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arknighs同人短篇】天使與狼 第五篇

作者:Cale Wei│明日方舟│2020-06-28 12:09:44│巴幣:18│人氣:269



德克薩斯無法完整瞭解文字表達的意思,卻依稀能從中讀到一絲寂寥與悲慟



    
    ▲
    
    空洞的回音迴盪在廊道中,窗外望見羅德島的甲板上一片通明,炙熱的氣息猶如緊緊吸附的一層薄膜般,環繞在艦體周遭。
    
    天空萬里無雲,晴空的造成歸咎於數日前遠方的天災,雲朵隨著氣流而被吸取至災區,徒留空曠的天際。
    
    空調低沉的鳴音短暫地停止了,讓原先隱沒在深處的細微聲音傳入耳中。
    
    德克薩斯搧了搧手中的冊子,然後又將它翻開來,裡頭的幾張纖維紙隨即紛飛起舞。
    
    糟糕了。她伸手去搆,卻落了空。
    
    麥黃色的紙張飄落地面,摩挲的聲響清澈而又單調。滑行的距離讓德克薩斯加快腳步,然後蹲下身準備撿起。
    
    但另一隻手卻快了一步。
    
    她抬起頭,看見了博士的清秀臉龐。一頭棕褐色的長髮因動作而晃動,身上略顯厚重的外套毫無個性地垂落至地面。
    
    博士舉起手掌,表示著簡單的問好。
    
    德克薩斯露出了非常淡的微笑,接著將雙手舉至胸前,兩手指尖輕巧拍擊,接著將左手放至右手肘,並讓手臂微微彎起。那是國際通用的手語,表示著早安。
    
    博士先是愣了一下,笑靨悄悄地爬上了臉蛋,驚喜之中還帶著一絲的欣慰。
    
    「我剛到而已。」德克薩斯接過烘焙紙,將它們夾入冊中。
    
    跟我走。博士伸出兩隻手擺出前後,然後指了自己,並以另一隻手比出了兩腳移動的動作。她以溫煦的笑容做為手語的結束,接著邁出步伐。
    
    
    ▲
    
    
    辦公室比起走廊要更涼快一些,刺眼的光線刻劃在傢俱上,使其留下了深刻的陰影。
    
    博士搬來了一疊書,小心翼翼地擺在桌上。她指了指,接著快速地比了手勢。德克薩斯歪了頭,即使稍微學了入門的手語,但要實際溝通仍有些困難。
    
    顯然博士也瞭解這個道理,她拿出了小白板,隨後快速寫道。
    
    『來修書吧。』
    
    德克薩斯的疑惑更深了,但見到博士緩緩彎下身,從抽屜拿出鑷子和白膠等工具之時,才意識到對方的意思。
    
    『我找個比較簡單的工作給妳。』博士笑了笑,顯然是對德克薩斯的不知所措感到一絲趣味。她遞過了鑷子與小型的電熨斗,並拿起了一本厚重的書。
    
    德克薩斯在書頁上看見了許多狐步紋與霉斑,顯然這本書時日已久。博士翻了翻,指著角落的摺痕,手指直直向下點了兩下。
    
    「這些折角嗎?只要用壓回原狀就行了吧?」德克薩斯點了頭。
    
    博士雖然熱切地想要示範一次流程,但最後只是苦笑一下,並將工具交給對方。
    
    即使操作很簡單,但德克薩斯發現這本書依舊厚達數百頁,要完成工作實在有些曠日費時。她小心翼翼地撫過還算完整的封面、需要修繕的沓紙,最後將指尖壓上書頁的邊緣。
    
    這是來自烏薩斯的一本史料,目錄提到了礦石病的紛爭與患者孤獨地消散,屬於非常早期的醫學書籍。
    
    德克薩斯無法完整瞭解文字表達的意思,卻依稀能從中讀到一絲寂寥與悲慟,紙張粗糙的觸感隱隱約約地含有著那使人渙散的溫度與病症後期帶來的窒礙。
    
    她翻回封面,極小部分的破損讓作者的名字消失了大半。
    
    「博士?」德克薩斯出聲叫喚。
    
    博士抬起頭,放下了手中的針線。當手陷入忙碌之中是沒辦法做出任何回應的,博士只能以表情來詢問。
    
    「這本書,是誰寫的?」
    
    聞言,博士挪動身體靠了過去,她翻到了書的末段,若有所思地以手指抵著下唇,過一會兒後卻只是搖了搖頭,然後皺起眉頭,苦澀的笑容浮現在嘴角。
    
    忘了。她將四指劃過額頭後握拳,簡單明瞭地回答對方。
    
    「阿米婭知道嗎?」德克薩斯又問。
    
    或許喔。博士伸出雙掌平舉,然後上下交互移動。這次的動作稍有遲疑,也許是沒有多大的信心可以保證吧?
    
