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18)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06-25 23:46:07│巴幣:48│人氣:255
    「哈絲黛兒,你……」
 
    「一步,都不會讓你過去。」
 
    眼見哈絲黛兒說的那麼決絕,熟知對方個性的時千河內心裡終究多少有一絲絲掙扎,但當他的眼角餘光瞥見廠房正在被黑影們激烈地圍攻時,他只能將那份猶豫,隨著一口濁氣嘆了出去。
 
    時千河把手上龍息的力道減了幾分,讓哈絲黛兒在這個力量的交鋒中獲勝;後者也毫不客氣,眼見自己佔據了主導地位,立刻勢如破竹地繼續向前,一口氣將時千河的架式壓崩。
 
    藉著這份力量,時千河向後退了一大步,腰部的扭轉也在哈絲黛兒的突進下積蓄了龐大的能量,抓準了腳步踏穩的瞬間,以刀為盾,以拳為矛,一邊斜斜引開哈絲黛兒的力勢,一邊揮出了右拳。
 
    拳風壓迫,但哈絲黛兒好像早已經料到一般,輕盈偏開頭就迴避了這記雷霆一擊,保持著衝勁向前,但卻悄悄地向前踏了一步,以生猛的勢頭朝時千河的腳上踩下。
 
    雖說是個不起眼的小動作,但時千河也是在哈絲黛兒即將得手的瞬間旋轉了步伐,勘勘避過了那可能會讓人腳趾骨折的痛擊。
 
    由於向前衝的推力轉為向下墜的壓力,時千河總算從哈絲黛兒手甲的牽制中取回龍息的主控權,隨即迅速地採取最小的角度重新朝哈絲黛兒劈過去;哈絲黛兒冷靜地揮出右手格擋掉這季雖然快速但力量卻不甚充足的一擊,左手對時千河顏面出了一記正拳。
 
    時千河不退反進,斜側過身,直接把有手甲武裝的肩膀撞進了哈絲黛兒的胸口。
 
    然而當這個力量還沒有完成加速的時候,就被哈絲黛兒用手肘以及膝蓋給格擋了下來。
 
    原來哈絲黛兒剛剛揮出的拳頭僅僅只是虛招而已,實際上都在為這次反擊蓄積了力量,要不是時千河的手甲以及義肢,恐怕一般人光是吃上這一擊,整條手臂得痠麻半天。
 
    不過這一切都在時千河的計算內,他非常清楚哈絲黛兒會這麼做,所以刻意在很清楚自己不會受到實質傷害的狀況下引誘哈絲黛兒反擊,好讓自己可以在這一瞬間抓到她的破綻。
 
    但在意料之外的是哈絲黛兒攻擊的力道意外地沉雄,這讓他不得不退開一部重整態勢,原先針對破綻揮出的龍息,也因為動作的偏差而揮了個空,讓哈絲黛兒抓到時機後退喘息。
 
    兩人沉默地盯著彼此幾秒,隨即再次揉身上前纏鬥在一起。
 
    時千河刀法老練狠辣,但哈絲黛兒的雙拳也同樣俐落兇悍,每每其中一方眼看著即將攻擊得手,對方總會以毫釐之差閃避或是格擋開來。
 
    這也是當然的,畢竟兩人的體術基礎,都是提亞家的軍用格鬥術,說起來也算得上是一場同門間的爭鬥,彼此的招式與行動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
 
    時千河為了尋求自己生存意義而苦練到烙印在自己每一個肌肉細胞上的刀術,對上哈絲黛兒透過天分以及得天獨厚環境所累積下來的拳鬥術,兩人交擊所盪開的勁風讓旁人完全插不上手,只能在一定的距離外看著這精妙又險象環生的互搏。
 
