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身心疲倦的電

作者:凡天│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0-06-26 15:28:49│巴幣:114│人氣:445
主力艦娘轟沉,提督突然失蹤,伙伴分崩離析
在這樣的情況下
電獨力支撐鎮守府兩年,為的是等待下一個提督到任


在這享受陽光照射的鎮守府,暖心的光線透過窗戶照射無人的走廊,而走廊的盡頭有著光線觸摸不到的房間,房間外則掛著"提督"二字的門牌。

而房內,堆滿了山一樣高的文件以及一位少女不安的站著。

"那個......"電小聲說到。

在那寂靜的辦公室內,即使再微弱的聲音,都可以聽得很清楚。

"怎麼了?你為甚麼還在這裏?"而在文件堆中,冒出了男人的聲音。

"我想說......是有甚麼可以幫到提督嗎?"電不知所措的站在文件堆前。

"沒有"

但這個回答顯然與電看到的情況完全相反,文件堆裏的男人就像機器般的把文件批改與整理。

"但......"電開始焦慮,因為她想知道那男人為何會這樣回答。

"你現在只要執行我給你的命令就可以了"男人堅定地說,同時雙手卻沒有因為要對話而停下來。

"那樣的命令,電...電...不想執行,希望提督...可以下達其他的命令"雖然小聲又斷斷續續,但可以聲出少女的堅持。

聽到電這樣的發言,提督停下手上的工作,把像山般高的文件整齊的放在地上,二人終於可以看著雙方的臉對話。

"我問你,在我到任前,這些文件是誰處理的?"提督看著像受驚的小動物般的電。

"是...是電處理的說"電一邊回答,一邊避開提督的目光,因為她知道,未經批準,艦娘是不可以擅自處理鎮守府的公文,一經發現,可是會被重罰的。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多久?"

"兩...兩年的說"電的聲音開始顫抖。

"兩年"提督聽到了這回答,音調終於有了改變。音調的改變,電愈來愈害怕,連身體也開始抖起來。

這一刻,整個辦公室沉靜下來,電也不知道這個新到任的提督會有甚麼反應。

"所以你更加要執行那命令"提督由正坐轉為靠坐,重新開始處理公務。

"可是..."正當電開口

"我查看了現在府內狀況和人員名單,現在這裏只有加賀,明石,夕張和你在,其他人處於失聯狀況。加賀和夕張因某些後遺症而不能正常工作,明石為了照顧她們一人包了整個鎮府的體力活,那些公務則沒人可以碰,而你希望鎮守府可以運作,所以你私下把公文處理,這應該沒錯吧?"

"嗯...嗯..."電低下頭來

的確,從這守鎮府外觀來看,外來人也看得出這守鎮府運行的情況很不樂觀,這一點電也很清楚,同時也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感到悔恨。

"所以你更加的需要睡覺。在沒人幫忙下獨力撐了這麼久,多虧你之前的工作我現在處理起來才沒有那麼手忙腳亂。現在你只要執行的命令就是睡覺,總之給我睡,睡到那雙比熊貓還大的黑眼圈消失為止"提督強硬的說。

"這...電..."這樣的命令,對長期習慣處於低睡眠高工作量的電來說,這的確是很不適應。

"不要這這那那,你想要工作的話,睡醒之後我自然會安排給你。雖然我不知道我來之前發生了甚麼事。而且我印象中的驅逐艦電是個弱氣温柔的傢伙,不是你現在那憔悴快死的樣子,總之給我睡,我不想重覆第二遍。"提督的語氣變得更強硬。

"電...會執行命令的,那個...電還有一事,希望提督批準"電慢慢地抬起了頭。

"又怎麽了?"提督開始不耐煩,因為沒想到要一個小女孩睡覺居然是件這麼麻煩的事。

"電希望...可以睡在這裏,電...不會礙著提督的,電只要這個沙發的位置就可以了"電的手指指旁邊那殘舊的沙發。

"怕黑嗎?現在可是大白天"提督不解,也沒有看著電回答,雖然有了之前電的幫忙,但要處理的文件實在太多了。

"不...只是...電從兩年前開始,再已經沒有人可以陪著睡覺了,而且一閉上眼,便會看到離開的伙伴。所以電才..."電還沒經提督的批準便已經解下了髮夾側躺在沙發上,凌亂的頭髮顯得她更加憔悴﹐根本不像大眾認知驅逐艦電的樣子,而且聲音也愈發愈小。

"....... 我知道了,所以,睡吧,小鬼。"

不過一會,在這寂靜的室內,便傳出了少女的熟睡的呼噜聲以及男人工作的筆墨聲。

--身心疲倦的電  完--

============================================================================================================================================================

第一次打長篇文章,而且中文是體育老師敎的(誤),文筆不好的地方還請見諒。然後還要畫圖

這篇中的電是與之前的插畫:艦娘中的危險份子是同一所鎮守府,不過這是發生在第二任提督剛到任不久的日子,危險份子處於尚未歸隊的狀態。
不過有消息透露未歸隊的危險份子正在過正常的生活。
龍田(未改二):與天龍在某一幼兒園擔任老師。(而且臉上還沒有疤痕)
島風:在當送外賣的小妹,而且在顧客中擴受好評,夠快。(眼睛還是黃黑色,不是插圖的青色)
不知火:當殺手中,專挑暗殺軍部大本營的人以及艦娘的單子來接。
响(未改二):混上黑道,創立了不死鳥組,主要幹義賊義警的事。(不過會收費)

之後有時間會慢慢補上二任提督第一次遇上電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9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これ|艦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看了下後記 混上黑道的響 完全無法想像

01-21 19:52

凡天
畢竟每個響的經歷不同對成長有影響,有的像貓,有的小大人,有的變得像波拉嗜酒等等……01-21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kkowy0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鎮守府中的危險分子... 後一篇:龍田正面看着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