    隨後,德克薩斯回歸沉默。她持續壓平書頁角落,卻又在此刻浮現出許多雜念,心思逐漸偏離眼前的作業。
    
    「博士。」德克薩斯停下動作。
    
    博士抬起頭,再度地放下手中的針線。
    
    「我……」黑髮少女的聲音有了一絲的遲疑,這點猶豫讓她露出了脆弱的表情,即使只是須臾,那截然不同的面貌是不會被遺漏的。「我沒辦法回應能天使。」
    
    博士靜靜地聽著,沒有任何的手勢,只是微微一笑,憐惜之意頓時表露無遺。
    
    接著,她默默地移動到德克薩斯的身邊,一手環繞住對方的肩膀摟了摟,另一手掌心向下舉至胸前,然後往下壓了幾下。
    
    耐心。
    
    「是嗎?」德克薩斯若有所思地說道。
    
    但能天使能可以耐得住等待嗎?
    
    「如果對象是博士的話,我應該就不會這麼著急了吧?」她隨口說道。
    
    此時,博士像是被某種難耐的物體撫摸到一般地抽動,然後揮著手急忙否定。
    
    德克薩斯感到好笑地彎起嘴角。「我開玩笑的。」
    
    博士這才從漲紅的臉色中緩緩恢復,她指了指修復折角的書,然後同樣的以掌心朝下,重複向下按壓。
    
    「我懂。」德克薩斯點了點頭,然後抽出了巧克力棒的包裝。「對任何事都要有點耐心。」
    
    喀嚓!巧克力棒在嘴裡被咬斷。
    
    
    ▲
    
    
    書籍的修復告一段落,德克薩斯吸了一口帶著些許乾燥的空氣,就像讓將粗糙的枯藤滑入身體裡一般的,刺癢感充斥著呼吸器官。
    
    博士正專心地將一張破損的地圖黏在纖維紙上,她小心翼翼地不讓黏膠留存太多,以至於黏合處不夠平整。
    
    德克薩斯推上電熨斗的開關,炙熱的溫度依舊留存。她吐了一口氣,望向刺眼的窗外景色。裸露的岩石與沾染沙塵的道路,彷彿分毫的水氣都沒有留存在天空之下。
    
    為什麼不回應能天使呢?
    
    黑髮少女以手指梳過長髮,心頓時空虛了起來。
    
    「博士,我……」她開口。
    
    博士不厭其煩地停下動作,然後轉過頭,微微一笑,一切就像與生俱來的動作一般自然。
    
    耐心。
    
    德克薩斯沒有繼續說下去。究竟該做出什麼舉動,才是正確的呢?恐怕沒有人能夠給出答案吧?無論是博士、塞雷婭,還是麥哲倫,她們終究不是最為切身的人。
    
    這時,一陣規律的敲門聲響起。
    
    厚實的木門被推開,進入的是一位身材嬌小的女孩,頭上的兔耳朵正靈巧地動著,棕色長髮帶著一絲的柔和氣息。
    
    「博士,德克薩斯小姐,稍微打擾一下……」是阿米婭。貴為羅德島的領導人,她卻沒有表露出分毫的傲氣。「這裡有天災信使的最新資料,要記得批閱哦。」
    
    博士的以微笑接收了阿米婭遞上的紙本資料。
    
    「今天的天氣很熱呢。」她說著,看了一眼窗外,然後又將視線挪回博士的身上。
    
    是啊。博士將食指與中指相搭,然後向前一點。接著伸出五指微微晃動,並比出了虛握的動作,隨後靠向嘴邊。要多喝水哦。
    
    她的動作很快,但阿米婭卻能夠立刻理解這些手語。小兔子溫和地笑了一下:「我會的,謝謝博士。」
    
    隨後,她開啟門扉,以一貫沉穩的腳步向外走去。就在木門再度關上時,德克薩斯看了看手中的書,然後又看了看博士。
    
    「我得找阿米婭問些東西。」她這麼說,然後起身跟上。
    
    
    ▲
    
    
    羅德島艦橋被陽光照得明亮無比,從窗戶射入的陽光使溫度無法降下。
    
    德克薩斯快步走在廊道上,逐漸接近對方。
    
    「阿米婭。」她出聲喊道。
    
    而阿米婭聽見聲音後緩緩轉過身,旋即露出了一抹讓人融化的溫暖笑容。「怎麼了嗎?德克薩斯小姐。」
    
    細微的喘氣聲變得異常清晰,德克薩斯調整完呼吸,接著瞥了一眼手中的書,然後像是做好萬全準備般的開口。
    
    「我有些問題想請教妳。」她盡量地保持平常的態度。
    
    阿米婭歪了歪頭,臉上散發著舒適的微笑。
    
    「是關於能天使小姐的,對嗎?」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這篇快結束了,大概再一篇就完結的那種。謝謝假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1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日方舟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凡尼古拉斯
德汪:恩...阿米婭怎麼知道?
阿兔:因為我有做相簿幫妳每天做記錄囉~(微笑)
德汪,一陣雞皮疙瘩爬過...

02-27 14:50

Cale Wei
羅德島對員工的 深。刻。關。切02-27 17: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大型活動】大驚... 後一篇:[達人專欄] 【ark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カトレア- Siyu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