    但這樣的僵局並沒有持續太久。
 
    儘管實力差不多,但畢竟兩人之間的心態上有所差異,比起哈絲黛兒心無旁鶩只想徹底擊敗時千河來阻止他;時千河心繫不遠處正在陷入苦戰的隊友們,只想速戰速決。
 
    時間對時千河來說是分秒必爭,但對哈絲黛兒來說卻有著無比的寬容性。
 
    然而他越是焦急,哈絲黛兒的應對也就越輕鬆,直到現在時千河還沒有處於壓倒性的劣勢,主要還是仰賴自身的戰鬥經驗比哈絲黛兒多上太多。
 
    眼見繼續在體術上糾纏,雖說長久下去等哈絲黛兒體力耗盡,自己終究能取得勝利,但那就太晚了。
 
    沒辦法,只能以最快的速度結束戰鬥。
 
    下定決心之後,時千河的刀法變的大開大闔,每一下都鼓足了力道,想要將哈絲黛兒震開。
 
    面對時千河忽然改變作戰形式,哈絲黛兒先是微微吃了一驚,但很快就取回了自己的節奏,儘管沒辦法順利正面接下時千河的攻擊,但終究透過技巧卸力對她來講還不是很難的事情。
 
    而且她在心裡也暗喜著,如果時千河在這樣繼續下去,估計很快就會露出破綻。
 
    果不其然,大概又交手了十幾招後,時千河全力揮出的刀被哈絲黛兒彈開,這次哈絲黛兒抵抗的力道特別強大,讓龍息差一點就脫離了時千河的掌控,幸好時千河死命地抓住了武器。
 
    但一方面用手掌直接承受這股巨力,麻痺般的疼痛馬上就蔓延了整條手臂;另一方面則是龍息沒辦法快速回到掌控,導致這個瞬間時千河的門戶洞開。
 
    這種機會哈絲黛兒是不可能錯過的,馬上就朝著時千河的身體直接發動攻擊。
 
    看到哈絲黛兒的行動,時千河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
 
    下一秒,護盾在哈絲黛兒面前爆炸。
 
    本來是用來輔助自己移動的互盾衝鋒技巧,被時千河拿來變成正面的全方位攻擊技能。
 
    猝不及防的哈絲黛兒沒有料算到一直以體術跟她戰鬥的時千河會冷不防來這麼一朝,下意識護住了要害,放軟身體承受了這次衝擊。
 
    「砰!」
 
    宛若雷鳴,哈絲黛兒被這波護盾衝擊給彈了老遠,砸進附近的黑影群中,三架來不及閃避的機體被砸個正著,直接受損癱瘓。
 
    眼見唯一纏著自己的哈絲黛兒脫離戰線,時千河馬上轉身朝第四廠衝了出去;但一個人影更快地閃到了他面前,一掌推出。
 
    這間隔遙遠、平淡無奇的一個動作,卻讓時千河腦中警報大響,連忙把右手的手甲護在自己的身前。
 
    下一秒,狂風有如巨龍席捲而來,所過之處的地面皆被震出了裂紋,一下子遏制住了時千河向前衝鋒的勢頭。
 
    就在時千河停下腳步的剎那,地面忽然湧出了大量藤蔓,精準地纏住了他的雙腳。
 
    身形被控制的同時,夏莉身形也暴射而出,毫不留情地展開追擊。
 
    龍息一下子變的熾熱,高溫迅速碳化了綁在腳上的藤蔓,然後朝夏莉揮出。
 
    儘管夏莉並沒有像哈絲黛兒那樣攻守有度的體術,但本身自體迴路的氣流操作讓她像是穿上了一層厚厚的透明軟甲,時千河的刀很難保持勢頭與力道劈下,就連高溫的離子體也會被吹散。
 
