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四八

Ej | 2020-07-05 14:18:51 | 巴幣 10 | 人氣 172


《蛋糕與汽水》


  時間來到了年底,很快地就要到新年了,伊吹各處也是忙得不可開交。

  「神社那邊麻煩你了。」

  「這排程...食堂得關店幾天啊...」獄天跟總督討論各種祭典的事宜。

  和尚花島今天帶孩子們出去,說是鍛鍊...

  赤符跟羽月似乎正自主的四處奔波,幫我尋找願意從軍的人...辛苦他們了,新年讓他們放個假好了。

  家裡都沒人,所以我跟花就也跑到中央天守幫總督的忙,也順便看看能翻出什麼對我有用處的情報。

  「爺爺!南邊有人出車禍把房子給撞塌了!」

  「南邊給車行駛的路不是還沒築好嗎!」總督也忙得有些暴躁了。

  「不是啊!出車禍的是馬車啊!」

  「哪個天才駕馬車能駕到把房子給撞塌啊...」我在一旁吐槽,邊幫總督處理過多的公文。

  「好像是有人放煙火之類的嚇到馬,旁邊的房子又有點老舊所以就...」

  「叫醫院跟建築工去處理。獄天,叫幾個術士去幫忙。」

  「收到~」他跳出窗外,乘著紙人飛走了。

  「總督,這部分處理好了,你再確認一下。我接下來有事就先走了。」把文件用長尾夾分成一份一份的整齊放在總督腳邊,至於為什麼是腳邊的話當然是因為他的桌子已經沒空間了。

  「知道了。」總督迅速讀完我處理的文件,並繼續做其他待辦的...

  「一彎新!先回家把衣服曬了。」

  「欸...那不是妳的工作嗎...」

  「多了四個小鬼妳也有責任!」

  「知道了~晚點我有空就再過來幫忙。」天狗們不在,乖乖地走樓梯下樓。



  照花說的先回家把衣服都拿到後院曬,今天太陽頗大的,沒什麼冬天的感覺。

  之後我就出門往大和食堂去。

  「那事不宜遲,馬上開始吧!」

  「今天也指教了。」

  大和食堂廚房,以前好像沒進來過?不過今天一進門就是往廚房走。

  今天食堂公休,似乎是要新年了,神社那邊很忙,千時雨得一整天待在那,所以阿綠就趁這時間做些新年的準備。

  而這段時間我便前來打擾...

  「那就繼續之前的吧!」

  「嗯!」我們兩人綁著頭巾穿著圍裙站在流理檯前。

  阿綠從櫥櫃裡拿出磅秤、量杯、麵粉、糖、雞蛋等東西「我也有段時間沒做點心了,而且妳還想做洋點啊...」

  「很...很難嗎...?」有點怕怕的,畢竟已經快新年了,很怕趕不上那天。

  「不,以前也做過,妳就放心的跟著我一起做吧!」阿綠似乎有些興奮...

  今天正式踏入第二個禮拜了,什麼第二個禮拜?阿綠的甜點小教室開課第二個禮拜,學生人數一人...我。

  「一彎新學習能力不錯,上禮拜成功做出了磅蛋糕。帶回去後評價如何?」

  「花嫌東嫌西的,小孩子倒是吃得很開心。」

  阿綠看了看預定課表「那接下來三天就盡量學會海綿蛋糕...然後應該就能試著做卡斯特拉了。」

  「那趕緊開始吧!」

  三小時後~

  「我好爛...我不該活著...」

  「沒...沒那麼嚴重啦!應該只是蛋白打發過頭了,我們再試一次!」

  兩小時後~

  「呃...」

  「沒事沒事!整體已經好很多了!只要不把味精跟糖搞混就一定行的!」

  一個半小時後~

  「奇怪...烤的時間不夠久嗎?...也不是啊...等...!一彎新!不要想不開啊!把菜刀放下!」

  四小時後~

  「這次每一步每一個材料都有好好檢查,肯定能成功的!」

  「啊...哦...嗯...」

  「打起精神啊!」

  叮——!鈴響了,代表著烤好的鈴響了,我已經坐在角落的椅子上什麼都不敢看不敢想了...

  只見蛋糕被拿出來倒扣在鐵網上「這次一定能成功的!不要灰心!」

  「唉...」沒自信地嘆氣...

  「啊,等我一下。」阿綠繞過半圈廚房走到放在另一邊的冰箱,拿了瓶玻璃瓶過來「蘇打水~!」

  無力的接下,冰鎮從手掌傳來「反正我喝起來也是跟水一樣...」心裡如此想著,用水銀把瓶口撬開,氣泡膨脹到瓶口後慢慢消減,險些噴出。

  「檸檬口味哦~」

  輕輕的唾了一口,果然什麼味道都沒有,不過碳酸氣泡在我口中爆開,舌尖不斷傳了刺刺的觸感,讓許久沒嘗到味道的我多了種體驗。

  睜大雙眼看著不斷冒出氣泡的瓶子「碳酸飲料...雖然聽說過但這還是第一次喝...」感覺會愛上這東西,畢竟氣泡的刺激補足了沒有味道的噁心感。

  「妳媽媽很愛喝檸檬汽水哦~甚至喝到被妳爸爸限制一周一瓶。」

  「...總覺得...好丟臉...」

  「好了,光是做蛋糕就用掉太多時間了,來簡單吃個有點遲的晚餐吧。」阿綠起身重新圍上圍裙,開火做飯。

  看著還在冷卻中的蛋糕,再看一下手中的汽水「不錯的想法...」



  新年過了,為什麼感覺很重要的節日就這麼隨便帶過?當然是因為有更重要的日子。

  在我家後頭未開發的空地,這裡聚集了莫約七八百人...

