳,
%數不可混為一談啊,哈哈~

07-06 21:56

収集家 フ
看看公連,手遊改動畫的典範...07-06 22:45
河合艾梅莉
唐津市歴史民俗資料館...好像需要募款3億元才能達到修繕維護
沒想到一個月裡還會開放4、5天嗎,我以為完全不開了呢(在門口晃晃拍拍就走了
然後旁邊住家的大嬸拿著傳單遞給我:「台灣的肥宅們快募款啊。」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844324
如果有興趣也歡迎看看我的佐賀巡禮文,雖然和大大比起來菜的可以(´;ω;`)

07-10 10:58

収集家 フ
好深入的巡禮,小的我自嘆弗如@@07-11 21:04
河合艾梅莉
飯畢,迎來第一個bonus驚喜行程──ゾンビナイトサガ(Zombie Night Saga)長崎縣廳光雕秀!

應該是「佐賀」縣廳?

這光雕秀我錯過了...剛好和回國日期差一天,難受[e26]

07-10 11:01

収集家 フ
多謝提醒,緊急修正07-11 2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irofin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聊齋變異』考察...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19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想找遊戲玩嗎?遊戲心得都集中在這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