    不過時千河也不是沒有對策,在幾次沒有效率的攻擊嘗試之後,他後退了幾步,引誘夏莉追擊。
 
    夏莉不疑有他,且對手示弱這正是自己取得戰鬥主導權的時機,也就馬上衝了上去。
 
    就在即將接觸的那一剎那,時千河綻開了護盾,由純粹魔力構成的半透明壁面毫無懸念地彈開了夏莉周身的氣流軟護甲,露出了一小片空窗。
 
    抓著這個機會,時千河反轉刀刃將龍息揮出,刀背總算成功命中再夏莉的肩膀上。
 
    雖然只是刀背,但終究力道強大,伴隨著骨頭裂開的聲音,夏莉的臉一下子蒼白了幾分,然後就被擊飛出去。
 
    眼看夏莉受傷,雪蘿慌亂地跑到了姐姐身邊,發動魔法讓藤蔓纏繞上她的肩膀固定患部;羅特盧爾則是神色凝重地盯著時千河,一邊把大量的魔力輸送到夏莉那裡,為她治療緩解疼痛。
 
    時千河繼續向前走到了羅特盧爾面前:
 
    「讓開。」
 
    「時千河同學……」
 
    「拜託了……我不能再失去任何人。」
 
    面對時千河像是懇求一般的語調,羅特盧爾閉上了眼,深吸了一口氣,然後說到:
 
    「我們也有自己的立場,對不起了,辦不到!」
 
    一瞬間,強化魔法在羅特盧爾全身的迴路上啟動,隨後他對著時千河以難以用肉眼捕捉的速度衝了出去,一拳揮出──
 
    「啪!」
 
    悶響傳來,時千河伸出右手正面接住了羅特盧爾的拳頭,絲紋未動。
 
    「你不適合跟敵人正面戰鬥,動作太單調了。」
 
    從拳頭那裡傳來的陣陣痛楚,讓羅特盧爾的臉有些扭曲了起來,但還來不及讓他反應,時千河就飛起一腳砸在他的側腰上,將他踹飛。
 
    眼看著已經沒有繼續阻礙自己的對手,時千河再次準備發動護盾衝鋒,朝第四廠疾馳而去。
 
    但正當他剛起步,以他為中心半徑二十公尺的地面一瞬間像是被大鉛球砸中一般,猛然裂開、破碎。
 
    時千河從慌亂中重新找回重心站穩腳步,但周身的異狀馬上就讓他發現了不對勁。
 
    石塊在懸浮著。
 
    馬上了解了狀況的時千河趕忙回頭,只見不久前被自己彈飛的哈絲黛兒已經恢復過來,對著整個領域發動自己的得意魔法。
 
    早知道自己當時就不應該留手……不過又怕若是下手太重會傷到哈絲黛兒,還真是難以抉擇。
 
    不理會時千河複雜的神情,哈絲黛兒拳頭一握,半徑二十公尺的碎石塊全都朝著時千河,以子彈般的速度砸了過去。
 
    時千河瞳孔收縮,迅速地展開護盾,但密密麻麻的石塊很快就一湧而上,將他圍在內部,在護盾外緣形成一個石塊囚牢。

--------------------------------------------------------------------------------------

哈囉大家,這裡亞達六十七

先跟大家說聲端午節快樂

大家都有計劃怎麼過個充實的連假嗎

下周要考指考的應該就沒辦法了w

總之先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假期

然後下周要考試的加油!!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8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大同寶寶
頭香

06-25 23:47

亞達六十七
插香!06-28 23:34
VooDoo〞巫毒之子
次香喵

06-25 23:54

亞達六十七
慢惹06-28 23:34
凌軒宇
昨天在瑞芳九份玩到快死掉

06-26 23:09

亞達六十七
天氣這麼熱你沒事吧www06-28 23:34
樂小呈
哈絲黛兒冷靜地揮出右手手格擋 手手[e1]

收假了QQ

06-29 08:53

亞達六十七
已更正
我不想收假QAQ06-29 09:40
四谷昇華
兩個人「纏鬥」在一起www

08-13 21:13

亞達六十七
妖精打架(X08-13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更新異動通知】本周布蕾...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