  我坐在我家外牆上「...赤符...你們是怎麼辦到的?」

  「不知道!問羽月!」赤符站在圍牆下看著這些來自各地、身分各不同的人。

  我看著花、阿武松跟花島幫忙管理秩序並分了數個連隊,讓所有人排好。

  「你們兩個不是一起去交涉的嗎?」

  「他們都在說些很無聊的話不想聽~!」

  「唉...」

  「可謂盛況啊。」總督也在這。

  「真的得感謝天狗們啊。」

  「是說這個重要的場合羽月為什麼不在?」總督問。

  我看著天上「因為它有個更重要的任務啊。」交代的東西應該差不多送到了吧...

  「一彎新,編隊好了。」花走來。

  我從牆上跳下,順勢用一疊厚重的文件輕輕砸了她的頭。

  「嗷!很痛欸!」

  「這個場合應該要叫我將軍。」水銀從腳下流出來,在前方形成台階與平台「各位午安,新年過得開心嗎?」

  底下開始交頭接耳,內容是什麼我也都猜的到。

  「那先請我們伊吹的大總督說些話吧。」

  總督走上台階「各位中午好!」他宏亮的聲音響遍這個廣場「雖然你們應該不信,但這邊這位即是你們今後的長官——彌生一彎新將軍!」底下的雜音更大了。

  「你們對外將以叢雲一番隊活動,但對內乃是伊吹軍警隊。」總督一邊說,花她們三人便一邊將我手上那疊文件取走分發給底下所有人「我相信這裡有不少人見過我,畢竟這裡很多都是"那些人",所以我相信更詳細的事不必多加贅述,我們的目的永遠只有一個!」

  底下的人們都專注於手中的紙,有些人看到內容後嚇得直冒汗、有些人慌張的左顧右盼,不過也有不少人開始無顧忌地大笑、更甚至高興地互相抱在一起歡呼。

  總督走下台階,換我接管演講「剛剛也聽到了,我是你們的叢雲一番隊將軍彌生一彎新,幾件要事我先說,第一!看過手上那張紙覺得害怕的現在都給我滾!」對著大聲公冷不防地大吼,所有人都停止碎念專注於我身上「...看來是沒人要走了...好!第二!不覺得我有符合將軍這稱號的實力的站出來。」

  只見人們又開始細語,有的人開始把彼此推出來,也有的人很老實的自己站出來。

  「很好!那我讓你們見識我的實力順便理解你們的程度到哪!」跳下講台,水銀回到我體內,隨手把大聲公往後頭拋,赤符準確地接住。

  「二天一流,彌生一彎新,參上!」水銀形成長短刀,一次與數十人展開了戰鬥。

  一個時辰後~

  「將軍,太過火了點...」花島邊幫傷員們治療邊跟我搭話。

  「哈...哈...哈...哼~好幾次差點被貫穿心臟...」

  「別說心臟了!將軍的手沒事吧?」阿武松見到我的斷臂慌張地左右跳,感覺都在地震了。

  水銀拉著我的左手流回來,把傷口接上復原「沒事。」

  「喂!一彎...將軍!只是實力測試沒必要搞成這樣吧!」花扛著數個昏迷的新兵進屋。

  我站了起來,跟赤符拿了大聲公,把音量開到最大「從今天起你們就叢雲軍的一員,但我們不會向中央那樣迫害人民!如果百姓有難,就算是神也要與他為敵!」

  「「「哦——!」」」赤符、花島、阿武松帶頭高呼。

  「「「哦——!」」」所有人也都跟著大聲歡呼。

  然而就在這時...

  「那個!哈...哈...不好意思!」有個女性跑來,看起來大約二十出頭。

  「妳是...?」我疑惑的看著她。

  她喘著氣,慌張地在包包裡翻找著,不久她拿出了一封信,但整個包包的東西也都灑了一地,她不顧散落滿地的雜物,深深對著我鞠躬並雙手遞出信「我叫齋藤妙純!代表齋藤家,應召此信函前來...自願從軍!」

————————————→我是分隔線~

第三部結束!可喜可樂!灑花!

接下來會直接開始連載第四部,也許中間會休息個一兩個禮拜吧
想說多生些插畫作品蹭個達人

三部以來感謝各位的收看
我們四部見。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這日常有點蠢...=w=a
2020-07-05 18:07:09
Ej
有點太混了.....
2020-07-05 21:52: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